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个异形明明超猛却过分贤妻良母(62)

作者:停止作答 时间:2021-02-04 09:2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萌宠 人外
    徐洛西解开了袖口的扣子,将袖子略略卷上去,道:“我最近在网上看了一些教程……嗯,也许我能试试?”
    可能在徐洛西眼里化妆和物理公式差不多,他根本不知道“在网上看了一些教程”和实际会化妆之间差得有多远,即使是盛清栩,也是自己慢慢摸索了很久才学会的。
    但是徐洛西一脸不知者无畏,盛清栩知道他想让自己开心一点,这让盛清栩不由得心生感激,即使他感觉浑身的力气被抽空,此时此刻对装扮也提不起任何的兴致了。
    这几乎是盛清栩近几年心情最糟糕的时刻之一。
    徐洛西把盛清栩安置在他们共同学习的书桌上,他调亮了台灯,放好了以供盛清栩随时观察的镜子,化妆品被他一样一样地放在桌台上——阵仗很大,但徐洛西的样子感觉连眉笔和眼线笔都分不清。
    徐洛西接下来的动作远远出乎盛清栩的意料,虽然他在各类护肤品和彩妆中生疏地分辨着,挑选着,但是他一样都没拿错。
    徐洛西笨拙地将爽肤水上到盛清栩的脸上,他的力道非常轻,像拂去花瓣上的一颗露珠。他竟然还知道妆前保湿,这已经让盛清栩相当震撼。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徐洛西时不时轻抬他的下巴,拇指轻微地按在他的眉心上,为他描画眉毛;他在上腮红之前,停顿了几秒,随后把已沾上腮红的刷子轻轻敲了几下,抖去多余的部分。
    他的动作的确很生涩,而盛清栩从一开始的破罐子破摔到时不时看向镜中的自己——徐洛西竟然化得很好。
    他画眉的功夫完全不像一个新手,即使徐洛西画的时候不住屏息,浅色的眼睛一眨不眨,仿佛盛清栩是什么贵重的瓷器,他一笔都不敢出错。
    “对了……眼线……”徐洛西低声咕哝着,他的手臂上沾着一些自己试的颜色,徐洛西小心极了,他试了之后觉得不满意的,就放到一边,谨慎地搭配,直到找到自己想要的为止。当他需要盛清栩配合他睁眼闭眼的时候,语气仿佛在哄小孩子,末了还要补一句“嗯……很棒”。
    
    盛清栩的心像一张蜷成一团,皱巴巴的纸,在徐洛西给他化妆的时候,这张纸竟然被慢慢地展开,抚平了。
    最后,只剩下口红了。徐洛西拿起几只口红,在自己的手腕上涂开,他端详颜色的样子像那一天他在思索书上的难题一样。
    徐洛西很高,手自然也很大,口红拿在手里像小小的赠品,他征求盛清栩的意见:
    “清栩,这个颜色你喜欢吗?”
    盛清栩点头。徐洛西的眼睛含着笑意,他微微俯下身,举着口红,道:
    “嘴巴张开,一点点就可以了。”
    于是盛清栩就乖乖张开嘴巴,徐洛西轻轻地捏着他的下巴,把口红点在他的嘴唇上,盛清栩能感受到他温暖的呼吸。徐洛西的手指微微在他在唇上按了按,好让颜色均匀地铺开一点,随后他要求盛清栩稍稍抿一下唇,盛清栩也照做了。
    好像是最后一道工序完成了,徐洛西稍稍退后了一些,端详着盛清栩上了妆的脸,他绽开笑容,像是解除了怕出错而折损了盛清栩美貌的紧张。
    “很好看。”徐洛西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道。
    他把身后的镜子递给盛清栩,盛清栩接过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几乎是完美的妆容,比盛清栩自己动手的还要好。秀气的眉,淡且晕染合适的眼影,适当加了亮片,自然的腮红,搭配徐洛西和盛清栩共同挑选的口红,竟然也有点面若桃花的意思了。
    盛清栩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眨了眨眼睛,道:“你真的是在网上学的吗……?”
    徐洛西紧张起来:“是不是有哪里不好?”
    “不是……”盛清栩小声道:“很好,好得不能再好了。”
    徐洛西:“那换上衣服试试?”
    换衣服没有徐洛西想象得那么简单,即使以他的技术也完全不会输给化妆师了。
    盛清栩不知道他怎么学的这一手,徐洛西一副完全没有接触过化妆品的模样——即使给他化了这么好的妆,看上去也完全是个外行。
    盛清栩在房间里一下又一下地捋顺自己的假发,他套上袜子,穿好了衣服,将裙子侧面隐藏的拉链拉起,那是一件中长裙,长度到小腿中间。
    盛清栩推开门走出去,他从来没有穿这样的衣服要给谁看,那一刻盛清栩的心中充满了忐忑和难以形容的情绪。
    仿佛他身处在一个平行的世界,男人女装也是……很正常的,而他也有被欣赏的权利。
    徐洛西见到这样的他第一眼不是下意识夸赞,而是绕着盛清栩转了一圈,最后站定在他面前,才道:“很好看。”
    盛清栩还有些放不开,他眼神躲闪,手指捏住裙子的布料,问道:“真的吗?”
    徐洛西笑而不答,他牵起盛清栩的手腕,把他带到客厅那一面落地镜前,好让盛清栩看到自己。
    他并没有放开盛清栩的手,而是肩并肩地站在他身边,镜中现出两个人的身影,好看的徐洛西和好看的盛清栩。
    徐洛西牵他的手,并不让人觉得突兀暧昧,反倒让盛清栩觉得他确实是可以交付所有秘密的同伴,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欣赏着这样的他,愿意站在他身边的人。
    确实是美丽的,镜中的盛清栩有秀丽的脸和柔顺的长发,他这样走出去,没有人会怀疑他的性别。
    即使如此,盛清栩还是小声问徐洛西:
    “好看吗?”
    “好看。”
    “真的吗?”
    “真的。”
    盛清栩的眼泪热热地涌上眼眶,他想竭力忍住,不想毁了徐洛西给他化的妆。徐洛西取了抽纸,轻柔地给他擦眼泪,于是盛清栩的眼泪就源源不断地落了下来。
    “……对不起。”盛清栩抽泣道,他不知道为什么道歉。
    “没事的,清栩,好看的,都好看的。”徐洛西显然有些词穷,动作言语间又显得极其珍重他,盛清栩的眼泪更止不住了。
    徐洛西只好拥抱他,道:“没关系,清栩,以后我还会给你化妆。”
    盛清栩睁大了眼睛。
    “不要责怪自己,我觉得你这样……就很好了。”
    盛清栩的声音带着哭腔:“可是……我真的很奇怪。”
    徐洛西:“不奇怪。”
    盛清栩:“不会有人喜欢这样的我,所有的人都会因为这个……离开我的。”
    徐洛西抱紧了他,盛清栩听见徐洛西的声音在耳边道:“不会的。”
    这句话换世界上任何一个人对盛清栩说,都会显得假。但徐洛西莫名就是有令人信服的能力,只要他说出口就是事实。
    盛清栩的眼泪被这极其郑重的话吓住了,徐洛西松开了盛清栩,他那浅色的眼睛注视着他,并收起了所有笑意,像骑士向所要效忠者宣誓一般,向盛清栩道:
    “如果没有人欣赏你,我就是第一个欣赏你的人。如果所有人都要离开你,我就是唯一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
    “我发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