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个异形明明超猛却过分贤妻良母(50)

作者:停止作答 时间:2021-02-04 09:2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萌宠 人外

  时妈妈:“我儿,周末回家吃饭。”
  时沛答应:“行。”
  时妈妈:“捎上小德啊。”
  时沛有些为难:“妈,人最近有事回去了。”
  时妈妈的语气透露着失望:“回国了吗?他家里都挺好的吧?”
  时沛:“没事,都挺好的。”
  时妈妈:“那就好,小德回来你记得和妈妈说,让他来家里吃饭。”
  时沛愣了一下,随后应下,笑道:“等他消息吧。”
  他挂了电话,车开了一阵,时沛往外张望了一下,看见上次那个卖冰糖草莓的店。车速慢了下来,后面的车按了一下喇叭,时沛在路边停下,松了安全带,静坐了一会儿。
  他下了车,走到卖糖葫芦的窗口。现在这种专卖糖葫芦的铺面不多了,冰糖草莓在灯光下晶亮,时沛一站到窗口前,老板就热情地招呼他,和上次一样。
  不知为何,时沛在这小小的窗口前有些无措,他无意识地回望了一下自己的车,在这个角度看不到车里,这个动作让他觉得好像副驾驶上的人还在那等他一样。
  时沛盯着冰糖草莓,他用手指了一下:“要这个吧,谢谢。”
  老板:“两根一起拿走好不啦?第二根半价。”
  还没等时沛开口,老板又道:“今天最后一天卖这东西了,租期要到咯。”
  时沛:“以后不卖了?”
  老板:“没办法,挣不了几个钱。”
  他朝他憨厚地笑笑,“要生活的嘛。”
  时沛无言以对,只能默默付钱。老板用纸袋帮他装好,临走前还朝他挥了挥手。
  时沛拿着两根冰糖草莓回车里,副驾驶是空的。
  他吃了一根,把另外一根放在副驾驶上,过了一会儿又觉得怪怪的,把它拿起来放到前面的车台上。
  开车回家。
  萨菲洛特在门里听到他的声音就开始叫,时沛进了门把它抱起来。
  萨菲洛特最近总是用疑问的眼神看他,在家里像狗一样到处闻来闻去,用爪子扒拉玩具,吃得比之前要少一些。
  时沛观察了它一阵,如果心情不好吃得太少就要考虑带去医院看看,不过萨菲洛特的健康如常,只是没什么精神。
  他给猫添了点水,拿着逗猫棒陪它玩了一会儿,萨菲洛特懒懒的,侧躺在地上小幅度晃了几下爪子,看上去像它在陪时沛玩儿。
  时沛点了个外卖,躺在沙发上,手机响起来。时沛盯着天花板,三四秒过后才动作缓慢地摸手机接起来,时清的声音道:
  “听说阿诺德走了?”
  时沛挺诧异大哥来问这个事,估计是从妈妈那里知道的。
  时清沉默了一阵,道:”什么时候走的?”
  时沛实话实说:“初一的时候走的。”
  已经过去半个月了。
  兄弟二人在电话两头沉默,时沛不知道该说什么,时清突然道:
  “不介意大哥问一句,你们之前在一起,对吧。”
  时沛语塞,原来大哥早就知道了。他轻轻“嗯”了一声。
  时清的语气严肃:“现在分了?他有没有欺负你。”
  时沛连忙道:“没有。”
  时清听不出弟弟是伤心还是不伤心,他虽不看好这样的恋情,毕竟是自家弟弟,只是叹了口气,道:“好好调整,最近去散散心吧,外公的房子要拆了,你这段时间去看看,别让妈跑一趟了。”
  时沛知道这是大哥找了一个由头让他出去透透气,C城老城区要拆迁,那是时沛从小长大的地方。
  他应了下来,三天后,带上电脑,自驾回到了C城。
  C城是一个海滨城市,一年四季吹得到海风,人们靠海而生。经济有些滞后,以至于时沛时隔近十年回来,还是觉得分外熟悉。
  这里的气候湿润多雨,一下高速就开始下细蒙蒙的小雨。
  一下雨进城的主干道就开始堵车,时沛放慢了车速,最终停了下来。
  时沛不怎么喜欢雨天,小时候最喜欢游泳的时候,下雨的周末不能出去游泳,那种烦闷、懊恼的情绪一直跟随着他,让他在成年之后对这种湿漉漉的感觉仍然谈不上喜欢。
  时沛轻轻叹了口气,车流龟速前行,他打开了雨刷,雨刷摆动将玻璃上的水珠抹去,由于温差,车窗上凝了一层薄薄的雾。
  时沛懒得拿纸去擦了,前面的车一动不动,他双手离开了方向盘,靠在座位上,转头去看车窗外的风景。
  外面可以看见朦胧的江景,雨并不大,只是有些湿冷。
  时沛本来只是百无聊赖地看来看去,突然,他的眼神定住。
  在左侧车窗玻璃上,也因温差结了一层雾,此时此刻,上面却显出一个图形来:
  “ :)”
  时沛愣住了,他呆了几秒才辨认出那是一个笑脸,两点一弯,没有比这更简单的画了。
  他想起那一天自己第一次开车带阿诺德出来,那天很冷,阿诺德沾着防雾剂在玻璃窗上画画,他的画好像小孩子。
  时沛和他说自己不喜欢雨天,两个人在车上絮絮叨叨地说话,那个时候他们还没有成为恋人。
  阿诺德什么时候在这里画了个笑脸?他画得很认真,但还是有些歪歪扭扭的,也许阿诺德不擅长画画。
  玻璃窗上的雾气很薄,那个笑脸映着外面的灯光,在玻璃上若隐若现。
  阿诺德离开后,时沛没有流过一滴眼泪。他早就有心理准备,在接受了阿诺德一定会离开的前提下,和他在一起。
  时沛并不为此患得患失,他也从没问过阿诺德对此是怎么想的,阿诺德的想法也许比他还要天真一些。
  天真的阿诺德使时沛获得了平静的幸福,也平静地接受了他的离开,他很感谢阿诺德曾经陪在他身边,虽然这段日子在人的一生中不算很长。
  纵使分离……仍为一体。
  所以时沛不为此歇斯底里,既不伤心,也不忧虑,只是平稳地继续着自己的人生轨迹。
  也许他是地球上第一个接待外星异形的人类,这是时沛的秘密。
  但此时此刻,时沛发现了阿诺德遗留下来的这个稀薄的笑脸,他靠在座位上,和那个歪歪扭扭的笑脸四目相对,蓦地转过头去,不再看它。
  时沛像小孩子一样用手背擦了擦自己的眼睛。
  前面的车已经开出去好几米,后面的车按着喇叭催促着他,时沛吸了一下鼻子,在一片细雨中,车向前行去。


