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 二(141)

作者:壶鱼辣椒 时间:2021-11-20 07:16 标签:爽文 直播 灵异神怪 无限流

  “他不会把心理归属感纳入到我们这一方的。”刘佳仪一边摇头一边笃定地下了结论,“我能感觉到他很排斥,甚至是敌视我们。”
  刘佳仪眉尾不耐地一扬,批评白柳:“你绕这么大一个圈子不就是准备彻底控制唐二打吗?怎么回事,临门一脚掉链子,这可不是你作风?”
  白柳被刘佳仪迎面质问了一通,不慌不忙地转过身往车门上一靠,从驾驶窗那边敞开的车窗拿了一瓶水,拧开喝了一口才回答刘佳仪的话:
  “我突然很好奇,如果我不刻意地去切割,这位唐队长会做出怎么样的选择。”
  “你突然好什么奇啊!”刘佳仪跺脚急道,“还有两个月就联赛了,你不快点控制好队员,唐二打又这么优质,你会像红桃一样被抢队员的!”
  白柳垂眸看向刘佳仪:“——所以你想看到我用红桃控制你的办法,去控制唐二打吗?也让他和自己最亲密的人生离死别?”
  刘佳仪怔住了。
  “我本来也是这样打算的。”白柳话风又是一转,他毫不避讳地承认了。
  白柳盖好矿泉水的盖子,一只手随意插在裤兜里,双目远远地眺望那个巨大的白色圆形建筑物,晨风和日露从他身后的拂过,把白柳的碎发和没有扎入裤子里的宽大衬衣吹得摇晃作响。
  耀眼的初日阳光照耀在白柳的侧脸上,衬着他浅淡的笑意,在即将褪去夜色的黎明中闪闪发光。
  “但在某些特定的时候,我觉得用陆驿站那种方法来引导人心,感觉也不错。”
  闪耀璀璨的日光在雾气里晨雾中氤氲成无数条明亮的射线,然后光束们彼此融合,从天际一路向里渐染,将荒芜空旷,困满怪物的地底,巨大的圆形金属建筑物,以及队服上的章鱼状照耀成光线反射的灿金色。
  唐二打低头看着他手上这件跟随了他好几个世纪的队服上被太阳照得明晃晃的章鱼徽章很久没动,然后他长长地,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突然轻笑了一声。
  “队长?”苏恙小心询问。
  “你还记得我们一开始在异端管理局作为预备队员训练的时候吗?”唐二打提起了一个完全没有关系的问题。
  苏恙一愣,但还是认真回答了唐二打问题:“……记得,我们一开始都是第一支队的预备队员,训练得很辛苦。”
  “——是阻止我犯傻很辛苦吧?”唐二打目露怀念,“当时整个支队最冲动的人就是我,遇到异端杀人,我也按不住脾气,也一定要杀异端,每次都会被第一支队队长阻止,他教了我们很多。”
  “对,当时岑不明还是第一支队的副队长,对我们特别严,但会特别乖地喊第一支队队长师兄。”
  苏恙不知道唐二打想说什么,但还是很温顺地和唐二打一起回忆起来,“——当时你就不喜欢他,还阴阳怪气学他叫第一支队队长师兄的样子来取笑他,他还骂你说脾气这么爆,迟早要被污染精神降维。”
  唐二打有些恍惚:“……我原来还和岑不明打过架吗?”
