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就是要扮女人(65)

作者:百叶草 时间:2018-09-08 08:24 标签:生子 甜文 情有独钟 乔装改扮


刘大人的一番‘肺腑之言’脸不红心不跳,目光坦诚,看得皇上连连点头:“爱卿真是国之栋梁,快快起身。”
刘大人起身拍拍袖子上不存在的灰尘,一脸的与有荣焉:“多谢皇上。”

少傅沈大人转头看了他一眼,白白的胡子被气得有些抖。
刘大人眼观鼻鼻观心,哪儿都不观沈大人。

沈大人咬咬牙,见龙椅上颇有威严的人坐得四稳八方,嘴角还勾起了一抹笑,他也算是看着皇上长大的老人,见皇上如此高兴还得第一次,心里不甘心地琢磨了下:刚刘大人建议封宫里的男人为妃子,就算他做了四妃之一也是对一个男人天大的眷顾,中宫不可能是个男人居住,皇上也不会如此昏庸封个男人做皇后。如此即使他的孙女入宫得不到皇上的宠爱,可能做个皇后,他们沈家也能从此飞黄腾达。

沈大人脑子里的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地响,觉得虽然冒险,但还是值得,当即一步迈出一步,拱手道:“启禀皇上,臣有事启奏。”
夏肖白嘴角的笑意已经敛去,目光如炬看得沈大人心里那点儿小心思暴露在众人眼前,他吝啬地笑了下,慈和地道:“不知沈大人想说何事?能否容朕先说。”

沈大人一张瘦巴巴的老皮脸绷了绷,回想起皇上对他笑的那几个臣子的下场,汗如雨下,噗通地跪到地上:“臣不敢。”
夏肖白站了起身,面如微风细雨,目光亲切,吓得满朝文武通通跪地:“请皇上息怒。”

夏肖白对他们的怂样一点儿都不放在心上,他没当皇帝的时候,能日日陪着夫人,有事没事儿给他未来的娃记上几笔,小日子过得美滋滋的;当了皇帝后,他日日忙里忙外,日日看着一群不解风情是死老头,他夫人如花似玉的脸连太医院院长都比他见得多,本还想把小皇帝弄回来,他干脆当个太上皇算了。
可刚才这些不解风情的老头说,要封妃。

他夫人如花似玉,穿上美丽的红衣,带着红头盖一定美极了。
嫦娥那丑不拉几的玩意儿一定不能和他夫人的脚指头比。
在夏肖白的幻想中,抱着兔子住在月亮上的嫦娥,一定是有着女人的身体,兔子的脑袋。

朝堂上跪着黑压压的一地人,皇上身旁的大宦官看着都想跪了,可皇上一脸严肃地站在身旁,他吓得一动不敢动,表示压力好大。
在众多的压力下,严肃的皇上回过神来,双手附在身后:“诸位臣子既然如此关心朕的后宫,朕也不能拂了诸位的意,三日后就是狐仙娘娘的寿辰,就在当日,朕以天下为聘,赢取狐仙为后。”

天~下~为~聘~
皇上说得轻松,做得也轻松,难为了心有百般言语,却不敢支吾半句的诸位大臣,伏在地上装石头。

皇帝与皇后的婚礼,谁也不敢马虎!
当一盆寿桃被摆上了喜宴的檀香木桌上,负责喜宴的宫嬷嬷破口大骂:“哪个不张眼睛的小贱皮子,居然敢摆这些玩意儿上喜宴?”

“这玩意儿怎么了?”白云捏着一份菜单踩着小碎步慢慢走来,瞪她道:“你这个眼皮子浅的老太婆,知道这是我们家娘娘钦点的吗?”

宫嬷嬷大惊道:“哎呦!我的白云好姑娘,奴婢真是不知道啊!可奴婢一定会办得妥妥当当的。”她肉疼地从兜里掏出一个银锭子递给白云:“请白云姑娘好好关照关照。”眼睛瞟向白云手中的菜单,若是她这个专门负责喜宴的嬷嬷被皇后身边的大丫鬟抢了自己手里的活儿,她哪里还有活路。
白云颠了颠手里的银锭子,嫌弃道:“这么少?”

