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 二(173)

作者:壶鱼辣椒 时间:2021-11-20 07:16 标签:爽文 直播 灵异神怪 无限流

  刘佳仪握了握白柳刚换下来暖和宽大的手套,捂住脸呼出一口水汽,抿唇神色平和了许多。
  虽然白柳也挺烦的,但她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这个人接受良好。
  刘佳仪一路带着白柳走到了拐角处,那里有一间相对其他住舱宽大约一平米左右的房间,白柳走到这里,抬头就能看到风从窗户上的封条裂口里不断地钻进来,呼啸而过,带走所有温度。
  封条周围有滴落凝结的圆珠笔粗细的冰棱,在昏暗的灯光下氤氲生光。
  刘佳仪把手套塞进口袋里:“我一开始没有发现这个住舱就是艾德蒙这个老大的住舱,因为这个住舱位于风口,遇到任何暴风雪天气都是第一个被吹的,一个基地的管理人住在这里太危险了,很有可能睡梦中就被冻死了。”
  “但我在门后面发现了这个。”刘佳仪踹了一脚冻实的房门。
  沾冰的门咔嚓一声脆响后,在风的吹动下砰的一声合上,门上挂着铁钩,铁钩上整整齐齐挂着一排长70cm左右的改良式步枪,枪口上同样结着冰棱。
  “其他房间我都没有发现枪火的痕迹,基本都是书和电脑,药物之类的,只有这个房间有枪,还有不少的储备子弹。”
  刘佳仪用脚尖勾住床底的一个箱子,腰部使劲往外一拽,她吐出一口长气,用脚尖踩了踩这个箱子里排列整齐的7.62mm子弹,讥讽道:
  “我一开始以为是观察站里什么军方人员的,但我在这箱子弹下面翻到了用于报销的购买发票,枪和子弹都是以艾德蒙的个人名义购买的,这里应该就是他的住舱。”
  唐二打皱眉道:“南极公约规定禁止观察站的人使用枪支类军事武器的,这里也是严禁存放类似物品的。”
  刘佳仪耸肩:“但他就是使用了,我看发票上的购买日期和备注,还是他已经到达南极后,以自我保护的理由,托南极的直升机运输组人员帮他购买运送过来的。”
  “而且他应该是一个人住在这里,我没有发现第二个人在这里居住过的痕迹,估计除了他也没有人知道他有枪的事情。”
  白柳目光从这堆步枪上一掠而过,又站在房门口的位置,模拟出一个虚空举枪的姿势,透过并不存在的狙击孔半眯着眼往楼层前看:
  “所以这个艾德蒙以自卫的名义购买子弹步枪藏在房间里,宁愿一个人冒着被冻死的风险住在尽头严寒的风口住舱,他每天在寒冷中举着枪,唯一能对准的就是这条回廊上的其他住舱里的人——”
  白柳放下了自己手里的“枪”,他有点兴味地道:“看起来这位艾德蒙博士,似乎在害怕什么观察站内其他人员袭击他,并且已经恐惧到要买枪自保的地步了。”
  木柯从三楼到四楼的拐角走了上去,身后跟着牧四诚。
  他俩看到走廊尽头的白柳,木柯神色略有些凝重地走了过去,拿出一大叠单子递过去,解释道:“我和牧四诚在为你们做出行食物准备的时候,看到仓库里大量的新鲜食物都腐烂了,而且大量的罐头食物一点都没动地垒在仓库里,外封都没有拆。”
  “我和牧四诚都觉得不太对劲,就去查了一下这里记录食物和药物消耗的流水单,刚刚我简单看了两眼,刚开始我还没有发现什么不对,但后来我才发现,流水单上写的【必须摄入品消耗】这一项上记载的食物消耗量和留存的食品量对不上。”
  “但后来我仔细核对了一下食物和药物的消耗量,发现【必须摄入品消耗】上记录的虽然都是食物名称,但上面的各项食物并不代表着真正的食物,这些食物实际指代的是各种各样的药物,比如面包指代【碳酸锂】。”
  木柯凝神看向白柳:“这个观察里的人把药物当饭吃,一日三餐地供应,还有人在强制他们服用这些药物。”
  白柳问:“知道是什么药物种类吗?”
  “劳拉西泮,地西汀,氯丙嗪,奥氮平……”木柯一个字都没停顿地报出了一长串药名,然后给出了结论,“大部分是抗严重抑郁,重度焦虑,和躁狂类的心理治疗药物。”
  “艾德蒙观察站的人每天都在大量摄入这些药物,连食物都不怎么吃了。”木柯深吸一口气,“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这里就相当于一个极地上的精神病院,这些人还都是身体素质非常好的,发病起来就很有攻击性的重症病人。”
  白柳把目光移到艾德蒙房间的地板上,那里放着一整箱冷冰冰的子弹。
  “我大概理解,艾德蒙博士为什么要买枪和子弹了。”白柳轻声道,“他在尝试关押控制这些危险的病人。”


