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45)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但是他不在了……玄冥烈又将视线落在那已经完全看不到的结界处,长空琢玉就在里面。
  神阵结成后,结界便渐渐消失在人间,直到魔气彻底被毁去,人间将永远看不到这一片土地。待魔气消除时,神阵自然消失,这里才会被人发现。现在,就连修真者也无法进入那里,那已经不是修真界的范畴,而是神魔战场。
  玄冥烈忍不住想起那个嚣张地跑到撼天峰打人的家伙,明明那么强大却谁都没有杀,只是将被魔化者焚毁,还教会他如何使用玄阴铃。逼着他给厉星轮施展斩血之术,明知道自己暗中动了一点手脚,却因为大局而没有动手除掉自己。
  其实,长空琢玉是一个有点心软的人,有着正道修士善良的通病,明明摆着冷酷的样子,装出自己是血千劫转世的样子,却将柔和的目光放在那个没出息的徒弟身上,一点都不分给旁人。
  战斗中没有看到厉星轮,大概是又被他的师父保护了吧,和大多数门派弟子一样,躲在人间,为修真界留下苗裔。
  玄冥烈冷笑一下,厉星轮终究不过是个没用的东西。若是他、若是他……他宁愿天地间再无一缕残魂,自己再也没有恢复的可能性,也要留在长空琢玉身边,陪着那个除了心软,还有点胆小的家伙。
  想到这里,玄冥烈又自嘲地笑了下,胡思乱想什么呢,他终究也是被保护的一个,在长空琢玉放出的白云上,身上一丝真元都没有,逃离了神魔战场。
  日后若是遇到厉星轮,要用什么表情来对待自己这半个弟子呢?嘲讽吗?
  也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他们终究都逃离了,留下长空琢玉一个人对付整个魔界的魔族。
  六人已经看不到烛龙之躯了,在结界的保护下,那里变成了一片平原,撼天峰整个从人间消失了,再也不可能找到……
  突然一道血光在六人落寞的视线中自天空中落下,狠狠地劈在那寻常人根本看不到的神阵之上!
  远方一人身着血衣,哪怕已经在千里之外,玄冥烈等人也能够感受到此人身上那可怕的血煞之气,这人身上血气太重,仿佛那些魔界魔族比起他逊了一筹。
  他手中一柄赤红的长剑,轻轻一挥便有劈山倒海之力,只一剑,便在那神阵结界上狠狠地撕开一个口子,口子刚刚打开,一股魔气便迫不及待地涌出来,想要借着这个缝隙冲出去。
  然而立在神阵外那人横剑在胸前,一人一剑,竟抵得上神阵之威,让那些魔气根本近不得半分,完全无法利用这个空隙离开阵法。
  那人化作血光,迎着魔气进入神阵中,他一入阵,神阵便立刻恢复,重新消失在众人视线中。
  “厉星轮!”玄冥烈肯定道。
  那是血修的遁光,身为血修的他,一眼便能够认出。天地间是血修,还能够为了长空琢玉冲进神魔战场的,只有厉星轮一人。
  “是他?”一贫真人完全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怎会如此强大?是从哪里学来的这等邪门的功夫?而且,如果贫道没有记错,厉星轮今年的寿元不过二十有三啊……”
  玄冥烈也无法解释,他记忆中的厉星轮不过只有元婴期而已,还是靠着斩血之术强行提升到元婴期的。而现在,刚刚出现在他们眼前的人,分明已经进入了神境。
  “宗主……”玄武护法说道,“属下有幸见过一次血宗主,血宗主的风姿一生难忘。方才那个身影,分明就是……”
  血千劫!
  与此同时,已经躺在烛龙之躯心脏位置、静静地等待自己的神力被吸收殆尽后意识消失变为补天石的长空琢玉,突然之间落入了一个怀抱中。
  这个怀抱陌生又熟悉,那张脸也是陌生又熟悉,这人强大到令长空琢玉都忍不住战栗起来,那双手臂将长空琢玉牢牢锁在怀中,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师父……”
  “哇!”长空琢玉再也忍不住,一把搂住血千劫的脖子,趁着身边没有人,大声地哭了出来。
  徒儿不在身边的这些天,他一直忍着没有哭啊!


