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36)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厉星轮的心渐渐冷了下去,他似乎明白了堕天者的由来,如果真是他猜测的那般,那么他一定会竭力阻止星君拯救人间。青鸟说得没有错,那从未见过的天书残卷也没有说错。
  “你的意思是说……”万俟显不可思议地望着长空琢玉,心中的熟悉感不断地涌现出来。
  当年他从天空中坠落之时,一股极为温暖又强大的力量将他托住,让他安稳地落在地上。昆仑神阵中的十年,他饿了不断哭泣时,就有水果和食物送到他面前,后来据师父说,那几年外门弟子的伙房中总是丢失食物,不过因为丢得特别少,大家都以为是被山中灵兽偷吃掉了,就没有去追究。
  他就那样在神阵中生活了十年,身上脏了天上还会下雨,最有趣的是雨水是温的,能够将他洗刷得干干净净。
  直到十年后,师父尹长空出关走进神阵中,捡到了正在玩耍的他,从那个温暖的神阵中将他带出去。
  “昆仑的神器,是女娲造人时留下的泥人。”青鸟道,“世间的人族都是女娲大神制造出来的,但是亲手捏出的泥人与后期直接甩出的泥点可以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物种。当年由女娲亲手捏制出来的人,几乎都达到了神级,天赋本身就与普通人不同。昆仑神器是女娲在离开人界之前利用补天石捏制泥人,西王母将阵法用秘法刻在泥人的神魂中,他便是昆仑神阵本身,也就是两位女神在离开人界之前制造出来的历劫星君。”


第59章
  “当然,你们也可以理解为长空琢玉就是补天石,只不过在漫长的岁月中有了灵智而已。”青鸟继续道,“我不理解尹掌门豁出性命也要为你争取到数年时间的意义何在,就算你不愿意,最后也一定要成为封印魔界的主阵神器。”
  厉星轮站在长空琢玉面前,硬抗下青鸟的压力,直视她道:“你的意思是,我师父最终会和那些魔物一样,一起被封印在烛龙之躯上吗?”
  “正是如此,”青鸟对厉星轮的态度依旧不是很好,只是碍于长空琢玉的身份而没有贸然动手,“补天石本应该是有灵智而无感情的存在,与我一样,只是留守在这个世界的上古遗物,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维护三界六道的稳定。人界浩劫威胁的不仅仅是人界,而是整个三界六道,我们就算是粉身碎骨也要阻止浩劫的发生。你怎么认为,历劫星君?”
  “师父!”厉星轮立刻回头看向长空琢玉,心中充满了不安。
  那样活泼鲜明仿佛是这世间唯一色彩的长空琢玉,竟然要与那些魔物一起被封印在烛龙之躯上,而后经过漫长的岁月,双方互相消磨至消亡……这样的结局他不允许!
  青鸟说过,长空琢玉是为人间浩劫而生的历劫星君,而他厉星轮……是一定会阻止星君的堕天者……
  血气涌上心头,厉星轮的眼睛渐渐被血色侵染,他死死地攥住长空琢玉的手,等着师父的回答。
  以师父的性格,就算是闭上眼睛厉星轮都能够猜到长空琢玉会说什么,他会说“为师既然生来就是为了阻止浩劫的大人物,那么一定会拼命将魔物封印的,到时候徒儿要将为师的名字刻在烛龙之躯上啊,这样整个修真界都知道为师的大名了”之类的话。
  长空琢玉就是这样的人。
  即使明白,厉星轮还是看着长空琢玉,任由自己的眼睛慢慢染上血色,用近乎绝望的眼神看着长空琢玉,等待着师父的回答。
  长空琢玉……长空琢玉也很纠结啊,他一直以为自己以前是个顶天立地的大人物呢,结果到最后真的什么都不是,只是一块……千万年来一直固守在昆仑山顶的石头而已。
  “这……怎么办啊,徒儿……”长空琢玉在厉星轮的注视下,无措地问道,“徒儿,为师还打算恢复记忆之后将为师的宝藏啦、心法啦之类的都给你呢,你看,你拜师这么久,为师什么都没有教你。徒儿,你还做为师的徒儿吗?”
