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就是要扮女人(64)

作者:百叶草 时间:2018-09-08 08:24 标签:生子 甜文 情有独钟 乔装改扮

每种死法各不相同!

小贱人被安置在不起眼的偏殿,楼宇看上去有些陈旧,让后卿心里好受了些,看了这小贱人还未勾引得成功,就被他这个未来的皇后发现了。后卿每一步都走得极其缓慢,浑身的血液都在喷张,没想到有朝一日他会发现捉小三并将其弄死的滋味是如此地畅快。

莫一扇每走一步,脸上就白一分,心脏噗通噗通地打鼓,仿佛随时都会把自己的小命交代出去,尤其是看到未来的皇后娘娘那张阴沉的小脸笑得越发地美艳,还风情万种地拢了拢鬓间的金簪,一番跃跃欲试的模样,像极了私会男人的深闺小怨妇。





      第83章 准备生蛋的凤凰仙女(2)
莫一扇仿佛看到未来皇后见到昔日旧情人,再抛弃皇上的一幕。
然后皇上心痛地捂住自己受伤的小心肝,脆弱地抬起泪眼朦胧的眼睛,迁怒地瞪着他:“莫一扇,你竟然带皇后去见那个小贱人,害得朕被抛弃,该死!”皇上话音刚落,莫一扇的眉间就插了一片干枯的小黄叶整个人向后翻过,倒在了汉白玉铺设的楼梯上,死不瞑目。

莫一扇脑补的功夫,黄云已气吁吁地跑到娘娘身旁,并把恭敬的粗□□绳递给他。
后卿舔舔干涩的唇角,兴奋地道:“走,我们过去。”他心里的怒火被准备能教训小贱人的兴奋掩盖,欢喜布满了脸上,欢快地走快了几步。
莫一扇不禁摸摸自己的眉心,看有没有皇上暗中飞过来的小枯叶暗器,脸上布满了末日的哀伤,原来娘娘刚走得如此慢,是在等武器的到来。

空荡荡的偏殿,后卿越往深处走越是看不到人烟,拿着粗麻绳,在莫一扇视死如归的带领下,径直推开一件普通的房间。房屋的女子正坐在桌子上喝茶,听到身后传来动静,吓得打翻了茶杯,不悦地转过头。
后卿呆了一呆。
打翻茶杯的女人也呆了一呆。

在这关键的时候,莫一扇挺身而出挡在后卿面前,挡在两人火光四射的目光,重重地咳道:“时候不早了,夫人也该改回凤溪宫歇息了。”
后卿愣了半刻后,瞪他:“滚开。”
莫一扇:“……”他挪开了两步,又挪了回来,哭诉道:“请夫人饶了小人吧!”

后卿蹙眉,看向他魁梧的身体和可怜兮兮的脸,摸了摸自己五个月的孩子,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你闪开,我有几句话跟她说。”
莫一扇坚硬地挪了几步,提高十二分的警惕看着两人,万一那个女人要是对夫人不轨,他可以立马扑出来,阻止两人私奔而抛弃皇上。

后卿的眼前没了阻碍,看到的是一张如花似玉青春靓丽的面孔,她抬起楚楚动人的眼睛,眼眶里还有几颗想掉又不肯掉下的泪水:“卿卿,我好想你。”
后卿内心没有丝毫的波澜:“哦!”

老六没想到后卿的反应会如此平淡,又盯着他隆起的小腹,心里一阵恶寒,她感叹自己一个青春美丽的姑娘怎么就嫁了一个这样的怂货,幸好她当初跑了,可又暗自悔恨,她干嘛要跑,不然凭着自己的美貌,就是后卿当了皇后,她也是个贵妃,吃香的喝辣的,不用跟她那个穷人表哥过苦日子。
老六咬着小唇,面上一片悔恨:“我错了!”