第70章
  长空琢玉虽然总是想哭,但是真正哭出来的次数寥寥无几,而且就算是哭了,也是那种沉稳地、冷静地、成熟地靠在徒儿的肩膀上,以睡觉为借口默默地流几滴男儿泪,十分的隐忍。现在他居然想也不想一头就扎进血千劫怀中哇哇大哭,完全不顾形象,哭得天昏地暗,也是委屈狠了。
  血千劫……应该叫做厉星轮更是心潮澎湃,长空琢玉也不过是十数日没有见到徒儿,然而对厉星轮而言,那可是漫长的两千年。
  这两千年来,血千劫都没有身为厉星轮的记忆,只能抱着对昆仑神器那没有希望的爱恋,默默地为了一个根本没有化形的神器守护着人间。他自知自己并未这般甘于牺牲奉献之人,人间的下场对血千劫而言没有什么意义。虽然这么想,可是血千劫守护人间的想法却无比坚定,从未动摇过。千年来他走遍人间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将人间所有魔气都焚毁后,进入了魔界。
  会进入魔界主要是有两个原因,一是为了他那注定无望的感情,恋上一块上古神石,血千劫甚至连他回应自己感情的幻想都不敢有,他所能做的只有守护,让补天石不必因为耗尽神力而亡。另外一个原因便是脑海中不断有个声音在告诉他,要变强,不断变强。究竟要强到什么地步血千劫并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已经是修真界第一人,实力几乎可以睥睨大罗金仙,然而他的本能却在告诉他,这样的实力远远不够。人间已经无法再让他变强了,潜意识里血千劫又不愿意飞升,三界六道之中没有能够当他变得更强地方,他想要获得力量,只能在三界之外找。神界他去不了,那么只能去魔界。
  去魔界,似那些魔物一般吞噬力量,将其转化为自身之力,在一片血海之中吸收天地间最邪恶的力量,成就魔神之身。
  这是一件非常凶险的事情,能够吞噬一切的魔物的确力量强大,可是它们会腐蚀人心,稍有不慎就会被魔化或者吞噬,想要从这里获得力量无异于火中取栗,最终的结果极有可能是化为飞灰却什么都得不到。
  即使如此,血千劫还是固执地从蜀山进入了魔界,将沥血剑留在人间镇守蜀山剑冢,而他自己则是在魔界中一路披荆斩棘,找到了魔界与人间最大的入口,昆仑封印。
  在封印处,他再一次感受到了昆仑神阵那让自己安心的气息。只要这气息能够陪伴着他,他的心中就一直有光,就永远不会被魔化。在长空琢玉的记忆中,血千劫是一个人孤单地在魔界与魔物厮杀了千年,可是在血千劫的记忆中,长空琢玉从未离开过他。
  无数次想要放弃,几乎要被魔物同化时,那种凌驾于天地万物之上的强大却又润泽的气息就会紧紧地包裹住血千劫,在绝望中给予他力量,一次又一次将光明与温暖种在他的心田。
  在那里,他们的气息相融,比在昆仑山上还要亲近。
  血千劫就这样在魔界厮杀了千年,历尽千难万险,终于成就魔神之身,有足够的力量可以破开结界,重新进入人间。
  沥血剑被他留在蜀山也是一个后手,他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本名法宝回到人间,并且继续封住魔界入口。
  这一次,他可以直接进入昆仑神阵,用自己的力量温养补天石,让他化为人形,让他睁开双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自己,让他的喜怒哀乐都围着自己转,让他属于自己。
  可就在此时,魔界中的血千劫毫无预兆地昏睡了过去,灵魂从那具神躯之中抽离,通过沥血剑回到了人间,成为一名刚出生的婴儿——厉星轮。
  魔物们十分觊觎血千劫的身躯,好在他与平常人不同,他以杀证道以魔封神,与其说他是神,倒不如说他是吸收了整个魔界之力的魔。然而修真既修心,神与魔之间不过一念之差。放任自己被“欲”吞噬所有情感便是魔,能够守住本心始终不变便是神。血千劫身躯随为魔,但魂为神。魔神之躯在魔界是无上的象征,魔物们根本不敢去吞噬他。
  当然,如果神魂离体太久,身躯就会被魔界重新魔化,体内的力量再次回到魔界,壮大这些魔物的力量。好在厉星轮只修炼了二十三年使用了时空轮回到过去,经历两千年的磨难后,灵魂再度与身躯融合,没有被魔物们吞噬。
  只是,灵魂离体太久,他一直在沉睡。
  直到沥血剑吸收了长空琢玉的鲜血化为神器,冲进魔界深处找到了血千劫,唤醒了他。
  只是血千劫不再是厉星轮太久太久了,两世的记忆融合在一起十分艰难,若不是无论血千劫还是厉星轮都深深爱着长空琢玉这个契机让两者的记忆彻底融合,这两段鲜明的记忆只怕会让厉星轮人格分裂,彻底变为两个人,那才是大麻烦。
  好在有长空琢玉,好在不管过去多少年,厉星轮与血千劫的执念都没有丝毫的变化。在千钧一发的时刻,他们终于合二为一,厉星轮也就苏醒了。
  只是稍稍有一点晚,此时长空琢玉已经被困入结界中,准备炼化神识封闭阵法了。好在厉星轮足够强大,强大到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强行撕开神阵,这才冲进了烛龙之躯中,历经两千年,再一次将长空琢玉搂在怀中。
  “师父……”厉星轮的声音有些哑,他太久没有说话了,也太久没有唤出这个称呼了。
  “嗯……呜呜……”长空琢玉还没哭够,听到厉星轮叫自己,不仅没有抬头,还把脑袋埋得更深,哭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厉星轮:“……”
  在苏醒的时候他曾想过,若是见到长空琢玉,他该怎么做呢?已经分隔了两千年,他也不再是曾经的自己,他们两人还能够毫无隔阂地彼此信任彼此依赖吗?那是两千年的时光啊,仅凭着记忆与执念,真的能够回到最初吗?
