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个异形明明超猛却过分贤妻良母(31)

作者:停止作答 时间:2021-02-04 09:2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萌宠 人外

  5分钟后。
  阿诺德终于掏完了所有的雪,还把自己的兜翻过来抖了抖,满满一盆,被他护送得非常好。
  时沛本想说你去冰箱里结霜那地儿刮几层下来也是一样的,也不知道阿诺德刚才是怎么藏的,火急火燎回来化了异形就为这,多少有点离谱。
  但看阿诺德兴致这么高涨,时沛不想打击他,于是就着那盆雪给他堆了个雪人。阿诺德没想到还能这么玩,发出感叹,学着时沛堆了一个小的。
  ……两个插着萝卜条的小型雪人被送进冷藏。
  时沛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在s市玩雪玩到这样花样百出,精疲力竭,当晚十点不到已经眼皮打架,猫在沙发上,怀里还抱着萨菲洛特,撸了一半差点睡过去。
  阿诺德对那两个小雪人爱不释手,好像那是自己与时先生爱的证明。转一圈就要打开冰箱看看,生怕俩雪人长脚跑了。
  等他兜回来发现时沛在沙发上睡了,萨菲洛特窝在他怀里,仰着小脸看着自己睡着的主人,一声也没叫。
  阿诺德对此习以为常,他把萨菲洛特抱回窝里,摸摸小挖煤工的头,随后准备去把家里的另外一只猫抱回窝里。
  在阿诺德还无法自由切换人形的时候,他就发现了时沛的这种习性——喜欢在沙发上睡觉。
  只要沾上沙发,可以平躺,半躺,趴着,甚至挂在沙发背上。如果没有人管他大概可以在沙发上睡到天亮,阿诺德经常要像收衣服一样去把时沛从沙发收到床上……
  这对于异形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阿诺德看着睡觉的时沛,思考了一下。
  随后化了人形。
  人形要把时沛运到床上可难多了,异形的阿诺德可以变成一个长方体,让时沛趴在上面,可以变成足够大的购物车,可以变成一个浴缸,甚至是婴儿车。
  人形的时候,他要环抱住时沛的腰,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另一只手要绕过他的膝盖后边,这样才能将时沛从沙发上抱起来。
  他的重量对阿诺德来说不值一提,但阿诺德却感觉在这几步之间,睡在自己怀里的时沛,正在飞速填满某样东西。
  想念,在意,甚至喜欢都不足以形容这种感觉。
  当他被指为下一个前往地球的人选时,他的所有同伴哗然,吵嚷成一片。
  阿诺德这个家伙胆小,纤细,爱幻想,不切实际,他会带回来什么东西?
  连阿诺德自己也很茫然,他不了解地球,也不了解人类。在维度对接的窗口中,地球是最热门的,他们有许多伟大的前辈被派往地球,很多人无功而返。
  他们说地球是目前是该维度最活跃,最繁荣的一个星球,但我们需要的不是他们的科技,而是一种更重要的,也更难以形容的东西。
  “嗯……是洛西先生及他的……呃,搭档推举了你。”管理员翻了翻自己的记忆影像,摘了一小片给阿诺德看。
  洛西先生是上一个前往地球的航海家。他们将所有外出进行交流的同伴称为“航海家”。
  洛西先生带回来了一项很重要的东西,这使他们对地球的了解上升了一个层次,而这个东西太过特别,他们的种族至今都无法完全消化它。
  他看到了洛西先生与选票统计的管理员说的话
  “我推举阿诺德。”
  “理由是?”
  “阿诺德是我们这个种族最适合前往地球的航海家,相信我,那准没错。”
  有杰出贡献的航海家拥有绝对推举权,他可以一票决定一个航海家,毕竟他对地球有比别人更深的了解。
  推举了阿诺德之后,洛西先生便去世了。
  “去世”这个概念是翻译自地球词典的,准确地说,在他们的族群中,没有死亡这个概念,那应该理解为消失,不再担任航海家,也不再生活在他们的家园,没有任何声息,不再存在洛西先生这个同伴了。
  为了遵循伟大的航海家,洛西先生的遗愿,尽管没有任何人认为阿诺德足以承担“航海家”这个头衔,阿诺德还是被投放到了地球上的某片海域,等待着他的有缘人。
  此时此刻,阿诺德在时沛的床前,看着人类的睡脸,他想起了自己在洛西先生消失前,前去见他的场景。
  那个时候的阿诺德被从天而降的重任砸得晕头转向,又被同伴质疑得体无完肤,他们并非嫉妒阿诺德,而是从客观、理性的角度上分析——阿诺德怎么样都不是适合的人选。
  “我的孩子。”洛西先生温柔地叹息。
  阿诺德跪在他的脚边,将自己的头部埋进他的怀里,他颤抖着啜泣,希望洛西先生能收回他的决定,他不够理性,也不够聪慧,还过于脆弱,承受不住别人的只言片语。
  洛西先生用自己浩大而宁静的精神力场覆住了阿诺德,阿诺德感受到了宁静。
  他那因自卑和烦恼而显得粗粝的精神力场变得柔顺,就像一颗尖锐的小石子被揉成面团,阿诺德小心地道出实话
  “我甚至还没能理解您带回来的东西。”
  洛西先生笑了出来,道“孩子,前段时间,我也没能理解。”
  阿诺德惊讶道“那……那您是怎么带回来的?”
  洛西先生“我相信你去地球这一趟,会找到答案的。”
  “哪怕你什么也没带回来。去看看人间的样貌吧,看看那儿的大地,风,雨,草地,看一场雪。”
  “哪怕你只记住了一场雪的模样,你就把那场雪带回来,好不好?”
  阿诺德不知道雪是什么,但他无法拒绝洛西先生。
  直到他和这个人类相遇后,真正看了一场雪,他才理解了洛西先生为什么会有那样的精神力场,洛西先生的精神力场就是他在人间看到的第一场雪。
  人间,人间。阿诺德这时候才开始咀嚼这个词语,别人同伴只称呼这里为地球,而洛西先生把它称为“人间”。
  他的那化成人类的手悄悄地穿过他的指间,直至两只人类的手掌心合拢。
  这一刻,他真正地理解了洛西先生。


