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 二(204)

作者:壶鱼辣椒 时间:2021-11-20 07:16 标签:爽文 直播 灵异神怪 无限流

  白柳没有收回自己的手,而是将整个身子转了过去正对杜三鹦,又靠近了他一点,温和浅笑,低声细语:“你曾经帮过我,我们能出去谈谈吗?”
  杜三鹦将信将疑地打量白柳许久,似乎确定了这个靠近自己的人真的不会出任何事之后,才犹豫地把手放在了白柳手心。
  “好,好的。”
  白柳顺着杜三鹦把手放入他掌内的力道往外一拉,推开已经坍塌掉的床,直接就把杜三鹦从床下拉了出来。
  出来之后,杜三鹦下意识地和白柳拉开了距离,他不自在地别过了脸,双手紧抱胸前,弓着背缩着脑袋,整个人都是一种很抗拒外界的紧绷姿态。
  一看就相当一段时间没有和任何人交流过了。
  白柳从善如流地和他拉开了距离,退到一个让杜三鹦没那么约束的位置,开口道:“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但你应该不记得我了,我们在一个游戏里见过,你还帮了我不少忙。”
  杜三鹦转过头来正对白柳,他惊讶地瞪圆了眼睛:“……我,帮你?”
  白柳微笑:“是的,你帮我了很大一个忙,这次也是来求你帮忙的。”
  “还望你看在我们过去是朋友的份上,伸出援手。”
  杜三鹦的眼睛瞪得溜圆:“……你是我的朋友?”
  “当然。”白柳轻描淡写地给自己塑造了一个身份,他貌似怀念地望着杜三鹦,浅笑,“——如果不是当初你忘记了我,对我不闻不问,我一定会追着你一直玩游戏的。”
  白柳仿佛寂寞般地垂眸,遗憾地叹息:“可惜,在一场愉快的游戏之后你就把我给忘了,再也没有机会再遇见。”
  “我们本来有机会成为灵魂挚友的。”
  牧四诚:“噗!!”
  神TM灵魂挚友!
  是指连对方灵魂都被你拿走的那种挚友吗?!
  杜三鹦对自己遗忘了自己的灵魂挚友感到非常抱歉,他手足无措地松开了抱在胸前的双手,贴在病服裤缝上擦了擦,偷偷瞄了白柳一眼。
  “对不起……”杜三鹦羞愧得脸都有点红了,“白柳,我把你给忘了,我甚至不记得我们玩过什么游戏……”
  阳台上的鹦鹉听到了某个关键词,就像是被触发开关的复读机玩偶,炸毛大力挥舞翅膀,高声弹舌尖叫:“白柳,白柳,坏人,坏人,遇到,快跑!快跑!”
  杜三鹦:“……”
  白柳:“……”
  唐二打:“……”
  刘佳仪:“……”
  牧四诚:“噗——!!!”


