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14)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厉星轮紧紧盯着让岑岑,不帮助长空琢玉安抚,反倒刺激道:“听闻百花门的功法独特,就连真元中都带着毒风,普通人触之即死,修真者也会中毒。不知让门主是不是也要用这种功夫对付我们师徒俩,或者说,让门主未必会用这么高深的功法吧?”
  听到他这么说,原本心中还留有一些小女儿情思不忍下毒手的让岑岑彻底被激怒,这一次真元运转,整个人被黑风笼罩,连身上的银饰都开始慢慢变黑。
  蜀山剑阵中突然有人使用毒功,还大摇大摆地要攻击剑阵本身(长空琢玉早就参悟了剑阵,一入阵便与蜀山神阵融为一体,攻击他就是攻击剑阵),这还了得,剑阵便自发地防御起来。
  瞬间无数剑影向让岑岑攻击而去,长空琢玉还得保护让岑岑,在她发觉之前硬生生压制住万剑,对让岑岑道:“让门主不要使用真元。”
  “怕了是吗?”让岑岑一听更怒,真元运转到极致,身周刮起一阵黑色的旋风,风中是无尽的鞭影,粘上一下,毒就会入骨。
  而她越运转真元,蜀山剑阵越怒,加上长空琢玉的压制,竟然让身在剑冢的紫青双剑也跟着抖了起来,,马上就要破冢而出。
  这还了得,让岑岑哪里抵挡得住紫青双剑的攻击。而就算长空琢玉参透了蜀山剑阵,也不能阻止它对付胆敢在剑阵中施展毒功的人,便只能道一声“得罪了”,抢在紫青双剑出现前,将让岑岑转移了出去。
  让岑岑上一秒还在剑阵中,下一秒就出现在蜀山迷踪阵外,她怒气冲冲地再冲回去,却连剑阵都进不去。
  可怜她元婴期的实力,在神阵面前真的是太渺小了,莫说引万剑齐发,她连外围的阵法都突破不进去,只能在剑阵外转圈。
  就这样等了三天三夜之后,让岑岑在剑阵外怒吼道:“长空琢玉,百花门与你势不两立!”
  说罢抹了下眼泪,祭起双蛇鞭,飞回苗疆了。
  正在开正道大会的长空琢玉打了个喷嚏,对周围人露出一个笑容。
  此时长空琢玉已经打消暴露身份的念头,在一贫真人的安排下,安静地坐在不前不后的位置。刚好在各大门派之后,却又在小门派之前,他的实力虽然可说是在场第一人,但大门派来人,实力并不是绝对的,还要看身后的力量,他们代表的是门派,而非个人,这点长空琢玉是不及的。
  而长空琢玉也不觉得自己被排在这里有哪儿不适,反而看着昆仑长老坐的首位露出满意又含蓄的微笑,仿佛那原本就是他的座位一般。
  厉星轮真是汗珠都快掉下来了,他好不容易利用神阵把让岑岑给挪出蜀山,解决了眼前的危机。但可想而知,他们和百花门日后肯定是不死不休了。
  好在百花门身处苗疆,不太可能追杀他们两个到中原来,那样修真界的人也不会同意。只要他们不跑过去送死,应该不会出什么大事。可是昆仑派就不一样了,万一得罪了昆仑,他们就只能去撼天峰了。
  厉星轮一直努力盯着长空琢玉,心道:师父,这一次你一定要忍住啊!


