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就是要扮女人(68)

作者:百叶草 时间:2018-09-08 08:24 标签:生子 甜文 情有独钟 乔装改扮

后卿笑道:“你刚不是说‘白云身为皇后的贴身大丫鬟’吗?这会怎么就忘了?果然是人老记性差呀!”

白绫脸色不好看,暗恨后卿是个大老爷们,居然不懂得奉承婆婆这样的规矩,可做儿媳妇的,哪有那么容易的,当年老太后在世时,她受了不少气,这会儿怎么就得给后卿一个下马威:“白云在凤溪宫门口居然跟与侍卫调情……”

“这婚是皇上赐的,允许他们二人随意打闹也是皇上允许的,若是你有什么不满,请找皇上处置。”后卿冷冷地看了一眼这个穿得浑身发光的女人,摆了个妩媚的姿容,长得没他美,穿什么都是白搭。

白绫脸色黑了黑,忌惮地又看了眼莫一扇,强压住心中的怒火,再次开口:“哀家瞧见沈太傅的嫡长孙女是个好的,想让她进宫陪哀家住几日,虽然这后宫是哀家打理,可怎么也得知会皇后一声,省得日后宫里多了个妹妹,皇后还拧不清是怎么回事儿。”白绫见后卿丝毫不给她面子,她也犯不着给他面子,横竖她也看不起一个男人长得这么美,还得了帝王心。

后卿当白绫是空气,打了个哈欠,觉得有些无聊,又有些疑惑:“你这就说完了?”
白绫被噎了噎,咬牙道:“并没有。”

“哦!”后卿托腮,又打了个哈欠,眯上了眼睛:“你继续。”
白绫磨了磨牙:“你把哀家的话当什么了?”
后卿眼皮子都不抬,直言道:“催眠曲啊!”

白绫的眼眸如同射出了两道蛇信子,看向他的小腹,心道:这是你逼我的,最好你流产了,从此失了宠。想喝口茶水,平复一下心情,一低头看向桌子,才发现她自进屋,根本都没人理会她,更别提倒水了,心里的火焰又烧重了一层,自己倒了一杯水,饮入喉咙,挤出一个自认为温和的笑:“皇后,哀家身为皇上的生母,哀家应该提醒你,皇上的重则不仅是管理好夏国更肩负着为夏国皇室开枝散叶的重任,皇后身为男子,可能不懂得何为母亲,或者是怎么做好一个母亲……”

后卿幽幽地抬起眼皮子,噗嗤一笑:“虽然我是个大老爷们,是不如女人细心,爱护自己的孩子可能做得也不及女人好,可我怎么都比你一个扔下自己儿子孤苦伶仃的臭娘们强?我年幼时就听说,夏朝的凌妃是个贱人,勾搭了假宦官被赐死了,临终前生了个儿子痛苦流泪十分后悔,说自己做出了背叛自己的男人行径。”再不屑地看了她几眼,后卿话锋一转:“哪成想到,凌妃居然在邻国,好好地做自己的郡主,把亲生儿子扔到那狼窝里去了。”

白绫装慈笑的笑意挂不住:“你……”顿了顿,猛吸一口气,压低心地的怒火,厚颜无耻道:“若非是哀家锻炼皇上,哪能有今日的夏国皇帝。”

后卿托腮看了眼这个恶心的女人,他本以为这个女人还会挂念夏肖白,所以才劝他去听听这个女人说什么,真是浪费他们相处的好时光。不耐烦地道:“你少磨磨唧唧了,讲重点。”

白绫脸色很不好看,双手击掌,门外出现了个袅娜的身影,浅色的荷塘藕叶纱裙映入众人眼帘,一头披散的黑丝如倾洒而下的月光,白皙晶莹的皮肤,弯弯的柳叶眉,琼鼻小嘴,端的是天上那美丽的仙子下凡,若是抱着一只白白的兔子,就是美丽的嫦娥仙子无疑了。
后卿心里涌起一股念头,他就该让夏肖白过来看看,嫦娥长什么样。出神的片刻,嫦娥仙子已袅娜地来到他跟前,婷婷地行了一礼:“臣女沈嫦娥拜见皇后娘娘。”

后卿怜惜地看了眼嫦娥美人,轻佻地挑了对方的下巴:“果真是月下美人,太美了。”抬头看了眼白云,白云怒瞪沈嫦娥,没看到后卿的眼色,还是身旁的莫一扇悄悄地拍了拍她的手,白云才领会了后卿的意思,笑着慢慢地退了下去。

