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29)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于是他开口道:“长空琢玉,女娲传承其实并非必死之地,还是有办法找到一线生机的。我虽未进入过白雾中,但通过吸收白雾中飘逸出来的破碎的神魂,大概知晓进入其中的人都遇到了什么。
  这白雾中除了妖族圣灵外,还有数不尽的上古妖兽。这些妖兽都是上古时代活到现在,被女娲大神封印在雾灵谷中的。它们灵智未开,只有对血魂的渴求和食欲。被白雾所影响,它们不会感觉到你们的存在。可若是妖灵不认可你,就不会现身,并且将你引到妖兽面前。妖兽为了捕食是会伪装的,它们会伪装成妖灵,试骗你们吸收它们,这样就可以反过来吞噬你。
  谷中白雾都是由妖族圣灵也就是当年女娲大神留在雾灵谷的一缕神念控制的。她若是认可你,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面前,届时你连那些妖兽都不会见到。
  所以在见到第一个生灵的时候,你一定不能贪心并且保持警惕,一旦发现对方不是妖灵就立刻逃跑。上古妖兽极为强大,或许就丢掉身体的某个部分,但至少能保下命来。逃生后不要再想着这是妖灵的考验,或许还能遇到她。切记,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一旦你第一个遇到的是妖兽,就意味你绝无可能是女娲传人,一定要离开白雾中,否则迎接你的将是妖兽潮。”
  “八尾狐,”一个巨大的声音从黑影中传出来,“谁允许你将雾灵谷的秘密告诉外人的?”
  那声音声如洪钟,说话间还伴随着巨大的身躯撞击岩壁的声音,也不知道本体是什么。
  “呵,”八尾狐讽刺一笑,“我说了又怎样,就算是你们,不也是靠着我的经验才能从白雾中逃出来。哦,只不过都丢了一部分,自从出来之后就不敢见人,躲在黑影里见不得光。”
  黑暗中传来怒吼声响彻整个雾灵谷,可他确实是拿八尾狐没有办法,也只能吼吼而已。雾灵谷的大长老,整个雾灵谷最接近妖神境界的八尾狐,可不是这几个长老能够战胜的。
  而厉星轮却完全听不到妖族长老愤怒的吼声了,他握住长空琢玉的手,不容拒绝地说道:“师父,我随你一起下去。”
  见长空琢玉皱眉露出不赞同的神色时,厉星轮立刻道:“师父不要担心,徒儿也是听了大长老的劝阻后才下定决心的。大长老这么说,徒儿反倒有把握在这白雾中活下来。徒儿是血修,最拿手的不是实力,而是保命。身体哪个部位若是丢掉了,只要真元充足还能长出来的。师父,这是上古妖兽,难得的历练机会,到哪儿找去。徒儿是师父的弟子,一定会是修真界第二强,为了这个目的,所有历练的机会都不能错过,不是吗?”
  其实厉星轮想的是,只要能有血魂从白雾中逃出,那他就不会死。他跟着下去,一旦遇到危险,他完全可以做师父的挡箭牌。只要长空琢玉还活着,他厉星轮总能找到他。
  当然,这种话厉星轮是不会说的,毕竟在长空琢玉心目中,以他的实力,怎么可能会遇到危险。
  长空琢玉想了想,觉得厉星轮这话有理,而且就算是真遇到危险,他也有信心保护好徒弟,让他跟下去历练也行。
  于是两人也没跟大长老商量,手握着手就直接跳了下去,八尾狐正忙着同几个长老吵架,谁知道一个晃神的功夫,这两人就全都跳了下去!
  “这……”那位声如洪钟的长老不再撞墙,而是小心翼翼地问道,“大长老,两个人一起下去……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怎么知道!”八尾狐都快暴躁了,他从来没见过这么不按常理出牌师徒,“以往来的人族,都生怕同伴抢了自己的机会,怎么可能有两个人一起下去的情况。”
  “那……万一这二人中,有一个真的是女娲传人呢?但是另外一个不是,妖灵会怎么做?”一个脑袋还算灵光的长老问道。
  “这……”八尾狐也被难到了。
  “会不会……不管怎样妖灵都不出现?毕竟有一个是真的。”
  “最大的可能就是两个都不是,这么多年了,一个传人都没出现,怎么可能这两个就是真的呢。”
  长老们七嘴八舌地说道。
  八尾狐想了想后道:“这两个,还真就最有可能,只是我一直不相信而已。”
  “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
  “因为他们是得到了双环蛇的认可,通过百花门进入的。”八尾狐终于想起了长空琢玉的话,这时反倒觉得可信了。
  “啊?”一个长老声音中都带着哭腔,“难道真是真的?可……百花门的信物呢?他们要是带进来的话,我雾灵妖谷会奉他们为上宾吧?”
