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16)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矛盾成功解除,长空琢玉与殷长老握手言和,两人关系好的就像师兄弟一般。历史上最年轻的金丹期修士厉星轮生无可恋地跟在师父身后,见证这一时刻。
  至此,正道大会结束。蜀山的危机在长空琢玉的帮助下暂时被压制下去,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些魔气又会肆虐人间,必须想办法铲除隐藏在修真界的被魔物迷惑的人。这与厉星轮家被灭门一事有关,长空琢玉立刻应下,拍胸脯保证他一定会游历修真界,将这些人全部揪出来清除魔气。
  昆仑派的人离开蜀山,殷长老对长空琢玉依依不舍,想邀请他上昆仑,不过被长空琢玉拒绝了。关于他为什么能够拔出紫青双剑一事,他还需要与一贫真人探讨一番,会暂时留在蜀山上。
  在殷长老离开之前,长空琢玉拿出一个玉简,放到殷长老手心上,“殷长老,在下对阵法似乎颇有心得,之前曾经答应过帮助你改写聚灵阵,完善须弥尺。这玉简中记载着我改写的聚灵阵,我将此阵法与两仪阵融合在一起,两仪阵有生生不息的特性,聚灵阵与两仪阵合二为一,便可以形成一个循环,如此一来,就算聚灵阵被破,也可以迅速修复。”
  这是尹长空曾经对殷长老的须弥尺提出过这样的设想,可是却一直没想到将两种阵法合二为一的办法。没想到现在长空琢玉轻松地想到办法,并且将它直接交给了殷长老。殷长老飞快地看了一遍玉简中加载的内容,脸色一会恍然大悟一会震惊无比,瞬息间变幻了十几个表情,面部肌肉都快抽筋儿了。
  这哪里是仅仅只将聚灵阵和两仪阵融合在一起,而是干脆重新写了一个阵法。这阵法只要运转得当,甚至可以吸收对手攻击时的灵气,将这部分灵气转化为须弥尺的灵力,正应了那句生生不息。
  若这阵法当真可行,须弥尺会一举变为仙器。而殷长老再过几十年天劫将至,他因为痴迷阵法根基不牢,其实未必能够渡过天劫。而有了这阵法,须弥尺就完全可以吸收天雷之力为己用,用天雷之力对雷劫之威,殷长老只要能够为须弥尺提供真元到最后,就可以顺利渡过天劫。
  当然还需要寻找一些能够抵抗雷劫的天才地宝重新炼制须弥尺,这样才会万无一失。
  这份礼太大了,比起这个,方才殷长老送给长空琢玉的东西根本不值一提。他用眷恋地目光看着长空琢玉,宝贝一般地拿着玉简走了,一回到昆仑派便闭关不出,参悟阵法。
  他走之后,一贫真人用复杂的眼神看向长空琢玉,眼神中满是熟悉和心痛,似乎在感叹,曾经的好友怎么会变成这样。
  厉星轮:“……”
  除了一些伤势比较重的修真者,其余人都陆续离开了蜀山,一贫真人终于可以静下心来与长空琢玉探讨紫青双剑的事情了。
  “长空,”一贫真人也开始跟着殷长老这般称呼长空琢玉,“你现在在剑冢上,可能感觉到紫青双剑的所在?”
  察觉到一贫真人也认为长空琢玉就是尹掌门,厉星轮的表情愈发木然了,跟在长空琢玉身后一言不发。
  长空琢玉在剑冢上转了一圈,每柄剑都拔了拔,一柄都拔不出来,还又被血千劫那柄铁剑给震裂虎口,厉星轮走过去默默地为他包扎伤口。
  “为何当时紫青双剑就会被拔出呢?”一贫真人一脸不解,“我当时还以为道友便是紫青双剑的命定之主,蜀山的某位上仙历劫转世,现在看来并不是。”
  “咦?”长空琢玉耳朵一动,眼睛一亮,“一贫道友不妨说说这上仙历劫转世之事?”