“娘娘谬赞了。”沈嫦娥进退有度,又屈膝福了福身,她对自己的美有信心,清澈光亮的眸子看着后卿,有着清幽的月光,仿佛真的是嫦娥仙子。

白云轻轻地回到了后卿身旁的位置站好,把手中仿佛有千斤的砚台双手放到后卿面前,用眼神给皇后娘娘支持与鼓励。
后卿看了眼手中的砚台,怜惜地看着嫦娥美人,又看了眼白云,纠结了一下:“这个太重了,不妥,还是换个轻点儿的吧。”

白云对想破坏皇上与皇后感情的小贱人向来不同情,双膝跪地,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道:“请皇后娘娘看在小殿下的份上,必须坚强起来,给某些想勾引皇上的小贱人好看。”
后卿摸摸自己的小腹,脸色的母性光环围绕,再次看向美丽清冷的沈嫦娥,半点怜悯也不见了,他轻轻拿起砚台,朝与自己只有半步之遥的沈嫦娥柔美一笑。

白绫心里紧张,呼唤沈嫦娥快到自己面前来,沈嫦娥察觉出后卿不善的念头,正想跑。后卿已经扔出了砚台,‘咚’地一声砸到沈嫦娥的大脑袋。幸亏后卿顾忌自己的重身子,没有使出一半的力道,不然这沈嫦娥就算不死,也得被毁容,如今就是被砸到地上,捂住自己发痛的额头低声哭泣。
白云瞥了她一眼表示,真是便宜她了。

白绫差点没被后卿这对主仆气晕,她对沈嫦娥没有多少的感情,可好歹那也是她带进凤溪宫的,这个男皇后居然敢不给自己脸面,当即拍了下桌子,把手旁的杯子震得抖了抖,咬牙道:“皇后,你可真是贤良淑德。”
明明是反话,可白绫看到后卿一脸的谦和笑意又被气了气。

后卿笑眯眯地道:“皇上日理万机,国务繁忙,辛辛苦苦操劳国事,我这个皇后呆在后宫自然是贤良淑德,皇上的肾不好,我可不能让他毁在一些祸国殃民的美人儿身上。”
白绫被他的厚颜无耻气笑了,骂道:“你个小贱人……”

“住嘴。”一个威严的声音从白绫身后响起。
白绫浑身一阵,收起来自己的恶毒婆婆嘴脸,楚楚可怜地转身看向大步迈来的皇上,哭得梨花带雨:“皇帝,你瞧瞧,你瞧瞧你的皇后,这是怎么跟哀家说话的,他居然还说你肾不好,不能临幸美人儿,此等妒后,定不能留。”

夏肖白危险地眯了眯眼睛,不善地看向后卿,一字一顿道:“朕、肾、不、好?”

后卿接过白云递过来的小手帕,捂住自己的眼睛,呜咽道:“我不活了,我没做皇后的时候你没告诉我,你还有个恶毒的娘亲,若是你说了,我怎么也是不嫁你的,这不……”故意挺了挺自己六个多月的大肚子:“我即将临盘,你娘居然让我给你纳嫔妃,我好言相劝,她一意孤行,呜呜呜呜,我也是迫于无奈才说你的肾。”轻轻地拿走捂住眼睛的手帕,给夏肖白抛了个媚眼:“人家,这不是吃醋吗?”

夏肖白享受美人吃醋,可也不能诬赖他可怜的肾。几步迈到他身边,把他圈入自己的怀里:“一些无关紧要的人,何须置气?朕待你如何你还不知吗?”
后卿从夏肖白怀里探出半个头,给白绫给一个得意的笑,又恼怒地看向地上趴在嘤嘤哭泣的小美人儿,看着额头嫣红的一大片,不显狼狈,反而有着柔弱的美,且越看越美。后卿心情无悲无喜,指着她:“这就是嫦娥仙子。”

夏肖白皱着眉头嫌弃地看了她一眼:“丑,不及我画的那个好看。”
美人哭了半天就得到皇上一个‘丑’字的评价,暗恨皇后这只千年狐狸精祸国殃民道行高深,又恨皇帝偏好男风,还恼怒自个一个美人要受这份罪,不甘心地抬起清冷的目光,而美人随意抬起的一眼就能让人看到那目光中深露的万千青丝,一切尽在不言中。





