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 二(137)

作者:壶鱼辣椒 时间:2021-11-20 07:16 标签:爽文 直播 灵异神怪 无限流

  岑不明把唐二打ID卡甩了回去:“总计将近两千名干叶玫瑰感染者,半数是我们的队员,你怎么对现在这件事负责?”
  “白柳有办法解决。”唐二打很快回答。
  岑不明嗤笑:“一个爆炸犯,你指望它来给你解决?”
  唐二打沉住了气,没有正面接岑不明的话,而是回转询问:“能先让我和白柳进去谈谈吗?”
  “如果你坚持要绑定里面这个危险的异端。”挡在门口前的岑不明退开,他意味不明地斜视一眼唐二打,语气轻慢,“——你当然有和自己的【孩子】谈话的权利。”
  唐二打推开门走了进去。
  白柳用手撑着下巴,百无聊赖地扫了一眼唐二打。
  他的眼神在唐二打右胸前空掉的那一块,放ID卡的区域短暂地停顿了片刻,然后白柳抬眸似笑非笑地看向唐二打:“哇哦,唐队长为了把我捞出去做出了相当大的牺牲呢。”
  唐二打转过椅子来坐下,他坐得相当板正,中规中矩地把手双手交握在桌面上,低着头沉默着——比起姿态闲散自在的白柳,反倒是他看起来更像是犯了错接受制裁的那个。
  “抱歉。”唐二打沉声道,“谢谢。”
  这句没头没尾的道歉是为了之前他所做的一切,而这句道谢是在感谢白柳在他做了这一切之后,还愿意做的这一切。
  “没关系,不客气。”白柳笑眯眯地接了。
  白柳瞄了一眼那块玻璃:“爆炸波及了多少人?”
  “目前的数字是近一千人,基本全是队员。”唐二打呼出一口长气,“但扩散的整体趋势控制住了,情况还好。”
  “所以你进来,是有人想救这一千个队员?”白柳放下撑住下巴的手,他把头放在了桌面上,歪着头困倦地打了个哈切,“也不是不行,但我有个条件。”
  唐二打顺着他的话问下来:“什么条件?”
  白柳虽然是在和唐二打说话,眼神却看着那块单面玻璃,轻笑:“我从来不做没有既得利益的交易。”
  “想要和我合作,让我救人,就拿出可以打动我的东西来吧。”
  唐二打推门走了出来,他看向外面所有的队员:“白柳的条件,你们刚刚也都听见了。”
  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副极其复杂,百感交集的表情,似乎对白柳的要求感到不知所措,只有岑不明脸上没有什么情绪。
  这位队长反倒像是提起了几分兴趣般,眼神一动不动地盯着坐在那面玻璃后,似乎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的白柳。
  “真是有意思,我还以为它会要钱。”岑不明勾唇,“——结果居然是要求我们打开异端0001的大门。”