后卿继续一个字:“哦!”
老六心里骂了他几句,可为了自家的锦衣玉食,她忍了:“你愿意原谅我吗?”
后卿轻抚上他脖子金灿灿的金珠子项链,每一粒珠子都极有分量,是耿王妃的嫁妆里最闪的一条链子,被后卿带出了它的价值和风韵,衬出后卿白皙的肤色,显得他雍容华贵,他炫耀完富贵,淡淡地开口道:“我早就不怪你了。”

老六盯着后卿脖子上的金项链,露出贪婪之色,往日后卿最宠她,什么好的东西都往她屋子里搬,这么美的项链定也是她的囊中之物。欣喜道:“真的吗?那你愿意帮我吗?”她眸子掉下了几颗泪,像极了喜极而泣,撒娇道:“就一件事,以前我让你做什么,你都是愿意的。”

后卿的眸子仍是看不出波澜:“你怎么会在这儿?”
老六对自己的容貌十分地自信,抛了个轻佻的媚眼给后卿,温柔地道:“我表哥带我来的。”

后卿点点头:“那你们好好过日子吧!”见她震惊地张了张嘴巴,后卿接着道:“你已经抛弃过我了,就不要再让你表哥伤心了。”顿了顿:“你也不要误会,老子并不是有那种成人之美的君子胸怀,只是自己的破鞋被人当宝贝一样捡了,心里很高兴罢了!记得替老子转告你表哥,少喝点绿茶,多娶几个媳妇,免得被绿了,还不知道错在哪儿了。”

老六心里既要维持自己的温柔小意,又得压制自己体内的熊熊怒火,愤怒得脸部有些扭曲:“我知道你恨我,可我也是有苦衷的。”
后卿不屑道:“别太高看你自己了,老子不过喜欢你的皮相罢了,你一走,老子就勾搭了夏肖白,把你忘得干干净净,你以为你算个什么玩意儿。”
老六破功,大骂道:“后卿,你个没种的小贱人,你以为你是个什么玩意儿,你不过是个被戴了绿帽子的大王八,被男人玩弄的小瘪三。”

后卿扬了扬手中的绳子,阴恻恻地笑了笑,可老六却盯着大门口,眼里冒着泪光,看都不看他。
夏肖白从大门走近,把后卿手上的绳子扔给了莫一扇:“把人捆了,舌头割了。”

老六害怕地瞪着他们,捂住嘴巴:“不。”她向大门跑去,却被武功高强的莫一扇如同捉小鸡一般捉到手里,捆成了粽子,一边禁锢她的下颚,一边拔出腰间的佩刀,锋利的刀光如同镶上了一层银光,照亮了老六的眼睛。她瞪大了眼睛,顿时十分后悔,她表哥在宫里当差,领一份闲职,待她很好,日子过得虽然不富裕却很美满,可她仍是不知足,知道后卿飞黄腾达后,虽然瞧不少他,可也想要那泼天的富贵。
老六期盼的眸子掉下了滚烫的泪水,希翼地看着后卿,被钳制的下颚摇摆不停,支支吾吾的话说不出来了。

后卿淡淡地开口道:“放了她吧!”
莫一扇没有犹豫,一把锋利的佩剑又插入了腰间的剑鞘里。

后卿慢慢地转身跨过了门槛,又回头看了一眼泪流满脸的老六:“跟你的表哥好好地过日子吧!别再来了。”
老六被吓得泣不成音,连连点头。

偏殿的枯叶掉了不少在地,树梢上光秃秃的,没有丝毫生气。后卿抬头看了眼如同挂在树上的夕阳,抓住了并肩在侧的夏肖白的手,两人皆穿得一身金色衣袍,走到浅浅的枯叶栈道。
夕阳撒下一层金光,照得两人如同遗落到人间的仙人。

后卿叹了一口气,怅然道:“她是我唯一爱过的女人,后来她嫌我没出息,就跟她表哥走了。”
夏肖白神情款款:“如此女子,不要也罢!”

后卿停下脚步,看向夏肖白刚毅的五官,金光撒到他脸上,多了几分柔和:“我来这里并非是私会,此刻与你说清,也并非欲盖弥彰,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后卿并没有背叛你。也想告诉你,你不必让那些宫人对我退避三舍,我很满意如今的生活,不想改变什么。”
夏肖白捏了捏他认真的小脸:“男子怀孕极其不易,为夫并不是不信你,只是希望夫人的生活能多些安静,别让那些肮脏的人污染了你善良的心灵。”

后卿俊脸一红,他回想起他曾摸奴婢的小手让夏肖白气愤的事情,嘴角勾起一个美丽的笑容:“我喜欢你因旁人近我的身,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的醋桶模样。”
夏肖白愣了愣,后卿却由黄云搀扶,慢慢地走出他是视线,金色的背影如同一个出尘的仙子,安静又美好。
皇宫大院虽金碧辉煌,却不如他呆在夫人身边那般美好!