宫嬷嬷不敢犹豫,从自己手上脱了一只晶莹剔透的翡翠镯子,戴到白云手里:“姑娘请笑纳,还请姑娘在皇后娘娘面前替奴婢美言几句。”
白云会心一笑,用自己怀里的菜牌跟她做了交换:“多谢嬷嬷了,若是我们凤溪宫有美的差事,我头一个想到的就是嬷嬷。”
宫嬷嬷大喜,再三道谢,办事比刚才更加谨慎认真,期盼得到皇后娘娘的另眼相看,过上锦衣玉食的好日子。

白云淡淡地笑着,对深宫里这些门门道道颇为熟悉,若是她不收这老太婆的东西,还指不定被嘴碎成什么清高丫头了。可一转身就见到了颇为幽怨的何一扇,白云知道他那榆木脑袋,哼道:“你怎么了?不高兴我收别人东西了?”
何一扇摇了摇白云的袖子,那只碧绿碧绿的手镯带着她皮肤白皙的手上,衬得她的小手白皙晶莹。

何一扇叹了一口气:“白云,你说,我们什么时候能成亲?”
白云悠悠地叹了一口气:“小皇帝没了,按照夏国的习俗,百姓两年内不得成亲。”

何一扇更加幽怨了:“可是小皇帝没死,皇上拿的是死猪在悠忽人呢!”
“可我们不能戳穿他,不然我们就得去冥婚了。”

何一扇胆子小,对鬼神之事有些畏惧,低头看了眼白云小手上的碧绿镯子,觉得有些碍眼:“白云,你如此行径,皇后娘娘知道了怕会不高兴吧!”
白云皱眉,看他绕了一圈儿终于把话绕了出来,拧他的耳朵,怒道:“那我们去找娘娘问问,看娘娘到底高兴不高兴。”

何一扇心头跳慢了一拍,捂住被拧得发红的耳朵:“还是别了,娘娘在准备大婚,没空理这鸡毛蒜皮的小事儿。”
“少找借口,走。”

凤溪宫中,后卿正在试美美的新娘凤袍,他穿金色有些腻歪的时候,就来了几件大红衣裙,美滋滋地换了几件,见白云拧着何一扇的耳朵推门而入,毫不避忌。
后卿已经习惯了白云的作风,也习惯了她的泪水说流就流的可怜小模样,当即一拍桌子,指着莫一扇道:“好你个何呆子,我家白云还没过门,你就敢欺负她,你是不是活腻了?”
何呆子有理说不清,大呼:“娘娘,冤枉。”

白云放开何一扇的耳朵,怒瞪他:“跪下给娘娘磕头。”
何呆子是个妻管严,他不敢不听,跪地磕头:“卑职给皇后娘娘请安。”
后卿点点头,捂住小腹,坐到几案旁,喝了一杯白云泡的香茗:“说吧!怎么回事?”

何呆子看了眼白云:“这么丢人的事儿真要说?”
白云恨道:“你才丢人呢!”

何呆子低着脑子,心里天人交战了一会儿,把白云收人礼不给人办事的行径说了一遍,最后泪眼汪汪地又磕了一个头:“求夫人念在白云初犯的份上,网开一面,她知道错了。”咬咬牙,眼含希翼地看着后卿:“若是皇后娘娘真要怪罪就怪罪卑职吧!卑职愿意替未来媳妇受过。”

后卿把手中的杯子扔到了何呆子身旁,‘砰’的一声水花四溅,还溅到了何呆子的脸上,他以为夫人很气愤,很火大,要惩罚他和白云,把头磕到地上,可得响亮:“请皇后娘娘不要责罚白云,要罚就罚卑职吧!”

后卿叹了一口气,问了句:“你是不是傻啊?”
何呆子感觉事情有转折,他十分不解地抬头,一双发亮的清纯大眼盯着夫人看,一副好好学生求解释的模样看得白云很气愤。

后卿不屑于跟呆子为伍,扭头跟白云说:“你跟他解释了吗?”
白云轻点头:“解释了,可他觉得奴婢在狡辩。”

后卿招招手,何呆子连膝挪到后卿跟前,后卿摸着他的脑袋就如同在摸一只小奶狗:“你知道为什么莫一扇做了皇宫侍卫总管,而你是他下属的下属的下属管吗?”
何呆子诚恳地摇头。

后卿怅然道:“就你这样的智慧,我跟你说了也是浪费时间,你还是跪着好好反省吧!”
何呆子:“……”