第42章 意识之海
  时沛小时候和外公外婆一起住, 小学毕业的时候外公走了,时沛回到爸妈身边后,外婆就一个人住, 时沛寒暑假的时候会过来陪他。
  等到高中的时候,外婆去世, 屋子就空了。
  外公外婆只有一个女儿, 两个老人走了之后屋子没人打理,一楼租给别人做铺面,二楼放杂物。拆迁政策下来后,一楼的人家也搬走了。
  过了这么久,老房子早就不是他小时候的模样了。一整条老街都要拆掉, 时沛在附近的旅馆住下,第二天早上起来跑拆迁的手续。
  下午他去了江滩,就是时沛小时候差点交代在那的地方。
  江边的木屋在外公去世的那年就拆掉了, 真追究起来那应该算违章建筑。如今已变成真正的浴场, 和水闸一起系统管理,开闸时期浴场关闭, 杜绝了野泳的隐患。
  冬天的浴场没什么人,时沛买了张票进去。
  沙滩像是重新规整过, 沙子踩在脚底下绵软细密,不像小时候那样全是硌脚的小石子和贝壳。江风湿冷, 时沛站在沙滩上,眺望远处, 看见了对面那座小岛。
  小时候在岸上看那座岛,感觉它像浮在天堑之上, 非常遥远。十多年后故地重游, 那座小岛却变得触手可及。
  岸上有冬泳的人在热身, 时沛加入了他们。冬泳的是一群老大爷,带头的一边热身一边喊,时沛在老大爷里面格格不入,老大爷的犀利眼神一下就锁定了他。
  “喊出声!”
  时沛像军训被点名一样应了一声,有些不自然地开始跟着他们喊。
  热身对冬泳来说尤其重要。时沛认真地做动作,每做一个动作都要喊出来,他一开始很小声,后来逐渐变大,好像要把胸口的郁气喊出来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