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就是要扮女人(51)

作者:百叶草 时间:2018-09-08 08:24 标签:生子 甜文 情有独钟 乔装改扮


后卿低头又看向闺女,闺女的的脸蛋除了皮肤白,都不像后卿,后卿眼里父爱满满,摸摸闺女毛绒绒的的小脑袋,心里十分地不舍:“闺女,听娘和余呆子的话,还有记得想爹爹,等你娘有了空,就让她带你到夏都的夏王府来找我,我带你吃好吃的,玩好玩的。”

喜鹊不知道爹娘怎么了,可她感觉到爹娘要分开了,眼珠子的泪水哗哗地落下:“爹爹,不走,不走……”
老二抱着喜鹊,蓦然站起看向后卿消瘦的背影,心里如同被刀割一般:“夫君,你不是窝囊废,你是这个世间最厉害的男人,你是我的天。”
后卿背朝媳妇闺女,迎面看向夏肖白,吸了吸鼻子,大步朝前走,火光照得他的脸很红,背影却很落寞。

夏肖白见后卿主动投向他怀抱,当即命令把“人质”都放了,满心欢喜地下独角兽迎接夫人,胜券在握的他春风满面。
后卿眸子闪着火光,咬牙道:“你过来。”
夏肖白朝他迈了一步,一个重重的巴掌刮到他脸上,把他的脸都打偏了。

周围的人瞪大了眼睛,静静地注视着夏肖白被打偏的脸,还有小王爷抬高的手,静谧的四周是小王爷嘴里吐出的“贱人”二字悄悄地在众人的耳旁回荡着。
时间仿佛就停留在了这一刻,除了微风吹拂落叶的沙沙响,再无别的声音。

后卿冷笑道:“这么大的阵仗,东西肯定都收拾好了吧!既然如此,我们现在就走吧!省得老是被你看管着,老子腻了。”
众人猛地倒吸一口冷气,小王爷的胆子也太大了,就不怕摄政王一刀就砍了他吗?
夏肖白出乎众人意料,笑道:“如夫人所愿。”

奢华的马车踏着泥土哒哒而来,白云跳下马车,觉得气氛不对,可自认为见惯世面的她,笑眯眯地扶着后卿的手,笑眯眯地道:“夫人,奴婢扶着您。”
后卿不阴不阳地瞥了她一眼,从她手中扯出自己的手臂,打了一下独角兽的头,瞪它:“看什么看,畜生。”
“……”小白表示很委屈,畜生就能被撒气,畜生就要被挨打,若不是夏肖白在此,它堂堂的独角兽才不侍候败家子呢!

后卿凶狠地瞪它:“畜生,还不快弯下你的兽蹄子,驮着老子。”
独角兽忍住心里的鄙夷,委屈地弯下了兽蹄子,驮着一个它向来看不起的败家子,拍了拍雪白的翅膀,本以为败家子会被它的美丽翅膀折服,谁知他仍是一动不动,冷冷地瞪着夏肖白。

白云看了王爷一眼,又瞧了几眼夫人,以她过来人的经验来看,此事不简单,可她不敢当面作死,小心地请示:“王爷……这……”
夏肖白上了自己的马匹,高冷地给了白云两个字:“赶路。”

白云揉揉自己的眼睛,让自己看上去更楚楚可怜,转头看着夫人,眼睛眨巴眨巴地如同个被遗弃的孩子:“夫人~”
后卿不看她,哼了几哼。

白云欣喜:“奴婢就知道夫人是九天仙女下凡,美丽不可方物,漂亮大方,心地善良。”
后卿心里憋着火,瞪她:“老子是个纯爷们。”





      第66章 所谓情敌(1)
白云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打量了几眼夫人,认真道:“原来夫人今日是男装,可男装依然是美丽动人。”
后卿:“……”

后卿心情很不愉快,他为了躲夏肖白,骑了三日的独角兽,连一个眼神也不给他,本以为夏肖白会无时无刻跑过来与他献殷勤,无奈人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每日不是跟手下的人在讨论军事国事,就是骑在高头大马上赶路。
后卿一腔火气没有地方发,硬是找不到宣泄口。

白云懂夫人内心的煎熬,而她从莫一扇嘴里打听出夫人当众扇王爷耳光子的壮举后,心里既悔恨没看到,又盼着能再看一次。
后卿轻飘飘地看了她一眼,仿佛看懂了白云的内心。

白云轻咳一句,转移话题道:“夫人放心,马上就要回到王府了,虽然魏侧妃已死,李夫人失踪,可您不是还有一个王妃可以用来出气吗?”顿了顿,又道:“若是王妃不能满足您的需要,您可以掌刮王爷啊!”

