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 二(67)

作者:壶鱼辣椒 时间:2021-11-20 07:16 标签:爽文 直播 灵异神怪 无限流

  刚刚还对唐二打多加阻拦的老加工员们一脸菜色地给他让开了道路。
  “这批新来的加工员到底什么毛病!”刚刚那个被唐二打用枪指着的加工员在确定唐二打的背影彻底消失在他眼前之后,开始骂骂咧咧,“要么就是和我们抢仪器,要么就是不知道用什么办法一会儿就做完了工作,还有两个现在都还没有开始筛选!”
  “都已经快中午了,也不知道去哪儿了,要是不赶快进行晾晒,明天称重的时候交不出合格重量的玫瑰。”这个加工员说着说着又幸灾乐祸了起来,“这两个加工员估计会被直接降级为采花工。”
  ——————————
  废弃工厂内部。
  白柳站在一个生锈的集装箱上,周围是一群已经恢复了神志的流民。
  刚刚才被白柳用香水唤醒意识的流民听话地围坐在集装箱周围的脏地地面上,他们纷纷仰着头看着集装箱上面的白柳,用的是一种近乎于仰望救世主的,绝望中看到最后一丝希望的炙热眼神。
  “相信各位都知道白柳先生了。”集装箱上还站着另一个流民,就是昨晚带头那个流民,他十分恭敬地站在白柳的半步后,双目闪亮地向下面的人介绍白柳,“这次各位得到的玫瑰香水,就是白柳先生在工厂内打工挣来,然后免费分发给我们的!”
  这话在流民中引发了小范围的骚动,这骚动很快就在发言的那位流民的双手向下按压下停止了。
  “好了,好了,各位请暂时不要兴奋,白柳先生还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好消息。”这位流民脸带兴奋地向后捎了捎,弯腰请出身后的白柳,“现在请白柳现在来为我们讲几句话!”
  白柳施施然地上前,他嗓音不大,但下面的人为了听到他说的话出奇的安静,反倒显得白柳的声音在这空旷破败的工厂内回荡得清晰又有力。
  “我是发自内心地,想要无偿地帮助你们。”白柳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瓶新的香水,他眉眼平和,语调真诚,“但我一个人的力量能帮助到的流民实在是太有限了,我也只不过是工厂内的一个底层加工员,每天按时领薪水而已。”
  “现在我一天最多能挣3瓶低级香水,一瓶低级香水最多能持香四个小时,按照这个香水的分量,我分到你们每个人的头上,也不能让多少人长时间的保持清醒,这样下去,我也没有办法长时间地帮助你们。”
  白柳说的话让集装箱下的流民眼神黯淡了下去。
  但他们并没有出声指责白柳为什么不继续帮助他们。
  在历经长久的折磨之后,白柳这种宛如神明显灵才会出现的人物,给予他们完全无私的帮助,就算这种帮助只是短期的,但能让他们恢复人形苟延残喘一会儿,不要沉浸在那种被玫瑰香水统治心神的痛苦,和骨头上无休无止长触须的麻痒中,他们也很感激了。
  他们已经太久没有维持过人类的形状了,以至于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人还是怪物,现在就算是好好地坐在地上,他们都有种想趴下跪爬游走的冲动和恍惚。
  “但只要你们愿意帮助我,我对你们的帮助就可以无时限延长。”白柳话锋一转,让低下头的流民又“唰”一声整整齐齐地抬起头,紧张又渴盼地看着他。
  白柳不紧不慢地继续说了下去:“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你们如果可以帮助我,让我更多地完成厂内的工作,获得更多的香水,分发给更多的流民,让更多的流民得到帮助被唤醒,我保证你们帮助我工作产出的每一瓶香水,都会用来帮助更多的流民,让他们加入我们的队伍,直到我成为厂长。”
  “当我拿到玫瑰香水配方,成为厂长那一天。”白柳正色道,“我保证从厂内出产给大家的每一瓶玫瑰香水都是免费的,永远免费。”
  这明显是一个极有诱惑力的提议。
  下面的流民忍不住吞了口口水,但他们脸上却是喜悦与恐惧并存的——这句承诺对他们来说可太熟悉了。
  当年玫瑰香水泛滥的时候,那些厂商也是打着这样的甜美的旗号来引诱他们上钩,可现在呢?
