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25)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然而玄冥烈没有想到,厉星轮真正面临死亡危机的时候,长空琢玉可以怒到真的不顾天下苍生的程度。他也没有想到,这个人竟然比自己能够想象得还要可怕,对付自己,他竟然只需要简单的一剑就可以破了他的斩血之术。
  神力……这长空琢玉,究竟是什么人?
  被厉星轮安抚下来的长空琢玉又坐回到椅子上,他还有点生气,正鼓着脸瞪着玄冥烈,一点气势都没有,像个气鼓鼓的孩子。
  厉星轮早就知道长空琢玉有些孩子气,也不要自己好不容易板起来的血魔气势了,和长空琢玉一起坐在大椅子上,拍他的后背顺气:“别生气啦,看我不是还好好的吗?刚才术成的时候,我修成元婴了,不过血修者不能叫元婴了,应该叫血婴。二十一岁的元婴期徒弟,才一年直接从筑基到元婴,师父,我搞不好真的快渡劫了。”
  听了他的话,长空琢玉的气渐渐消了下来,他伸手扒开厉星轮的血衣,见他的胸口毫无伤痕,伸手在心口摸了摸道:“你虽然没有喊出声,但是疼得气息都变了。”
  “没事的,”厉星轮握住他贴在自己心口的手,在长空琢玉的关心下整个人都暖了,身体里似乎又有血液流动了一般,体温渐渐恢复了平时的温度,“想要一劳永逸,这是唯一的办法。”
  其实厉星轮的堂姐妹未必被炼制成法器,她们可能只是死了。但是不管长空琢玉还是厉星轮都不会抱着这种侥幸的心理去乞求敌人犯糊涂。他们宁可付出极大的代价,也不会去赌那一丁点的可能性。
  在厉星轮的安抚下,长空琢玉的气渐渐消了。不过他看玄冥烈还是不怎么顺眼,便怒道:“你滚下去吧。”
  玄冥烈捡回一条命,立刻起身捂着心口走出宫殿。别看他的伤口已经恢复了,可实际上他受伤很重。长空琢玉的神力直接刺穿了他的神魂,还消散了不少真元,要闭关静养许久才能复原。
  他一走,长空琢玉立刻伸手在厉星轮脸上摸了摸,看了半天才松口气道:“幸好你长得和血千劫不一样,不然我真的会以为你是为师的转世。”
  这话说的……厉星轮无奈地笑了下道:“师父,我脸上有换颜蛊。”
  长空琢玉深深地抽了一口气,捂着心口看向厉星轮,做痛心状道:“难道你真的是……”
  “可是我就算是原本的模样,和血宗主也差很多。”厉星轮笑道,“师父难道不记得我的样子了吗?和现在这副模样有相似之处的。”
  “哦,”长空琢玉恍然点头,“为师当然记得你的样子,没有为师的前世好看。”
  厉星轮:“……”
  他真的抱着长空琢玉的肩膀狠狠摇上两下,都这个时候了,师父你还抱着血千劫这个身份死活不放手是怎么回事?你很有可能就是长眠在断魂谷底古神啊,全天下最大就是你了,还要这个破魔宗前宗主的身份不放干什么!
  不过厉星轮没有这么做,当他看到长空琢玉如此喜欢血千劫这个身份时,他就忍下心头的酸意,柔声安抚道:“师父是全天下最好看的人。”
  长空琢玉这才满意点头,伸出手……抓住厉星轮的衣襟,让他的脑袋低了不少后,这才满意地用手掌揉了揉徒弟的头发道:“你是全天下最乖的徒弟。”
  这抚摸,也不知道是对厉星轮方才的斩血之术的安抚,还是真的觉得他很乖。
  揉完之后,长空琢玉收回手,撇撇嘴道:“你怎么突然之间就长高了呢。”
  厉星轮:“……结婴之后,痛苦之中,可能稍稍改变了一下形体吧。”
  其实在结婴之时,无意间他好像还改变了自己的容貌,只是因为脸上有换颜蛊,容貌改过之后,换颜蛊又尽职尽责地将容貌改变回来了。现在厉星轮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脸到底变成什么样子了,只能等母蛊收回子蛊之后才能看出来。
  母蛊原本会在最开始就记住厉星轮的长相,按理说,厉星轮不管怎么改变,最后收回换颜蛊的时候,都会变回最初的样子。可是自从成为血修之后就不同了,身躯与神魂以血纹相连,换颜蛊起到的作用其实不算太大了。
  “为师不知道还能不能再高一点。”长空琢玉道,“为师这个样子,应该也是在谷底苏醒的时候自己变的吧,话说为师过去是什么样子呢?”