  一贫真人道:“也没什么,这是长久以来的传说了,紫青双剑是当年古神留下的神剑,与普通的宝剑不同,只认可一个主人。紫青双剑在蜀山派的传说中的确换了几代主人,可其实他们都是同一人,不过是历劫转世罢了。我之前以为,长空你是当年的先辈为了挽救人间浩劫而历劫转世,不过现在看来,应该是当时紫青双剑感应道蜀山危机,借道友的手施展神力吧。”
  长空琢玉听得眼睛亮晶晶的,还不住点头。见他这样子,厉星轮表情居然很平静,还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望着长空琢玉的眼神中也多了一丝平日里没有的情意,偏偏他自己似乎还没有察觉到。


第27章
  一贫真人与长空琢玉探讨好久,都没能知道长空琢玉为什么能够一次性拔出紫青双剑,因为这根本就是不可能事件。就算长空琢玉是当年蜀山派的上仙历劫转世,最多也只能使用一柄,因为紫青双剑的主人本就是两个,紫郢和青索都只认自己的主人,就算同为仙剑主人,也无法驾驭另外一柄。
  所以到最后,也只能解释为紫青双剑感应到蜀山危机,借助长空琢玉之手化解劫难吧。
  长空琢玉打算再休息一些时日,等厉星轮借助蜀山的灵脉巩固境界后就离开。一贫真人难得找到一个能够与自己切磋的人,便热情挽留长空琢玉,于是在“盛情难却”之下,师徒俩便决定再在蜀山留些日子。
  一回到房间后,长空琢玉还没等说话,厉星轮便抢先开口了,“师父,我怀疑你就是蜀山飞升的上仙历劫转世。”
  长空琢玉深以为然地点点头,越来越觉得自己这个徒弟深得他心,一脸喜色地说道:“徒儿说得对,为师也是这么认为的。要不为师一直奇怪,为何明明是昆仑派掌门,剑法却非常高明呢,原来是回忆起了前生的剑法。也是阴差阳错,我本应该是蜀山弟子,却没想到成为了昆仑掌门,要不是这一次来到蜀山,差点与紫青双剑擦肩而过呢。”
  尽管厉星轮坚信长空琢玉绝对不是紫青双剑的剑主,但他还是配合地点头,听长空琢玉又一次设想自己的身份。
  “会出现这种情况,证明为师一定就是为了人间浩劫转世的!”长空琢玉想了半天,终于确定道,“但凡人间有劫难,都会有历劫星君转世。为师现在有昆仑资源,有因死劫逢生想起了前世的功法,还对神阵颇有所得。几乎所有魔物克星为师都会,我必定就是肩负大任之人!”
  厉星轮拿起桌子上蜀山为他们准备的灵果,一边吃一边听长空琢玉想象自己如何叱咤风云,拯救苍生,突然觉得师父说的话也挺有道理呢。
  “我就说为什么自己会看到你就觉得合眼缘,一定要收你为徒,定然是因为你身上有除魔的大秘密。”
  咦?这一次师父的猜测中居然有自己,厉星轮放下果子,认真地听长空琢玉分析。
  “昆仑神阵被破,魔气泄露,有修士魔化,按理说,他们第一个攻击的必定是对它们未来占领人间最有威胁的人,可谁知首当其冲的却是厉家,这其中必有什么缘由。”长空琢玉正色道,“徒儿,你身上或许有个大秘密。”
  第一次厉星轮没有觉得师父的话本子异想天开,而是认真地思索起这个问题来。他摩挲着自己拇指上的扳指,靠近长空琢玉,在他耳边低声道:“这个想法,我觉得我们可以试一试。”
  “怎么试?”
  “听闻魔修有靠血脉控制他人的法门,”厉星轮握紧拳头,指节“咯嘣咯嘣”作响,“我还记得,有几个堂姐妹被他们捉走了。”
  那几个堂姐妹不过练气期,功力差的行走江湖都有可能被武林人士打败,这么差的功夫被那些人带走这么长时间,已经不知道受到多少折磨了,或者已经死了。
  厉星轮从断魂谷出来就想去救她们,可是一来那时他的功力低,容貌也没有改变。长空琢玉虽然功力高强,却根本不懂修真界的事情,他们两个贸然去救,最后结果极有可能是师徒俩都落入敌手,届时便再也没人能够给厉家报仇了。
  而且,厉星轮也不知道灭他厉家满门的人究竟是谁,根本无从下手。
  现在已经知道了是那些魔化的人,而且这已经不单单是他们厉家的事情,一旦发现有危险,完全可以叫上正道人士一起去。他们师徒俩现在在正道也算小有名气,加上长空琢玉目前的身份,昆仑派肯定不会坐视不理。
  报仇,似乎比他想象得要简单。
  厉星轮正沉思间,感觉到长空琢玉握住了他的手,将拳头掰开,揉碎了些灵丹涂在他掌心。
  他低头一看,才发现不知不觉间,指甲已经将掌心抠得血肉模糊,而他自己也不觉得疼。
  这些许皮外伤自然是涂上药立刻恢复,长空琢玉絮絮叨叨地对他道:“虽然这次你师叔给了咱们不少灵丹,可也不是这么挥霍的。我是肯定不会受伤,但是你功力低就未必了,好好省着点,咱们穷着呢。”
