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个异形明明超猛却过分贤妻良母(36)

作者:停止作答 时间:2021-02-04 09:2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萌宠 人外

  陈建是个心思很细腻的人,这种性格和他的职业是相辅相成的,他答道“小沛,如果你察觉不出自己的变化,不要干想,你是个作者,你可以翻翻自己写的书嘛。”
  “一个作者,写作是可以很直观地反映他的内心的,当然这把钥匙只有作者会有,不管创作什么,文章也好画也好音乐也好,不同的观众会有不同的理解,文艺作品是一面镜子,心里在想什么,在镜子里就会看到什么。”
  “只有作者会在镜子里看到真正的自己。”
  时沛很认真地听陈建说。他继续道“所以不管你的技巧如何变化,心境的不同还是会影响到你写的东西,想要知道自己的变化,不妨对比一下以前与现在的作品。”
  “更简单的,你还能看看读者的反应啊,他们也在看你的作品。”
  时沛想起以前的读者和现在的读者,他们的反应确实有一些差别。
  时沛“你说得对……也许吧。”
  他开始剥虾“不过这样也好,我也算是慢慢进步了吧。”
  陈建“跟我说说近况吧,我搁这儿瞎分析半天了。”
  时沛有些犹豫,陈建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倾述对象,他们不在一个城市,而且陈建长他几岁,阅历比他更丰富,说不定可以给他答案。
  他尝试着组织语言,随后道“有一个人……”
  时沛歪了歪头,似乎感觉难以启齿。
  陈建也跟着他歪了歪头。
  时沛“我感觉自己快要喜欢上一个……呃,一个人,但是我们成不了,嗯,我感觉是成不了。”
  陈建问“为什么?他不喜欢你?”
  时沛从未想过阿诺德是不是喜欢自己,他无法去判断一只异形的感情,在他对人类的感情还没有概念的时候。
  时沛已经大概了解了阿诺德学习的特性,和人类感情没有关系的事情他学起来很快,比如说话,比如做饭。但是涉及感情,这对他来说理解的阻碍重重。
  他可以理解,毕竟时沛也是个在这方面栽过跟头的初学者。
  所以时沛无法要求阿诺德懂这些,让他懂分寸,懂得……如果不是爱人的话,是不该如此亲密的。
  而事到如今他还纵容着阿诺德,不过是因为阿诺德总会离开的。他何必因为阿诺德不懂感情而呵斥他,告诉他这是错的,又无法向他解释这为什么是错的。
  一只外星来的异形能懂什么呢?他的亲密只是因为雏鸟效应。
  时沛思忖良久,回答道“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但这个也不是最重要的问题……”
  陈建张着嘴,有些震惊道“难道对方已婚了?”
  “不是!”时沛没想到陈建会歪到这里来,他解释道“他以后会离开的……因为一些别的事情。”
  “这样啊……”陈建倒了杯啤酒,“你刚才说什么?‘快要喜欢上’?”
  时沛点点头“算是吧,因为我知道……没有结局,所以希望自己不要沉溺其中。”
  “哈哈,小沛。”陈建笑起来,他本来就长得非常面善,笑起来像樽弥勒佛一样,“你知不知道,人只分喜欢和不喜欢,只论情感深浅,我好像没听过‘快要喜欢上’这种说法,你这样形容真有意思。”
  时沛有些发懵“建哥,你的意思是……”
  陈建笑道“小沛,别纠结啦,你就是喜欢上人家啦,我不认为有什么‘快要喜欢’,难道别人分手还会说‘我快要不喜欢你了’吗?不要想得这么复杂。”
  陈建的话让时沛感觉脑袋像被锤了一拳,嗡嗡直响。
  他勉强笑了一下,道“喜欢?也不至于……”
  陈建“行啦,我怎么帮你分析都没用,毕竟是你自己的事情,我只有一句话。”
  他用酒杯轻轻碰了一下时沛装着椰汁的杯子,道“如果我是你的话,爱人要离开,要么留下她,要么……”