  “这个……”八尾狐也不清楚为什么长空琢玉会不拿着信物。
  “那怎么办?”一个长老无奈问道。
  “只能等吧。”八尾狐望着白雾,“如果他真是女娲传人,那妖灵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看着他死去。可若他不是,死也就死了。”
  就是他的尾巴,可能又要被小狐狸们哭湿了。


第51章
  十个长老任何一个都没有猜到,长空琢玉一下去之后,就立刻对厉星轮说道:“徒儿,你能看见这白雾中的东西吗?”
  “看不到。”厉星轮摇摇头,在他眼中,这里就是白茫茫一片,连近在咫尺的师父都看不到。
  “可是……为师能看到啊……”长空琢玉弱弱道。
  “什么?”厉星轮千算万算,却完全没有想到,长空琢玉在这让妖族长老都丢掉了躯体一部分的地方,竟然真的能够视物。
  “嗯……还挺清楚的。”长空琢玉道,“为师说给你听啊。这个山谷呢,其实不算太深,比起断魂谷茶差远了,约么只有百米深。我们不用再这么小心翼翼地飘着了,你再往下三米左右,我们就落地了。”
  厉星轮正要坦然落地,却听到长空琢玉又道:“等一下,你往东一点再降落,你方才要降落的地方,有条玄蛇趴着呢。”
  厉星轮:“……我记得玄蛇是山海经中有记载的大妖,怎么会是妖兽?”
  “唔……看起来像玄蛇,但是有很多地方不太符合。应该是没有灵智的关系,想要修炼但是不知道怎么修炼,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挺丑的。”长空琢玉的脸皱成了一团,被丑坏了,可惜厉星轮此时看不到师父如此可爱的样子。
  “它们有攻击我们的意思吗?”厉星轮降落后,感觉到自己踩到的是坚实的土地,而不是什么滑腻腻的长虫,这才放心问道。
  “它们应该是发现有人进来了,”长空琢玉解释道,“之前这些妖兽都一动不动,直到你我落地,它们就开始慢慢动起来了。可是它们似乎只知道人来了,却不知道在哪里,身体四处扭来扭去……哎呀,两个妖兽撞在一起了,它们互相咬起来了,好血腥啊……”
  厉星轮:“……”
  他抱着九死一生的决心下来,谁知道身边的师父就带着这里的通行证。
  “原来这里的妖兽也会相互争斗啊,”长空琢玉感叹道,“那这么久下来,雾灵谷的妖兽岂不是越来越少?哎呀,这头长得像没皮老虎的妖兽脑袋被玄蛇咬到了,它叫得好惨啊……”
  厉星轮立刻决出不对来:“师父,我什么声音都没有听到。它们在距离我们多远的地方?”
  “就在十米开外的地方,叫的声音好大,我的耳朵都被震疼了。”长空琢玉揉了揉耳朵,“这么近你没听到?那大概就是白雾不仅阻隔视线,连声音和嗅觉之类的感觉都会被阻隔吧。”
  “应该是如此,”厉星轮点点头道,“可是师父,我们自从进入白雾后就没有传音,为什么能够对话呢?”
  “这个……”长空琢玉也一下子意识到了这件事,他想想后道,“难道其实是……我能听见你的声音,而你……只能听到我的声音?”
  “应该是……”厉星轮猜测道,“看到我听到我是师父你的力量,可我为什么能听到师父的声音呢,应该是只能听到你的声音,师父,你说的对,你或许真的是女娲传人,你在这片白雾中是特殊的。”
  “就是么!”得到徒弟认可,长空琢玉的小鼻子都翘起来了,特别骄傲,声音也变得洪亮起来了呢。
  “哎呀!”骄傲的声音立刻变为惊呼。
  “怎么了?”厉星轮关切问道。
  “这些妖兽……又齐刷刷地动了呢,它们在向我们的方向努力跑呢,难道在白雾中,它们也有办法看到东西?”
  “不是……”厉星轮长叹一声,无奈地揉揉师父的头道,“师父,你别忘了,你在这白雾中是特殊的存在,你的声音,这些妖兽都能听到啊!”
  所以刚才他二人落地的瞬间,那些妖兽齐齐动了一下,还引得两头妖兽大打出手,都是因为长空琢玉的声音。
  “哇!”