第23章
  正道聚会来了很多人,蜀山正殿都坐不下了,还有很多被排在门外。在这里,大乘期以下的没有坐着的权利,而化神期的,则是连门都进不去,需要在外面站着。至于金丹期的,连英雄帖都没有收到,能够参加正道大会的只有元婴期以上的人。
  戎锏在外面站着,只能通过传音法器听里面的人说话,了解修真界的现状,却没有发话的资格。
  倒是厉星轮,一个金丹期,借着长空琢玉的虎威,居然能在正殿内排一个位置。
  不少门派掌门、长老也都带了自己的亲传弟子,只要能在正殿内得到一个座位,弟子都可以在身后随侍。
  长空琢玉在修真界籍籍无名,很多人对他的位子有意见。不过一来这是蜀山派,他们要客随主便,而来长空琢玉实力不俗,这些大乘期修士都看不透他的修为,便将疑问都藏在心里,打算等商议结束后,找长空琢玉讨教讨教。
  而此时,一贫真人正在为众人讲述一千年前,血千劫自愿坠入魔界,为修真界换来千年平静的事情。
  末了,一贫真人道:“此时千真万确,现在蜀山剑冢上,还有血宗主千年前的影像,对此疑问的道友,一会儿可以随引路弟子去剑冢一观。贫道将此事公开是想告诉诸位,这一次的人间浩劫并非普通的正魔之争,而是整个修真界的劫难。此后不管修真界遇到什么事情,都请大家冷静分析,不要将所有事情都推到魔修身上,这说不定就是魔界扰乱我修真界人心的办法。之前厉家被灭门一案,贫道与其他几个门派的执法长老都去查看过,认为这并不是简单的魔修所为,极有可能是魔界入口泄露的魔气,影响了人心后所致。”
  “一贫掌教此言何意,何为魔气影响人心?”天一门掌教问道。
  一贫真人苦笑一下后道:“相信大家也都听说过蜀山弟子容易入魔是因为受到魔界封印影响的说法,此事确有其事。并非所有入魔的弟子都是被魔气入侵,但确实有部分弟子正是因此而入魔。不过魔界封印就在剑冢之下,蜀山弟子入魔是因为有剑为媒介,而贫道观厉家的情况,并非剑修所为。”
  “这件事由我来解释吧,”一直沉默着的昆仑派执法长老道,“虽是家丑不可外扬,但此事事关重大,不能藏着掖着了。昆仑派禁地也封印着一个魔界入口,这一次昆仑神阵被破,昆仑派虽然尽可能地修复封印,但还是有一些魔气逃窜出去,只怕此次厉家之事,与这些魔气有关。”
  厉星轮站在长空琢玉身后,看起来面色不变,拳头却握得紧紧得,长空琢玉感觉到他的情绪,长袖一挥,在衣袖的遮挡下,握住了身处后方的厉星轮的手。
  他的衣服不知什么法宝,不仅能够阻隔视线,还可以防止神识查探,于是两人就这样在大庭广众之下手拉着手,还都表情非常严肃,让人一点都看不出端倪。
  “若真是魔界的缘故,他们为什么不向大门派动手,反而要铲除一个小世家呢?”峨眉派掌门清苑师太疑惑道,“魔物生来阴暗,最喜欢鲜血、死亡和人间怨气,它们若是真想引起人间浩劫,最先要做的应该是挑拨正魔双方的关系,引起正邪大战。这种情况下,它们伪装魔修暗杀大门派的弟子比较好,为何要将一个小世家灭族,反而打草惊蛇,引起我们的警惕呢?”
  清苑师太的问题是所有人心中的疑问,甚至厉星轮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或许是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吧,善哉善哉。”无因大师道。
  “不管是什么原因,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到那些被魔气侵蚀的人,抽出魔气。魔气净化有两种方法,一是交由天音寺以佛法净化;二便是以丹火焚毁。”一贫真人道,“用丹火焚毁魔气请务必要小心,以免被魔气侵蚀,反而入魔。”
  到此,正道大会的目的也都达到了。
  主要是不要和魔修发生不必要的冲突,正中魔物下怀;再者便是号召高手们去寻找游离在外的魔气,消除隐患。
  厉星轮则是捏紧了拇指上的扳指,完全不明白,他小小的厉家,竟然成为这些魔修开刀的地方,究竟是为什么!
  察觉到厉星轮的情绪,长空琢玉立刻传音道:“徒儿莫想这么多,等我们下山后便去找那些被入魔之人,届时一问便知。为师必定除灭天下间所有的魔物,为徒儿报仇。”
  他语气中充满自信,还是原来那个长空琢玉。这样的自信这一次没有让厉星轮担忧,反而充满了感动。
  他师父是个说到做到的人,一定会为徒儿讨个公道的。
  厉星轮心中悲愤减轻了些,知道长空琢玉担心他,便伸出手指在师父的掌心中挠了挠。
  长空琢玉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此时殿内的修者提议要去剑冢看血千劫留下的残影以证实这件事,尽管剑冢是蜀山重地,不过为了加深事情的说服力,一贫便亲自带着大家去看。
  不过在大家去之前,蜀山弟子已经步好阵将剑冢护住,众人只能在山脚下看,却不能上山。
  知道这点后,长空琢玉微微挑眉,当时一贫真人可是领他上了山的,他还试着去拔剑,现在却截然不同。想来一贫真人应该也是期望他是血千劫的,希望那个为修真界甘愿殒身的绝世之人,能够从魔界逃出,转世为人。
  可惜,长空琢玉不是血千劫。
  师徒俩带着微微的落寞来到剑冢下,和众人一样,望着巍峨的山峰。
  一个手中持剑的蜀山弟子走上山,打算像一贫真人一样,唤醒万剑。
  然而在他上山的瞬间,一贫真人突然心生警觉,立刻朗声道:“拦住他,唤醒万剑无需上山,只要蜀山弟子手中剑同时剑吟即可!”
