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再也不和万人迷谈恋爱(24)

作者:黑西装 时间:2022-05-20 08:12 标签:ABO 星际 情有独钟 成长 幻想空间

  “我和宋寄之关系不好,以后不要相信他的话。他人好坏,每天都想着怎么对付我。”当然,他也不会让宋寄之好过,但是这些没必要让昼冬知道。
  “也不要靠近殷忱,他花花肠子好多,一点都不正经,还喜欢骗人,嘴里没一句真话。”
  原本还想说江听鹤和江听云,但是想了想,宋舟玉又闭紧了嘴巴。
  那两兄弟自己都不敢把心思说出来,他为什么要帮他们说?
  于是宋舟玉改了口,面不改色地撒谎:“不要和江听鹤江听云走太近,他们和宋寄之是一伙的。”
  宋舟玉嘴巴不停,把昼冬身边的Alpha、Beta、Omega贬得一无是处。
  最后总结:“他们都不好,都很不正经,你不要和他们好。”
  既然藏不住,宋舟玉就想要完全确保昼冬不会被那些小妖精勾引。他嫉妒地想,以后他要多吹吹昼冬枕边风,这样昼冬就会只爱他一个人了。
  昼冬:“………”
  宋舟玉又在暗戳戳拈酸吃醋。
  他无奈:“他们真的对我没意思,你不用担心。”
  星际残留的古地球稀有物种都做不到人人喜欢,何况只是普通的甚至还被排挤过的他。
  “哥,”宋舟玉严肃地捧着昼冬的脸,“你觉得自己长得怎么样?”
  昼冬不太明白宋舟玉话里的意思,他犹疑,“……很普通吧?”
  “啊——”
  宋舟玉挫败地低头,懊恼地喃喃:“怎么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
  这样也好,这样昼冬就不会嫌弃他没他好看了。
  “你在嘀咕什么?”
  “没有!”
  知道昼冬没有生气以后,宋舟玉又缠着昼冬玩了一会儿,离开前还把一瓶他的信息素特制沐浴露塞进了昼冬手里,嘱咐昼冬一定要用。
  只要昼冬身上都是他的味道,那群不安分的就不敢上来勾引。
  ---
  昼冬下车时,刚好是他平时放学回来的时间。只是他准备到公寓,就收到了戚霁的消息。
  这是戚霁第一次主动给他发消息。
  【戚霁:可以去超市帮我买点食材吗?冰箱空了。】
  可他记得冰箱是满的……昼冬心里疑惑,他停下脚步,在公寓门口看到了两个熟悉的人影。
  ——文年和一个Alpha。
  两人不知道说了些什么,Alpha很温柔地摸了摸文年的头发。
  昼冬揪紧了衣角。
  那个男人曾经对他这么温柔过吗?
  昼冬有两个父亲,一个是Beta,另一个是Alpha。
  Beta是他的生父,昼颜。Alpha是他的生理学上的另一个父亲文查。
  在他的为数不多的关于两个父亲记忆里,只有父亲之间无穷无尽的争吵。
  争吵的话题多数是关于钱,以及文查身边的另外一个下属Omega。
  再之后,昼颜就独自带他回了垃圾星,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
  但文查没看见他,又是哄又是笑拉着文年上车离开了。
  作者有话要说:


第23章 机甲
  “昼冬,别看。”
  戚霁紧抿唇,手指虚虚遮住昼冬的眼睛。
  他本能地不想昼冬看见。
  戚霁还在军队的时候,经常会收到过昼冬外公外婆的报平安书信。
  其中有一封信便是关于昼冬的父亲、他的哥哥——昼颜。
  戚霁对昼颜的印象几近于无,唯一记得的是某天放学回家,昼如年暴跳如雷,家里鸡飞狗跳:因为昼如年的反对,昼颜和相恋的穷小子Alpha私奔了。
  昼如年找了整整一年,可没有人知道昼颜和那个穷小子去了哪里。
  杳无音讯一年半后,昼颜才带着一个小孩和Alpha回了垃圾星。
  戚霁也就见到了昼冬和昼颜的丈夫文查。
  失踪了一年的孩子回家,昼如年即使有再大的怒火也消气了,他接纳了文查和昼冬。
  再之后的事情戚霁已经记不太清了。
  他只记得,后来昼颜回来的时间越来越少,回来的时候也总是满身疲惫,并且多数时候是只带着昼冬回来。
  昼如年问起文查,昼颜便推脱说是工作太忙。
  什么工作能让一个Alpha连陪妻子回一趟娘家的时间都没有?当时戚霁心里很疑惑,但也没有多问。
  后来,昼如年寄给他的书信里提到,昼颜和文查离婚了,因为文查在昼颜孕期出轨。
  戚霁眼眸变暗。
  文年也是文查的孩子,出生日期和昼冬只差了几天。
  这次文查来找他,也是借着昼颜,想要求他帮忙办一件事——文家被宋舟玉打压,文查来找他,想要他和宋舟玉说情。
  单不说他和宋舟玉毫无交集,就凭文查先前对昼颜做的事,戚霁就不可能帮他们。
  昼冬眨了眨酸涩的眼睛,低声:“谢谢,我没事了。”
  他也没有多想文查,他对文查更多的是厌恶。
  昼颜离开的那一天,紧紧地握着他的手,让他永远不要原谅文查。
  睫毛扫过掌心,心尖好像被羽毛挠了挠,戚霁不自在地蜷了蜷手指,“我给你发的消息,你看到了吗?”
  戚霁笨拙地想要转移昼冬的注意力。
  察觉到他的好意,昼冬把乱七八糟的心情压下,抿唇笑:“看到了,我还疑惑了一会儿,因为冰箱是满的。”
  “舅舅,没关系的,我真的没事。”
  昼冬的眼睛是红的,笑容也很勉强。戚霁眉头微皱,突然觉得这个笑容很碍眼。
  昼冬很难过,难过的时候为什么还要笑呢?是为了不让他担心吗?
  一向感情淡漠的戚霁在这一刻想了很多。倏地,他捏住了昼冬的脸。
  Alpha的骇人气息袭来,昼冬呆了呆。
  戚霁、在、捏、他的脸?
  手下皮肤触感极好,温润细腻,像是上好的脂玉。戚霁瞬间感觉他的手在发烫,从指尖开始,一路烧到心里。
  眼前的男生瞳孔微缩,惊惶地转了转眼睛,脸红地结结巴巴,“怎么、怎么了?”
  戚霁收回手,耳垂薄红掩饰情绪。好似是为了遮掩什么,他看向昼冬,表情认真严肃,像是在解释什么世界难题,“难过的时候你可以不笑。”
  戚霁的声音很苦恼。
  “我对别人情绪很不敏感。我很努力地分析过你的表情,可偶尔会不知道你是开心还是难过。”
  也许是因为昼冬是他的家人,又或者是昼冬和他相似的眼睛和胎记。这是戚霁第一次有了想要了解一个人情绪的想法。
  “只要你把情绪表现出来,我就可以知道你的心情了,你觉得这样可以吗?”
  仿佛教导主任开会训小朋友的语气,却不会让人讨厌。
  昼冬似乎有点明白为什么戚霁可以长期Omega霸占梦中情A榜单的第一了。
  不仅仅是因为脸,更是因为黑皮白发的反差极其迷人。
  见昼冬没反应,戚霁又扯了扯他的脸。
  温热的手指带着薄茧,摩擦脸颊时有些痒,昼冬匆匆躲开,捂着侧脸,面色涨红,“舅舅,我不是小孩子了,不要捏我的脸。”
  没有害羞,只是很难为情。
  还有一点高兴——这就是有家人的感觉吗?
  这是昼冬第一次对他脸红,戚霁有些稀奇,但声音还是没什么起伏地点评:“你害羞了。”
  “我没有…!”
  “可是你脸红了。”
  戚霁的语气严肃,好似在做什么学术研究,“耳朵也红了。”
  昼冬:“……”
  戚霁比他还像小孩子!
  昼冬抛下戚霁,气呼呼地往公寓里走。
  ---
  第二天是周末,宋舟玉忙着对付宋寄之,没办法和昼冬见面,昼冬只好待在公寓里学习。
  期间昼冬光脑里有关宋舟玉的无脑绯闻疯了一般冒出来。宋舟玉显然是学乖了,每跳出一个绯闻就会解释一个,不给昼冬多想的机会。
  昼冬其实已经很少多想了,但看到宋舟玉的解释还是会很高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