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再也不和万人迷谈恋爱(100)

作者:黑西装 时间:2022-05-20 08:12 标签:ABO 星际 情有独钟 成长 幻想空间

  他说:“那要我带你逛一逛吗?我在这里……”
  昼冬打断他,“不用,江听鹤和江听云已经带我逛过了。”
  “这里很好玩。”
  宋舟玉哪里看不出昼冬的拒绝?昼冬连和他多说两句话都不想。
  喉咙泛上酸意,他抿唇,“那你们接下来要去哪里?”
  其实宋舟玉也没逛过整个宴会场所。因为从小到大,只要是这样的场所,他都需要费尽心思地和宋寄之斗,和所有人斗,片刻也不得安宁,又哪里来的时间休息逛会场?
  他只是想找理由和昼冬相处。
  可昼冬……
  很讨厌他。
  宋舟玉又想咳血了。他压下喉咙里血腥味的痒意,“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吗?”
  江听云和江听鹤面面相觑。他们没有插话,因为这是昼冬的私事。
  昼冬拒绝了,“抱歉,可能不是很方便。我们回去主厅了,再见。”
  一向不擅长拒绝人的昼冬不留余地地拒绝了他。宋舟玉眼睛酸得想哭,他眼睁睁地看着昼冬和江家双子离开,然后又默默地跟在他们身后,像是循着主人气味找过去的小狗,一步步跟在昼冬后面走。
  主厅已经开始了年会必备的抽奖环节,昼冬他们进去的时候还顺带拿了抽奖牌。
  昼冬出现的那一刻,主厅的氛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具体表现为——大家都开始要脸了。
  有些正在八卦的B和O矜持地咳了咳,开始讨论政事,还有一些讨论O的A闭紧了嘴巴。
  宴会厅前所未有的和谐(×)。
  昼冬恍然未觉气氛的变化,他还疑惑,觉得年会也没有江听鹤说的这么不堪。
  江听鹤告诉他,年会就是成年人吹牛社交应酬的地方,无聊得很。
  大家都挺文明的呀(×)。
  告别了江家双子,昼冬小步跑到戚霁身边。戚霁正在和别的Alpha谈话,看见他乖乖等在一边,谈话间隙给他递了个小蛋糕,还顺手擦了擦他额头上汗。
  Alpha觉得有趣,他看看昼冬,笑道:“这位是昼冬?有婚配么?”
  戚霁:“滚。”
  Alpha很识相:“好嘞。”
  数不清这是第几个问这样问题的人,戚霁揉了揉眉心。“不用在意他的话。”
  昼冬还在吃蛋糕。沉迷吃小蛋糕什么也没听见的他茫然抬头,“怎么了?”
  没听见也好,反正他都会解决的,昼冬没必要知道。戚霁点点他的脑袋,“我说,小蛋糕都沾嘴边了。”
  “哦哦…”昼冬脸红地擦了擦嘴巴。
  抽奖环节中途有一个休息节目,昼冬已经被戚霁喂饱了,戚霁还向侍应生要了杯热牛奶,让昼冬无聊的时候抱着喝。
  前面开了几个大奖,但是没几个人的心思在奖品上,他们都偷偷地看向角落里被投喂的昼冬。
  “天呐,他好像小动物,好心动好心动,想偷走,请问他喜欢什么颜色的麻袋?”
  “戚霁的侄子,不怕被揍你就去。”
  “我听说宋舟玉都被戚霁揍了,揍得可惨。”
  在他们这个圈子里,已经没有人会因为宋舟玉的脸和Omega身份就小瞧宋舟玉。
  问就是曾经小瞧过,然后被狠狠打脸了,真正物理意义上的打脸。
  脸还肿着,不敢小看.jpg
  悦耳的琴声响起,昼冬愣了愣。
  他抬头,不出意外地看到了台上的宋舟玉。
  宋舟玉在舞台中央,灯光偏爱地打在他身上,金色长发散落,耳坠闪闪发亮。指尖跃动,熟悉的音符一点一点流泻。
  这是在垃圾星时,宋舟玉给他弹过的。明明都不记得了,却还是会本能地模仿。
  宋舟玉这算什么呢?
  昼冬心里已经泛不起波澜,他低头,又继续喝牛奶,刻意忽略了舞台上的琴声。
  但是没过一会儿,有侍应生来说:“戚上将,那位找您。”
  戚霁抬眼,看到了在另外一边的宋渣爹。
  宋渣爹穿着雍容华贵,神色威严,身边站了好几个大臣。
  戚霁面色不改点头,准备起身时,侍应生又小心翼翼地说:“那位还说,要带着您身边的这位少爷一起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
  已经不知道说啥了qwq,感觉现在没几个人了(捂嘴哭),日常怀疑我是不是真的写劈叉了(闭眼)
  趁着没人,留评论给大家发红包嘿嘿嘿嘿(恶魔低语)


