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 二(202)

作者:壶鱼辣椒 时间:2021-11-20 07:16 标签:爽文 直播 灵异神怪 无限流

  “比如这张白痴牌。”男人随意地甩出一张牌,“我不太喜欢这种狼人带节奏都刀不了的纯好人牌,但这张牌的确很有意思,也很有价值,适合在白六的队伍里。”
  桌面上被男人甩出来的牌面上是一个穿着病号服的男生有些瑟瑟地缩着头,好像在怕谁的样子,他两颊和鼻根上都散着一点小雀斑,鼻梁上架着一副方框平光眼镜。
  男人垂眸看着这张牌,双手交叠:“幸运值百分百的白痴,不错的设置,所有世界线的白六都很喜欢他,相信这个世界线的白六也是。”
  预言家嘶哑地开口:“因为他救了白六。”
  “救?”男人笑起来,他微微摇头,“我更喜欢把这个过程叫做命运的安排。”
  他伸出几根手指在白痴牌上随意地点了点,目光散漫:“——在现实里和异端处理局产生冲突的时候,因为发疯的猎人使用了具有针对性的技能武器,自杀式袭击地袭击了白六,让他受了重伤。”
  “意外受伤的流浪马戏团团长不幸地躲藏到一场车祸事故的中心地带。”
  “而在这场车祸事故的中心地带,唯一活下来的人就是杜三鹦这个幸运儿。”
  “他太幸运了,能在一场所有人当场身亡的车祸当中活下来。”男人漫不经心地交叠手指,“但他的幸运必须通过其他人的不幸来凸显,必须招致周围人的不幸。”
  男人抬起头来,笑着望向预言家:“因为神是公平的,不幸和幸运应当守恒。”
  预言家声音哑得不像话:“……杜三鹦的爸爸,妈妈,妹妹,和哥哥姐姐都死在了这场车祸里。”
  “那是全家庆祝他高考完的旅行,但你让他们都死了,死在杜三鹦的面前,甚至让这么一个才十几岁的孩子知道这些人是因为他的幸运而死的。”
  男人摊手:“人总是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幸运是通过多高昂的代价得到的,不然他们不会珍惜。”
  “这是神赐予的幸运。”他浅笑,“——我收取的代价只会更高昂。”
  预言家直直地盯着男人:“但他已经支付过了,你让他救了受伤的白六,这难道不足以支付你要的代价吗?”
  “不不不。”男人轻微摇头,眼中含笑,“不是我让他救的。”
  “是杜三鹦自己主动去救的。”
  “杜三鹦的一生中周围都是为他的幸运支付代价的人,他过得好像无比幸运顺遂,家庭和睦,兄弟亲顺。”
  “但杜三鹦却不能阻止任何与他有关的人不幸的命运——尽管这不幸是由他导致的。”
  预言家冷声道:“是由你导致的。”
  “也可以这样说。”男人抬眸,似笑非笑,“——而白六这个幸运值为0的人,是唯一一个不幸不由杜三鹦导致的人。”
  “白六的不幸与生俱来,与杜三鹦没有任何关系,而杜三鹦的存在反而会为他带去幸运,因此白六是杜三鹦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用自己的幸运去阻止其不幸的人。”
  兜帽下的男人微笑:“——所以,杜三鹦一定会拼了自己的命去帮助白柳,拯救白柳,甚至不用灵魂交易就成为他手下的最听话的棋子与傀儡。”
  “杜三鹦之所以在每个世界都拼命地保护在车祸中心遇到的白六,是因为除了保护他仅能保护的白六,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了。”
  预言家打断他的话:“前提是杜三鹦记得自己身上发生过的这一切。”
  “他很快就会记得了。”男人垂下眼帘看着桌面上那张白痴牌,“——属于他的命运到来了。”
  ————————
  隔了不到五分钟,苏恙就把电话回过来了,他汇报的语速很快:
