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 二(96)

作者:壶鱼辣椒 时间:2021-11-20 07:16 标签:爽文 直播 灵异神怪 无限流

  白柳斜眼看躺在床上的陆驿站:“你不觉得是我做的爆炸?”
  陆驿站要真确定是白柳做的爆炸,只要他还能动弹,白柳一走进来,保准这货就会从床上弹跳起来把白柳给当场击毙了。
  但是现在陆驿站还心平气和地躺在床上和白柳聊天,就证明陆驿站觉得爆炸这事和白柳无关。
  陆驿站静了一会儿,才开口:“我确定在玫瑰工厂屋顶上喊话要炸掉工厂的人是你,我也确定在你说完之后,不到十五分钟,玫瑰工厂就爆炸,发生了这场危及所有人的香水泄漏。”
  然后陆驿站给了一个很没有头脑的推测:“但我觉得这事不是你做的。”
  白柳饶有趣味地反问:“为什么?”
  白柳很少怀疑陆驿站的对他的推断,陆驿站对他的熟悉度可能比他本人更甚,也从来不会对他说谎。
  陆驿站说站在屋顶上那个人就是他白柳,那白柳估计那还真是他本人。
  陆驿站好像是发呆般抬头看了一会儿牢笼的顶,才回答白柳的话:“很不专业主观臆测,我相信你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白柳斜眼扫他:“我从来不知道,你居然还会信任我的人品?”
  陆驿站慢悠悠地“诶”了一声,转头过来轻飘飘地看了白柳一眼:“可不是因为这个,我可不敢相信你的人品。”
  如果不是陆驿站脸上那些奇怪的纹路,他们的对话就像是平常插科打诨一样恬淡。
  陆驿站看着白柳:“但我相信你的交易道德,你在昨天和我做了十年火锅的交易,没必要一顿都还没吃到的时候就去毁灭世界了,这多吃亏啊,我不信你能干出这种事儿。”
  “嗯。”白柳看了一眼陆驿站,“虽然我也这样觉得,不过其他人不会这样觉得吧?”
  陆驿站笑了笑,又把头转了回去,语气感慨:“的确,那天去的工厂的人员里只有我一个人这样觉得,推测的理由太主观了,无法说服他们,所以后面才会有对你的高额悬赏金。”
  “可惜后来他们没能撑下去,都一个一个地走了。”陆驿站神情终于变得复杂,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这个世界上还能持之以恒地相信你的人,和痛恨你的人,好像都只剩下了一个。”
  相信白柳的人显然是陆驿站,按照这个游戏设计者的恶趣味,如果白柳没有猜错的话,那个痛恨他的人,应该就是苏恙了——这个时候唐二打对应的试香纸多半就是苏恙。
  陆驿站接着说了下去:“在这里的这十年,我一直一直在思考我和你认识的这十年,试图在里面寻找你到底是什么人的蛛丝马迹,从而佐证我对你不会引爆玫瑰工厂的猜测,而另一个人不断地强调证据,强调他亲眼看到了你引爆了工厂。”
  陆驿站双眼直直地看着天花板,他的语气变得很轻很轻,好像在自言自语:“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变成了我们存活的唯一理由。”
  “而回忆到后期,我都开始怀疑你是否存在,你是不是只是我在这里太孤独而幻想出来的一个朋友,一个凶手,一种为了保持清醒而自我补偿的救赎——知道有你存在,我至少熬得有点盼头。”
  白柳平静地侧头:“所以呢?”
  陆驿站抱怨似地白了白柳一眼:“好歹同情一下我吧,我都这么惨了。”
  说完,陆驿站静了一瞬,他笑笑:“所以有段时间每当有人进来检测香水,我都会问他们——你认识白柳吗,你觉得他这个人怎么样?”
  “可能是因为我很配合试香,他们也基本回答了,我得到了许多许多关于【白柳】的答案,但没有一个可以说服我你真的存在,也没有一个能描述出我认识的人。”
  陆驿站艰难地撑着床沿坐了起来,他深呼吸了两下,抬头看向白柳:“现在轮到你来回答我这个问题了,你认识白柳吗?”