  见他又开始回想过去,厉星轮心中突然一惊。
  最初,厉星轮是完全不相信长空琢玉这个看起来傻乎乎的家伙是大人物的,他冷眼看着便宜师父到处捡身份往自己身上套,其实有看他笑话的恶意心理在其中。后来,当他对长空琢玉情愫暗生的时候,厉星轮便开始想办法讨师父欢心,舍不得看到他因为身份不对而伤心的样子,便帮着他编故事,努力把上下五千年中一堆八竿子打不着的身份都套道长空琢玉身上。而现在,他完全不希望长空琢玉再执着自己过去的身份了。
  如果师父真的是古神,恢复记忆后,破碎虚空离开这个世界去往神界,那他该怎么办呢?
  他会追随着长空琢玉的脚步努力修炼,却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能够达到那么高的境界。
  最重要的是,修真的路太长太远,没有师父的这条路,太凄冷了。
  厉星轮连忙道:“师父,您是不是忘了圣兽仙器的事情?”
  长空琢玉一拍手,亮着眼睛道:“对呀,为师、为师、为……”
  为了半天,实在是想不出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将自己这点身份全都编织到一起去,只能眨巴眨巴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厉星轮。
  厉星轮已经没有鲜血流动的心软成一团棉花糖,偷偷地伸手搂住长空琢玉的腰,拧着眉开始回忆自己上次在小镇中是怎么把血千劫、尹长空、剑仙转世、女娲传人、累世佛修等身份编在一起的。之前编得就够离谱了,现在又加上一个圣兽血脉,他真的是想破脑袋都想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而长空琢玉的意图非常明显,这几个身份,哪个他都不想扔。
  厉星轮长叹一口气道:“师父,徒儿境界太低,堪不破天道的用意。但至少,师父您的确是会施展血千劫的剑法、知道殷长老功法的弱点、能够使用紫青双剑恢复蜀山剑阵、被双环蛇认出体内有妖族气息、能够让佛像现形以及随手便可以驾驭圣兽仙器,徒儿认为,存在总有其道理可寻,天道之深奥也不是你我能够参透的。与其绞尽脑汁地去猜测,倒不如顺其自然,该出现结果之日,总会有结果的。徒儿只有一件事是深信不疑的,那便是不管师父是什么什么,定然都是这天地间第一人。”
  他每说一句,长空琢玉的眼睛就亮上一分,等最后厉星轮说完,长空琢玉的眼睛闪得都仿佛星空了。
  “徒儿说的有道理!”长空琢玉用力点头,“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猜测,这些都已经是事实,为师就算想不出合理的解释,这些身份也是真的!”
  换言之,管它合理不合理,管它能不能编到一起去,反正这些身份,他包下了!
  厉星轮趁着长空琢玉点头的功夫,抬手擦了一把汗。按理说他现在这身躯应该是已经脱离了天人五衰,不可能出汗的,却生生地因为紧张而脑门上沁出一头真元凝结而成的薄汗。
  总算是哄得师父又开心起来,厉星轮松了口气。
  不管长空琢玉到底是什么身份,至少现在,厉星轮希望师父能一直这样开心下去。


第44章
  他们来撼天峰一是为了找到修炼引血之术的人,寻找厉星轮的堂姐妹;二是消灭可能存在的魔化者,告知撼天峰的人人间浩劫的消息,让他们与正道暂时联手,共同抵御即将来临的浩劫。
  现在两个目的都达到了,长空琢玉又顺手恢复了撼天峰的护山阵法,可是说此行的目的已经完全达到了。据闻副宗主还有几个心腹在外办事,长空琢玉猜测这些人可能也是魔化者,便吩咐撼天峰的小心行事,一旦发现魔化者,立刻除之,并用丹火焚尽魔气。
  又指导了一下四个护法圣兽仙器的使用方法,长空琢玉还特意将几种可以将四仙器合为一体变成仙器的办法写在玉简中交给四位护法,让他们尝试一下,尽可能地将仙器变为神器,日后定会有用。
  临走之前,玄冥烈撑着伤势出来送行,他脸色惨白,走一步都好像要被风吹走一般虚弱。长空琢玉淡淡扫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倒是厉星轮上前拱拱手,十分有礼貌地说:“此次真是多谢宗主鼎力相助了。”
  他并没有说什么日后定然结草衔环回报,只是淡淡地道了声谢。以他的功力,或许此生玄冥烈都没有需要他帮助的地方,但至少厉星轮记在了心中,若是玄冥烈有需要,厉星轮是会出手相助的。
  这对师徒将撼天峰搅得一团乱后,拍拍屁股直接飞走了。飞上天空时,厉星轮问道:“师父接下来要去哪儿?”