第27章 童年作死
  时沛又做了那个梦。
  他小时候在姥姥家,姥爷是个冬泳健将,时沛就是跟着他学会了游泳。
  姥爷在江边有座小木屋,那位于入海口,不远处是横跨江面的大桥,大桥下方是水闸,用于控制水位。
  像这种江边木屋有一整排,主人都是游泳爱好者,高高地架在临江处,下了楼梯就可以直接下水,经常会有人在这里游泳,水性好的人可以一口气游到对面的小岛上。
  桥下的水闸平时一直是关着的,开放水闸的时候禁止下水,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被卷到海里去,经常在这游泳的人也会观察水位,判断开闸时机。
  小地方对江口管理是不怎么严的,全凭有经验的人提醒,而且在这里游泳,需要进到江边木屋才能下水,开闸的时候木屋是锁上的。
  但,架不住有人作死。
  小学四年级的时沛,一个鬼见愁的年纪,爸妈又不在身边管着。下了课回家一看家里没人,拖着凳子到衣柜顶上一摸,把木屋的钥匙揣进兜里跑了。
  下午四点,江边没什么人,时沛回了一趟家书包都没来得及放,用钥匙开了木屋,里面有两间房间,外面是一个露天的平台,桌上倒扣着洗好的茶具,还有一张麻将桌。
  墙上几个橙红色的救生衣,还有一首“莫生气”的小诗。
  侧边还有一个小楼梯上去,楼上是一个较小的平台,往外瞧就是海天一线的景象,有风的时候可以在上面放风筝,用不着跑,把风筝往外一甩就能乘着海风飞起来。
  一个人也没有,时沛爬上爬下玩了一会儿,把眼睛投向了紧锁的木门,那是下水的楼梯。
  时沛已经学会游泳好几年,但是在江边游泳的机会甚少,每次都要套上游泳圈,还要被姥爷看着,玩得一点也不痛快。
  因为他个儿太小了,江水是活的,还有浪,哪怕没有风,不看紧点指不定就飘走了。姥爷在水里也指着桥底下那水闸,跟他说开闸了一定不能下水,不然你小子去海里让鲨鱼吃了,鲨鱼还嫌你卡牙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