第228章 现实
  危险异端处理局总部。
  白柳被严加看守地运送到了这里, 这次他是堂堂正正地被从大门里迎送进来。
  所有人严阵以待排在正门的两旁,他们畏惧地,憎恨地, 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昨夜从这里逃出去,今早又被主动迎接回来的异端。
  巨大的莹白色球缓缓转动, 对他打开了入口。
  白柳目不斜视地走了进去, 他的左边是护送他的第二支队队长岑不明,右边是唐二打, 身后是浩浩荡荡的队员们。
  如果不是白柳双手还是被拷在身后的, 看起来他就像是率领这两个队的领头人——曾经的第一支队队长。
  但实际上, 他只是一个不得不出动两个支队的人才缉拿归案的逃犯。
  白柳一路在引导下进入了电梯,岑不明刷卡点亮了电梯的操作按钮,唐二打上前一步, 深吸一口气按下了底层键。
  装有三人的电梯层层下降,坠入地底。
  海腥气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这个狭窄的电梯内开始弥漫。
  “我很诧异你们会这么爽快地答应我的条件。”白柳侧头看向站在他左侧身后的岑不明,“毕竟异端0001看起来对你们很重要。”
  岑不明瞄他一眼:“再重要也没有两千条人命重要, 只是对第一支队队长比较重要而已,他是它的监护人, 也是决定把它封存起来的人, 这个异端我们都不清楚是什么。”
  “而且你只是说要看一眼而已,碍不着我们什么事。”岑不明冷淡地卡住白柳的后脑勺咔一声转回去, “看前面别看我,档案袋里说你的眼神对人类有蛊惑作用。”
  被猝不及防一下被转得牙酸的白柳:“……”
  提供了档案袋信息的唐二打:“……”
  电梯稳稳地停住, 门流畅地打开, 白柳走了出来。
  再次踏入危险异端处理局底部,情形和上次大不相同,但场景却是一样的——
  ——一条长长的, 漆黑到一点光都没有的,深海隧道般的过道,漂浮在空气里,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海水气息,以及那扇安静地矗立在尽头的,永远闭合的门。
  “先说好,我们并没有给你打开这扇门的意思,毕竟这号异端谁也不知道有多危险。”岑不明侧过眼看向白柳,“我们只是答应让你使用异端7061【透视之镜】,看一眼门背后的东西。”
  “确切来说是看一分钟。”
  岑不明举起一个黑色的盒子,上面的编号是【7061】,他在白柳眼前晃了晃他手腕上一块造型奇怪的表:“如果你确认,我就就给打开手铐,把【透视之镜】交给你,然后开始计时。”
  白柳毫无异议地转过身去让岑不明给他解开手铐。
  岑不明低头给白柳解开手铐:“——补充一句,据我所知,所有见过异端0001的人都发疯自杀了。”
  他顿了顿:“——包括我曾经的队长,也是异端处理局最伟大的队长,首届第一支队队长【预言家】,你现在要反悔还来得及。”
  手铐被解下来的一瞬间,岑不明就用枪抵住了白柳的头。
  白柳神态自然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无害,然后揉了揉被手铐箍出青紫痕迹的手腕,转头正对枪口后的岑不明,饶有意趣地问:
  “那这位伟大的队长,还有说任何和异端0001相关的事情吗?”
  站在一旁的唐二打摇头:“大部分都封存在绝密档案里了,没有人有权限查看。”
  “但是也有少部分是我知道的。”岑不明看着白柳,“【预言家】说所有人都会十分畏惧异端0001所呈现的东西,所以见到它的时候才会发疯。”
  白柳挑眉:“类似墨菲魔镜?”
  “不是,墨菲魔镜是假的,但异端0001让你看到的事情是真的。”岑不明靠近了白柳,他的枪口抵在了白柳的额头,金属质地的枪口就像岑不明此刻的眼神一样冰冷,“所有异端都有名字,你知道异端0001的名字叫什么吗?”
  白柳问:“是什么?”
  岑不明:“【未来】。”
  唐二打也是一怔,白柳用余光扫了一眼唐二打的失措的神色,明白了这位第三支队队长和他一样,也是第一次听到异端0001的名字。
  “【未来】,为什么会让那么多人恐惧发疯?”白柳抬眸看向这位似乎藏有很多秘密的第二支队队长。
  “可能【未来】存在的意义本身,就是为了让人感到恐惧并为此发疯。”岑不明用枪抵住白柳的后脑勺逼迫他向前走,他的语气和表情都平静到不正常,“恐惧来源于未知,有什么比【未来】更不可知,更让人恐惧的吗?”
  白柳举起双手向前走:“听起来岑队长似乎已经见过自己的【未来】了。”
  “我没有见过,已知的【未来】会同时让我失去恐惧和追逐下去的动力。”岑不明停住了脚步,“但你马上就要决定见不见你的【未来】了。”
  白柳抬起头,他的面前就是那扇异端0001被焊死的门。
  这扇门高大,冷硬,坚不可摧,没有入口,没有钥匙,孤僻得仿佛生来如此,厚重地挡在白柳闻到的那股谢塔的气息和他之间。
  白柳在属于他的【未来】里,闻到了谢塔的味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