后卿倚靠在树干,抬起头,眸子亮晶晶地道:“王爷。”
白云没想到自己居然与夫人心意相通,兴奋地看向夫人,打算再进言几句,让夫人怒打王爷的可能事件变成肯定事件。这一抬头便看见莫一扇站在自己对面,她呆呆地又转头看向自己身后的高大人影,腿有些哆嗦:“王……爷……”

夏肖白嘴角勾起一抹邪魅的笑:“你的主意倒是不错。”
白云脆弱的小心肝碎成了一片又一片,跪地哭嚎道:“王爷,您饶了奴婢这个可怜的小女子吧!奴婢错了,真的错了,保证再也不敢了,往后奴婢改,一定好好地改嘴巴不好这个小坏毛病,奴婢还愿意去月老庙向月老祈祷王爷与夫人成亲后,日子美美满满一辈子。”

夏肖白笑道:“记得祈祷三日三夜。”
白云大喜过望,兴奋地磕了个响头:“多谢王爷大恩大德,奴婢感激不尽。”

后卿撇嘴:“你是我的大丫鬟,在我面前给别人表忠心不太好吧!”
白云在善良的夫人和威胁她性命的王爷中,坚定地选择了后者:“王爷与夫人是一体的,应该不分彼此。”

后卿瞪她:“你有种再说一遍。”
白云咬着嘴巴不敢说,毕竟她是在夫人跟前当差的。

夏肖白本是要狠狠地惩罚白云这个不知死活的臭丫头,可她在夫人面前如此得脸,他若是收拾她,恐怕夫人会怨恨自己。为此夏肖白大度了一回,静静地等夫人把目光注视在他身上,可等了一会儿,却等到白云幽怨的小眼神,夏肖白脑子又给白云记了一笔,早晚收拾她。

白云察觉夏肖白的不善,静静地往夫人的反方向挪了几步,打算就此溜走。后卿不让她如意,轻咳一句道:“白云,回来。”
白云期盼的目光看向摄政王爷,盼着他老人家开一句尊口,好让她识相地溜走。夏肖白神情款款地看着自家夫人:“为夫有话跟夫人说。”

后卿蹙眉,一句“老子没空”还未说出,白云边连跑带跳地蹦走,嘴里还不忘了喊道:“夫人,奴婢不打扰您和王爷恩爱了。”
后卿黑着脸,心里问候了白云祖宗几遍,大方地端坐做一旁的大石头上,装雕像。

夏肖白抿唇一笑:“夫人可还在怪我。”
后卿故意把腮帮子鼓起,脸上写满了“老子很生气”,嘴巴却不紧不慢地道:“没有。”

夏肖白见夫人如此可爱,一本正经的脸忍不住轻笑一声。
后卿瞪他,一字一顿地道:“老子没生气。”

夏肖白收敛的笑意:“王妃没在王府。”
后卿顿了顿,心里呐喊着收拾王妃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嘴硬道:“与我何干?”
“不如为夫介绍另一个人给夫人出气如何?”

后卿眸光亮了一亮:“谁?”顺着夏肖白手指的方向看去,见一个如玉公子静静地骑在白色的天马上,一头黑丝随着微风起舞,落到雪白不染尘埃的白袍身上,如同九天下凡不染尘埃的出世仙人,恬静美好。
夏肖白蹙眉:“夫人莫要被他的好皮囊所欺骗了,那不过是个长得好看些的登徒子罢了。”

从夏登徒子口中说出的‘登徒子’三字,多么没有信服力,后卿心里明镜似的,轻飘飘地给他一个眼神:“呵呵!”
夏肖白:“……”

如玉公子骑着的白马如踏着清风,一步步朝他们走来,后卿仰望骑着白马的公子,他姣好的面容有些阴柔,却不是他这般雌雄莫辩,而是有一种仙人的风雅,拱手道:“这位定会东国的将军吧!久仰大名!”