  “你自己现在也会引血之术了,可能感应到你堂姐妹的下落?”长空琢玉问道。
  “没有。”厉星轮摇摇头,“线索就在这里断了,也急在一时。若他们真的是处心积虑想要对付我或者夺取时空轮的话,早晚会找上门来的。”
  厉星轮短时间内就修成元婴,说话也比以往有底气了。
  “那我们接下来去哪儿?”长空琢玉问道。
  厉星轮见他一脸期待,便道:“不如去百花门吧,我记得让门主曾经说过,百花门守着雾灵妖谷的大门,双环蛇又说你是女娲传人,我们去雾灵谷看看,你与妖族究竟有何渊源。”
  “有道理。”长空琢玉点点头,“而且雾灵妖谷虽然是当年女娲在人间开辟出来的一个小空间,却依旧属于人间。浩劫当头,每个修者都深陷其中,妖修也不例外,他们应当出一份力。而现在九个神器只找到五个,还有四个应该在人间四落,说不定雾灵妖谷中就有神器呢。”
  他们在修真界游历这一年多,也渐渐发现,阻止人间浩劫的关键就在神器身上。古神似乎早在千万年前就预料到了今日的浩劫,为人间留下了一线生机。但是现在人间光是正道修士就分了无数门派,还有魔修、灵修、妖修、鬼修、佛修等等不同的派别,想要抓住这线生机,是需要将这些修者全部凝聚到一起的。
  若是长空琢玉真是女娲传人,可以统御雾灵妖谷的话,倒是还能好办一些。
  做好决定后,这一次就由厉星轮带着长空琢玉,直接飞向百花谷。
  血修与一般修真者不同,他们已经脱离了人类的肉身,遁光的速度远超御剑飞行,厉星轮无需任何法器,就能够飞得十分快。
  长空琢玉有人带着,乐得轻松,在空中靠着厉星轮的后背,血衣挡住不断吹来的强风,他舒舒服服地眯起眼睛,看着自己身边不断飘过的白云。
  “等人间浩劫结束,徒儿随师父浪迹天涯吧。”长空琢玉说道,“吃遍人间美食,品味不同的人生,历练红尘又修心,如何?”
  听长空琢玉描绘的画面,厉星轮微微勾起唇角道:“可是师父你还有撼天宗、昆仑派、天音寺、雾灵妖谷甚至是瑶池要管呢。”
  长空琢玉沉默片刻道:“哎,为师都这个境界了,做个闲散的长老就好了,门派那些事情,交给年轻的上进后辈吧。”
  厉星轮朗声笑了起来,他的师父啊……
  真是可爱到他心坎中去了。
  -
  百花瘴常年守护着百花谷,上一次因长空琢玉而凋谢的百花一年后又怒放起来,而这一次,厉星轮已经不需要长空琢玉的斗笠保护了。
  以他现在的功法,已经足以抵御百花瘴了。
  两人在百花中牵着手惬意地向百花门所在处走去,却没有注意到,厉星轮走过的地方,被踩扁的花朵没有像长空琢玉踩过的花一样坚强地再次直起腰来,而是渐渐地枯萎下去。
  百花瘴中有人闯入,自然惊动了百花门的守卫,白秀才带着一群人冲到百花瘴附近,看见这师徒二人,顿时收回手中的法器,心里滴着血,表面上还必须得恭恭敬敬地弯腰低头道:“原来是长空尊者和……”
  他刚要说裴公子,结果一看厉星轮,眼睛都直了。
  厉星轮并未隐藏自己的境界,就算白秀才现在已经比他境界低了,还是能够看出厉星轮现在已经是元婴期了。
  白秀才下巴都快掉了,刚见面的时候还是筑基后期呢,一年后就元婴期了?这这这……吃了仙丹也没这么快吧!
  第一次见面时,他只需对长空琢玉行礼就好,对于厉星轮表面恭敬也不过是看在长空琢玉的面子上,可是现在……厉星轮自己都可以称之为元婴老祖了。老什么老啊,他才二十一岁!
  白秀才根本说不出话来,就那么长着大嘴傻兮兮地看着厉星轮,什么礼数都没有了。不过他这副表情对于厉星轮来说就是最好的欢迎了,厉星轮用像看蝼蚁一般的眼神扫了白秀才一眼,昂着头跟着长空琢玉走进百花深处。
  上一次他的尊敬是靠着师父得来的,这一次,全都是厉星轮自己的实力。
  两人直接走进大殿,已经接到消息的百花门门主及没有闭关的长老们都迎在门外,这一次厉星轮一身血衣长空琢玉则是白衣飘飘,让岑岑远远看去,险些将两人弄反了。直到临近一看,她连恭敬的话都忘了说,开口就是:“裴狐狸你元婴期了!”
