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23)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等等,耳朵是不是出了什么毛病?现宗主不杀前宗主和四大护法,还要帮他们掌控神器?他们一定是听错了!
  说罢长空琢玉一挥手,五个玉简飘到五人手中,“这其中便是圣兽法器和玄阴嗜血阵以及烛龙之齿的使用方法,你们尽快养伤,伤好后好好修炼,争取早日掌握这些法器的用法。”
  众人面色古怪,尤其是玄冥烈,他草草地看了眼玉简,发现这里面不仅仅有长空琢玉所说的玄阴嗜血阵的正确布阵手法和令牌的使用方法,更有关于撼天峰便是钟山的猜测。长空琢玉在玉简中大胆猜测钟山既是烛龙原身,也即是说,撼天峰群山本身就是上古神兽的身躯,而这令牌烛龙之齿,正是唤醒烛龙之躯的钥匙。
  玄阴嗜血阵应该是要与烛龙之躯配合着施展的阵法,按照长空琢玉的猜测,真正的玄阴嗜血阵应该有扭转乾坤的威力,并不仅仅只是几面嗜血幡困住人,搭配着玄阴铃迷惑人心智这么简单。
  长空琢玉在玉简中写了几种方法,让玄冥烈试着去掌控玄阴嗜血阵、烛龙之齿和撼天峰,若他所言为真,那么能够操控三者的玄冥烈,究竟会强到一个怎样的地步,玄冥烈根本都无法想象。
  “尊上……”跪在地上的玄冥烈没有起身,而是用不可思议地望着长空琢玉,他将这么可怕的神器送到自己手上,真的不怕自己掌握了这些神器的用法后反噬吗?
  上首的红衣男子勾起唇角,露出一个让众人失魂的笑容:“玄冥宗主,就算你能够完全唤醒烛龙,又能耐我何?”
  唇角绽开的笑容是毫不掩饰的自信,玄冥烈顿时低下头,暗暗唾弃自己刚才的想法。
  难道他还没被长空琢玉震惊够吗?就算自己真的唤醒烛龙又能如何?他敢打赌,自己要敢同长空琢玉动手,烛龙肯定被长空琢玉所控,转头过来对付他,而且威力比在他自己手中时还大。不要问他为什么会知道,之前已经好几次亲身体会到了!
  整个过程中,厉星轮一直安静地站在长空琢玉身后,像是一个没有存在感的人。而长空琢玉则是仿佛感觉到了徒儿心中在想什么,开口问道:“你们中间有谁会引血之术?”
  引血之术即使是在魔修中也是一种极为凶险的邪术,能够以亲缘之血彻底控制一个人,哪怕这个人到了大乘期,也无法逃脱这种控制。修习这种引血之术,必须是修习者以身为引,先行控制自己一个亲缘之人,才能够学会。而控制的过程中需要修习者放大量的血,习斩血之术,才能彻底掌握,有谁愿意修炼这种邪术?
  长空琢玉问出口后,没人回答,只有玄冥烈抬头看了眼他。
  厉星轮立刻捕捉到了这个实现,在后面轻轻戳了长空琢玉一下。
  长空琢玉顿时了然,他说道:“我无意接手撼天宗,日后你们的宗主还是玄冥烈。四护法回去好好养伤修行,早日掌握圣兽仙器,争取在人间浩劫来临之前能够将四个仙器合并为神器。玄冥烈留下,我有事要问你,至于其他人,就都退下吧。”
  众人完全没有想到长空琢玉不仅没有杀了他们五个,反而还助他们提高实力。四护法用恶狠狠地目光看着方才几个欺辱他们的人,那些人全身发抖,知道自己命不久矣。
  所有人都退下后,殿内只剩下三人,玄冥烈这一次抬起头直视长空琢玉道:“尊上,我会引血之术。”


第40章
  长空琢玉是真得很欣赏这位撼天宗的宗主,虽然布阵的速度慢了些,但胜在识时务,没有明知道长空琢玉功力高深,却硬要强行与之为敌,强行做一个傻乎乎被砍的反派,真是识时务者为俊杰。
  “你很好。”长空琢玉半垂着眼,淡淡道。
  厉星轮扫了一眼玄冥烈,境界高的修真者都不会太难看,这位撼天宗宗主生得很是英俊,或许是受煞气影响,他身上带着淡淡的血腥之气,有种生人勿进的感觉,但这种感觉只会让他的容貌增色几分。邪魅这个词说起来可能会有些羞耻,但它确实适合玄冥烈。
  至少比起长空琢玉,玄冥烈的气质更像一个魔道宗主。
  刻意显得自己很高深莫测又很冷酷的长空琢玉,功力的确是深不可测,可他身上却没有邪气和恶意,身为魔道宗主还差了些许狠毒。
  当然,若是只论容貌的话,玄冥烈自然是不及长空琢玉的,他比厉星轮还差上许多。厉星轮只是被长空琢玉衬托得黯然失色,但若单拿出来的话,他的容貌也是修真界数一数二的青年才俊了。
  玄冥烈宠辱不惊地说道:“不知尊上想要用引血之术做什么?是寻人,还是控制某个人的神魂?”