  厉星轮已经近乎血红的眼睛渐渐褪色,变为纯粹的黑,他松开长空琢玉的手,一把将他抱在怀中,压抑着身上所有的戾气,尽可能温柔地说道:“我什么都不要,我只想、只想跟师父你在一起,走遍大山大河,把师父的威名传遍整个修真界。以前不是大人物没有关系,以师父的实力,早晚会成为修真界数一数二的人物的,只要你能在我身边就好。”
  近乎绝望的哀求将长空琢玉紧紧包裹住,他想说“可是我很快就要被封印在撼天峰上了”,然而在厉星轮的拥抱下,他终究无法开口,最终只能伸出手轻轻拍了拍厉星轮的后背。
  他也很想和徒儿一起走遍整个修真界,即使不成为大人物也没关系,就这样悠闲地走到哪里歇到哪里,这样就好啊。
  可是……
  长空琢玉的眼中滑下了一滴泪,泪珠没有落下,而是被三十三重天的罡风吹上天空,最终砸在瑶池神宫上,化为碎片,折射出七彩的光芒。
  他无措的神情渐渐变得坚毅起来,青鸟与万俟显一直看着他与厉星轮。万俟显似乎被这一连串的消息震惊,僵着脸说不出话来。而青鸟则是依旧那副样子,美丽又安静地站在他们前方,宛若一个精致的器物,却没有被主人灌注情感,看起来那样单薄。
  妖灵明明只有女娲的一缕神念,却既会耍小心眼,又会讨价还价,比起青鸟更像一个生命。
  长空琢玉维持着拥抱厉星轮的姿势对青鸟道:“尹掌门会一直这样吗?我有些话想对他说,可以进入阵法中吗?”
  “会,”青鸟的表情中微微露出一丝迷惘,“尹长空会一直耗到油尽灯枯,等他死后,魔界入口就会彻底打开。他很奇怪……”
  “你觉得他哪里奇怪?”长空琢玉在青鸟脸上看到类似人的感情,有些不解。
  “尹掌门从三百年前接任掌门就会经常来到瑶池,他是靠着昆仑神阵悟道,功法气息与瑶池相近,原本昆仑一脉就是有瑶池的传承,说他是我的晚辈也不为过。”青鸟的表情中又露出了一丝怀念,“因为是直系晚辈,所以我早就将浩劫之事告诉了他。他是昆仑掌门,利用掌门令牌和瑶池秘法是可以直接控制补天石的,他完全可以直接破开结界,控制补天石化解浩劫。补天石是九大神器之首,神器会受到它气息的吸引,只要有人真正使用补天石,九大神器会自动汇聚。”
  原本抱着师父的厉星轮听到青鸟这么说,几乎要咬碎了牙齿。青鸟口口声声说长空琢玉是历劫星君,是应劫而生之人,可是却用“古荒遗产”、“神器”一类的词语来形容他,根本没有将长空琢玉视作一个生灵。当然,青鸟看待厉星轮的态度就更加恶劣,基本上是用看死人的目光对待他的。
  厉星轮的恨意与杀意几乎化为实质,可是青鸟根本不在意,继续说道:“尹长空根本不用死的,他却甘愿用自己八百年的修为和魂飞魄散的代价,去换取补天石短短几年的自由时光,不是很奇怪吗?”
  是很奇怪……长空琢玉望着阵法中的身影,心中升起淡淡熟悉感,好像有好多年好多年,有个人一直在对他说话,说了很多很多他记不住但是却能够在心底留下痕迹的话。
  “并不……奇怪……”一直沉默的万俟显突然说话了,“在青鸟前辈的眼中,补天石只是一个武器,然而在我与师父眼中,昆仑神阵是我们的‘道’。”
  “道?”青鸟对万俟显道,“昆仑是正道之首,所承载的‘道’是天地正气,不是某个物件。”
  “神阵不是物件,”万俟显咬牙道,“如果您是他的话,早在五百年前,我从天空落到昆仑山上的时候,就已经摔死了。但是那个时候,神阵用最柔和的力量托住了。整整十年,我未曾听到过他说一句话,可是每一次我哭的时候,都能够感觉到天地之间仿佛有人在说‘小孩子太麻烦了,怎么总是哭’,那种感觉好像是一个孩子故作老气横秋的样子。后来我拜入师父问下,问过他关于神阵的问题,那时师父告诉我,神阵本来就是一个孩子,但是他在慢慢长大,可能比人成长的速度要慢,但是他一直在学习。整个昆仑山都在神阵的守护之下,我们生活在他的怀抱之中,那种孺慕之心,青鸟前辈是不会懂的。”
  青鸟微微偏头,似乎对万俟显说的话很感兴趣,她说道:“每一个门派都有阵法守护,也没见其他门派像你们一样。”
  “一样的!”万俟显说道,“蜀山的紫青双剑是永不退缩的锐意,峨嵋的两仪镜是刚柔并济的包容,蜀山派的补天石是承载世间的正道,我们三个门派,都是如此,从古神将三个神器作为门派根基开始,常年与魔气抗争,如果不坚守自己的‘道’,早就会被魔气所侵蚀了。”
  “说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长空琢玉摸了摸脸,觉得有些烫,有些话他自己说救完全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可是别人夸的话,就会有些不自在。但是徒儿不一样,徒儿每次都能夸到他的心坎中去。
  于是他又拍了拍厉星轮的肩膀,对他道:“徒儿先不哭,我们先去看看尹掌门,说不定还有办法呢,为师当然也不想死,还有很多想和徒儿一起做的事情没去做呢。”
  青鸟听到长空琢玉的话开口道:“没有……”
  然而她的话还没有说话就被长空琢玉打断了:“你不要说话了,反正你肯定会说什么没有其他办法,我肯定要死,我徒儿肯定要破坏人间之类的话。徒儿本来就挺伤心了,可不许你再欺负他。”
  将青鸟的话堵回去后,长空琢玉又对厉星轮道:“走,徒儿,我们去看看尹掌门,为师有很多话想问他呢,放心,这个世界怎么会有难倒为师的事情呢。”
  从进入瑶池开始,长空琢玉一直处于神志恍惚的状态,直到此时,接受了全部真相后的他,依旧露出了那种莫名自信的表情,就与他们在断魂谷底中一样。
  这表情曾经让在谷底被仇恨吞噬的厉星轮重新找到人生方向,而现在再一次将他从绝望的深渊中拉出来。
  厉星轮将长空琢玉从自己怀中放出来,眼中血色尽褪,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师父,我有句话一直想问,不知当不当问?”