  对此,厉星轮是害怕的。所以他曾想过,见到长空琢玉第一事,就是拥抱他,亲吻他,凭借着自己强大的力量与重逢的喜悦,哄得迷迷糊糊的师父与自己双修,神魂相交。只要神魂相融,两人就不会再有什么隔阂,毕竟神交之后,灵魂彼此相融,两人靠着魂力维系在一起,就不会有隔阂了。
  厉星轮本是这么想的,他也打算这么做。可是没想到他才做了第一步,拥抱长空琢玉后,师父就扑进自己怀里大哭特哭,哭得他心都疼了,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用力地抱紧师父,让两人之间没有任何空隙,无比贴合地黏在一起,感受着离开了千年的渴求。
  “师父……”厉星轮再一次轻声呼唤他,低头吻了吻长空琢玉的头发。
  他的师父即使过了两千年都没有变,还是这么爱哭。
  不对,长空琢玉哪里过了两千年,他这边只过了十几天。
  将埋在自己怀中不肯抬头的师父拔出来,看着他红彤彤的眼圈,厉星轮不知为何又是心疼又是愉悦,怀着这复杂的心情,他小心翼翼地问道:“师父为何哭泣?”
  长空琢玉抬头看厉星轮,换颜蛊早在时空转换时就承受不住压力灰飞烟灭了,此时的厉星轮才是使用了自己斩血后的真正容貌,正如百花谷中那副画中一般,血衣飘飞,整个人宛如一尊上古魔神,凭凡间的笔墨根本无法绘制他万分之一的容颜。
  好像比长空琢玉本人还好看……
  一瞬间,长空琢玉又想哭了。
  厉星轮:“……”
  师父怎么看到自己又哭了呢?厉星轮心中无措,哪里还敢趁着人迷糊把人推倒吃掉,只能小心翼翼地吻了吻长空琢玉的眼角,含住落下的泪珠,柔声道:“要怎样才能不让你哭呢?”
  或者说,要怎样才能让你在我怀中一直哭泣呢?
  这种矛盾又复杂的心理,是向来干脆的血千劫从未体会过的。
  又在徒儿面前丢脸了,长空琢玉激动的情绪过去之后,努力又坚强地拿起厉星轮的手给自己擦擦眼泪,这才开口道:“为师以为我把你丢了。”
  沥血剑去了那么久都没有带回血千劫,而血千劫身在魔界千年,只怕早已经被魔物吞噬了,或许在这些被困在阵法中的魔族之中,有哪个曾经是厉星轮呢。
  长空琢玉是抱着与徒儿一同纠缠到死的想法毅然进入烛龙的心脏的,原本的不甘也因这些魔物中有厉星轮而变得心甘情愿。
  好在,厉星轮没有被吞噬,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变得无比强大,并再次回到了他的身边。
  想到这里,长空琢玉扁了扁嘴,又想哭了,不过这一次是喜极而泣。
  厉星轮发现不管自己怎么做,都无法阻止师父的泪水,最后索性抱住长空琢玉让他哭个够。
  他们两个身在烛龙之躯中,周围尽是虎视眈眈的魔气,只是碍于长空琢玉与厉星轮的力量而不敢靠近,在他们身周丈许之内留下一片独处的空间。
  尽管环境昏天暗地,但厉星轮心中还是开起了花,长达两千年分离带来的不适感渐渐消失,师父永远都是师父,他永远有让人在不经意间便接受了他的能力。
  终于抱够了也亲够了,长空琢玉这才想起正事:“我还没有化为成为阵眼主持阵法,这个神力结界并不完整,早晚会被魔物冲破。”
  “不会让你成为阵眼的。”听到长空琢玉的话,厉星轮收起心中那些不可描述的想法,让自己专心正事,“我就是为此而变强的。”
  “好,那我先把使用补天石的灵诀告诉你,然后变回原形,你需要用我以大法力将阵法搬到断魂谷中去。”长空琢玉一边说一边将手指放在厉星轮的眉心处,使用补天石的灵诀自然而然地进入厉星轮脑海中。
  这是上古传承之法,比起现在修真界的传功或者口口相传要更加便利,还能够将传功者的内心感悟原原本本地告知被传功者,传承之时功法绝对不会有半点失落或者误解。
  使用……师父吗?厉星轮看着长空琢玉俊美的容颜,伸手抚摸他的脸,心中不知为何又一次升起了诡异的愉悦感。
