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 二(47)

作者:壶鱼辣椒 时间:2021-11-20 07:16 标签:爽文 直播 灵异神怪 无限流

  白柳拿起了劳动合同,快速地翻阅,然后放下合同,用一种意味不明的眼神看着这个管事人:“不规定工作时间?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和住宿地点?薪水以玫瑰干叶瓦斯这款香水来结算?不给钱吗?”
  “你有什么意见吗?”管事人轻蔑地看向白柳,“现在全世界只有最顶级的公司,才敢用玫瑰干叶瓦斯作为薪水发放给员工,买不到玫瑰干叶瓦斯的普通人拼死拼活都想进我们工厂,就是为了拿香水作为工资。”
  “现在你随便去外面,你可以用香水换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食物,房子,珠宝,黄金,甚至美丽的男人女人乃至于任何珍稀动物的肉体,现在全世界都在为玫瑰干叶瓦斯发疯。”
  管事人慢悠悠地嘬饮了一口玫瑰花茶,眼中的玫瑰花更加艳丽,脸上的笑带着诡异的得意,“因为没有香水的人就会枯萎,钱只是一堆废纸,早就不再是这个世界硬通货了。”
  “玫瑰才是。”
  白柳静了一秒,很快就弯下腰在合同上签好了字,刘佳仪也沉默不语地签好,那个带领他们过来的工人却迟迟不肯离去,用一种极其渴望的眼神看着已经被管事人喝干净的玫瑰花茶杯底。
  管事人习以为常地把自己的茶杯往下一倒,一滴茶水滴落在地面上,带领白柳他们过来的工人就瞬间跪在地上,就像一条毫无尊严的狗一样弓下腰,贪婪又狂热地从防护服下伸出皲裂的舌头,去舔舐地面上那滴快要被蒸发的茶水。
  在舔到茶水的一瞬间,工人黑色开裂的舌头就像是得到滋润的旱田,从干燥开裂的花瓣状蠕动收缩,变成了一条正常的浅粉色舌头。
  管事人嫌弃地踢开工人的在地面上不断舔舐的头:“小心点,不要让你身上的恶臭污染了我办公室的玫瑰香气。”
  工人双手伏趴在地上点头哈腰,满是得到恩赐的感激与喜悦:“谢谢管事人给的这一滴茶!这是我喝到过最香的玫瑰茶!是干叶瓦斯提取之后的玫瑰干花泡的吧!”
  工人露出迷醉地贴在已经被他舌头舔干净的地面上深吸一口气:“滋味真是……太美妙了!”
  似乎只知道自己留在这里也得不到多余的赏赐了,工人恋恋不舍地站起身看了一眼那个茶杯,极为恭敬地鞠躬后退:“管事人,那我就先带着新来的两位采花工人去工作了。”
  说完变脸似的神色一翻,这个工人极为不耐地对着白柳挥挥手:“跟我走!”
  白柳和刘佳仪低着头跟着这个工人小步快走,一路走到了工厂外面。
  夜色下的花田神秘又曼妙,散发着蓝色的荧光的虫子在含苞待放的鲜花上点落,微风在花瓣之间轻扫,让玫瑰花像是海浪般在夜色下起伏碰撞,发出细微的擦碰声,深红色湿润泥土在月光下折射出一种近乎于被鲜血刚刚滋润过的色泽。
  工人看向他们:“这就是你们工作的地点,我们工厂用来培育干叶玫瑰的花田,一共有一万六亩,一到两个工人负责其中一块田,这块田里的玫瑰就是你们负责采摘的。”
  “深夜是干叶玫瑰盛放的时候,这种玫瑰对日光很敏感,你们要在干叶玫瑰遇到日出第一缕光,收拢它们的花瓣之前,尽可能多地把干叶玫瑰采摘下来——只有夜间的干野玫瑰才能炮制出最美纯粹没有杂质的香气,天亮之后的干叶玫瑰是没有香气的。”
  这个工人把白柳和刘佳仪带领到花田边,指着花田过道的一低并排扎住的简陋小帐篷,颇有低幸灾乐祸地说道:“看到那低小帐篷了吗?你们这低最低级的采花工是工厂是不提供你们宿舍的,你们要住在花田的这低帐篷里,你们随便看看,没有人住的帐篷就代表那个采花工已经解雇变成了流民,你们进去住就行了。”
  花田和花田之间的狭隘田埂上的确驻扎了很多样式简陋肮脏的布艺帐篷,这低帐篷大小不一,看起来最多也就能允许3个人同时居住,帐篷是帆布材质的,灰蓝色,这本来是一种很耐脏的材料和颜色,但现在上面全是飞溅上去的血色的点块还有手印。
  也不知道是真的血,还是这低工人做完工之后顺手把沾到身上的泥土擦到了帐篷上。