  “当然要问,师者便是传道授业解惑,有疑问自然是要找师父。”
  “敢问要如何才能做到像师父这般无论何时都信心十足?”厉星轮并非揶揄长空琢玉,而是真心产生了这个疑问,长空琢玉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啊!
  “当然是源自实力的底气!”长空琢玉用力拍了拍并不雄壮的小胸脯,特别有自信。
  厉星轮暗暗摇头,算了,师父的自信大概是从被女娲捏出来开始就有的吧,毕竟是古神亲手捏成的泥人,当年这些人不是成神就是成为接近神的存在,后羿当年还能以一己之力挑战十个金乌神鸟呢,和他们这种甩出来的泥点怎么能一样呢。
  长空琢玉自信的小眼神让万俟显也渐渐恢复了正常,他一脸关切地对长空琢玉道:“神阵……罢了,还是称呼您为长空前辈吧,前辈,我师父……”
  “当然也要想办法救尹掌门的,”长空琢玉坚定地说,“我们进入阵法中去,我要亲自听听尹掌门的想法。”
  这个不顾一切也要将他从守护昆仑的使命中解脱出来,让他成为一个真正的人的昆仑掌门,长空琢玉是绝对不会放任他就这样消耗下去的。
  “我们进入阵法中去。”长空琢玉道。
  “不可能……”
  “我现在不想听你说话,”长空琢玉再一次打断青鸟的话,“既然你一直相信天书所记载的,认为自己是‘古荒遗产’,认为自己是为了维护三界六道稳定的‘物品’,那就听我的吩咐。因为天书上说了不是吗,历劫星君会带领修者们成功化解浩劫,那么为了完成你的使命,你就得听我的。”
  青鸟:“……”
  为什么莫名其妙地觉得有一丝道理?
  这瞬间的迟疑让青鸟没能阻止三人,在长空琢玉的带领下,三人成功的抵达罡风最强的位置,也就是尹长空苦苦维持的阵法外周。
  长空琢玉几乎可以说是整个人界阵法的鼻祖,古神当年为了维护三个魔界封印,西王母更是为了支撑住瑶池,几乎将当年所有阵法的精髓全部刻在了长空琢玉身上。昆仑神阵是修真界阵法的本源,就算是同为古神阵法,他也一样能够破解并且改写。
  若只是补天石是不会有这样的力量的,但是长空琢玉在漫长的岁月中,一直在吸收并且学习着这些知识。上古以来,所有试图破解昆仑神阵的人的攻击全部被他吸收,他吸收各式各样的功法,见过各种各样的人,虽然之前都是无意识的,但是他将这些都记在了神石之上,在千万年的岁月中,用自己慢慢苏醒的神智一点点理解消化。
  他一直在学习进步,这样的阵法,对于长空琢玉来说不再话下。
  长空琢玉在阵法外转了一圈后道:“我明白了,其实暂时支撑瑶池神宫还是相对容易的,这个阵法现在最重要的是稳住三十三重天的罡风。神阵破解之后,地面没有支撑罡风的基石,一旦罡风不受控制肆虐人间,昆仑山将毁于一旦。元婴期以上的弟子或许可以保住一命,然而那些金丹期以下的外门弟子,只怕会被罡风搅得粉碎。
  想要让尹掌门轻松一些,先要解决这三十三重天的罡风。”
  “要怎么做?”万俟显积极道,他最关心师父的安危。
  长空琢玉在足以将大乘期修者搅碎的罡风中晃了两下,摸着下巴道:“这罡风的威力很大啊,一直支撑它确实需要大地基石足够坚强,可若是能够将这股力量直接用于阵法的,或许能支撑一段日子啊。”
  他回头对还在捋顺关系的青鸟道:“虽然不是很想跟你说话,但有些事还需要你协助。关于瑶池的神器,该不会是传说中的素色云界旗吧?”