  当初说着要免费发放玫瑰香水给他们的那些厂商,恨不能把一瓶香水卖出天价!
  他们用怀疑,惊惧,忐忑不安,满怀泪水的眼神望着集装箱上神色平宁的白柳,就像是望着黝黑沼泽里最后一根稻草,他们不知道这个人是在骗他们,还是在把他们引入更大更深,更无法自拔的泥潭中。
  但这有什么用呢?除了相信白柳会是一个好厂长,他们已经没有选择了。
  当玫瑰香水被他们毫无意识地接纳滥用的时候,结局就已经注定了,他们只能选择接受这个结局,或者用死亡逃避这个结局。
  隔了很久,才有人极为轻微,极为小心地举起颤抖的,枯萎得只剩白骨的手,十分小声地询问:“……白柳先生,您真的会做一个好厂长吗?”
  这个提问的女人是一个身体腐烂了小半截的女人,她脸只有额角枯萎了,怀里还抱着一个双脚枯萎了,看起来只有几个月大的小婴儿。
  这小婴儿奄奄一息地蜷缩在她的怀里,吮吸着要枯萎不枯萎的大拇指,纯净而溜圆的黑色眼睛里是两朵和这个小婴儿年纪完全不符的,衰老枯败的玫瑰花。
  她用盛放了同样快要枯萎玫瑰花的眼睛,含着眼泪,眨也不眨地看着白柳,声音哽咽:“……如果您成为了厂长,您会一直是个愿意帮助我们的好心人吗?”
  “不会。”白柳回复得很直白,“很大概率不会,现在这样说只是为了骗你们为我工作而已,就和之前的那个推广玫瑰香水的厂长一样。”
  下面一静,白柳的这句话落入下面的流民惊愕的眼神中,就像是一滴水滴入了油锅里一般炸起了锅来。
  流民们握紧了拳头站了起来,他们的胸膛剧烈起伏,恶狠狠地瞪视着白柳,原本怀有一丝微弱希望的眼神变得愤怒又死寂无光,还有人麻木地耷拉下了头,似乎早已经料到了这个结局。
  刚刚提问白柳的那个年轻妈妈虚弱地放下了手,她捂着脸隐忍小声地哭泣了起来,嘴里似乎在念叨孩子的名字。
  但他们之中,依旧没有人冲上来攻击白柳。
  ——因为就算白柳把自己恶劣的意图这样直白地摊开,白柳也是他们和绝望一样的最后希望了。
  只要能短暂地躲开玫瑰香水跗骨而生的瘾,无助的流民只能被掌握源头的人挟裹,被迫堕落进入更深的地狱。
  白柳眼神散漫地在下面的流民因为他的话出现各种情绪的脸上扫过。
  他原本是可以用刚刚那个理由骗到这些走投无路的流民的。
  你看,就算他现在告诉他们他在骗他们,他们也会自欺欺人地跟他走,为他免费工作,只为了一口虚无缥缈的香气。
  只要香水存在,这种恶性循环一定存在,当平民开始寄希望于用【好人来当厂长】这种思维让所有人得到幸福,这本身就在代表其他的东西都没有办法来约束罪恶了——
  ——如果用道德来约束利益,只会让利益用道德的形式呈现。
  但白柳不喜欢香水,他喜欢钱,这种世界对他来说没有意义,就算他靠着这些流民获得再多的香水,也只不过是象征一种精神层面上居高临下的优越感。
  白柳对这种【优越感】无感。
  他更喜欢钱币作为硬通货流通的世界,所以他要终结这种世界的存在。
  “你们不能寄希望于我是个好人,我不是什么特别好的人,或者说,到了那种时候,只要玫瑰香水存在,谁做厂长都不会是好人了。”
  白柳垂眸无波无澜地看着下面的流民,语调是一如既往的平,“但我如果我说,让我成为厂长,我有办法让玫瑰香水消失,让你们都不在继续枯萎,你们愿意帮我吗?”
  台下的流民缓缓地,不可置信地,抬起了头,一双双被玫瑰植入的眼球中倒映着白柳没有什么情绪的脸。
  “你们帮我当上厂长,我帮你们终结枯萎的命运。”白柳说,“这并不是什么无偿的帮助,而是一笔等价交易,你们做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