  “又发生什么了?”厉星轮隐约觉得哪里不好。
  “它们好像辨别出来我的声音了,正在往这里跑呢。”长空琢玉撸起袖子道,“且让我来看看上古妖兽的实力。”
  厉星轮真是拿长空琢玉没办法,他一把背起师父道:“双全难敌四手,你也说了这里到处都是妖兽,妖族长老遇到一头都只能断尾逃生,师父就算再厉害,也不可能一下子战胜这里所有的妖兽吧?我们先退避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师父你为我指路。”
  “那你为什么要背起我?”被徒弟的双手托着屁股的长空琢玉趴在厉星轮身上问道。
  厉星轮深吸一口气道:“因为师父你跑动会发出声音,你没发现到这里之后,我们就都不能飞了吗?像在断魂谷底一样。好在真元还能用,只是飞起来逃出谷这件事被限制住了,难怪那么多人都难逃一死”
  “原来如此!往西,前面有头疯牛正在直线跑呢。”
  长空琢玉话音一落,更多的妖兽听到了,疯狂向他们的方向跑来,就算厉星轮看不到听不到,也靠着直觉感觉到了无尽的压力,额头上都沁出一层薄汗。
  “传音!”他连忙对长空琢玉道。
  听到徒儿的吼声,长空琢玉终于想起了他们还能传音,立刻闭上了嘴。而他不发声之后,妖兽们也找不到方向,都直直地冲向长空琢玉最后发声的地方,在哪里撞在一起,开始互相撕咬起来。
  “真壮观啊……”长空琢玉在厉星轮耳边传音道,“徒儿,我觉得我们再用几次这个招数,这些妖兽估计就自相残杀死绝了。”
  “不会。”这个时候厉星轮还能冷静地分析道,“之前八尾狐说过,谷内都由妖灵意识也就是女娲神念控制,这些妖兽应该是她用来消灭居心叵测的人的,妖灵不会放任它们死光。”
  似乎是为了应和厉星轮这句话,他话音刚落,妖兽们脚下的地面就发生了改变,正在互相残杀的妖兽被调转了方向,咬不到对手,只能与空气搏斗了一会儿将精力全部耗尽就老实了,像最开始两人进入谷中那样,一动不动死气沉沉的。
  “果然如此,”看清了一切的长空琢玉道,“徒儿你猜的没错,它们全都分开了。不过这分开的方式……呵,原来如此。”
  “怎么回事?”厉星轮一想到妖灵有可能在暗处观察着他们,就立刻像长空琢玉一样使用传音之术,不再发声。
  功力高深的人,或许能够通过周围灵气的变动而察觉到他们在使用传音入密之术偷偷说话,可什么内容是不会知道的。或许有人神念极强可以强行插·入两个人的对话中去偷听,但长空琢玉一定会察觉到,不会让对方得逞。所以这个时候,两人就是传音最为安全。
  “这谷底有阵法,”一提到阵法长空琢玉声音都变得雀跃了,“借助白雾形成的阵法,方便控制我们和这些妖兽。难怪八尾狐曾说过只有妖灵认可的人才能见到她,这里的地形全部随妖灵意识而动,白雾又阻隔了人的五感,让人根本感觉不到脚下在动。这样一来,只要妖灵不想见,那就没有任何人能够见到她。”
  厉星轮关注的倒是另外一点:“既然地形被她控制,那么那几个长老是怎么逃出来的?就算他们了解谷底的情况,只要妖灵不想放过他们,他们也走不出去吧。”
  其实在说道时候,厉星轮就已经想到答案了。
  九个长老根本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和八尾狐的提醒逃出来的,而是妖灵放他们离去。妖灵庇护雾灵谷,不愿意让雾灵谷中等妖族死去。但同样的,她也赏罚分明,就算放这些家伙离去,也会夺走他们身体的一部分作为惩罚。
  比起某个宝物,这样有完整自我意识的妖灵显然更难对付。
  “师父,她有来见我们活着放我们走的意思吗?”厉星轮问道。
  “看起来是没有的。”长空琢玉看了看四周道,“妖兽们在不断向我们道方向移动,而且……我们脚下这块土地,估计不管我们怎么逃,它都会转移到妖兽群中。”
  “师父有办法了?”厉星轮可没有沮丧,在听到长空琢玉的话后,他心中反倒跃跃欲试。
  “当然,”长空琢玉的传音中满是自豪,“比阵法,为师什么时候输过?”
  “那我们该怎么做,在对方控制阵法的情况下?”