  说话间,一缕碎发就从耳际掉下去。厉星轮恍惚间感觉自己仿佛伸出了手,将长空琢玉掉落的碎发挽上去。
  原本长空琢玉是披散着头发的,如瀑的长发随风轻飘,让他整个人都好像遥远的仙人般,而此刻他为了证(假)明(冒)自己尹掌门的身份,便给头发梳了个发髻,露出整张脸,看起来乖乖的,一点掌门的威严都没有,还过分好看了些。
  厉星轮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挽发后,手就贴在长空琢玉脸上,感受着那温润如玉的触感,完全无法将手拿开。
  他舔了舔嘴唇,开口道:“师父……”
  一张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得不像话。
  “何事?”长空琢玉很自然地握住厉星轮摸着自己脸的手,他们师徒一开始说话全靠在掌心写字,长空琢玉对于握手这一件事完全不抵触,还很习惯。
  厉星轮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一切都仿佛发生在鬼使神差间。听到长空琢玉发话,他才恢复些神智,视线从长空琢玉脸上移开,飞快地想了一下,才说道:“你穿白衣更好看些。”
  之前与殷长老切磋时,长空琢玉的衣服变为青色道袍,少了一丝仙气,多了一分庄重。此时听到厉星轮说,他方才注意到自己的衣服颜色,果断地点头认可道:“徒儿说的对,虽然我曾为昆仑掌门,需要保持威严。可是现在我是隐藏身份暗中调查,自然需要与过去不同些,还是白衣的好。”
  说罢衣服颜色就变了,只是发型没有变化,毕竟披着头发并不方便,这样更舒服些。
  厉星轮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早就看出他师父喜欢好看的。
  贪看世间美丽的事物、别人有什么自己都想要、争胜心很强、选过去都要选个最厉害的……明明长空琢玉一身毛病,却因为他的坦率与真诚而显得格外可爱。
  像个顽皮又不失善良的孩子,让人忍不住想刮一刮他的鼻子。
  厉星轮捏住自己想要乱动的手指,隐下心中莫名出现的悸动,问出一个自己一直惦念的问题:“已经确定师父并非血千劫,为何之前在百花谷时,你能够立刻模仿出血千劫的样子,还让百花门的门主与长老都错认?”
  这问题之前他就想问,可那时候长空琢玉还坚信自己是血千劫,根本没法开口。而现在他已经是尹长空了,自然可以问一问。等之后他不是尹长空,便又可以询问他为何能够准确地模仿昆仑掌门。
  “这个……”长空琢玉之前显然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
  见他眼睛忽明忽亮,厉星轮便知道他又开始编故事了,明白长空琢玉自己也不清楚,根本问不出所以然,便放弃了。
  他本打算修炼一会儿,闭关一次,等境界稳固下来就离开蜀山。谁知此时长空琢玉突然问道:“徒儿,你说血千劫已经在魔界千年了,他还活着吗?”
  不知为何,厉星轮的心猛地跳动一下,霎时间心都乱了。他想起那人在山巅之上吩咐自己的铁剑守护人间时,眼睛看着自己,仿佛是在吩咐他一样。
  “我不知道,”厉星轮摇摇头,“但我希望他活着。”
  “我也希望。”长空琢玉一边说一边捂住心口,“奇怪,我这里怎么好像被什么压着一般,喘不过气来的感觉。这世间还有能够压制我的人吗?而且我龟息功也不错,窒息一两个月都不是问题,为何会觉得憋闷呢?”
  他说话间,眼泪便又忍不住滑落下来。
  “好奇怪。”长空琢玉接住自己掉落的泪水,似乎不认识此物一般。
  厉星轮心口一酸,回忆起当初在百花门时,长空琢玉看到血千劫的画像时,也是这样控制不住地流下泪来。
  尽管心中酸涩,厉星轮还是说道:“师父,我想……你或许与血千劫有很深的渊源。”
  否则不会连引气入体都不会,却在看到那人画像时,会第一时间流下泪水。
  长空琢玉眼中第一次闪过一丝迷茫,“可我是尹长空,正道魁首,与血千劫寿数都不同,怎么会有交集呢?难道我前生认识他……说不定啊,上仙转世重修,与魔修血千劫有渊源。”
  厉星轮忍着口鼻间几乎都快溢出的酸气,完全不明白自己为何会有这种说不上难过,但是相当不舒服的感觉。
  “啊!”长空琢玉顿悟道,“一贫真人曾说过,紫青双剑上一代的主人是周青云和李英琼两位女侠,时间恰好是两千年前……难道,前世为女的我,真的曾与血千劫有过一段不为世人所容的仙魔恋,所以才会对他印象这么深刻?”
