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再也不和万人迷谈恋爱(49)

作者:黑西装 时间:2022-05-20 08:12 标签:ABO 星际 情有独钟 成长 幻想空间

  戚霁依旧冷漠,白发黑皮,俊美的眉眼在月光下,“我不是上将,我只是昼冬的舅舅。”
  五分钟后,鼻青脸肿的张大石躺在地上喘气。
  戚霁,“明天自己去军队领罚。”
  “戚上将,”张大石挣扎着起身,表情很愧疚,“你能不能,能不能帮我和昼冬说一句对不起?”
  *
  那次和宋舟玉见面后,接下来两天宋舟玉又变得很忙。昼冬经历了之前的事,也没有过多难过,他在专心准备给宋舟玉的耳坠。
  还有应付顾银尘。
  自从周一给了顾银尘图纸,顾银尘几乎天天都要给他打电话,电话内容多数是关于机甲,还不停暗示他来研究所工作。
  昼冬每次都只能尴尬地打哈哈拒绝,一天下来打的次数多了,戚霁也知道了这件事。
  于是第二天顾银尘打电话就变得老实不少,听说是因为被戚霁整了一顿。
  除此之外,因为顾银尘请求昼冬作为编外人员加入新机甲研究,昼冬也加了很多机甲研究院的研究员。
  不过这些人说话都很奇怪,上来的第一句话都热情得不正常。
  【研究员A:长成这样还发朋友圈,就不怕我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托马斯回旋转大风车直接跪地求婚吗?】[1]
  类似骚话,塞满了昼冬光脑。
  然后也不小心被戚霁看见。再然后第二天那些人也老实了不少,听说是被戚霁揍了一顿。
  研究院的研究员虽然骚话多,但工作态度十分认真,和昼冬交接工作和传递报告图纸都非常迅速。
  于是周二周三这两天,昼冬都沉浸在机甲和耳坠的制作中,很少能想到宋舟玉。
  周四,新机甲的设计进入最关键时期,宋寄之的生日会也终于来临。
  白天上课,宋寄之理所当然地邀请昼冬。
  “昼冬,今晚的生日会,你来吗?宋舟玉的生日会也是今天哦。”
  柯尔鸭蹭了蹭昼冬裤脚,宋寄之把柯尔鸭抱起来,“鸭鸭很想你去呢。”
  柯尔鸭很乖地嘎了一声,圆溜溜的眼睛期待地盯着昼冬。
  见昼冬犹豫,宋寄之又无奈地说:“宋舟玉可能和你说了我很多坏话,可我对你真的没有恶意。”
  宋舟玉让他不要答应宋寄之的任何要求,尤其不能答应生日会的邀约,却没有说过任何理由。
  对于宋舟玉的隐瞒,昼冬心里已经很难泛起涟漪。他抿了抿唇,还没说话,江听鹤就替他拒绝了,“去什么?去你那狗屎生日会?”
  “昼冬才不去,昼冬要和我一起去机甲训练场。”
  趾高气昂地替昼冬拒绝完,他又回头,小心翼翼地碰碰昼冬的袖子,可怜道:“你上次答应我了。”
  就算没有江听鹤,昼冬也不会答应宋寄之的邀约。宋舟玉不让他去,应该有他的理由。
  他拒绝了宋寄之:“抱歉,我确实当时答应他了。”
  昼冬不擅长拒绝别人,但是也在戚霁的鼓励下努力地学会拒绝。
  答应江听鹤则是因为顾银尘让他去江家的训练场看看。
  江听鹤得意。
  “对啊,昼冬答应了。”
  “那还真是可惜了。”宋寄之表情不变,依旧是温和的笑容。
  他把柯尔鸭抱了起来,摸摸柯尔鸭的后背,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和柯尔鸭说话,音量极小却笃定:“放心,他会来的。”
  另一边,收到消息的江听云正和宋舟玉在游乐园的门口。
  【江听鹤:昼冬答应了[跳舞]】
  江听云打了个响指。
  【江听云:去的时候记得把你那乱七八糟的东西收起来】
  宋舟玉戴着帽子,很不耐烦。
  一个假生日,那老不死的还要他跟着江听云出来培养感情。
  培养感情?
  他和江听云不打起来就不错了。