第250章 冰河世纪(日+137)
  “木柯, 你和刘佳仪去二楼的医务室找找有没有相关的医疗记录,看看这群人是为什么要这样大量摄入药物。”
  白柳眼眸深邃:“这些人在抵达南极的时候,应该是精神健全的, 我们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让他们精神失常了。”
  木柯点头领着刘佳仪下去,走之前白柳扔给了他们两把枪, 三四盒子弹:“小心点。”
  木柯稳稳接过枪和子弹, 熟练上膛贴在身侧。
  刘佳仪使用起来有点勉强,因为步枪虽然改良过, 但还是太长了, 必须要提臂才能握住, 但看着姿势还是有的。
  经历了这么多个副本的磨砺,现在他们几乎都会用枪了,虽然准头不如唐二打这个神枪手那么好, 但至少也能达到一个枪击游戏大师的地步了。
  就连刘佳仪都能熟练地使用自动或者半自动式的步枪,但这种步枪因为身高限制以及强大后座力,她用得比较少, 不过也不是不能用。
  但现在也没得挑,在这种冰天雪地里, 比起耗费自己的体力用技能, 肯定是先使用副本物资再说。
  白柳领着牧四诚和唐二打,拿好枪, 跟在木柯和刘佳仪的后面下楼,他们准备去观察站外面直升机机库下那个地下室察看。
  两队人马在二楼分开。
  白柳走到正门, 就看到门的四周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又结满了雪霜, 锁把上挂着泡沫般蓬松的白色凝结物,握手下去却是冰冷坚硬的质感。
  这里太冷了,极低的气温和飓风让成形的雪块飞速凝实, 握着和冰块也差不了太多。
  白柳把目光挪到挂在门旁边的风速测量仪上,测量仪上反馈着窗外的气温和风速:
  【-55.8℃,风速119公里/h,风力12级,一级飓风,禁止外出】
  牧四诚是在南方长大的,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严寒,意识到自己处于零下五十度的低温环境让他觉得自己更冷了,浑身上下不自在,好像骨头缝都被钻进了冷风,嗖嗖地发寒。
  不过他虽然对低温没有概念,但对台风还比较熟悉,牧四诚看着那个一级飓风咋舌道:“靠?!这么大风吗?!这在沿海,几十公斤的树都能吹得拔起来了……”
  唐二打也拧起了眉:“这种极端天气下开不了直升机,会被风吹得迫降出事故,如果要外出去寻找其他观察站,得开雪地车。”
  白柳没有评价这个天气,他平静地推开了门。
  狂风呼啸卷入,门外一点亮都看不到,只能看到浓烈的雪色遮挡了远在天际的微光,把视野所及之处变得暗无天日。
  门被风吹得轰轰摇晃,门口已经堆砌了厚厚一层雪,直接垒到人膝盖那么高,而往里吹的风力度强到让唐二打都忍不住抬手遮住了眼睛,被风吹得往后平移了一段距离。
  “戴上护目镜和雪橇鞋!”在狂风中唐二打为了让其他人能听到他的声音,不得不拔高音量吼道,“在腰上牵好安全绳,不要被吹跑了!也注意脚下的冰裂隙!千万不要掉进去了!”
  南极的风速最快可以到达35米每秒,足以吹飞十个唐二打那么重的物体,但这并不是这里最可怕的东西。
  在这里,最可怕的东西是冰裂隙,没有一个在南极生存过的人会不怕这个。
  南极的冰面并不是完全平整的,随着天气温度的变化,冰面融化和重塑的过程当中,冰面和冰面之间会产生许多深达一百多米的裂隙,而降雪会覆盖在这些裂隙上,让这些裂隙在视觉上隐形,难以被人发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