  立刻有人去拦住那名弟子,可是已经晚了。
  只见那蜀山弟子掌中剑带着淡淡的黑气,一跃攀上巅峰,撕开身上的衣服,一剑斩在胸口,一腔热血洒在了剑冢的剑上。
  那名弟子一剑一剑地在自己身上砍着,很快除了持剑的右手外,他的手脚全部被砍了下来,无穷无尽的血染红了剑冢的土地。
  “哈哈哈哈哈哈!”他仰天狂笑着,一剑刺入丹田,破了气海,加之失血过多,顿时气绝。
  而随着他的血液渗入土地,整个山峰都开始剧烈地摇晃起来,几乎挡不住的魔气正从剑冢下方溢出,整个剑冢仿佛魔域一般,被黑气所笼罩。
  “布阵!”一贫真人立刻喝道,“功力低于化神期的人情速速撤离,修为低无法抵挡魔气入侵,它们想借着正道大会将正道人士一网打尽!”
  他完全没有想到,这一次的蜀山聚会,竟然会被这些居心叵测的魔物所利用。而他信任的蜀山内门弟子,居然在这个时候入魔。
  无因大师以大法力布下驱魔阵,他坐在阵中默念佛经,而其余人则以他为主,不断地压制魔气,企图将这些马上要溢出的魔气压制回去。
  至少,要在剑冢外布下阵法,不让魔气外泄!
  然而魔气实在太强大了,原本随着佛音在山峰上空出现的金色卍字印记,竟然转瞬之间变成了血红的逆印,眼见着佛印便魔印,众人心中都一片绝望。
  难道,人间浩劫要就此开启了吗?一旦让这些魔气逃逸出去,人间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在场都是各门派的高手,他们并不是无法消除魔气,而是无法在短时间内将如此大量的魔气全部压制回去。他们不怕魔气入侵,可是那些普通的修者和凡人怕!
  佛印愈发血红,原本还有一半的金色越来越少,马上就要被血气吞噬。就在此刻,一道白影越过众人直接破阵而入,站在山峰上手持一柄普通的木剑,将木剑打入魔印中。
  木剑入印的瞬间,金光大盛,魔印也渐渐恢复成佛印的样子。
  魔气无法改变印记,便疯狂地冲击阵法,它们很聪明,不再试图利用阵法反噬将魔性刻入在场诸位的心中,而是选择逃走。驱魔阵是临时布下的,根本禁不起庞大的魔气冲击,主阵的无因大师嘴角溢血,马上就要撑不住了。
  而此刻那道白影站在山峰之上,双手随手抓住两柄剑,将它们拔了出来。
  瞬间,紫青两道光芒冲天而起,巨大的双龙缠绕在一起,发出震天的龙吟。随着这道龙吟,蜀山万剑齐鸣,“岑岑”之声不绝,每一柄剑都剧烈地震颤着,比起魔气更为强大的剑煞之气笼罩住整个剑冢。
  可怕的煞气将魔气牢牢地笼罩在其中,而此时洒在剑冢上的鲜血竟然正在向一柄普通的铁剑上聚拢,原本带着铁锈的剑此时竟然通体发红,一个身影出现在它身边,那一身血衣之人俯瞰大地,轻声道:“替我守着这个人间。”
  话音刚落,所有的魔气尽数被压制回山底,双龙在空中盘旋一圈后便消失在剑冢之中,又变成了普普通通的剑。
  魔气煞气尽数消失,那道血色的身影也被风吹散。
  剑冢之上,只余一人,一身翩翩白衣被山风吹得飞起,宛若遥不可及的天仙降世。


第24章
  此人是谁?
  这是在场所有修者的心声。
  他们这么多大乘期修士联手都没有镇压住的魔气,竟然被这人仅是一招封印。他的力量或许抵不上众人合力,可是他对阵法运转的了解达到一个不可思议的程度,那一剑刚刚好切中驱魔阵的阵中心,填补了魔气入侵的漏洞,成功地完善了驱魔阵,让阵法可以持续下去,顺利压制魔气。
  可是这样还不够,驱魔阵是临时布下的,其威力并不足以完全封印魔气。偏偏此人随手拔出两柄剑竟然就是紫青双剑,双剑唤醒剑冢中的煞气,而血千劫留下的铁剑是能够吸收鲜血和魂魄的,那名弟子留下来破坏剑冢的鲜血尽数被铁剑吸收。
  完善驱魔阵,唤醒紫青双剑,吸收破印的鲜血,这三个举动恰恰从根源上掐灭了魔气入侵的可能性,竟是将一场危机彻底解除了。
  最后他还借助万剑齐鸣,让铁剑中血千劫的残像浮现,证实了一贫真人之前说的话。
  此人最可怕的并非他的功力,而是眼光。他所做的两个举动虽然简单,却一环扣一环,刺出一剑容易,难得是刺的位置,拔剑容易,难得是拔的是哪一柄剑。
  到底是何人,竟能够做到这种地步?他对天道的参悟究竟到了什么,才能够举重若轻地破解危机?
