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个异形明明超猛却过分贤妻良母(5)

作者:停止作答 时间:2021-02-04 09:2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萌宠 人外

  如果将这归结为前世姻缘更离谱,搞得时沛像孟婆汤没喝干净就赶着投了胎一样。
  每当想到这里,时沛就想打住了,时沛和痴情二字毫不沾边,畜生就畜生吧,他宁愿承认自己只看脸,这又不丢人。
  时沛攥着手机,以一种思想者的姿势坐在床边,他点开了赖胜杰的对话框,聊天记录停在昨天,赖胜杰回去后给他发了句晚安。
  他那个时候正睡觉,没回。早上赖胜杰又发了个委屈的表情包,时沛那个时候……别说了,也没回。
  他的眼睛悄悄从手机屏幕往上移了一点,立刻就和那个自称阿诺德的黑色异形对上,阿诺德的目光炯炯,满怀期盼。
  这个东西的长相已经超出了时沛的认知范围,时沛只能说他确实不像某些异形题材的作品里描绘得那么邪恶,但是也和人类社会显得格格不入。
  时沛心如乱麻,他真不知道这个q版毒液赖着要干嘛,反正不可能让他留下,他很怕哪天睡觉突然被他抽干了血——这也不是没可能。
  他给赖胜杰发了一句“在吗?”,赖胜杰那边立马来了回复,问他怎么了。时沛有些犹豫,毕竟这个要求确实不好提,显得特别奇怪。
  此时阿诺德动了动,他肉眼可见的失落,像个被抛弃的孩子一样,在时沛打字间隙,默默地把自己滚到墙角,缩成方方正正的一团。时沛不吃他这一套,他心里已经对这个东西的社会化速度十分有底,无论他表现得多人畜无害,时沛也绝对不会上他的档。
  他下了决心,问赖胜杰昨天浮潜那地,明天能带我再去一趟吗?
  赖胜杰沉默了一会儿,回复可以是可以,不过我们昨天不是约好周末去一个更好的吗?周末我们能借到大船。
  时沛挠了挠头,赖胜杰明显觉得他这么火急火燎地再去一次很奇怪。找借口对他来说并不难,但时沛并不喜欢撒谎。
  对于这种人际交往中的龃龉片刻,时沛只能硬着头皮,不尴不尬地发了句害,我妈没见过个头这么大的龙虾,非要我再去买两只[笑哭][笑哭][捂眼][捂眼]
  这一下使了两个时沛平时最不愿意用的表情,阿诺德缩在墙角变成水母状,一蹬一蹬的,正惟妙惟俏地飘自己的伞裙,被时沛瞪了一眼,又老老实实呆着了。
  赖胜杰成啊,没问题,明天早上我去接你。
  时沛回了个ok,抬眼看阿诺德,又叹了口气,道“明天就送你回去。”
  阿诺德似乎不再挣扎了,乖巧地点了点头。时沛对他仍然心存警戒,毕竟他无从揣测这奇异生物的心思,也不能过于强硬,只好伸出手拍拍他的头“没事,我看你昨天缠我的时候挺有劲的,回家路上打个章鱼揍个海龟不成问题。”
  他不知道阿诺德昨天根本没使劲,被时沛一踹就倒不是因为疼,而是因为心情委屈。
  时沛收回了手,心想这手感……怪好盘……呸,谁要盘这东西。
  门边传来声响,萨菲洛特睡醒了,在房外又挠门又叫。
  时沛忘记给猫喂饭了,他一般白天睡觉会订个闹钟起来给猫舔粮,顺便回一下编辑消息再睡觉,刚才和阿诺德搏斗半天,萨菲洛特醒了看见碗里空空,跑来闹了。
  时沛想也没想就打开了门,萨菲洛特光速窜了进来,看见主人还活着,松了口气,时沛还没抓住它,他就和里面的阿诺德碰了个照面。
  “喵——!”萨菲洛特愤怒异常,一爪子拍过去,阿诺德非常灵活地贴在书柜上咻地一下滚了上去,让猫扑了个空。
  经过一夜,阿诺德已经克服了猫毛过敏,萨菲洛特想起了昨夜的耻辱,在书柜底下又叫又跳。时沛目瞪口呆地看萨菲洛特大战阿诺德,完全惨败,一脸目不忍睹地把猫抱走去喂饭,他一出房门,身后就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阿诺德跟上来了。
  时沛只好强忍着无视他,去给猫添了粮,萨菲洛特苦战一夜,饥肠辘辘,时沛又给它开了个罐头,猫吃得仇恨值暂时降下来,时沛转身一看,异形正举着那个空的猫罐头嗅嗅闻闻。
  时沛……
  一分钟后,阿诺德得到了一个新开的金枪鱼猫罐头,他满脸受宠若惊的新奇,看看时沛又看看罐头,时沛感觉头很痛,道“你要是想吃就……吃吧。”
  阿诺德双手虔诚地捧着猫罐头,道“我可以拿个勺子吗?”