      第85章 准备生蛋的凤凰仙女(4)
后卿让白云去给他挑选美美的衣裙,白云的眼光极好,不仅挑了后卿喜欢的样式,还是最艳丽大方的。后卿换上了衣裙,一袭美艳的红裙,上面的凤凰栩栩如生,镶刻的红宝石如同颗颗精美的细钻,带上凤凰的头饰,如同一个凤凰仙女从而而降,只是隆起的小腹不太雅观,看着就是个准备下蛋的凤凰仙女。
何呆子老实地跪到地上反省,在白云的冰冷刻入骨的眸光下敢忍不住偷偷地瞄了三次凤凰仙女,后卿对自己的美丽十分自信,看着榆木疙瘩顺眼了许多:“你去把皇上喊来。”

何一扇刚抬起的头,见到皇后美丽的新装,脸色红了红,听到白云磨牙的声音,被美色勾走的七魄瞬间回归,低着头,呼哧呼哧地跑了出大门。没有美色的影响,挠了挠头想起未给皇后娘娘行礼,退回了屋子,深深一拜才走。
白云捂住发疼的脑袋:“这头蠢驴。”

蠢驴很蠢,平日里只要是皇后找的,任何人都能把皇上请来凤溪宫,可蠢驴却请不来,只带来了一句皇上的口谕:“大婚在即,新人不宜见面,请皇后忍耐片刻。”
后卿的脸黑了黑,这道口谕说得他很急切,虽然他真的可急切,可也不能让别人知道他很急切,恼怒地瞪了眼蠢驴:“笨死了,这点小事儿也办不好!”
蠢驴很委屈,他刚在皇上那里就受了好大的一通委屈,来了娘娘这里又是一通委屈,真不知道他招谁惹谁了。

大婚当日,鲜艳华丽的大红喜庆少不了,满金碧辉煌的皇宫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和红凌,地上的红地毯从凤溪宫一直铺到龙岩宫。可是秋季,花儿素雅,后卿又极其喜欢华丽的大红,夏肖白皱着眉头想了想,说了句:“把御花园的花都染红了,白茫茫的一片,像个什么样子。”
得了皇上的话的宦官和奴婢小跑奔来御花园,拿起油桶和刷子要开始干活,这花儿还未染上几朵,凤溪宫传来热热闹闹的声音,细细一听,竟是皇后娘娘带着众奴婢过来了。

众人着急,抬起迷茫眼睛看天上还没休息够的太阳,东边刚升起一片金光,他们这些奴才奴婢刚被龙岩宫那位折腾完,又撞见了凤溪宫那位,真是倒霉透顶了。

一身大红凤袍的皇后娘娘头戴金色的凤冠,虽挺着个大肚子却丝毫不影响美观,顶多就是个准备生蛋的凤凰仙女。奴婢奴才们在御花园那条长长的红地毯两旁站着,见到皇后缓缓走过,福身跪地:“参见美若仙女的皇后娘娘,祝皇上与皇后恩爱一世,白头偕老。”

后卿今日有意起了个大早,想去给夏肖白一个大大的惊喜,顺便告诉他,他肚子里的娃会踢他了,昨晚儿踢了他一夜,害得他好累。不曾想他来到御花园能看见如此壮观的一幕,一众在龙岩宫伺候的奴婢奴才都跑到御花园接见他,他轻轻瞥了眼在草丛里没来得及掩盖的油桶和刷子,悠闲的脚步停了下来,捏了捏白云的手:“我有些累了,先回凤溪宫休息一下,待会儿再去龙岩宫吧!”
众人:“……”

后卿迈着幽幽的步伐慢慢地走回了凤溪宫,又捏了捏白云的手:“你去看看,御花园的奴才奴婢们画好了花脸没有。”
白云惊讶:“娘娘,什么花脸?”
后卿笑了笑:“就是御花园的奴婢奴才啊!他们不是要画花脸给我表演戏法吗?我都看到了,呵呵!”

白云想了想,她好像真是看见了几个油漆桶再草丛里头若隐若现,羡慕道:“娘娘真是太幸福了,定是皇上怕娘娘从凤溪宫到龙岩宫,一路上无聊,让几个奴才奴婢扮得讨喜一点儿,让娘娘开心开心。”
后卿回到梳妆台上往自己美丽的脖颈带了一颗血红鸽子玉,衬得他皮肤白皙透红,美丽不可方物。后卿一摆手,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走,我们再去看看。”
 

上一篇:重返侏罗纪

下一篇:末穿古之小大夫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