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这个异形明明超猛却过分贤妻良母(4)

作者:停止作答 时间:2021-02-04 09:2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萌宠 人外

  时沛在浮潜遇袭后,在船上和陈骆打电话,陈骆一开始还以为他在开玩笑,贱贱地在电话那头学了这句台词。他本来笑点就低,说完还补了一句“时沛,这可是你的福报啊!真遇上了赶紧圈回家养着!”。
  真是比时沛还要畜生。
  现在,时沛心想,这玩意听力真好,理解能力也是,真好。
  异形这边还在紧张害羞地等他的回复,时沛那边已经双腿一软,半点没客气地晕过去了。
  时沛又做了挺长的一个梦,梦见自己很小的时候在海里游泳,这就显得非常诡异,第一没人会放这么小的孩子独自下海游泳,第二就算他游泳游得再厉害,这么小的个头让大浪一卷也淹死了。
  但是他的梦总是带着点奇幻色彩,他不仅在海底游了个来回,上来回家还开始写日记,什么红红的珊瑚蓝蓝的海水,时沛的写作生涯就此开启,他性情古怪,天马行空,不接地气,被编辑打回来的大纲堆成小山。
  时沛在梦里也感觉挺累的,其实长大之后他要隔上好久才有空玩水,连载期间日夜颠倒,好不容易完结了跑出去浮潜喘口气,结果就——
  就什么?时沛在睡梦中皱起眉头,使劲想也没想到就什么。
  如果没有今天,他人生最大的烦恼应该就是写小说收入平平,又和家里的老头子信誓旦旦自己干这行能养活自己吧,其实他挺乐意回家啃老的。
  时沛第二次睁开眼的时候,卧室已经恢复正常,天光大亮,屋子里的摆设整整齐齐。他迷迷瞪瞪地坐起来,摸了摸酸痛的后颈,与此同时,床前缓缓地升起来一个黑色的东西。
  它再次小心翼翼,轻声细语地开口“先生……”
  时沛困倦的表情凝滞了,异形连忙道
  “请冷静……”
  要让时沛形容眼前这个东西——它已经把自己修剪得十分规整,并且看上去很瓷实,它的眼睛圆溜溜的,非常像千与千寻里面烧锅炉的那堆煤球,但是从体型上看,它更应该像摘了面具的无脸男。
  就这么一个东西,现在就在时沛面前探头探脑,时沛确实费了很大劲才冷静下来,否则他见一回晕一回,很容易陷入“不停地按下失忆按钮”这个僵局。
  “你……你的目的是什么?”时沛嗓子干涩地问。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问,但是任何问题在这个东西面前都显得不足为奇。
  “嗯……我叫阿诺德。”它从圆润又黑乎乎的一团里分出两只小手,不停地拨弄自己滚动的下摆,那就像公主在整理自己的裙摆一样,这看上去非常惊悚。
  时沛语气平板地说道“抱歉,我没问你叫什么。”
  阿诺德有些为难,不是说了那句话他就肯留下他吗?他只好道“我、我受伤了,所以搭上了你的船,很、很高兴认识你。”
  他说完又害羞地低下了头。
  时沛入定一样地坐着,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该如何应答阿诺德这漏洞百出的借口。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处于吓麻了还是什么心态和他说话,身为一个写小说的,时沛当然也有很多不切实际的幻想,但当这一切真的发生时,他心中也只浮出二字
  裂了。
  “好吧,阿诺德,我只是想问,你跟着我,来到我家,要干什么?”时沛只能就当是一场梦。
  阿诺德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但他知道此刻不能回答“我只是看你长得好看”。于是他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编“呃,唔,我受伤了,并且找不到回去的路……”
  这句话在时沛眼里和在车站或者地铁站跟人要钱买车票差不多,但如果现在时沛把银行卡密码告诉他他就能立刻滚蛋的话,时沛也不是做不出来。
  他已经过了惊吓的阶段,直接道“好的,我知道了,那我看现在你……您也恢复得差不多了,是不是应该回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阿诺德明明没有“脸色”一说,却在他面前肉眼可见地委屈为难了起来。
