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再也不和万人迷谈恋爱(50)

作者:黑西装 时间:2022-05-20 08:12 标签:ABO 星际 情有独钟 成长 幻想空间

  这几天他和宋舟玉两人发消息的频率持平。他忙,宋舟玉也忙。两人最多的便是互道晚安。
  最后一条还停留在他解释和江听鹤请假。
  宋舟玉没有回复他消息。
  有时间和别人约会, 却连回他消息的时间都没有。
  八卦新闻下面的配图, 宋舟玉戴着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身边坐着的是一个脸被打码的Alpha。
  昼冬有些赌气,他关掉光脑, 自己生气了一会儿。他知道, 如果问宋舟玉, 宋舟玉的回复肯定又是——是误会,或者撒娇卖惨躲过去,又或者,吃醋反问他和江听鹤的事情。
  可最后,那点生气和郁闷又变成冷冰冰的难过。
  这是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他等宋舟玉解释。很快,这一切都会有结果。
  昼冬深呼吸把新闻删除,目不斜视地点进光脑的消息栏。
  他把文件打包给顾银尘,收拾好心情,回了公寓。
  ---
  研究院,收到消息的顾银尘还在研究昼冬当时修改的几张机甲图纸。
  倏尔,办公室的门打开,熟悉的声音窜了进来,“顾院长,今天忙吗?”
  殷忱笑嘻嘻的没个正形,“有没有什么合适的机甲图让我看看?”
  殷忱是个狂热的机甲爱好者。虽然机甲实战课成绩一塌糊涂,理论课却出奇的好,有事没事就喜欢跑军部的研究院串门,拿几张图纸研究。时间长了,便也和顾银尘混熟。
  殷忱志向是从事机甲研究类工作。但殷家世代为政,身为政客的殷父更希望殷忱继承他的事业,并不允许殷忱报考学习机甲研究有关的课程。他对此很不满,因此这几年和殷父的感情并不好。
  偶然瞥见顾银尘桌面上的机甲图纸,殷忱眼睛亮了:“这些图纸是谁画的?”
  图纸左下角有一个小小的[Z]署名。
  顾银尘睁眼说瞎话:“得意门生。”
  虽然戚霁不愿意放人,但是顾银尘已经单方面把昼冬收为徒了。
  昼冬是迟早会发光的金子,不快点的话万一被人抢了怎么办??即使戚霁不承认,他厚脸皮占占便宜还是可以的。
  从没见过的新图纸,画法设计很新奇,凡是热爱机甲研究的,没几个会不好奇。
  殷忱同样心痒难耐,“顾院长,给我几张看看行吗?”
  顾银尘:“不行,会被你爸揍。”
  “两张行了吧?”
  “不行,会被你爸揍。”
  殷忱闭眼:“一张!!”
  顾银尘把图纸递过去:“自己复刻一下,别把原件带走了。”
  ---
  公寓。
  今晚戚霁有宴会应酬,要很晚才能回来。昼冬自己做了饭,吃完后进了房间。
  要送宋舟玉的耳坠已经完成,包装在一个精致的礼物盒里,安静地摆在桌子上。
  礼物已经做好,可昼冬已经找不到当初想要送出去的心情。
  他指尖摩挲耳坠,眼神黯然。
  他和宋舟玉最后的结局会是什么?他能接受宋舟玉的解释吗?又亦或者说,宋舟玉愿意和他说清楚吗?
  耳坠在灯光下熠熠发光,昼冬手心合拢,疲惫地合上眼。
  他想放下的。
  ---
  睡了一个小时,昼冬再次醒来。他起床,发现客厅的灯是亮的,戚霁已经回来了。
  打开门,戚霁正维持一个敲门的姿势站在他的门口。
  瞥见昼冬穿的睡衣,戚霁揉揉他的脑袋,“醒了?”
  “刚醒,舅舅吃饭了吗?”