  时沛满脑子裂开地去厨房给他拿勺子,阿诺德接过勺子后,兴高采烈地开始挖罐头吃。时沛一脸梦幻地坐在沙发上,看着他家的猫和异形并排吃罐头,萨菲洛特吃得很紧张,生怕阿诺德吃完来抢它的。
  时沛不是没想过报警。
  但是他要和警察怎么说?有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生物赖在我家不走?警察能不能信就是一个问题,就算警察信了,真的出警来他家,这玩意又跑了怎么办?最后时沛报警不成,还落个神经病的名头。
  这个世界有很多人不介意当神经病,时沛绝对不是其中一个。
  要是找家人朋友帮忙呢?时沛在脑子里开始过自己的朋友,陈骆的脸第一个跳出来,于是时沛就打住了这个念头,很是悔恨自己平时不多交些正常的朋友。
  时沛心中突然涌现出一个想法,他掏出手机,打开了一个论坛的a。
  这是时沛平时会看的一个论坛,是专门讨论克苏鲁神话的一个中文论坛,里头藏龙卧虎,有不少人以各种方式发布自己的创作,时沛经常在里面泡着寻找灵感。
  他并不是想把异形招进家的事完完本本地发上去,这很危险,如果不小心闹大,这对时沛来说弊大于利。时沛举起手机,拍了阿诺德和萨菲洛特并肩吃罐头的背影,刻意拍得很模糊,然后配了文字。
  “求鉴定,突然跑进家里的,会变形会说话还会吃猫罐头,学习能力强得恐怖,这是个什么东西?”
  这个帖子乍看之下和其他玩梗的帖子没什么不同,但时沛在这个论坛呆了很久,他知道里面不乏一些真正有能耐的人,这些人也许能看出什么。
  而在这里,就算他们一本正经地回答,也不会显得很奇怪,因为互动也是创作的一部分。
  果不其然,时沛发帖之后,很快就有了回复
  1楼楼主的图好糊,是用座机拍的吗?
  2楼如果楼主指的是右边那只,这个我知道,是地球上猫科动物的一个品种,叫暹罗。我也养了一只,楼主处理得不错,不过暹罗很爱干净,记得及时给它铲屎。
  3楼楼上在说啥啊,楼主明显在问左边那个。
  4楼一个白的猫,一个黑的猫,有啥好讲的。
  5楼左边那个确定不是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我瞅着可像了。
  ……
  时沛一脸无语,眼看楼快歪到西伯利亚了,三十几楼突然出现了一条新留言
  37楼这个东西要处理比较棘手,但没有恶意,也不会攻击人,建议楼主顺其自然。
  时沛很眼熟这个人,他在论坛里经常留言,大部分是高赞回复,每次回答都很认真,虽然大家都是因为他连胡说八道都很严谨才按的赞,不过时沛从某些内部讨论得知这个人很不一般。
  他赶紧回复37楼可以把他放回去吗?他是从海里跟上来的。
  围观群众看楼主认真表演哈哈直乐,很快把这条点上高赞。
  时沛没空理会这些看热闹的人,而对方也很快回复了他
  你可以试一下。
  试一下?为什么不直接回答行不行而是让他试一下?时沛不甘心地追问,对方却再也没有回了。
  这让他有些焦躁。这时,厨房里突然传来水声,时沛腾地一下站起来,快步走到厨房,看见阿诺德正在洗勺子。
  他伸出一只触手卷着勺子,另一手去按洗洁精,没拆过封的百洁布已经被他拆了一块,就这么小一支勺子,他也洗得无比认真,犹如坐在天桥底下给人贴膜的。
  时沛觉得这个画面实在过于震撼,这个黑色异形的背影莫名散发出一种贤妻良母的气质,如果时沛观察得再仔细一点,他可以发现整个厨房已经被阿诺德抹了一遍,垃圾被分好类装进不同的袋子,整整齐齐地码在墙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