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再也不和万人迷谈恋爱(106)

作者:黑西装 时间:2022-05-20 08:12 标签:ABO 星际 情有独钟 成长 幻想空间

  但在这长达十五分钟的跃迁里,昼冬站在角落里,冷静地没有表现任何不适。
  终于,星舰降落。
  当地的军方早就在原地等候多时,双方交接完成,一批又一批士兵前往雨林。
  昼冬和顾银尘被飞行器送到事发地点,其他人则是在周围搜寻。
  因为雨林气候缘故,土地湿濡,空气中水分含量也高。
  昼冬踏上那片土地,身边只有宁静的风声,机甲残骸遍地,一草一木都变得残忍。
  在空地最中间,那是戚霁的机甲。
  再熟悉不过的标记在眼前,昼冬几乎腿软,他大口地呼吸,迟来地深刻感受到了事发时的绝望。
  顾银尘扶住他,“昼冬,冷静一点,他们还在等我们。”
  昼冬咬牙撑住,他深知自己不能拖后腿,压抑躁动不安的情绪,和其他同事开始分头搜集碎片和拍摄照片。
  整片雨林划分为十二个区域,一共分为十二个小队进行搜寻。
  很快,通讯频道里陆陆续续地传来小队的汇报情况。
  “一区安全,无任何人员发现。”
  “三区发现虫族,已绞杀,目前无任何人员发现。”
  “………”
  紧接着,二区、六区、七区………都没有发现有人员。随着通讯频道一次又一次打开,昼冬的心跟着往下沉。
  现在只剩下他们所在的八区以及宋舟玉负责的十二区迟迟没有传来汇报。
  戚霁他们究竟去了哪里?
  拍完最后一张照片,昼冬踩着脚下的土地,审视这一片树林。
  他放空情绪,努力感知周围的一切。
  树叶掉落、微风吹拂的声音近在耳畔,同时,还有细密的、连续的莫名鼓动声。
  很怪异的声音。
  昼冬转了一个方向,倏尔感觉土地在震颤。
  他们和十二区离得很近,十二区的土地已经开始起伏。
  是大规模的虫潮!
  昼冬一颗心快要跳出嗓子眼,他握住身边同事的手,把已经惊恐得愣在原地的同事往后推了推,大声:“跑!”
  这一声像是敲响了警钟,三位研究员开始慌乱地往飞行器的方向跑。
  昼冬按动机甲微型器,逆着人群往前,同时按住耳边的通讯器。
  “八区、十二区即将爆发虫潮,请求启动预备计划B。”
  “研究员昼冬申请战时最高指挥权。”
  在来之前,他们已经预料到了这种情况。
  风声擦过耳边,机甲呼啸。
  通讯器清晰地传来宋舟玉的声音。
  “虫潮即将袭来,全体警戒,启动计划B。批准研究员昼冬成为最高指挥官。”
  ---
  在出发前的前一个小时,中心会议室。
  现任元帅Alpha和宋舟玉分别坐在主位,而其他人坐在下位。
  军部关于虫族的讨论与昼冬先前设想的差不多,提出的解决计划也很合理。
  但是昼冬还有一个想法。他看向主位上的元帅,“我认为这次戚上将失踪事件,还有一个可能。”
  所有人都看向他。
  包括宋舟玉。
  昼冬定了定心神,解释:“也许不是新生虫母的影响,或者说,根本没有新生虫母。”
  “上半年,戚上将斩杀虫母后,虫族数量锐减,按理说,虫族至少需要等待三年,才能迎来新生虫母。”
  “但现在不到半年,并且在冬天,虫母就诞生了,这不合理。”
  有个嘴毒的Alpha不耐烦地开口:“拜托,你说的我们肯定也想到过了。”
  “但是根本就不可能成立。”
  不是新生虫母,号称防御提升百分之三百的新机甲怎么会被击破?
  他看着昼冬的眼睛,突然很想让那双坚定的眼里出现破碎的眼泪,他低眉,突然笑道:“啊不对,还是有可能的,那就是你们研究所设计的新机甲出故障了。”
  顾银尘冷笑,“如果是机甲出的障碍那么我们也认,但是你看看现在是甩锅的时候吗?”