  戚霁很犹豫。他不知道要不要问昼冬关于宋舟玉的问题。
  关于宋舟玉的新闻,他今天也看到了,尤其军部还有人在嗷嗷哭,很难不让人注意到。今晚的应酬也是宋寄之和宋舟玉两人的生日宴。
  一直以来,皇室的生日宴都有一个默认的潜规则。表面上是两位皇子的生日宴,实际上,只有宋寄之是主角,宋舟玉的角色则是一直被忽略的不受宠皇子。
  但今年似乎不一样了。
  宋舟玉成为了宴会的中心。不管是政客还是军方人士,殷勤的对象都是宋舟玉,大多态度也都倾向宋舟玉。
  宴会中途,宋寄之想对昼冬下手,也直接被宋舟玉直截了当地阻拦,一点面子也不给。
  整场宴会下来,成为边缘人物的宋寄之还是那幅温和的笑脸,宋渣爹脸都气青了,拂袖离去。
  戚霁隐隐意识,宋舟玉在计划什么,他的夺权或许快要成功了。
  但是这也意味着,在计划的这段时间,昼冬很有可能会成为宋寄之党羽的目标。
  戚霁想挑一个合适的时间公布他和昼冬的关系,这样他也能站在明面上保护昼冬,不至于让昼冬孤立无援。
  但在这之前,他需要确定一件事。
  关于昼冬和宋舟玉的关系。
  昼冬闻到了戚霁身上的酒味,他泡了杯蜂蜜水,“喝点蜂蜜水解酒,这样会好受很多。”
  对上戚霁若有所思的目光昼冬愣了愣,随即小心翼翼地说:“舅舅,怎么了吗?”
  如果不解释,昼冬一定会多想。
  戚霁安抚地揉揉他的脑袋,尽量用和缓的语气开口问:“你和宋舟玉,怎么样了?”
  “舅舅没有要拆散你们的意思,只是想问问。”即使他不喜欢宋舟玉,也不想昼冬难过。
  戚霁的语气很小心,似乎害怕伤害到他。但经过这几周的相处,昼冬已经明白戚霁对他的好,也不会胡思乱想。他想回报戚霁的好意。
  他连忙:“我明白舅舅的意思,没有多想。”
  “我和宋舟玉……最近在解决一些问题,很快就解决完的,舅舅不用担心。”
  昼冬简单地说了两句描述他和宋舟玉的现状。怕戚霁担心,他没有提及太多过去的事。他忐忑道:“舅舅,是出什么事了吗?”
  为什么会突然问宋舟玉?
  解决问题?解决什么问题能让昼冬这么不安?并且看昼冬的模样,似乎对宋舟玉要夺权的事一无所知。宋舟玉什么都没和昼冬说?
  戚霁心里对宋舟玉更加不喜,他安慰昼冬:“只是今天在生日宴看见宋舟玉了,所以回来就多问了两句。”
  他提醒:“昼冬,你应该和他多聊聊。学会生气,学会拒绝,学会表达自己,不要什么都藏在心里,好吗?”
  戚霁这段时间针对昼冬的性格看了大量教育书籍。他想让昼冬变得更加自信,让更多人看见昼冬的好。
  “有什么事情说出来,舅舅帮你。”
  他往后捋了捋稍长的白发,黑皮在灯光下温润,昼冬这才注意到戚霁的眉和眼睫都是与肤色反差极大的白色。
  相同的十字星胎记在戚霁眼睑下熠熠生辉。
  戚霁真的很好,好到让昼冬不敢相信,真的会有人对他说这些话。
  他吸吸鼻子低头,然后脑袋又被揉了。
  “无论发生什么都不用太难过,舅舅会陪着你。”
  昼冬心里涌上一股暖流,他坚定点头:“嗯,我听舅舅的。”
  他也是时候和宋舟玉谈一谈了。
  和戚霁又聊了一会儿今天发生的趣事,昼冬心情轻快不少,他关上房间门,听到遗留在房间里的光脑叮咚叮咚响个不停。
  宋舟玉给他发了好几条消息,先是解释了今天的新闻,而后是撒娇连带卖惨的质问。
  解释新闻的只有一句。
  【宋舟玉:是误会,哥,你再等等我,我很快会向你说明一切】
  意料之中的解释,苍白又无力。昼冬苦笑。
  【宋舟玉:你怎么和江听鹤出去了?[小狗大哭]】
  【宋舟玉:他不是好人,之前不是说好不理他的吗?[委屈]】
  【宋舟玉:下次不要和他出去了好不好?】
  【宋舟玉:哥,我会吃醋的[小狗大哭]】
  他上面已经说清楚理由了,是去参观学习,并不是约会。为什么宋舟玉可以和别人约会不解释,他和别人出去解释了之后还要被质问?
  最后一次,宋舟玉还是没有任何改变。
  也许他们真的不合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