后卿自问是给足了他面子,不仅猜出了他的身份,还拱手主动搭话,谁知如玉公子把他无视了个彻底,居高临下地看着夏肖白,阴阳怪气地道:“这便是你的新欢?”撇撇嘴:“还不如我呢?”语气带着三分不肯定,与七分的不忿,又啾了一眼后卿,无奈地道:“小模样长得还不错。”

刚骂人家是登徒子的夏肖白当着人家的面笑得如沐春风:“他确实不错。”
如玉公子被一句极其普通的话噎了噎,眸子像看负心汉般看着夏肖白,一双掩盖在白袍之下的长腿轻轻地颤了颤,驾着马如同来时一般,飞速逃离。

后卿看了看如玉公子的雪白身影,拍了拍夏肖白的肩膀,夏肖白堪堪回神不再看人家的背影,笑道:“夫人怎么了?”
后卿心里慌了一慌,他又呆了一呆,以过来人的经验看,他看出了不少门道和猫腻,试探道:“他是谁?”
夏肖白笑道:“夏国附属小国东国的大将军黎东源。”

后卿怪异地看了夏肖白一眼:“你刚骂黎将军是个登徒子,你们关系不好?”
夏肖白丝毫没有觉得怪异,自然道:“我们的关系很好。”
后卿心口仿佛被大锤子砸了一下,心里闷闷的,笑道:“如此甚好。”

此处乃是夏都郊外,春日悄然而过,草仍是茵茵绿着,小野花也不知疲惫,唯一与春日不同的是,一方不知何名的莲花池大片大片的绿叶映满了荷塘,几多粉嫩的花苞从此地抽出来,花未开,花香已四溢。

夏肖白赶了几日路,路上没吃好没睡好,这会儿他倒是惬意地留在这里不着急不赶路了。后卿幽怨的小眼睛盯着在河畔步行的两个身影,一黑一白,太阳的金光洒在河畔,照在两人身上,竟然是异常地登对。
白云轻轻地为夫人撑伞,献计道:“不如奴婢去送点东西,探讨二人说些什么。”

后卿冷哼:“奸夫□□,让他们晒死算了。”抢过白云手中的伞,犹豫了下道:“送几样让他们口渴的点心。”顿了顿:“顺便听听他们说些什么混账话。”
白云笑眯眯地道:“奴婢遵命。”

白云正想往回拿东西,池畔的一黑一白两人已经缓缓走来,后卿气愤地把扇柄塞回白云手里,怒道:“夏肖白是不是没有儿女?”
白云虽然疑惑夫人明知故问,可还是老老实实地道:“未曾有。”

后卿磨牙:“他是不是从未宠幸过他的王妃和侧妃?”
白云点头:“不错,可也是因为她们家族与王爷不对付,王爷故意冷落她们。”

后卿心里跟明镜似的,身为男人在这种时候定是好好爱抚自己身边的美人,然后找机会弄死她们的老子,夏肖白不是圣人,居然放着好好的美人儿不用,偏偏拿来做摆设,可惜了一张爷们的脸,居然有颗喜欢爷们的心,咬牙道:“他是个断袖。”

白云大惊:“不可能,王爷不是还有李夫人吗?”
后卿冷哼:“这就是他的聪明之处,若是他真爱李夫人,她一个大活人在王府失踪,他半点也不在意,这怎么可能?你可看见他与李夫人搂搂抱抱亲亲?”

白云脑中的真相浮出,她还自动脑补了一番:“王爷从未抱过李夫人,她得宠也是因为她曾三更半夜到王爷书房,待的时间不长,且从不过夜。”目光不由自主地看向夫人:“王爷如此神武,定是早就发现了夫人的身份,他抱您原来早就知道您是个男人。”惊恐地扔了手中的伞,捂住自己脆弱的脖子:“奴婢知道得太多了,会不会被王爷灭口啊!”
 

上一篇:重返侏罗纪

下一篇:末穿古之小大夫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