  “你要找的人我们应该找到了,原名叫杜颖吗,在家里排行老三,上面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下面还有一个妹妹,他们家是少数民族,不限计划生育,所以是个大家庭。”
  “他们家一直都还比较顺遂,但又离奇得特别倒霉,比如杜父,是个律师,时不时都会遇到一些很危险的事情,但只要有杜颖去找他,他就一定会遇到大型冲突然后受伤,而杜颖反而毫发无伤。”
  “杜颖原本很喜欢去等自己的父亲下班,在意识到自己会带来麻烦之后,就再也没有去过了。”
  “在小学的时候,杜颖所在的班级遇到有报复社会的人无差别袭击,整个班级里坐在杜颖座位前后左右的孩子全都被歹徒捅死了,只有杜颖还好好活着。”
  “后来,就没有人敢和杜颖交朋友了,他一个人自觉地坐在了班级放垃圾桶的角落里,前后左右都没有人,只有垃圾桶。”
  “上了初中,他的班主任老师是个恋童癖,本来看了好久想对杜颖下手,但有天杜颖的妹妹自告奋勇地来接哥哥放学,被班主任看到了,班主任就转移了目标。”
  苏恙深吸一口气:“杜颖的妹妹在一段时间的跟踪后差点被性侵,但被杜颖及时地发现了。”
  “杜颖和老师产生了激烈的肢体冲突,被迫转学,但转学后的杜颖就再也没有和家里的人产生任何联系了,他觉得自己有问题,在转学之后的时候就单独地搬出来住了。”
  “但家里的人觉得这就是子虚乌有,觉得杜颖救了妹妹,不愿意放弃杜颖,一直都想和他重新恢复联系,就连妹妹都常常来找哥哥开解他。”
  “她觉得哥哥很勇敢,是那个班主任的错,她觉得爸爸已经用法律给她讨回公道了,所以这件事没有给她留下任何伤害,还让哥哥免除了一场灾难。”
  “这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我查找到妹妹曾经给杜颖发了这样的短信。”
  “后来杜颖渐渐也就想开了,他在高三的时候搬回了家里,并且决定像杜父一样学法成为一个律师,来杜绝这些不幸招致的不公平。”
  苏恙长长地呼气:“杜颖高考的时候超常发挥了,分数极高,是全市第一,但他平时成绩一般,所以全家人都很高兴。”
  “在填报了志愿之后,一家人决定给杜颖庆祝,准备了一场毕业旅行。”
  “但他们一家人的车在高速公路上被卷入了一场连环车祸里,除了杜颖毫发无伤,其余无一人生还。”
  “杜颖在这之后就弭患上了一种很奇特的精神疾病,叫周忆症,他只能记得最近一周之内发生的事情,之前的发生的一切事情他都忘了。”
  “一年前他因为记忆力再次减退,无法维持正常生活,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杜颖就进入了疗养院,现在住在906房间。”
  “这些都是他病历资料上的信息。”
  白柳和刘佳仪对视一眼——这是当初白柳在《爱心福利院》里入住的疗养院房间。
  看来从那个时候,幕后之人就已经安排好杜三鹦的位置了。
  作者有话要说:
  帮白柳抽卡的绝世欧神小杜要上线了
  小杜(紧张社恐.jpg):我会好好抽白柳的!
  白柳:嗯?
  小杜(飙泪摆手):不不不,我刚刚说错了!我的意思是我会好好卡着白柳抽的!(帮白柳抽卡的)
  白柳:哦,你准备把我卡在哪里抽?
  小杜:……我错了老大QAQ
  ps.白柳不是白六哈,他对小鹦鹉态度是不一样的,小鹦鹉是有好结局的


第267章 现实
  苏恙派遣了异端处理局的车子送白柳他们去疗养院,并事先和疗养院的负责人打好了招呼,白柳他们一到,疗养院的负责人就迅速地接应,带着白柳他们往里走。
  疗养院有些老旧了,但装潢绿化并不很差,四面楼栋环绕着中间一个精心打理的小花园,贴在最幽静角落的楼栋修得要高档一些,正门侧方还垒了一个条状的小池塘,荷花游鱼都有,看着比其他楼栋的条件要好一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