金色的大殿里上,金灿灿的龙椅上坐在一个威严的身影,刀削的五官,巍峨不动,稳如泰山。豹眸圆睁,堂下分成两排站好的群臣,皆低头恭敬地站立在一旁。
宦官威仪地在站在夏肖白身侧,洪亮的嗓门喊道:“上朝。”
百官:“臣叩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夏肖白平淡的声音透着淡淡的威压:“平身。”
百官:“谢皇上。”

夏肖白自当了皇帝,在他的威严与打压下,百官们老实了许多,至少许多芝麻绿豆的小事儿能自己解决的,绝不敢说到圣上面前,当那也是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儿不敢说。
宦官洪亮的大嗓门又按照平时的惯例,道:“有事启奏,无事退朝。”
平日里百官们都是安安静静,哪儿来的都会哪儿去,一派祥和,今日御史刘大人在众位同僚急切的目光中,心里忐忑,面上视死如归地在朝上,大步朝前一迈,拱手道:“臣有事启奏。”

夏肖白眉头一皱,看刘御史那怂样,他就知道今日朝廷要说的是何事?锋利的眸子淡淡地环视了众人一眼,在一众把头压得极地的群臣中,看向了倒霉的出头鸟:“奏。”
刘大人浑身哆嗦了下,抬头看向威严的皇帝,从前他一直嫌弃小皇帝年幼不作为。可自换了皇帝,他又十分想念小皇帝。若是小皇帝在这儿,他就不用被人拉去喝酒,没有喝酒就不会被迫抽签,不抽签他此刻就不会左右为难。

站在刘大人身前的那白发苍苍的沈大人忽然转身看了眼他,着急地示意他赶紧说。
刘大人心里为自己哀嚎了一阵子,又骂了几句沈大人老不正经,沈大人身为小皇帝的少傅,官职从二品,比他这个四品御史有地位得多,家里还有几个美貌的才女孙女,如今皇上新登基,正值壮年,纳几个美貌的妃子是人之常情。若是一般的皇帝他自然敢开口。
偏偏这不是一般的皇帝,后宫还有个不一般的狐仙娘娘。

刘大人很悲剧,他族中一无适龄未成婚的女子要送入宫,二来倒霉透顶,被迫要当出头鸟。在众位大臣期盼的目光中,他不敢看皇上阴霾的目光,打算一次性把话说完:“禀皇上,祖宗基业不可废,所谓……”
皇上冷冷地打断他:“刘御史很闲?”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可爱的宝宝支持,感谢可爱的宝宝补分
谢谢,明日双更
么么







      第84章 准备生蛋的凤凰仙女(3)
刘大人跪地,把头伏到地上,大气不敢喘。皇上登基说好听的是托了老皇帝遗照的福,说白了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许多脾气老爆的大臣不服他,指着他鼻子骂:尔等乱臣贼子,居然敢谋朝篡位,人人得而诛之。
皇上当时就说了一句话:你很闲吗?
某大臣硬气,不阴不阳地说了句:“不闲,但必须维护皇室正统血脉。”
然后……没有然后了,皇上当场没有发作,脾气很好地请了老臣去休息,可老臣永远也没再上早朝。

刘大人自问,他比不上老皇帝、耿相、小皇帝,虽看不惯当今圣上的作风,可看不惯他的老皇帝死了,看不惯他的耿相死了,看不惯他的小皇帝又死了。在命硬这一点上,满朝文武没有谁敢跟圣上比。
刘大人好不容易混到了御史的位置,看到了这么多命案的诞生,他若是还不识时务,也当不了御史。当即浑身抖了抖,抬起头,恭敬地换了个说法:“皇上乃是万民之脊,背负神带来的使命。臣身为皇上的臣子,一刻都不敢闲。只是看皇上日日为国为民操劳,还要□□掌管后宫,难免过度疲劳。臣听闻狐仙娘娘乃是千年狐狸仙子下凡,欲与皇上成就一番好姻缘,恳请皇上册封狐仙娘娘为妃,成就美好佳话。”
 

上一篇:重返侏罗纪

下一篇:末穿古之小大夫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