  厉星轮:“……”
  他觉得自己快要吐血了。


第28章
  纵是已经熟悉了长空琢玉有好东西就要往自己身上套的套路,厉星轮还是被憋得够呛。长空琢玉的想象似乎完全没有底线,这次居然连性别都跨越了,身为徒弟的厉星轮实在忍不住,对他说道:“师父,你真觉得自己是李周二位女侠?跟你性别完全不同,你不会觉得别扭吗?”
  谁知长空琢玉一脸不解地望着厉星轮道:“徒儿,既是要参悟大道之人,不过皮囊之事,有什么可在意的?”
  厉星轮听后微微一愣。
  “在修真之前,谁也不知道自己的前世为何吧?”长空琢玉认真道,“或许只是一花一草一木,连人身都不是,是男是女又有何分别?”
  他伸出手放在厉星轮胸口,说道:“万物始于无,又归于无。你我修真参悟天道,就是为了不被天道束缚,吾等连天都要破了,男女之别又什么重要的?”
  “我想为男,那便是男。我愿为女,那就是女。我愿做人,便生而为人,我不愿做人,纵是只做天地间一点灵气,也不会成人,一切随吾心而已。”长空琢玉说道。
  他表情认真,一双眼睛通透无比,似乎什么都在意,又什么都不在意。
  听着他的话,看着那双眼,厉星轮突然意识到一件事,他的师父或许当真是这世界上对道的领悟最深刻之人。他的顽皮他喜欢认领身份的习惯他爱与别人攀比的毛病,其实都只是表象。他的师父是对道的领悟到了极致后,同时还拥有着赤子之心。
  返璞归真,多少已经飞升的仙人都无法达到的境界,他的师父却轻松达到了。
  那一瞬间,厉星轮想要伸手抓住长空琢玉,但他不敢抬手,怕自己碰到的只是一片浮云。
  他白衣翩翩,似乎随时都有可能放下这世间一切,离他远去。
  厉星轮的声音变得干涩:“师父说的是,可是徒儿可能一生都无法参破这一点了。”
  他有执念,曾经是报仇,现在已经渐渐变了。
  “无事,”长空琢玉道,“为师陪你就是了。”
  厉星轮这才稍稍放下心来,服下灵丹,开始巩固境界。
  他心中突然升起一阵恐慌,想要迫切地变强,强到能够留下眼前人的地步。
  修炼的日子过得很快,厉星轮睁开双眼时,已经又是两个月过去了。
  这段日子长空琢玉几乎每天都与一贫真人切磋一场,将蜀山一些闭关很多年的人都给打了出来,只为围观当世最强的两个剑修决斗。他二人的剑意都达到极致,对于剑修而言,只是观看他们切磋,都会进境不少。
  这日一贫真人收了剑,长叹一声道:“长空剑意深不可测,贫道不及你太多。”
  斩棘剑听到这话不服地嗡鸣起来,却在长空琢玉的视线扫过它时安静下来。
  长空琢玉的功力实在太深不可测,几乎是遇强则强,一贫真人完全不知道他究竟到了什么境界,又可以强到什么地步。他只知道一件事,长空琢玉的强大,是那种你不努力修炼就会连他到底有多强都不知道。若是境界低,还能幻想一下未来能与他有一战之力,而努力提升境界后,才会明白绝望是什么滋味。
  一开始一贫真人还怀疑长空琢玉是尹掌门,现在却开始怀疑了。他与尹长空也算是好友,可从来不知道自己这位旧友会强到这个境界。
  于是一贫真人便详细询问了长空琢玉醒来后的经历,直言道:“长空道友,我觉得你不是尹掌门。先别急着反驳我,贫道并不是觉得长空道友功力低,而是认为尹掌门没有达到你的境界,仅是失踪一年,一个人能够突然变强这么多吗?”
  “这个……”一贫真人说得太有道理,长空琢玉无法反驳。
  一贫真人连着否定了长空琢玉两个身份,他看这牛鼻子老道都有些不爽了。
  见长空道友略有不悦,一贫真人连忙道:“当然也不是不可能,除非是尹掌门又有奇遇。”
  “什么奇遇能够让人一年内变强这么多?”长空琢玉眼睛一亮,显然很喜欢奇遇这个说法。
  “轮回道。”一贫真人道。
  “那是什么?”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关,并且安静地出现在长空琢玉身后的厉星轮问道。
  一贫真人古怪地看了一眼长空琢玉这个弟子小星,他明明只是个金丹初期,可是为何存在感会如此弱,他这个大乘期高手,在他开口之前,都没有察觉到他的存在。
  大概是长空琢玉教了自己弟子什么特殊的功法吧,有鉴于长空琢玉的实力,一贫真人便没有多想。他哪知道厉星轮拜师这么长时间,那个坑人的师父除了不断让他心累之外,根本一点东西都没有交给他。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