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个异形明明超猛却过分贤妻良母(53)

作者:停止作答 时间:2021-02-04 09:2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萌宠 人外

  那就像一个倒扣的酒杯,外观圆润,阿诺德顶着时沛,像穿过一颗不会破的泡泡,踏了进去。
  “这是地球展厅。”阿诺德轻声介绍道,他示意时沛抬头看,在正当空,有一个漂浮着的,精巧的地球模型,它正模拟着地球的自转,缓缓旋转着。
  “这里放着航海家们从地球带回来的东西。”
  时沛看到展厅正中,只有四个孤零零的小展台,上面分别扣着四个小的透明罩子。阿诺德向时沛解释了航海家的意义,随后他载着时沛,向第一个展台走去。
  待他们走向前,时沛才看清,上面展示的并不是具体的某一样东西,而是一团灰扑扑的,混沌的雾团,时沛看着它,感到一股本能的畏惧。
  透明果冻在阿诺德身上缩成一小团,阿诺德伸出几根触手裹住他。
  “这是第一位航海家从地球带回来的……它叫‘死亡’。”阿诺德轻声道。
  时沛不敢凑近“死亡”,那团小小的灰雾有摄魂般的力量,阿诺德知道他在害怕,很快离开了“死亡”展台。走向第二个。
  时沛花了一小会儿才平复被“死亡”震慑到的情绪,他的目光投向第二个展台,上面是一件出乎时沛意料的东西。
  那是一小截曼妥思糖果……
  已经撕掉了塑料的外包装,剩下纸壳包裹的,三到四颗曼妥思。皱皱巴巴地蜷在展台中。
  时沛:“……”
  阿诺德的语气轻快了一些,他介绍道:“这是‘曼妥思’,洛西先生带回来的。一种薄荷味的糖果。”
  展台上面摆着铭牌,时沛看到上面镌刻着洛西的名字。
  时沛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航海家会钟情于曼妥思,或者说意识之海的居民为什么会郑重其事地把几颗曼妥思收藏起来,不过人类确实很难理解外星人的脑回路。
  他人都到外星了,还有什么是接受不了的呢。
  “下一个……”阿诺德挪到下一个展台。
  时沛看到了一小簇明亮的火焰,它比一般的火焰要更亮,更鲜艳,火苗的形状也更加优美。它悬浮着,没有任何燃料,就那么凭空燃烧着。
  阿诺德和时沛的眼睛里同时映着这簇美丽的火焰。
  “这个是……”
  “‘忠诚’。”
  “啊……”时沛轻声感叹道。
  象征着“忠诚”的火苗之下,依然是洛西的铭牌。
  “不离不弃的誓约,至死不渝的守护。这是洛西先生对‘忠诚’的注释。”
  “虽然是从地球带回来的,但是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忠诚’的样子呢。”时沛道。
  阿诺德:“洛西先生从地球带回了曼妥思和‘忠诚’,但是我们对这样复杂的情感还是……一知半解。”
  时沛:“没关系,人类对此也是一知半解。”
  阿诺德:“将‘忠诚’存入地球展厅之后,洛西先生就离开了。”
  时沛:“离开?”
  阿诺德转向最后一个展台:“是的,离开,他离开了意识之海……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时沛似乎捕捉到阿诺德话里的意思,还没来得及细细揣摩,阿诺德已经带着他,站定在最后一个展台前。
  透明罩子之下,是一朵粉色的,映着霞光的云朵,就像在此时此刻意识之海的天空中摘下来的一样,不仅如此,这多粉色的云正不停地往外扑着细碎的星光,显得相当梦幻。
  “这是我带回来的,时先生。”阿诺德的声音有些发颤。
  云朵之下,崭新的铭牌上镌刻着阿诺德的名字。