  让岑岑自己带着苗族圣女的累世传承,又修炼了一百多年才是个元婴期,裴星辰吃了什么中原人的大力丸,能一下子到元婴期?
  还是让巍然稍稍有点城府,他仔细地观察了厉星轮一番,先是对长空琢玉行礼后,这才说道:“如果老夫没有看错,裴公子现在莫非是血修?”
  让巍然毕竟是化神期,而且厉星轮也不是那种仗势欺人的小人。他恭敬地回礼后道:“让长老说得没错,晚辈确实已经转为血修。”
  让巍然感叹道:“真不愧是血宗主的弟子,和师父一样,能修习这么难的功法。血修之术在正道人士眼中看来是邪道,实际上修炼起来相当困难,但是斩血一术就不知道有多少修者死在上面。裴公子能够修成血婴,实在是难得,日后定然前途无量。”
  厉星轮:“……”
  长空琢玉:“……”
  显然让岑岑回到百花门后,并没有说出长空琢玉并非血千劫这件事。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完全没有人告诉他们,血千劫也是个血修啊!
  厉星轮顿时给让岑岑使了个眼色,让岑岑见裴狐狸对自己挤眉弄眼的,根本没有意会到他的意思,反而黑着脸道:“裴狐狸,就算你是元婴期,也不过是个初期,比我境界还低着呢,轮不到你在我面前耀武扬威。”
  厉星轮:“……”
  算了,他不能太高估让岑岑的智商。于是他有礼道:“我师父是血修一事修真界似乎没有几人知晓,不知让长老是如何得知的?”
  这倒不是诈他,长空琢玉自从认为自己是血千劫后,真是多方面打探他的消息,基本上修真界能收集到的传言他都打探到了,还没听说过血千劫是血修,知道这件事的人肯定不多。
  让巍然得意地笑笑:“不才曾受过血宗主指点,那时他无意间亲口告诉我的。血宗主功力高深,从来未施展过血修之术,修真界知道的人确实没有几个,我也是运气好。”
  完了……厉星轮心中升起不好的预感,他转身一看,只见长空琢玉脸色非常差非常差,几乎是一脸沮丧地看着让巍然。
  就算记忆再消失,人再转世,血修的身份也是丢不掉的。若血千劫真是血修,那这个身份……就绝对不属于长空琢玉了。


第45章
  让巍然没有发现长空琢玉的沮丧,毕竟他是面无表情的专家。长空琢玉只是在看向自己徒弟的时候眼泪汪汪的,但是转过头来就变得一脸严肃,语气也是淡淡的:“本尊斩尽前尘,之前的记忆并没有恢复多少,只以为自己血修的身份没有几人知晓,却不知原来让长老是知道的。”
  让巍然自豪地笑了:“还是血宗主您看得起属下。”
  长空琢玉更想哭了,不过这里不是他和徒弟单独相处的时候,在外人面前,他还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的。于是长空琢玉深吸一口气,硬生生压下擦眼泪的冲动,坚强地对让巍然道:“本尊已经不打算再做魔宗宗主,撼天宗是玄冥烈的,本尊只想做个闲云野鹤罢了,让长老只当我是个普通散修便好。”
  厉星轮心疼地看着师父,尽管长空琢玉现在背脊挺得笔直,但其实估计马上就能哭出来了。厉星轮特别想上前一把抱住师父,将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肩膀上安慰他,这样还能让他少难过一些。可是不行,这里是百花门,大家都看着呢。
  于是师徒两就只能忍着跟让巍然走进殿中,让巍然道:“之前岑岑回来跟我说了您是女娲传人的事情,我已经将她训斥了,这简直就是胡闹。血修者已经无血脉之说,哪里还能看出是不是古神传人了。血宗……血前辈您当然是当得起天下最尊贵的身份,可是这实在是不合常理。岑岑还是个晚辈不懂事,还请血前辈不要见怪。”
  “当得起天下最尊贵的身份这句话……”长空琢玉本想说“你真是说对了”,突然感觉到徒弟在衣服低下掐了他的大腿一下,便立刻生硬地改口道,“你、你真是谬赞了。不过关于女娲传人一事,也未必是误会。”
  长空琢玉心在滴血,血千劫的身份已经没戏了,女娲传人一定要保住啊!
  厉星轮心疼得不行,连忙对让巍然道:“让长老并非血修,一些细节您可能不太清楚。是这样的,就算是身为血修,也抵挡不住神力入侵,因为神力是刻印在神魂之上的,并非传承在血脉中,不会因为身躯有什么改变而消失。所谓女娲传人,或许并非血脉传承,而是神力传承。”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