  “昼冬话都没有说完,你就急吼吼开口,到底是谁心里有鬼?”
  “学不会听人说话就把耳朵割了滚出去。”
  宋舟玉特意等顾银尘骂完才敲了敲桌子,冷眼,“安静。”
  他看向昼冬,“昼冬,继续。”
  昼冬缓了缓语气,“黑匣子里传来的信息只有戚霁小队和新型虫族对战,但是我认为现场可能不止存在一种虫子。”
  “还记得有一种虫子,叫[蝉]吗?”
  [蝉],它的行为就如同它的代称。在泥土里蛰伏休眠,成熟后就会破土而出。与此相似的,还有[地鼠],专门地下生活的虫子,在过去,这两种虫子经常破土伤人。但在上一个世纪,有药物学家研究出了杀灭[蝉]和[地鼠]幼卵的药剂,浩浩汤汤地大规模消杀和除虫,此后这两种虫子几近灭绝,再也没有出现在大众的视线,沉寂在历史长河里。
  现在帝国还是会时不时组织星球进行消杀。
  “他们消失得太奇怪。”只有机甲残骸,不见人影。刻意得像是虫族做出来给他们看的一场戏。
  宋舟玉接腔,“所以他们有可能是在对战的时候遭遇了袭击,然后才消失的?”
  这时候的宋舟玉格外不同,冷静镇定,完全没有在他面前的脆弱和幼稚。
  昼冬收回乱糟糟的思绪,点头:“对,尤其他们消失的地点是雨林。”
  热带雨林,气温高、湿度高,是虫卵孵化的好场所。
  “我怀疑[蝉]和[地鼠]的虫卵已经进化,免疫了消杀的药物。”
  “虫母诞生也许是一个迷惑我们视线的点,这可能是虫潮爆发的前兆。”
  于是就有了预备计划B。
  虫潮来势汹汹,雨林上方,无数机甲呼啸而过。因为早有准备,加之昼冬的指挥,他们应对得还不算太狼狈。
  一个小时后,虫潮解决。
  通讯器里陆陆续续传来虫族绞杀完毕的消息。八区的虫族清理完后,昼冬脱离机甲,脸色惨白,身疲力竭地靠在树上,仰着头大口大口地喘气。
  他的体力已经到达极限。
  十二区的宋舟玉似有所感,他把通讯器语音放大,“指挥官昼冬,请时刻与我保持联络。”
  “昼冬?”
  “昼冬!!”
  杂音很多,宋舟玉按着通讯器,眉头紧锁,正想再喊一句,就听到通讯器里传来昼冬的声音。
  “我没事。”
  “继续搜寻失踪人员,警惕下一波虫潮。”
  昼冬眨了眨湿濡的眼睫,喝了口补给的能量型营养液,继续往前走。
  他要找到戚霁。
  ---
  最后,他们是在十二区里一个土堆遮掩的山洞里找到的戚霁小队。
  一行人里只有戚霁还勉强清醒,他隐隐听见动静,踹动土堆,才让搜寻人员发现了他们。
  专业的搜救人员很快上场,清理伤口的清理伤口,包扎的包扎,还有士兵在排查虫卵,一时间,洞口忙碌一片。
  昼冬赶来看见戚霁的那一刻,几乎忍不住眼泪。他想抱住戚霁却又不敢,只能在旁边手忙脚乱地把戚霁扶起来,无措地看着。
  一遍又一遍地喊着:“舅舅…”
  “嗯。”
  戚霁很想揉揉他的脑袋,但是手已经没了力气,他动了动,用额头轻轻碰了碰昼冬的头。
  “舅舅在。”
  昼冬终于泣不成声。
  宋舟玉在洞口,望见昼冬的眼泪,手紧紧握成拳。
  戚霁是现场唯一的清醒的人,只是身体虚弱,并没有受太重的伤,小队的其他成员陆续撤出后,他才上了担架。
  昼冬在旁边看护,目送戚霁上了飞行器后松了一口气,紧绷的神经和身体也渐渐软了下来。
  在出发前两天他本就生了病,就算好了,大脑也总是隐隐作痛,身体也时不时使不上力气。
  现在找到戚霁,也确定不会再有第二波虫潮,先前的疲惫涌来,昼冬有些站不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