  “改写这个阵法,让它为我们所控,让我们想见到妖灵的时候,不用动就能将她直接拉过来!”长空琢玉傲气地说道。
  厉星轮想象着长空琢玉此时可能有的表情,忍不住露出一个极为灿烂的笑容,可是在这满地妖兽的白雾中,长空琢玉又趴在他背上看不到脸,大概只有暗处的妖灵看到了这个极绚烂的笑容。
  “徒儿,为师的脚步声的确会让这些妖兽乱动,这样妖灵可能会随时改变阵法,这种动向不可预测,不好处理,所以为师不会落地,还是由徒儿你背着为师,我们一起把妖灵给揪出来!”
  “师父吩咐就是,徒儿愿意背你生生世世。”厉星轮隐晦地表白着。
  然而长空琢玉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件事,还趴在厉星轮背上指点江山:“西南跳起来,在那只青蛙的脑袋上做一次垫脚,而后跳到西南方向的石头上去。”
  在谷底他们不能飞,而如果一次抵达目的地,只怕妖灵又要改变地形,必须一次就达到位置,便只能利用这些妖兽。
  厉星轮深吸一口气,垫着青蛙脑袋,来到西南的岩壁上,长空琢玉身手在岩壁上一拍后道:“别动,妖灵肯定会变换阵型,等她变完我们再动,不然就白去了。”
  然而厉星轮等待的时候,已经忍耐不住的妖灵愤怒地送了数只妖兽过来,并且暂时驱散了妖兽眼前的白雾。
  而驱散白雾后,不仅妖兽能够看到,厉星轮的感觉也能够用了。他一把抓住眼前扑过来的獠牙,一个翻身轻盈地踩在玄蛇身上,跳到东南方向的岩壁,长空琢玉顺手一拍,在岩壁的阵法要处留下了自己的灵力。
  修真者以武入道的不多,入道后会了法力还锻炼身体的也不多,所以不管法力有多高,其实大家身手都是一般的。而厉星轮不同,一来他修炼速度太快,筑基期前学习的招数都没有忘记;二来断魂谷底那几个月,长空琢玉各种打坐蹦跳的时候,厉星轮可是尝试了无数种攀岩的方式,身手早就练出来了;三来厉星轮在蜀山派从长空琢玉与一贫真人交手中悟道,他的身手自然不可能太差。
  厉星轮的身手不仅不差,还十分灵巧。在长空琢玉的指点下,他只避不攻,灵巧地闪过妖群,根本不怕它们笨拙的攻击。当然,妖兽也会使用妖力攻击,可是厉星轮身后还背着一个长空琢玉呢,师父非常轻松地就抵挡住了妖兽们排山倒海的攻击。雾灵谷妖族眼中的死地,在师徒的配合下竟显得无比轻松。
  “成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长空琢玉对厉星轮道,这一次他不是传音,而是实实在在地发出声音,“将为师放下。”
  尽管很舍不得师父身上的温度,厉星轮还是听话地将长空琢玉放下来了。等……厉星轮垂下眼,心中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等那个目标达成后,他一定要对师父为所欲为。
  长空琢玉刚落地,一只独角犀牛就冲了过来,那犀牛眼睛已经红了,鼻息中的妖力将师徒两人牢牢困住,厉星轮只觉得身上压力倍增,根本无法离开。
  难怪那些妖族长老们在妖兽面前都无法反抗,这独角犀牛的力量,竟然堪比大乘期高手!
  师父!厉星轮关切地看向师父所在地方向,尽管眼前还是白茫茫一片,但他还是能够感受到师父的位置。
  白雾中伸出一只手,那只手握住独角犀牛的角,白雾中长空琢玉朗声道:“妖灵,我给你一次机会,你自己出来见我。否则,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他说完后,妖灵并未出现,四周的雾气反而散去了,一群能够视物的妖兽看到长空琢玉师徒二人,发出兴奋的吼叫声。
  “看来是不打算交涉了。”长空琢玉身边的雾气浅浅散去,只见他一身白衣,一手制住犀牛,一手拿着一柄扇子,红唇微启道,“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他单手抬起那只巨大的犀牛,举重若轻地将它丢进兽群中,妖兽们被犀牛砸出惨叫声,它们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股巨大的旋风包裹住,长空琢玉手持扇子,轻轻一扇,面前所有的妖兽都腾空而起,被一股飓风包裹在其中动弹不得。
  而在外面等候的八尾狐等妖族长老,竟然看到白雾被一股旋风卷起,谷中中间地带已经空了出来,让他们一低头就能看到谷中的长空琢玉和厉星轮。只不过百米的高度,根本难不倒十大长老,他们清楚地听到谷底的长空琢玉朗声道:“你的地盘,我接收了!”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