  宋舟玉看着手下发来的关于昼冬的密密麻麻的行程信息,心里的躁郁才减轻。
  昼冬答应了江听鹤的邀约,江听云心情很好,他点点下巴,笑眯眯地说:“宋小少爷,我们进去吧。”
  他们决定今天约昼冬来,不是为了欺骗昼冬,帮宋舟玉隐瞒约会的事实。他们只是想让昼冬更开心一点,并且让昼冬更加顺理成章地拒绝宋寄之的邀请。
  宋舟玉收起光脑,没应声,走在他前面。
  真不知道宋舟玉这性格是怎么和昼冬在一起的。
  不过现在嘛……江听云哼笑。
  应该快要是前男友了。
  ---
  周四下午,一班都是自习课。
  昼冬给宋舟玉发消息解释和江听鹤的邀约,就和江听鹤来到江家的机甲训练场。
  “这里放的是我和江听云的机甲,红色机甲是我的,黑色是江听云的。”
  江听云语气很兴奋地和昼冬介绍。
  这两架机甲的意义对于他们来说很不一样。
  这两架机甲陪伴他们长大,是他们的初代机甲。而将门世家江家有一个十分浪漫又严肃的传统——每一代江家儿女,在定终身时,都要把属于自己的初代机甲介绍并送给另一半。
  “我和江听云很小的时候就接触机甲了,以后也是想进军部。”
  江听鹤面对着昼冬走。
  昼冬望着四周的机甲,眼里的好奇和探索欲怎么也遮不住。
  江听云看出来了,欣然邀请:“如果好奇,你可以上去试试。”
  他很想和昼冬打一场。
  因为江听云都和昼冬pk过,他也想。他们是双胞胎,江听云有的,他也要有。
  可昼冬歉意地说:“我最近熬夜太多了,身体有些不舒服,可能没办法操控机甲。”
  他这几天为了新机甲的设计还有宋舟玉的耳坠,忙得天昏地暗,睡眠时间都被挤压不少。
  “这样吗……”江听鹤有些失望地嘟囔,“那下次可以吗?下次有新机甲你再来。”
  好耶,又可以邀请昼冬又可以得到和江听云同等待遇的pk!他真聪明。
  昼冬抿唇笑:“有机会的话,我会来的。”
  他对这里的新型机甲非常感兴趣。
  “好哦。”
  他们逛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昼冬就差不多要离开了。
  江听鹤还很不舍得,他把昼冬送到车上。
  戚霁已经换了另外的人来照顾昼冬,是个很温柔的Beta。
  临上车,昼冬有些犹豫地问:“对了,江听云是生病了吗?”
  他语气隐隐担忧:“他今天都没有来上学。”
  江听鹤一整个僵住。
  他总不能说,江听云在和宋舟玉约会吧……?
  但幸好,他和江听云提前串好了口供。
  他说完准备好的理由,昼冬放在口袋里的光脑弹出一条八卦推送。
  ——庆祝生日?宋舟玉和小狼狗游乐园一日游!


第36章 宋舟玉,生日快乐
  告别江听鹤, 昼冬坐上回去的车。
  车上,他先是拿出纸笔,把江听鹤说的机甲型号和材料记下来。
  顾银尘所在的机甲研究院隶属于军部, 而江家的机甲研究院是江家私有。并且江家设计机甲的主攻方向和研究院不同, 前者注重攻击性, 后者更多是防御和攻击并重。
  对于不同研究院来说,资料是私密的。
  因此昼冬写下来的,都是江听鹤允许他知道的事实。
  一天下来, 昼冬最大的感受就是, 他还需要学习。江听鹤说到的很多东西,他都没有听说过,动手实践的时候也罕见地有些手笨。
  昼冬叹了口气, 准备把整理好的东西打包成文件发给顾银尘。
  他拿出光脑,输入密码解锁的时候,很难不注意到屏幕上的推送。
  ——庆祝生日?宋舟玉和小狼狗游乐园一日游!
  昼冬定定地看着那条花里胡哨的花边新闻和配图,比起酸楚,心里更多的是失望。
  以及一种意料之中的难过。
  又来, 他又赌错了。
  明明他选择给宋舟玉机会了, 却还是没有办法不胡思乱想。
  他打开和宋舟玉的对话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