  他用力晃了晃脑袋,不太对,这种感觉真的不太对……
  似乎他在这两千年中,学到了很多不太好的兴趣。
  不管想对师父做些什么奇怪的事情,都要等事情解决完毕再说。
  待厉星轮接收了全部的灵诀后,长空琢玉恢复了原形。自化形后,他未曾变回去过,此时却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玉人,身体行动不太方便,还被厉星轮握在掌心里,总觉得很奇怪。
  玉人虽小,但雕刻的十分精致,女娲当年显然在长空琢玉身上耗费了不少心血。厉星轮伸出指尖蹭了蹭玉人的小脸,这容貌竟是同师父一模一样,原来师父并不是想要做天下第一美才在化形时刻意变得好看,而是师父原本就是天下第一美啊。
  长空琢玉两千年前还是个石人的时候就能控制风沙说话,后来更是还带过万俟显这个孩子,就算现在是个石人,传音还是很容易的。
  “你在干什么啊!”被捏在手心摸脸的长空琢玉声音有些恼,不知是怒是羞。
  “我在看师父,”厉星轮有些阴冷的外表此时竟是十分柔和,他又戳了戳长空琢玉的脸,眼睛都弯了起来,“师父原来一直都这么好看啊。”
  糟糕,厉星轮觉得自己现在情况似乎有些不对,对着这个小玉人,竟然也能生出一些不可描述的心思。
  不知是不是周围都是血海的缘故,白玉般的小人脸上竟映出了红色,厉星轮听到长空琢玉传音道:“那是自然了,为师早就说过,我很好看啊!”
  “师父的原身竟然是没有衣服的啊……”厉星轮神色复杂地望着掌心的玉人,女娲将长空琢玉雕刻得非常完美,犹如神话中走出来的神人一般,身躯也是按照黄金比例制造的,大小也是很适中……
  “我的衣服是‘灵’幻化出来的啊!你见哪个生灵是自带衣物出生的?”长空琢玉现在特别想扯过一块布条来把自己身上包裹起来,在厉星轮的注视之下,他真的太……别扭了。
  厉星轮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将玉人观摩了个够,才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幸而师父与别人相见是身周一直围绕着‘灵’,若是旁人见到了师父真身的全貌,徒儿可能就要大开杀戒了。”
  长空琢玉:“……”
  徒儿从魔界回来后,似乎有些地方不一样了呢。
  按照长空琢玉的设计,厉星轮此时应该打出灵诀,将自己嵌入烛龙之躯的心脏中后,利用补天石完整的力量,施展法力将整个阵法转移到断魂谷中。进入断魂谷后,厉星轮便将长空琢玉从烛龙之躯中取出来,由恢复人形的长空琢玉引断魂谷中神力入烛龙之躯,填补原本补天石的位置。
  本该是这样的,可此时厉星轮看着掌心的长空琢玉,他怎么可能忍心让这样晶莹剔透的小玉人,嵌入烛龙的骸骨之中呢?
  长空琢玉不是器物,他有感觉有灵魂,厉星轮舍不得。
  “徒儿?”见厉星轮没有将长空琢玉嵌入阵眼中,反而珍之慎之地将他揣进怀中,贴在心口处,不由得疑惑地问。
  “师父若是想进入谁的心中,就只进入我的吧。”厉星轮举起沥血剑道,“沥血剑是因师父的鲜血而成就神器,也带着补天石的气息,我用沥血剑,只是需要借助师父的真元一用了。”
  厉星轮用力将沥血剑刺入烛龙之躯的心脏中,单手打出灵诀,将怀中长空琢玉的力量引入沥血剑中。沥血剑与长空琢玉和厉星轮都是同出本源,竟是他二人最好的媒介,在厉星轮与长空琢玉的力量加持之下,竟然真的代替了补天石,嵌入烛龙之躯中。
  长空琢玉:“……”
  一千年前还只是半神器的沥血剑就代替紫青双剑镇守剑冢,现在更是直接替了长空琢玉,没想到这个后天神器竟然有这样的特殊能力。
  “似乎就这样不管也可以了……”厉星轮望着沥血剑道,“可还是稳妥一点比较好。”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