  “这两者在施术时有何区别?”
  “寻人比较简单,只要一滴心头血,由我施术,就可以找到人了。若想借助引血之术控制某个人的亲缘,就很难了。第一,必须施术者本身比被控制者境界要高明,第二,需要得不仅仅是一滴心头血那么简单了。”
  长空琢玉看了厉星轮一眼,厉星轮回答道:“只要寻人即可,但若是被寻之人已经死去或者身躯被制成傀儡,这引血之术可还管用?”
  “引血之术自然是要以血为引,若是身躯中无活血,那就不好用了。”
  “先寻人吧。”厉星轮取出一滴心头血,交给玄冥烈。
  厉星轮有一个堂姐和一个堂妹被捉走了,最大的可能就是被人抓去做炉鼎,活着的可能性大。但……
  算了,还是找人再说吧。
  厉星轮心中隐约有个猜测,若这猜测为真,那两位堂姐妹可能下场会比较惨。
  玄冥烈施术,对着厉星轮哪滴浮在空中的血滴打出数个灵诀,只见那滴血在真元的作用之下飞快地旋转着,好像无头苍蝇一般飞来飞去,最后无力地落在地上,寻不到任何踪迹了。
  “这是……”长空琢玉有些担心厉星轮,偷偷握住他的手,轻轻捏了一下。
  厉星轮心中早有准备,并没有太伤心,不过长空琢玉这么一握,他心头很暖。
  “两个可能性,一个是要寻之人已经死去,还有一个……”玄冥烈看了厉星轮一眼,“还有一个便是被寻之人的血魂已经被人炼制成法器,专门用来克制与其有亲缘关系之人。”
  厉星轮顿时只觉得血脉逆流,身体发寒。他还记得当初那些黑衣人是想要杀他,抓他的姐姐。而姐姐自尽之后,他们才转而去抓他的堂姐妹,换言之,对于那些黑衣人而言,他的姐姐更为重要。
  修真界自有邪法,能够利用血脉至亲去控制一个人。哪怕这人已经飞升仙界,只要还用着原本的身躯,就逃不开这层束缚。
  会不会那些黑衣人从一开始想要做的,就是杀他。若是杀不了他,就抓他的血脉至亲去炼制法器?
  可他厉星轮何德何能,会让人这么不惜代价地对付他这样一个才筑基期的小家族的人?
  “玄冥宗主,若真有这种法器,要如何才能克制?”厉星轮问道。
  “斩血。”玄冥烈道,“以血洗尽因果,寡亲缘、断前尘,这样就能够一劳永逸,再也不会被亲缘束缚。可这是魔道的法子,若真是用了,就会堕入魔道,再也无法回到正道。当然,也有好处。斩血一道相当痛苦,非常人所能忍,需要将全身鲜血流尽后重塑肉身,乃是逆天之道。可若是能够撑过,绝对会提升一个大境界,重塑后的肉身更是灵气充沛根骨奇佳,日后修炼速度也会加倍。我资质一般,本不能到大乘期境界。也正是因为我修炼了斩血之道,才会提升速度这么快的。只是修炼了这邪门法术,就不要想着能够渡过天劫,斩尽亲缘,这样天大的因果,只怕会引来九九重劫,能够将上仙都能劈得魂飞魄散的天劫,修真界无人能够渡过。”
  厉星轮的手愈发冰冷,长空琢玉立刻对玄冥烈道:“玄冥宗主,不知撼天峰有没有僻静之处?”
  “自然是有的。”
  玄冥烈将两人带到一个安静的宫殿,什么都没问就离开了。长空琢玉立刻布下阵法,不让人偷听到他们之间的谈话。
  “徒儿,你莫非是想要斩血?”长空琢玉担忧道,“难道你认为,你的堂姐妹被人炼制成邪门的法器了吗?”
  厉星轮觉得自己有些撑不住,他靠住长空琢玉,将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这才说道:“师父,或许你会觉得我异想天开。可是我就是有这种感觉,这些人……或许真的是为了我、为了时空轮,才灭了厉家满门。即使如此他们都不放心,甚至还要用我的亲缘者炼制法器来克制我。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家族传人,又不是什么大人物,这种想法实在是太荒谬了,仅凭着这样的猜测就去施展斩血之术,实在是……”
  “不是啊,”长空琢玉笃定道,“你修炼的速度是修真界数一数二的,而且你还是我第一眼就看中的徒弟,说不定也是什么大人物呢!”