  “正是。”
  素色云界旗又叫聚仙旗,此旗一名云界一名聚仙,每当瑶池盛会之时,西王母便会展聚仙旗,此时三十三重天之上所有仙人便会知晓,前来赴会。
  “果然如此,”长空琢玉道,“既然打得是将魔气吸附在烛龙之躯上,那么自然要有引魔之法。玄阴铃为阴,素色云界旗为阳,加上峨眉派的两仪镜可以调和阴阳,这三个神器的力量同时运转,可以将天地间九成的魔气吸收起来。佛宗还需要一个灭魔的佛门至宝,这样一来,九大神器就可以彻底吸收并消泯魔气。现在素色云界旗在瑶池哪里?”
  青鸟面露犹豫,长空琢玉立刻道:“我是九大神器之首,神器受我吸引,就算你不说我也能找到。”
  “不是我不说,而是素色云界旗只在一种情况下能够取出,”青鸟摇摇头道,“你们做不到。”
  “不试试怎么做不到,”长空琢玉什么都缺,缺钱缺灵石缺法宝缺身份,就是不缺自信,“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素色云界旗就在这三十三重天的罡风中。”
  万俟显面露震惊之色,而已经恢复冷静的厉星轮倒是理智地分析道:“也就是说,三十三重天的罡风之所以能够从古荒留存至今,是靠聚仙旗的一直吸收维护的。”
  两人看向青鸟,虽然她没有回答,但是神色已经告诉这师徒俩,他们的猜测是正确的。
  万俟显虽然也是人中龙凤,但是与长空琢玉接触不多,暂时还跟不上这对师徒的思路,只能茫然道:“所以素色云界旗根本不能取出来,一旦取出罡风就会彻底失去控制?”
  “正好相反!”厉星轮用蔑视的目光瞧了眼万俟显,确定这种智商师父肯定不会看上他的,这才放心道,“素色云界旗既然能够聚拢罡风,就代表它可以控制罡风,只要有人可以进入罡风之中将素色云界旗取出,我师父在这里同时改写阵法,便可以将素色云界旗作为阵法的中心,罡风的力量为阵法的灵气来源,尹掌门就能够从阵法中脱离出来。这当然只是权宜之计,罡风不可能坚持太久,但总比马上就要油尽灯枯的尹掌门强。”
  “原、原来如此……能做到吗?”万俟显看着脚下肆虐的罡风,那可是当年考验修神者用的罡风,非达到神的境界,是不可能抵挡得住罡风的。
  长空琢玉的话或许有希望,可是他还必须留在这里控制阵法,在那人将素色云界旗取出来的瞬间快速改写阵法,这样才能够及时救出尹掌门,又不会让阵法崩溃。
  以目前众人的实力,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大概只有青鸟仙子了。她虽然还没有达到神境,但若是只是进入一瞬的话,还是有可能的。
  “我不会进去的。”青鸟看出了万俟显的想法,干脆道。
  “没指望你,”厉星轮对青鸟还有灭门之恨,他只是暂时忍耐着,总有一日会找青鸟算总账的,“我去。”
  “不可能!”万俟显道,“师弟你只是元婴期巅峰啊!”
  叫谁师弟呢?厉星轮用十分不爽的眼神瞪着万俟显。
  “这……”情急之下一时错口的万俟显尴尬道,“这不是……我小时后被长空前辈带大,养育之恩终生难忘,他待我如师如父。而你是长空前辈的弟子,又小我一些,自然是师弟……”
  厉星轮咬了咬牙,没时间和万俟显辩论这点关系的问题,他转身对长空琢玉道:“师父,如果只是进入一瞬间的话,我应该可以。”
  利用剑法引动罡风之力,在瞬间找出一条通道进入罡风中,找到素色云界旗,将它取出来。说起来似乎简单,实际上十分凶险,随时都有可能在罡风之力下粉身碎骨。
  “我不怕粉身碎骨,”厉星轮继续道,“就算只剩下一条手臂,我都能够将聚仙旗带到师父身边。到时候只要师父能够借助聚仙旗控制罡风,找回我的身躯,我还能够恢复。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修神之法,暂时控制素色云界旗我还是能够做到的。”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