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再也不和万人迷谈恋爱(78)

作者:黑西装 时间:2022-05-20 08:12 标签:ABO 星际 情有独钟 成长 幻想空间

  侍应生愣了愣,被昼冬盯着的脸红得更厉害。他支支吾吾:“记得、记得!”
  没人能忘记昼冬这张脸。
  方才跑过来的时候,他自然而然地看见了被围在人群中间的昼冬。因为害怕昼冬不记得他,所以侍应生并没有敢叫住。
  没想到昼冬还记得他!
  侍应生更兴奋了,他手指挠了挠脸,结结巴巴地问:“是、是有什么事吗?”
  昼冬不好意思地抿唇笑:“上次,谢谢你的小熊饼干。我吃完了,很好吃。之前一直想和你道谢,但是总找不到机会。”
  侍应生是先前昼冬兼职时曾经帮过昼冬的那一位。结束兼职时,这位爱脸红的Beta还送了昼冬自己做的烤饼干。
  原本以为送出去的饼干会被丢掉,却没想到这份心意被好好对待了。
  Beta眼眶红了,他低头揪着手指,嗫嚅:“谢谢。”
  昼冬也有些不好意思,“是我要谢谢你。”
  Beta是当时为数不多的,对他释放善意的人,他很感激。
  “我叫昼冬,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何颂。”
  Beta的长相清秀,说话总软软糯糯的像只小兔子。
  昼冬弯唇:“嗯,何颂。”
  昼冬的声音温柔清亮,何颂被他喊得脸红,屈指又挠了挠脸,“那,那、我先去忙啦,今天人还挺多的,餐厅里有点忙。”
  何颂离开,宋舟玉的声音就从背后响起。
  “哥,你饿了吗?我给你拿了小蛋糕。”
  昼冬脚步微顿,而后转身,“抱歉,我不饿。”
  刚才还和那个侍应生聊得这么好。轮到他了,脸色和语气都肉眼可见变差。
  昼冬就这么讨厌他吗?
  宋舟玉抿唇,亦步亦趋地跟在昼冬身后,像是眼巴巴的小狗跟着主人,他小声:“你吃一点吧,我知道你饿了,你发布会到现在,都没有吃什么东西。”
  昼冬不是不饿,而是不想和他有任何接触。
  宋舟玉清楚,可他不想放弃。
  他已经变成正常人了,昼冬会喜欢这样的他……吗?
  他不敢确定,可是他没有别的选择,他只能赌。
  “如果你觉得我烦,那我可以把小蛋糕放下就走,不会打扰你的。”
  “这些都是你爱吃的,我已经记住你的口味了,哥,你吃一点好吗?”
  昼冬从始至终都背对着他,没有回答,也没有回头。
  “哥,我走了。”宋舟玉咬唇,眼睛已经红了。
  如果往常宋舟玉这么说,昼冬就会笑着和他说话了。可是现在,他能得到的只有冰冷的背影。
  “我把小蛋糕放在这里了,你记得吃。”
  宋舟玉目光不离昼冬,一步三回头地走远。
  在场的不少人看见这一幕,都面面相觑。
  那些小道消息说的该不会是真的吧……?
  “宋舟玉真的这么渣吗?简直渣O鼻祖。”
  “如果是真的,我真的怜爱昼冬。”
  “不管是真是假,我都无条件站昼冬。”
  昼冬简单地吃了点东西,又看见了宋寄之的碰瓷鸭。
  和碰瓷鸭玩了一会儿,昼冬听见了一声极其刺耳的,关于宋舟玉和他的讨论。
  那是一群媒体人。
  “宋舟玉这人,舔狗实锤了。”
  “我倒是对宋舟玉挺感兴趣。不过不是因为他的脸。而是他的能力。宋舟玉是天生的政客,这句话说起来也许太狂妄。但如果你看过他谈判的视频,就不会觉得这是狂妄。”
  “不过现在,这么舔狗也太掉价了。”
  “别说,如果我要追昼冬,我也舔。”
  “可是宋舟玉很渣啊,冷暴力、绯闻满天飞,现在还想追回怕是有点难。”
  “他不是Omega吗?用脸用身体,总有一个能行吧?”