  长空琢玉这个理由,还真是让人信服呢!
  厉星轮仿佛恢复了些力气,不过他还是没有起身,依旧靠着长空琢玉道:“这只是我的猜测而已,为了这荒谬的想法,我就想要施展斩血之术堕入魔道,师父……”
  他想问,师父你同意吗?又想问,师父你会在意我是个魔修吗?最终厉星轮都没有问出口,只是静静地看着长空琢玉,等待他的意见。
  “为师自己都是魔道双修,又怎么会在意你是正是魔。只是斩血之术凶险异常,为师担心你受到伤害。”
  “师父不介意就好。”厉星轮坚定道,“师父,我心中有种感觉,这种感觉让我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一定要斩血,否则一定会遇到很大的凶险,说不定还会因此连累师父你,所以,就算是身入魔道,我也要斩亲缘。”
  “好!”长空琢玉伸手抱住厉星轮,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既然你已经决定了,为师便不会拦着你。”
  厉星轮在这个温暖的怀抱中,用自己的面颊蹭了蹭长空琢玉的脸。
  温润如玉,暖意沁心。厉星轮舍不得放开,贴着长空琢玉的脸道:“师父,初遇那日,我碰到的是你的咯吱窝吗?”
  总觉得不像,厉星轮还记得那时的触感,如同上好的暖玉,是最细致的肌肤,怎么会是咯吱窝呢?
  厉星轮心中有个猜测,却不敢说出口。他那个时候,有可能碰到了师父一些不可描述的部位呢。
  “不太记得了,”长空琢玉想了想道,“我当时只觉得一阵酥痒,意识便渐渐清醒。在此之前,似乎都没有什么意识,不知是在闭关修炼,还是在睡觉?或许是尹长空受伤坠入断魂谷底后,在闭死关疗伤,直到有人惊动,我才会苏醒?”
  断魂谷底要怎么闭关疗伤?厉星轮看了长空琢玉一眼,对于师父的身份,厉星轮始终没有什么头绪。
  长空琢玉性格有点像小孩子,喜欢的东西就都想往自己身上安,他看到一个修真界的大人物,就希望自己是他,并且还编出无数故事来让这个身份能够合情合理地属于自己。其他人因为长空琢玉逆天的实力而相信他说过的任何话,可是厉星轮不同。
  他曾经在那个谁也不能使用灵气的断魂谷底,见识过长空琢玉没有任何法力的样子。他曾经透过实力和境界看到了纯粹的长空琢玉,那是一个非常美好的灵魂,宛若最纯净的翠玉,通透无比,没有一丝杂质。无论是血千劫还是尹长空,他们再厉害,都无法拥有这么干净纯粹的灵魂,就算是失去记忆,过去的痕迹也不可能抹杀,长空琢玉就是这样的人,从外表到灵魂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风景。厉星轮不是觉得长空琢玉配不上修真界那些大人物的身份,而是这些身份都配不上长空琢玉。
  那么他到底是什么人呢?
  一个会使用血千劫、尹长空、蜀山剑仙、转世佛修、圣兽神器,身上还有女娲气息的人,他真的属于人间吗?
  厉星轮不想猜,也不敢去猜。
  其实真正的结果永远只有一个,那便是不管长空琢玉是谁,都不是他厉星轮这样一个普通的修真界后辈可以肖想的。
  他心心念念歆慕的人,是遥不可及的天边月。
  为了抓住那遥远的月,哪怕只是留一缕月光在手心中,他也要变强!
  厉星轮原本还有些犹豫的眼睛渐渐变得坚定,他松开长空琢玉,站起身道:“师父,我要去找玄冥宗主修习那斩血之术,届时要请师父为我护法了。”


第41章
  长空琢玉很担心,自己这个小徒弟,本来就是有点阴暗有点别扭的性格,现在仅剩的家人都有可能被人炼制成法器了,性格一定会变得更加黑暗,其实用不着斩血之术,厉星轮都快入魔了,现在再用了这么邪门的术法,等施术结束后,指不定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他急得在宫殿里转圈圈,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从这头走到那头,又从那头走到这头,来回几次后,厉星轮终于有些看不下去,低声说了句:“玄冥宗主马上就要来了。”
  而他话音刚落,接到长空琢玉传话的玄冥烈刚巧走到门前,正在焦虑中的长空琢玉没有发现他,直到,厉星轮话出口,玄冥烈推开门的那瞬间,长空琢玉刚好正走到门前,打算转身走回座椅时,玄冥烈走了进来。
  他只见一道赤影从自己面前一个旋转后腾空而起,轻盈得仿佛一只蝴蝶般飞到座椅面前,身体在空中旋转出一个漂亮的弧度,以一个又美又酷的姿势坐在的椅子上。
  玄冥烈:“……”
  为什么要在他进门的时候飞这么一下?难道是在示威?可是飞一下又算什么示威呢?修真者哪个不会飞?