  长空琢玉在众人眼中一步步走下剑冢,他并非飞行,而是在空中往下走。明明是在空中没有任何支撑物,他却好像脚下踩着阶梯一般,走得那般轻松。
  蜀山剑冢是无法飞行的,任何人都无法凌驾于万剑之威之上,只能靠着双腿一步步走上山,再走下去。
  而长空琢玉方才是飞上去的,现在又是看似走步其实还是在飞。
  长空琢玉几乎是从天而降,双手负在身后,衣炔翻飞。他微微勾起唇角,看着众修士。
  “你……”昆仑派的执法长老上前一脸不可思议道,“你方才用的功法……为何是我昆仑派心法?”
  倒不是执法长老见到长空琢玉很强就上前认亲,而是他方才信步走下时所运转的功法,分明就是昆仑派的,而且还是非核心弟子不能学的心法。昆仑派和蜀山派情况差不多,都是神阵之威下根本无法飞行。不过昆仑心法特殊,核心弟子习之能够抵御神阵之威,在门派内便可飞行。
  当然,每个有神阵的大门派都不可能在门派内不飞行,否则就靠两条腿,一旦遇到紧急之事就来不及了。蜀山峨嵋都有这样的法门,只是昆仑派同其他门派不同。
  昆仑山谷中是上古瑶池所在,传说里面居住着无数神兽,虽然并非真正的上古四圣兽,不过同传说中的圣兽也都有血缘关系,苍龙麒麟玄龟一类的灵修就住在瑶池中。当然,这只是传说而已,包括昆仑派自己在内,都没有人见过这些圣兽。
  但是古瑶池的确就在昆仑后山中,里面不知道封印着多少宝贝,神威之下,凡是进入内门的核心弟子若是不修习一些抵抗这神威的办法,根本都无法修炼。也正因为此,昆仑派的心法与其他门派不同,十分特殊,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而方才长空琢玉所用的心法,恰好便是昆仑派的。
  厉星轮毕竟只是小世家的弟子,从未听说过这种事。现在众人已经回到大殿内,受伤的人诸如无因大师都回房静养疗伤,剩下的人都对长空琢玉十分感兴趣,跟到大殿中观察他。
  长空琢玉本来对自己是尹长空一事还有些怀疑,加之之前血千劫一事让他不敢这么笃定了,生怕被人再揭穿一次。恢复不了记忆事小,丢人事大。但是现在,听到执法长老这么说,他终于可以放下心来确定自己就是尹长空本人了。
  想到这里,长空琢玉方才那柄毁掉的木剑上的剑穗有变成了绳结,将他的头发盘起来,梳了一个道家的发髻。而他身上的白衣,也渐渐变成了青衣道袍。方才还好似天仙般清尘脱俗的人,此时现在坐在大殿中,别有一番威严,气势上完全不输一贫真人。
  厉星轮:“……”
  他真的特别特别费解,长空琢玉这份仅凭别人口述就能扮谁像谁的功力究竟是怎么练出来的。当初在百花门,若不是他后来又是叉腰又是翘小鼻子,厉星轮真的差点就相信他是血千劫了,演得几乎毫无纰漏。
  修真界是可以改变容貌的,有时候修真者认人往往无法靠着眼睛去人,很多时候都是靠神识、靠功法还有气质、直觉种种办法,总之,外貌只是很小的一个因素,长得不一样完全没关系,性别不一样都没事,说不定是兵解转世的时候想换个性别呢。
  此时厉星轮心中不由得升起一丝怀疑,长空琢玉就算演技再高,没见过本人仅凭他人口述自己想象又怎么可能扮得这么像,除非他真的见过血千劫与尹长空二人……
  说不定,还与尹长空颇有渊源。
  以厉星轮对长空琢玉的了解,“长空”二字绝对不是随便想的,说不定指的就是尹长空。
  一想到长空琢玉与某个人的渊源深到什么都不记得却还记得他的名字时,厉星轮心中就忍不住有些发酸。他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但现在绝不是放任这感情发酵的时候,他强心压下心里的不舒坦,规规矩矩地站在长空琢玉身后,时刻盯着自己师父,一旦发现他有绷不住的时候,要立刻提醒。
  而经过这些日子在修真界的游历,长空琢玉显然变得更为沉稳了些,到现在都没有开口,而是有一种十分友善、怀念、有话不能说、有亲不能认的复杂眼神望着执法长老。
  那深邃的眼神让执法长老升起了“我以前是不是负过这人”的感觉,他很努力才这种想法从自己脑海中甩出去,对长空琢玉道:“道友方才说回去再解释,可是进殿后一言不发,反倒还换了身衣服,这是何意?”
  长空琢玉继续用“难道连你也不认识我了吗”的眼神望着执法长老,直看得昆仑长老心里发毛,这才用一种“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口气叹道:“殷长老,在下有不得已的苦衷,还请不要逼问了。”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