第164章 玫瑰工厂
  “采集好之后, 天亮之前我们会帐篷找你们拿玫瑰花。”
  “记住,采摘好的花瓣不要被花田周围那些觊觎干叶玫瑰的流民偷走了。”工人言辞严厉地警告他们,“要是被偷走了, 你们不仅一滴香水都拿不到,还要被工厂开除, 你们就会落得和那些流民一样的下场!明白了吗?”
  说完, 这个工人递给了白柳和刘佳仪两个用来装花朵的麻布口袋,和一双采摘用的, 防止人手上的气味污染玫瑰厚实棉布手套, 一把夹取掉落花苞长镊子以及一张具体的工资表格。
  工人随手把工资表格塞给白柳, 还颇为得意地说了一句:“你们干不了多久,就会被开除变成流民的,我们工厂淘汰率很高的, 我这种能晋升成加工员的,都是百里挑一的采花工,一个小时能采6公斤的玫瑰。”
  “你多半连我的六分之一都采不了, 这很有可能就是你们在这个工厂待的最后一晚了,好好享受一下原始的干叶玫瑰香气吧, 你们也不吃亏——我们的花田帐篷可是全世界最贵的酒店房间了, 不知道多少人捧着黄金想住一晚都要等预订呢。”
  “也就是你们运气好……“工人一边快步往回走一边忿忿不平地嘀咕,“去年干叶玫瑰产量不好, 凋谢太多人了,今年招工招没有严重枯萎疾病倾向, 不会在花田里偷盗玫瑰的普通人都不好找, 五月玫瑰节又要到了,正是花季缺人的时候,才会轮到你们这些轮到招你们这些新人进来……”
  “……想我那一批可是只招985211研究生以上学位, 发表过三篇以上干叶玫瑰研究方向,sci影响因子1.0以上论文毕业的学生进来采花的……”
  学生时代成天打游戏导致成绩不好,野鸡大学毕业的白柳:“……”
  残疾小学二年级学生刘佳仪(在读):“……”
  虽然我智力值不低,但你说的这个是什么鬼东西?
  刘佳仪举着比和她脸差不多大两个手套,默默地抬头看向白柳:“你会采玫瑰吗?”
  ——从那个工人的话来看,采摘这个干叶玫瑰很明显是个技术活。
  “不会,我没有采过玫瑰。”白柳回答得很干脆,但他很快地把麻袋扎在了自己的腰带旁,还把白衬衫袖子捋了上来,裤腿扎紧,两只手带上了烘焙似的厚布手套,瞬间从都市白领变成了乡村小伙,看样子准备随时下地干活了。
  他看向刘佳仪一脸【你为什么看起来这么熟练?】的质问表情,白柳拿着镊子一派自然地解释:“我小时候割过猪草,虽然和玫瑰是两种作物,但应该是差不多的收割方式吧。”
  刘佳仪:“……”
  不要把玫瑰当成猪草来处理啊!!
  白柳单膝跪地蹲下来也帮刘佳仪挽起了袖子,扎紧裤腿,然后往下收束了一下手套,给刘佳仪勉强合手地戴上,他一边做这些一边态度淡定地给刘佳仪解释:“暂时不用担心会出事,你没有发现唐二打不在这里吗?”
  刘佳仪其实已经发现了,但她没有想明白为什么。
  “如果幕后之人是想让你和唐二打厮杀,那就应该开场就把唐二打这只对你有强大杀伤力的猛兽放出来,快速杀死手无缚鸡之力的你才对。”刘佳仪双手扶住白柳的肩膀,抬起脚来让白柳给自己整理鞋袜,稚嫩的脸上却是一副与年龄不符的深沉表情,“但他却有意拆分了你和唐二打,这是对你的保护,为什么?”
  “因为他设计这个游戏舞台的目的并不是让我被杀死。”白柳站起身来拍了拍手,他垂下眼帘语气不明,“而是让我有能力抓住弱点杀死对手。”
  刘佳仪一怔:“就像是上一轮游戏里,先让你拿到刘怀的灵魂,再来对付我一样是吗?这轮游戏很有可能唐二打被派去了其他花田,要一直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