  “都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不记得也正常。”苏恙笑笑,“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我只是,突然想起了第一支队队长曾经和我说过的一句话。”唐二打垂下眼帘看着那个队徽,握紧低语,“——这个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也没有两条相同的时间线——”
  “——当你被时间选中的时候,无论你遇到多想让你停留的事物,遇到多想让你停留的人,你都要清楚,它们都不再是那个真正的,你想要为之停留的人或者事物,它们都已经逝去许久了——”
  “你不能回头看,只能继续向前。”
  “——这就是属于你的【未来】。”
  唐二打抬起了头,他环视所有队员一圈,沉声道:
  “我成为了异端0006的【监护人】以及【绑定者】,昨晚以及今早的异端0006造成的事故,皆因我对异端0006做出的不当判断,导致其激化而造成的——”
  他幽蓝色的眼眸明正清澈:“——对此,我应该负全责。”
  “异端0006非伤人类型异端,在两场堪称剧烈的暴乱中控制住了自己,未曾杀死一个人,并且都于事后做出了补偿措施,挽救了自己造成的后果,而我错误地评判了异端0006,采用各种手段逼迫他,是事故最开始的起因,对此——”
  面对一众愕然的留守队员们,唐二打深深地弯下腰,对他们鞠躬:
  “——我深感歉然。”
  “昨晚受伤的67名队员我会尽力补偿,第二天玫瑰工厂爆炸事故目前也得到解决,作为惩罚——”唐二打握住了队服上的队徽,用力地往下一扯。
  苏恙厉声喝止他:“队长!!”
  但还是晚了。
  队徽被完完整整地扯了下来,唐二打深吸一口气:“——我辞去第三支队队长的职务,并且作为异端0006的绑定者,在其彻底融入社会前,永不回异端管理处理局。”
  苏恙闭了闭眼睛,腮帮子因为牙关紧咬而发抖。
  唐二打直起了腰,他好像放下一切般的轻松一笑,但双眼都发红了,他把那个队徽颤抖在心口处握了握,然后抖开队服,披在了苏恙的肩膀上,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代表队长的队徽轻轻地放在了苏恙的手心里。
  苏恙愕然地睁开眼睛看向他。
  唐二打沉声道:“——在此,我任命苏恙副队长为新的第三支队队长,将除了【预言家】权限的所有权限转让给他。”
  “我命令你,苏副队,接徽章!”唐二打陡然沉下了语气。
  苏恙忍了又忍,还是没有忍住,眼泪唰唰地往下流,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接过唐二打递给他的队徽:“——是,队长。”
  唐二打笑着说:“你会是一个比我更好的队长的,苏恙。”
  苏恙抱着徽章和队服嚎啕大哭。
  二十多年了,他从未想过有一天唐二打不再是他的队长,还是以这样一种残忍的,自我惩罚的方式。
  苏恙明白异端管理局对于唐二打意味着什么,也明白放弃这里对唐二打有多可怕。
  苏恙想过一万种唐二打离开异端管理局的方式——被异端杀死,污染自杀,甚至于成为异端的看守物老死在这里。
  但他从没想过会是这样,在苏恙和每个队员的构想里,唐二打从来没有活着离开异端管理局的可能性——这意味着,在他们的认知里,离开异端管理局对唐二打而言是一件比死更可怕的事情。
  唐二打带领他们冲锋陷阵,是每个第三支队队员们公认的,永远的队长,他正义,勇敢,有时候有点急躁,但永远不会缺席任何一场生离死别的战役,不惧任何一次去而不返的异端“游戏”。
  但到底是什么时候,他们彼此之间渐行渐远了?
  苏恙泪眼朦胧地看着唐二打在日出里离开的背影,他洒脱地挥挥手,似乎并不留恋这里,但这家伙身上的衣服裤子,就连鞋子袜子都是异端管理局特制的。
  已经穿到破败,洗到泛白,但依旧被唐二打牢牢实实穿在身上——就好像这一身老旧的异端管理局制服已经长在了他的身上,再也没有办法脱下来。
  但“长”在他心口的那块队徽,却已经被他自己亲手扣了下来。
  白柳靠在车边等了一会儿,刘佳仪没忍住开口讽刺还没出来的唐二打:“白柳,你会为你自己心软而后悔的,我们这位队长看起来不像是能利索脱离团队的,你等着他……”叛队吧……
  刘佳仪话音还没落,圆形建筑物下出现了一个向他们这边走过来的黑点。
  他走得很慢,身上披着一件被撕得破破烂烂的队服,但的确是在往这边走着。
  刘佳仪的话打住了,她不可思议地往脚步声传来那边看去。
  唐二打走了过来,白柳从上到下看了一遍他的状况,眼神在他那件心口破烂的队服上停留的两秒,笑着调侃:“我以为你会把队徽和队服一起留给苏恙。”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