第268章 现实
  杜三鹦脸上的红晕逐渐减去,他警惕地后退两步,弓着背看着白柳:“——你到底是谁?”
  为什么对他的一切这么了解,不是的朋友的话……
  “我曾经利用过你。”白柳毫不迟疑地直接摊牌了,“所以你不愿意见我。”
  白柳平视着杜三鹦:“但我并没有强迫过你,你是自愿被我利用的,你的幸运和直觉告诉你,你应该跟着我走,所以你就和我站在了一队。”
  “现在你的直觉呢?”
  杜三鹦一怔,他缓慢地站直身体——这个人说得没错。
  他的幸运让他相信白柳,所以一开始他才会那么听话。
  但为什么鹦鹉会让他离开这个人?
  白柳淡淡地扫了一眼窗外的鹦鹉:“你知道你为什么选择鹦鹉记录自己的记忆吗?”
  杜三鹦老老实实地摇了摇头。
  他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很多时候都是靠着一种残余的,幸运带来的预感来做事。
  比如靠近他的人一定不会有好下场,比如相信鹦鹉说的话。
  再比如,这个叫白柳的,他应该跟着他走。
  “因为这个世界上,你已经找不到第二种记录你记忆的方式了。”白柳平静地说,“你身处一个危险的游戏里,但你总能靠自己的幸运存活下来,尽管这幸运有时候会伤害别人。”
  “你排斥这样的记忆,所以每周清空一次,但就算这样,你也不得不继续痛苦地在这个游戏里存活下去。”
  杜三鹦情不自禁地发问:“为什么?我不能离开这个游戏吗?”
  “不能。”白柳回答,“因为你还有欲望没有得到满足。”
  白柳抬眸:“你想弥补因为你的幸运而产生不幸的那些人,你想复活你的父母,兄弟姐妹,当初因你所死的那些朋友,你想终止这不幸的幸运,挽回这所有因你而生的不幸。”
  “而这游戏给了你希望与欲望。”
  杜三鹦的手不自主地发抖,他无意识地摇头,试图反驳白柳的话,但他张了张口,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因为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白柳继续说了下去:“这个游戏你是无法向任何人透露的,纸张无法记载游戏的信息,电子设备无法保存游戏的资讯,就算你和人倾诉关于游戏的事情,他的记忆也会在七秒之后被抹去。”
  杜三鹦反驳:“但鹦鹉记得游戏的事情,它还记得你!”
  “如果我没有猜错,这只鹦鹉应该是你赢来的游戏道具,符合你的核心欲望,被你放置到了现实中,作为你记忆的载体。”白柳的目光挪到了那只鹦鹉上,“——它原本就是游戏里的生物。”
  旁边的牧四诚恍然大悟:“所以这只鹦鹉才能记得游戏里的事情。”
  白柳向杜三鹦伸出来手,他态度真挚诚恳,漆黑如镜的眼睛里完完整整地倒映着迟疑不前的杜三鹦。
  如楼下水池一般清澈的倒影,杜三鹦看得恍惚了一下。
  “我或许是个坏人。”白柳轻声说,“但我从未害过你,而更重要的是——”
  “——你也不能伤害我,我的厄运与生俱来,远胜于你能带来的不幸。而被你嗤之以鼻的幸运则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
  白柳抬眸注视着他,上前一步靠近杜三鹦。
  杜三鹦被白柳看得无法后退,愣在原地。
  他看到白柳的眼眸里仿佛有狂野寒冷风和雪在缠绕,有融化后碎冰在浮动,有烈火和强酸嘶叫冒烟,氤氲了白柳的双眸。
  那些清澈稍纵即逝,在烟,尘,雪与毁灭之间,眼珠里浮现出了一个人影,那人影消失在白柳的眼底,似乎是一场不存在的美丽回忆,浮光掠影,随风远去。
  杜三鹦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这个人在心碎。
  “我请求你,帮助我。”白柳轻声说,“用你的幸运,去拯救对我重要的人。”
  杜三鹦静了片刻,他低下头小声问:“……我去的话,真的能救人,不是害人吗?”
  “不是。”白柳看着他,浅笑,“当一个人的一生已经够不幸的时候,你所带来的不幸,或许也只是幸运的一种呈现方式。”
  “对我,对我想救的那个人,对飞机上的五个押送员,你都不会害了他们的。”
  白柳垂眸:“因为他们已经没有比这更不幸的结局了。”
  杜三鹦咬咬牙,他猛地深吸一口气,攥紧了白柳的手:“好,我跟你走,要怎么做才能救他们?”
  白柳迅速地和杜三鹦讲解了现在的情况。
  杜三鹦有些发蒙:“飞机已经在南极上空了要坠毁了,我能做什么?”
  “可以把你传送到这架飞机上,利用你的幸运,看能不能提前将飞机打下来降落到海域而不是地面,这样减轻飞机坠毁程度,尽量保全飞机上的人和物品。”白柳说。
  杜三鹦大惊失色:“把我传送到要失事的飞机上?!”
  白柳摁住他,冷静道:“我和你一起。”
  杜三鹦被吓得小脸惨白,但还是勉强维持住了镇定,扒住白柳的胳膊虚弱询问:“怎么,怎么传送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