  “时先生,我现在仍然,嗯,非常虚弱……”
  时沛“大哥!你在撒谎,如果你是来取我这条命的话,请立刻动手不要犹豫!如果你不是来杀我的,请立刻消失不要犹豫,我会永远感激你,谢谢!不然我会马上报警!”
  时沛也不知道报警对这东西有没有用,但是即便是听不懂,这句威胁也足以让眼前的异形良心不安。
  而他良心不安的表现就是扑过来抱住时沛的腿,用那一夜差点把他卷到海里的死亡姿势缠住时沛,哭唧唧道“对不起,我其实没有受伤,我只是失忆了,也不知道怎么回家了……”
  时沛开始抓狂“你他妈还不如说自己受伤了呢!给我撒手!”
  阿诺德“对不起!希望时先生能把我圈起来养着!”
  时沛险些要被气晕,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奇怪的异形在他和陈骆的那通电话中吸取了这么多信息量。
  现在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个东西不怎么懂人事,但是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他会说话,虽然还没能理解陈骆那句话只是调侃的玩笑话,但是已然理清了其中的逻辑关系——只要向时沛介绍他们的天父,时沛就会喜出望外,高高兴兴地把他带回家养着。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半个小时后,时沛终于勉强接受眼前的一切是真的,一个叫阿诺德异生物跑到他家求包养,不答应就不撒手。然而阿诺德最终还是撒手了,他似乎还在坚持着某种邪门的绅士之道,时沛不让他抱着大腿,他就退而求其次地抱小腿,如果他一点也不让抱,那阿诺德也只能算了。
  但他也走不了,阿诺德非常迷茫,他确实是不知道自己来自何处,去往何方,只是飞快地吸取着周遭的一切信息,他在短时间内学会了人类的发音方式和该地区的语言,即使对人类确实不够熟悉,但他已经意识到眼前这个好看的人类正处于相当程度的愤怒和焦躁之中。
  如果可以,他不愿时先生如此难过,这与他充满爱与和平的内心相违。
  时沛也欲与他妥协,于是他用一种打商量的语气和阿诺德道“好吧,我理解你的处境,但是你这样出现在我家,我确实是不能接受。”
  阿诺德难过地点了点头。
  时沛“要不这样吧,明天我再和我的朋友联系,我们再出海一趟,保证你从哪上船,我就到哪把你放下去,我看你也老大不小了,到时候该怎么回去怎么回去,我们从此一别两宽,互不干扰,你觉得如何?”
  阿诺德“可是时先生,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去……”
  时沛强作镇定地拍了拍他,道“安啦,到时候你就想起来了,我小时候也这样过,等把你送到家门口了,你自然就想起来了。”
  阿诺德不安地沉默了一阵,最后道“好、好吧,但是时先生,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时沛万分不想再和他说话,但也只能点点头“你问吧。”
  阿诺德“您就对我……嗯,一点也不好奇吗?我是说,如果您是一个创作者的话。”
  这个问题顿时让时沛有些头皮发麻,他的房间里有一个巨大的书柜,里面有非常多的工具书和资料,桌上贴着和编辑约时间的便签,上面还有电脑和他手写的大纲,从这些物件看出他是写东西的并不稀奇。
  可怕的是他已经抓住时沛可能存在的心理,他觉得时沛会出于好奇将他留下。
  明明半个小时之前,这玩意还听不懂玩笑话。
  这是什么东西?他吸收信息和理解信息的能力,都太他妈恐怖了。
  “不。”时沛斩钉截铁道。
  “我一点儿也不好奇。”


第4章 网络求助
  时沛这人一直过得挺随意的。
  唯一能稍微提起他兴趣的就是长得好看的人,总所周知,审美是个很主观的东西,时沛见过不少长得好看的人,但始终没有一张脸让他走到动心的那一步。
  他偶尔会想自己怎么能如此没有内涵以至于追求皮相到此等地步。但是这种感觉就像内心深处已经隐隐约约有一张具体的脸,时沛并不是在世间找一个足够好看的人,而只是在找这张脸而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