      第89章 美媳也得见家婆(3)
后卿喜欢看美人,可不喜欢美人看他男人,重重地咳了句,撒娇地摇了摇夏肖白的龙袍袖子:“如今这嫦娥仙子不来都来了,这可如何是好?”
夏肖白轻飘飘地看了眼美人额头的伤势,随口道:“送回家。”

白绫仿佛被雷击了一下,她才刚回到夏国的后宫,第一局就惨败。看着沈嫦娥被抬下去的倩影,心里头沉甸甸的,这个男皇后看来是不容易对付。扯出了个笑容,母爱满满地看向夏肖白:“小夏,哀家怎么说都是你的母亲,你什么时候册封哀家为太后?”只要她做了太后,就能好好地收拾皇后这个小贱人了。

夏肖白皱眉道:“再说吧!”给何一扇使了个眼色,人就被半拉地走了。白绫离开了凤溪宫,脸皮厚,她丝毫不介意夏肖白的冷脸,也丝毫没觉得夏肖白那句‘再说’是遥遥无期的等待,她很自觉地住到了太后居住的宫殿慈和宫,当年她做媳妇时,就是被人在这间朴实的宫殿里折腾得最多,如今她定也要后卿好好尝尝她受过的苦难。

白绫脸上露出的阴恻恻的笑意,伺候她的宫女浑身一寒,这太后娘娘莫不是疯了,可人家是皇上的生母,就凭皇上是从他肚子里爬出来的,就算是疯了,别人也得好好地伺候她。
谁让她命好呢!

翌日天还未亮,后卿住的凤溪宫就来了个大宫女,大宫女奉白绫太后的命令让皇后来慈和宫请安,姿势摆得很高,奈何人家凤溪宫的大门牢牢地关着,任她在门口怒骂都无动于衷。
大宫女气呼呼地回了慈和宫,添油加醋地往白绫耳畔一说,白绫本就对后卿有意见,当即怒拍桌子,猛地站起,由着大宫女搀扶,怒气冲冲地摆驾凤溪宫:“哀家倒是要看看,这男皇后的脸皮是不是特别厚,见到哀家这个皇帝的生母是不是敢不让哀家进门。”

事实证明,男皇后的脸皮确实很厚,见到皇上的生母确实也敢不让她进门。
白绫气得脸绿了又黑,咬牙见周围跑过来几个小宫女,悄悄地抹泪,哀怨道:“哀家含辛茹苦生下皇帝,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谁知竟是如此被嫌弃,皇后不喜哀家也就罢了,反正你也不是我儿……”戚戚怨怨地叹了几口气,用帕子擦了擦眼角的几颗泪水,一副死了儿子的模样,让人心生悲凉的模样。

旁边有不懂事的小宫女议论道:“素问皇后娘娘心地善良,怎么会如此对待皇上的生母,实在是太过分了。”
另一名年纪幼小的小太监接过小宫女的话,怜悯道:“宫里的水深着呢!姐姐不要妄言。”又可怜巴巴地看了眼白绫,想起自己的家中的母亲,替白绫委屈得掉了几颗泪水,好婆婆遇到恶儿媳,真是苦命。
其他宫女小太监听了‘不要妄言’这话,无论想不想开口的,都闭上了嘴巴,目露同情地看向白绫。

白绫觉得自己今日的状态不佳,演戏的本领只发挥了一半儿,可奈何宫中这些小宫女小太监见到美人楚楚可怜便认定她是受害者,心情极好,又多掉了几颗眼泪。本以为凤溪宫的大门会再晚一个时辰开启,倒是她错了,摆了个柔弱的姿势看着缓缓从门内走出的白云,心里颇为惋惜,本还想让男皇后知道什么叫人言可畏。
真是太可惜了。

白云慢慢地走到白绫面前行了个宫女拜见邻国郡主的大礼,才道:“不知邻国郡主有何事找我们皇后娘娘,虽然我们两国邦交甚好,可邻国郡主要拜见皇后娘娘怎么也要依着规矩来。”抬头见白绫面色铁青,惶恐地倒退两步,从眼睛挤出几滴眼泪:“郡主莫非是想看看儿媳妇,可如今天还未亮,请安也不是这个时候。”

周围觉得‘水很深’的小宫女小太监又以好奇的目光看向白绫,如今天还没亮,正常的贵人主子们都在睡觉,就是不正常的也在睡觉,她怎么这个时候来找皇后娘娘?
 

上一篇:重返侏罗纪

下一篇:末穿古之小大夫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