  “和她一起走。”
  和他一起走。
  回去的时候,时沛一直在想陈建的这句话。
  作为一个刚刚结婚的人,可以豪气万丈地说出这种话不奇怪。但时沛的真实情况和陈建所能想象的相差甚远。
  阿诺德是个外星异形,阿诺德不懂人类感情。
  换个角度想,如果阿诺德是一个普通人,他只是要去很远的地方,但时沛尚可到达。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会去挽留阿诺德,或是和阿诺德一起走吗?
  如果没有勇气,或许他又该重蹈覆辙。
  在结局已被预知的情况下,他连挽留阿诺德,或者追随阿诺德而去的机会都没有。
  如果正如陈建所说的,他已经喜欢上了阿诺德,也有太多时沛无力改变的事,因为这段恋情与世间的任何一段都不同。
  时沛回酒店的时候,阿诺德正在房间里打游戏,出于安全起见,阿诺德在外面没有化成异形。
  时沛早上起来就对上阿诺德目光炯炯的眼睛,这家伙不用睡觉,把那点酒精消化完之后,又变得生龙活虎。
  阿诺德头一回觉得黑夜如此漫长,时先生怎么还不醒?
  他……他怎么睡得着啦!
  阿诺德单方面认为他和时先生的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这个认知让他浑身发热,脸颊发烫,心脏鼓鼓地跳着,他捧着脸看睡觉的时沛,像只着急主人醒来陪他玩的金毛,一会儿又想起几个小时前的事,害羞得把头埋进枕头里。
  时沛醒来的时候看了一眼时间,根本没来得及领回阿诺德的羞涩,匆忙洗漱后套上衣服风一般出门走了。
  阿诺德自然十分失落。
  时沛回来的时候,他立马跑去迎接时沛,理所当然地抱他,他闻到时沛身上有陌生人的味道,疑惑地在他颈间嗅来嗅去。
  时沛已经出门5个小时,他迫不及待地朝他道
  “时先生,我好想你。”
  时沛正在想事情,懵懵地让他抱,阿诺德闻来闻去,让他感觉痒痒的。
  阿诺德又把游戏机给他看,邀功道“我做了新的家具,还有花环哦,你喜不喜欢?”
  时沛愣愣地接过去,看到他的岛。
  原本寸草不生的荒芜小岛在阿诺德的手中已变得欣欣向荣,庭间放着樱花树和小路灯,屋子里有火炉和圣诞袜。
  到处是勃发的生机。
  戴着花环的小人在桥上转了一圈。
  阿诺德还在旁边道“昨天你睡着的时候还看到极光了……我存了截图给你看……”
  时沛看着他认真操作的侧脸,他笑了一下道
  “是吗?让我看看。”
  如果这段恋情与世间的任何一段都不同,那这份心动与任何一个坠入爱河的人类相比……
  没有任何差别。


第31章 怂怂怂怂
  时沛和阿诺德回家后,时沛打算开车去接一下萨菲洛特。
  在他们去h市的时候,萨菲洛特被送到时妈妈那里了,但第二天爸妈就跟团去旅游了,让时清定点去添水添粮顺便看看猫。
  时沛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人还在h市,他对着电话道“大哥这么忙,他过得来吗?”
  时妈妈“没事,他指不定天天过去呢。”
  时沛“真的吗?我不信。”
  在他的印象里,时清对小动物不怎么亲热,家里那只胖橘无论怎么搔首弄姿,时清都无动于衷。不过也看不出他讨厌猫就是了。
  他大哥就是个息怒不形于色的人,时沛早就习惯了。
  阿诺德十分想念萨菲洛特,想要和时沛一起去接它,时沛心想反正现在家里没人,就带他一起去了。
  阿诺德第一次跟着时沛去他爸妈家,完全没有见父母的概念——反正也见不着。时沛爸妈住在城西的小区,小区里面有一排别墅,十分静谧,和市中心的氛围区别很大。阿诺德坐在副驾驶上,好奇地看着外面的房子,对时沛道
  “时先生,这些房子好漂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