第60章 那不是你的
  戚霁皱眉。
  让昼冬过去干什么?
  侍应生似乎也知道这个要求触到了戚霁的禁区, 身体瑟了瑟。
  昼冬安抚地朝侍应生笑了笑,而后对戚霁说:“舅舅,没关系的。”
  他可以过去。让戚霁一个人去, 他也不放心。
  因为宋舟玉, 昼冬对宋渣爹的印象也不好。
  戚霁不想让昼冬去, 但宋渣爹恶心人的手段多的是。他按着昼冬的肩膀让他坐下,“舅舅过去就好,不会有什么事的。”
  虽然不知道宋渣爹找昼冬想做什么, 但他还不至于连昼冬都护不住。
  昼冬却摇头, 小声:“舅舅,我和你一起。”
  “我不是无理取闹……只是……”
  虽然很不想回忆,但是他曾经从宋舟玉口中多少了解了宋渣爹的性格。宋渣爹已经见过他, 现在不过去,后续也有被单独叫过去的可能。
  如果他被单独叫去,这会让戚霁更担心。
  昼冬把缘由说了一遍,戚霁舒了一口气。他看着昼冬的眼睛,突然感觉昼冬成长了许多。
  很喜悦, 也很欣慰。
  他碰碰昼冬的手, “舅舅在。”
  戚霁还是带着昼冬一起过去了。
  宋渣爹身上威压很重,是长期身居高位积累下来的气势。他眉头似乎总是紧锁, 额头处有几条显眼细密的皱纹。
  戚霁行了绅士礼, 宋渣爹看过来,嘴角漾出一抹并不和蔼的笑。
  他似乎是想和祥地笑,但是身上阴沉的气质反而让这个笑容变得阴森。
  他朝昼冬笑了笑,便开始和戚霁讨论今年的军事情形, 以及未来关于虫族出没的趋势。
  除了开始的那一个笑容, 宋渣爹全程没有再看向昼冬, 似乎一开始指明让昼冬过来只是无心之举。
  在话题即将结束时,他话题调转,看向昼冬,问:“这就是昼冬?戚上将的侄子?”
  终于来了,铺垫这么久不累么?
  戚霁原本冷淡的脸色变得更为淡漠。他对宋渣爹没什么好印象。如今皇室、法院、军方三权分立,以他的身份,也不用完全听令宋渣爹。
  但宋渣爹像是看不见戚霁的冷脸,又对昼冬说:“是个好孩子。”
  好孩子?好不好轮得到你评判?以往戚霁听副官说过,上面的人说话都是话里有别的深意,若有若无的暗示让人很恶心。
  那时候戚霁还无法理解。
  现在他体会到了。
  戚霁的脸彻底黑了,这时候,宋渣爹像是才发现他的不耐,微笑道:“戚上将不用紧张,知道你宝贝这位侄子,我没想做什么。”
  “不过,他居然是一个Beta,真的是可惜了。”
  宋渣爹说话的语气让人很不适,戚霁阻止了想要说话的昼冬,开口道:“戚某的事还不需要您来操心,还是希望陛下多操心操心自己的家事。”
  言下之意:先前宋寄之和宋舟玉斗这么狠,你坐收渔翁之利,现在宋寄之认输退出了,宋舟玉打到你头上了,你管好你自己吧。
  眼看着宋渣爹嘴角笑容消失,戚霁总算体会到了副官说的,明里暗里内涵人的爽感了。
  他正想带着昼冬告辞,宋渣爹却不想放人,两个士兵挡在离开的出口,戒备地看着他。
  气氛剑拔弩张。
  “父亲。”
  冷漠的声音从另一边通道传来,打破了这样的氛围。
  宋舟玉沉着脸快步朝他们方向走来,身后仅仅跟了一个Alpha。
  宋渣爹的脸色肉眼可见地变差,他身边的大臣也开始变得慌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