  不过飞得极为美丽就是了。
  早就听闻血千劫貌似天人,一个注视的眼神都有令人炫目的美丽。只可惜血宗主实力太强杀气太重,没有人敢直视血千劫,是以他的容貌并未流传人间,大家对血千劫的所有认知,都只来自于传说。
  若是只论外貌的话,这个长空琢玉倒真的有可能是血千劫。
  玄冥烈抱着怀疑的态度,在一袭红衣的长空琢玉面前晃了下神,直到听见长空琢玉轻咳一声,才从恍惚中清醒过来。
  哪怕不是眼神,只是一个身影,都有惑人心神的功效啊……
  玄冥烈不敢抬头看上座那绝美的身影,而是静静地垂下双目道:“不知尊上是如何决定的?”
  “劳烦宗主施术了。”长空琢玉淡淡道,表现得非常好,让人丝毫都看不出他刚才的焦虑。
  厉星轮深深的地看了长空琢玉一眼,他师父,真的只会在他面前露出不靠谱甚至有些傻兮兮的样子。不管长空琢玉本质上有多纯真,在外人面前,他永远能够表现出自己想表现的那种性格。
  只有厉星轮,能够看到剥落所有面无表情下真实的长空琢玉。
  玄冥烈扫了眼厉星轮,在他眼中,这个不过金丹后期的年轻修者是入不了他的眼的,能够正视他与他对话,也是看在他有个厉害的师父的份上。
  一个大乘期的修者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很正常的,可是当他为了施术做准备,查探厉星轮的根骨时,表情微微一变,用不可思议的眼神望着厉星轮,第一次正式了这个金丹期修者。
  “你骨龄不过二十一岁?”玄冥烈惊讶道。
  修真者不到天人五衰地步时,容貌都不会变老,除非是自己喜欢给自己一副满头白发的样子,否则不管多少岁、功力多高深,都是年轻人的样子。然而容貌不会变,可骨龄却还是一年一年增长着的。金丹后期的修者最年轻也该有百岁了,可是厉星轮,竟然只有二十一岁?
  莫非是夺舍重生?
  不对,一般夺舍者,都会缺了一口先天真气,虽然可以继续修炼,但是终究是无法飞升的,最后只能做散仙。可厉星轮真气充足,肉身与魂魄没有丝毫不相容的意思,不太可能是夺舍者。
  不过玄冥烈还是不太相信,他说道:“夺舍者的身躯算不得原本的躯体,身躯的亲缘血脉制成的法器对其效力会大打折扣,而且夺舍者是无法斩血的,毕竟这并非原本的肉身,一旦施术,魂魄随时有可能离体,你真不是夺舍之身?”
  “不是。”厉星轮简短而又平静地回答道。
  他看到了玄冥烈震惊的眼神,自己却丝毫不为所动。
  二十一岁的金丹期又怎么样呢?不还是金丹期吗?比起长空琢玉,他还是太弱太弱了。
  而且,根据长空琢玉的推测,昆仑神阵崩溃应该只是一个开始,蜀山剑阵也有溃散的趋势,只是当时被长空琢玉阻止了而已,接下来应该就是峨眉派的神阵。三大神阵之间也有感应,只要一个还算完整,那么魔界入口的封印便还能坚持一段时日,可若是哪日峨眉派的神阵也被破,那么三个魔界入口会同时打开,无穷无尽的魔物涌进人间,到那时生灵涂炭,人间彻底沦为鬼蜮。
  两个神阵都接连出事,峨眉派的神阵崩溃是迟早的事情。他们并没有多少时间,或许接下来连一年都不会给他了,而他现在还只是一个金丹后期而已。
  最起码,要在人间浩劫之前进入元婴期,能够少拖长空琢玉的后腿。
  厉星轮心里清楚,别看长空琢玉平时只在乎那几个身份,可若当真人间浩劫,以他的性格,就算是拼上命,也会倾力阻止浩劫的发生。
  他希望自己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跟上长空琢玉的脚步,而不是在战场后方,被师父保护着,只能远远地看着他。
  为此,厉星轮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尽全力提升自己的实力。
  “请宗主尽快开始吧。”厉星轮道,“只需将需要注意的事情告知晚辈即可。”
  至于什么凶险,若是没有成功会有什么后果,厉星轮不需要知道。冥冥中有种感觉仿佛在告诉他,这一次他一定会成功。
  既然被施术者这么干脆,玄冥烈也不是多话的性子,他说道:“第一,斩血中途不能有外人打扰,所以必须有人护法。第二,施术期间只能有你我二人,就算是多一人,都会影响我施术。”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