  他不错眼地直视着站在床边的白柳:“——你觉得白柳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认识白柳。”白柳很平静地对视着虚弱喘息的陆驿站,说,“他是一个无耻,卑鄙,没有共情,不折手段,没有常规社会意识,寻常价值观取向,也不接受普世道德潜规则绑架的人,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球,再加上有很强烈的金钱欲望,从各方面来说都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人物。”
  “嗯嗯。”陆驿站严肃地点点头,“是我认识的白柳没错了,继续。”
  白柳注视了陆驿站很久,才说:“他的确是你的朋友,所以就算他是一个这样的混球,也会信守和你的交易——我不会引爆工厂的,如果站在玫瑰工厂屋顶的那个人的确是我,那应该有某种情况迫使我说出了那样的话,做出了那样的选择,但我不会做违背交易的事情。”
  陆驿站怔了一瞬,他由衷地笑了起来:“是的,我也是这样相信着的。”
  白柳上前一步:“好了,废话和你说完了,教我怎么检测吧。”
  陆驿站楞了片刻,无奈惨笑:“你过于残酷了吧白柳,我刚刚听那个厂工说了,你这家伙的天赋很有可能检测一次把我弄死诶!”
  “你或许会死在这里。”白柳扫了陆驿站一眼,“但真正的你不会死的,要和我做交易吗?我能阻止这场已经发生的爆炸,救下你和其他人。”
  陆驿站怔怔地看了白柳半晌,虽然他好像没有弄懂白柳到底在说什么,也不知道白柳能怎么做到阻止这件已经发生的事——
  ——但是他知道白柳这人说出口的交易,至少百分之五十以上是他自己可能做到的事情。
  “要!”陆驿站一口回答,他眼睛发亮,“交易内容是什么?”
  白柳:“请我吃二十年的火锅。”
  “加上之前的十年,都三十年了!也太多了吧!!”陆驿站惨叫,“你看看我现在这样,都不一定还能活那么长!!”
  白柳瞄他一眼:“那就为了和我做这笔交易,努力活到那个时候吧。”
  陆驿站一呆,他看了看表情淡漠的白柳,没忍住笑了起来。
  关心人都这么拐弯抹角——还真是本人。
  ————————
  苏恙抓住唐二打的双手,他脸上难得出现如此懊悔的神色:“队长,我和其他队员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在后悔当初没有认真地执行你的命令,要是在抓住白柳的当天就能将他击毙,这么多的人……”
  他浅色的眼睛里盈满眼泪,声音干哑破碎:“这么多的人,就不会因为白柳的报复,因为这样的东西泄漏扩散而死去了!!!”
  “队长,如果当初我可以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就好了,都是我的错……”
  苏恙就像是被某种极为沉重的责任和情绪压垮了,他在唐二打的面前缓缓弯曲下身体。
  他好像一瞬间因为悔恨和自责老了几十岁,脊背上的骨节就像是串珠般在他瘦得过分的背上鼓起,骨瘦嶙峋,无法直立。
  唐二打握紧了拳头——这一切对于他面前这个苏恙来说来不及了。
  但是对他来说,还是来得及的。
  只要他及时通关,找到解药,并且杀死白柳——他看见的这一切,这个痛苦到想要死去的苏恙,这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再发生了。
  唐二打在心里计算了一下这个游戏结束现实对应的时间,以及刚刚苏恙告诉他白柳引发爆炸的时间,他目光不由自主地一凌——这相当于白柳在通关之后,就立刻去往工厂引发了爆炸。
  得在游戏里杀死白柳才行!
  他已经知道解药成为厂长之后就能得到了,白柳不能再留了!


第202章 玫瑰工厂
  试香检验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
  “只需要将香水原液涂抹在你的手心, 均匀地涂抹开。”陆驿站对白柳说。
  “然后将你的手心放在我身上完好的一块皮肤上。”苏恙对唐二打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