  “这个是……”时沛的声音变得轻缓,他等待着阿诺德的介绍。
  “我将它命名为……‘爱’。”阿诺德好像在向自己的导师汇报,这位导师决定了他是否合格。
  时沛静默了一会儿,随后,他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
  “这个名字非常适合它。”
  阿诺德又想哭了,他从存在到存在,永无止境的存在里,因为时沛的一句话,感受到剧烈的波动,整个意识之海将他冲洗一遍,都比不上时沛的这一句话。存在的尽头存在于此。
  “时先生,你来了,意识之海投射出‘它’的样子,你看到了吗?”
  他们站在透明的地球展厅里,互相依偎着,被这宁静的暮色围绕着。
  “看到了,阿诺德。”
  “我知道洛西先生去了哪里。”阿诺德道。
  时沛的小触手摸了摸他的头,道:“意识之海是你的家,阿诺德。”
  阿诺德也用触手勾住他的小触手:“是的,但是洛西先生带回了‘忠诚’,于是他完全理解了‘忠诚’。我带回了‘爱’,是不是也说明我完全理解了‘爱’。”
  “我唯一的、正确的选择,就是留在你的身边。”
  “我要变成一个真正的人类。”
  阿诺德道。
  “阿诺德……如果那样的话,你就不能永远存在了,你要面对死亡,所有生命的尽头都是死亡。”时沛轻声道。
  阿诺德没有回答时沛的这个问题,他把时沛放下来,牵住他的触手,往后退了一些,地球展厅的仅有的四个展台孤零零地立在那里。
  “时先生,虽然我的同伴们不能完全地理解‘死亡’、‘忠诚’和‘爱’,当然还有曼妥思。但是大家用了意识之海的方法研究过它们。”
  时沛静静听着阿诺德的讲解。
  “‘死亡’拥有一个非常浩大……非常可怕的单位,它确实非常可怕。”
  阿诺德顿了顿,继续道:
  “但……当我们用同样的方法去探究‘忠诚’和‘爱’,我们发现——”
  “它们的单位比‘死亡’还要大,大上许多许多倍,是‘死亡’望尘莫及的体量。”
  他们凝望这意识之海的尽头,沉默了片刻。
  “比浩瀚更浩瀚,死亡于此间,亦显得渺小。”阿诺德喃喃道。
  他们的触手静静牵紧。
  “我觉得这句话可以成为你对‘爱’的注释,伟大的航海家阿诺德。”时沛提议道。
  阿诺德紧紧抱住他:“好主意。”
  “我提交了前往地球的申请,这是一个秘密……我的同伴都不知道,航海家有这样的权利……”阿诺德同时沛低声絮语着。
  意识之海的风温柔拂动,这里的居民竖着耳朵聆听阿诺德与地球来客的对话,但是他们靠得实在太近,交流着只有他们俩可以听到的信息……或者密语。
  谁也听不清阿诺德说了什么,因此谁也不知道阿诺德去了哪里。
  秘密流传至下一个前往地球的航海家手里。
  -
  时沛睁开了眼睛。
  他躺在沙滩上,时沛猛地坐起来,双手撑在绵软的沙子上。夕阳,海浪,大桥,对岸的浴场。
  时沛一阵恍惚,他正坐在小岛上,太阳已经快落山了,那群冬泳的大爷肯定也游回去了……时沛怔愣地望着对岸,在太阳落山之前,他也要尽快游回去了。
  “时先生。”
  有人叫他。
  时沛回头,一个吻落下来。
  时沛反应迟钝地用手指摸了摸自己的唇,看着眼前金发蓝眼的阿诺德。
  ……幸亏现在这里一个人都没有。
  看着笑容闪亮,宛若新生的阿诺德,时沛心想。
  他要怎么带着这个一丝.不挂,啥也没穿的人回去呢?
  时沛自然而然地回以亲吻,充满烦恼地想着。
  -正文完-


第44章 番外
  盛清栩站在天台上, 猎猎的风吹着他的腿。盛清栩低着头,看向楼下。
  十二月,凌晨快2点, 7楼,盛清栩在这风里坐了1个多小时, 喝了半罐啤酒。手冻得拿不住啤酒罐,就没喝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