  他们言语之间都是对宋舟玉的不尊重。
  昼冬下意识皱眉,他走出去,那群人看到他,马上住了嘴。
  昼冬看了一圈,脸色紧绷,抿唇:“他不是那样的人。”
  他不喜欢宋舟玉了,但是他见不得别人这么诋毁宋舟玉。同样的,换做是任何一个他认识的人被诋毁,他都会站出来。
  正主之一出现,媒体人尴尬地打哈哈几句,立马跑了。
  昼冬对着一片空地懊恼地皱眉。
  他不爱上网,除了必要的光脑通讯,他几乎不上星网。他不知道他和宋舟玉的关系已经传的这么离谱。
  只是没等他懊恼多久,角落就探出一个眼睛亮晶晶的脑袋。
  昼冬:“……”
  宋舟玉不安地捏着手指,像是第一次被夸奖的孩子,踌躇地看着昼冬,不知道应不应该开口。
  昼冬在外人面前维护他了。
  心底燃起希望,他张张嘴,但是又怕说出来的话惹昼冬生气,因此又闭上,眼巴巴地看着昼冬。
  “哥……”
  昼冬皱眉打断他:“我说的那些话,与你无关。”
  “宋舟玉,我只是讨厌被议论。”
  “请你不要再做让我困扰的事了。”
  讨厌被议论,但他以前给昼冬带来最多的就是议论。
  希望无情被浇灭,宋舟玉不知所措地在原地,咬唇:“哥,对不起。”
  他低头,慢慢地挪到昼冬身边,“昼冬,我已经变正常了,你重新能给我一个机会吗?”
  昼冬躲开他的手,“你只是在假装正常。”
  宋舟玉根本没有一点长进。
  宋舟玉辩驳,声音已经有了哭腔,“我已经很正常了,我不正常吗?”
  正常的界定到底在哪里?判定正常的标准是什么?又如何判定正常?
  “我原本就是正常人。”
  “我没病,我只是太爱你了。”
  昼冬静静地看着宋舟玉,湛蓝色眼眸倒映出他无理取闹的身影。
  宋舟玉抽泣,他真想捂住昼冬那双眼睛。
  没有任何爱意,平静得让他绝望。
  昼冬抿唇:“我不想说什么难听的话,但是你真的很烦。”
  宋舟玉眼泪流得更凶了。
  他明明已经很努力正常了,为什么得到的评价还是很烦?
  昼冬缓声:“你过得很惨,你没有童年,你把感情都寄托在我身上。我理解你,可是我不想承受了。”
  “你没有安全感,我很努力给你安全感了。我不和别人过多交往,也拒绝别人的靠近,交友范围只有你一个,可你是怎么对我的?”
  “你瞒着我,设计各种误会让我吃醋,想要以此证明我爱你。”
  “宋舟玉,你只是想要我听话,想要一个只完整的只会对你释放爱意的人。可是我不是。”
  “你说你变正常了,可是我看出来了,你没有。你甚至变得更加偏执。”
  “你爱我吗?或许你爱我,但是你更爱你自己。”
  “如果你能考虑我的感受…不,没有如果了。”
  冷落、欺骗、隐瞒、谎言,这是横贯在他们之间,无法跨越的大山。
  昼冬的每一句话都敲在他的软肋上,宋舟玉难过得快要死掉,“有如果的,昼冬,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兴许是先前喝了点酒,昼冬情绪有些泛滥,他眼眶也红了,“那你说你错哪里了?”
  都说昼冬温柔,但昼冬的温柔也有锋芒。他的冷漠、他的疏离,都是他的武器。
  宋舟玉怯懦地拉着他的衣角,断断续续地哭,“我不应该骗你、瞒着你,更不应该总是吃醋。我太幼稚,太烦人,你和我分手,我还总是缠着你。”
  “我不正常,不应该总是让你吃醋来证明你爱我。我太敏感,太自私,总是需要你哄我,但是我却很少想过你的感受。”
  宋舟玉终于明白了他们之间存在的矛盾。
  可那又有什么用?
  已经来不及了。
  昼冬拨开他的手,“你知道你错了,可是你没有改。”宋舟玉只是在重复他的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