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6)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有些时候仇恨就是这么无理,明明是白秀才先出手暗害长空琢玉,技不如人后为求保命才低声下气的。长空琢玉从未逼迫过他,可他偏偏却将这账算在他们头上,实在是心胸狭窄。
  不过由于长空琢玉表现出来的实力太强,白秀才的仇恨只能压了下去。
  一个大乘期修者,他还能想想办法,可是一个即将渡劫飞升的上仙,他却是真的惹不得。
  压下心思的白秀才一路上规规矩矩地将两人带到一个山谷中,苗疆四季如春,此时明明已经是秋季,但山谷中的花朵还是怒放着。
  白秀才一落地后立刻服下一粒药丸,转头对二人说道:“这是百花瘴,这里面每一朵花都是无毒的,可是这些花开在一起,花香就会形成瘴气,是百花谷的护山大阵,就算尊者法力高强不怕这瘴气,这位小哥也是需要解药的。”
  说罢递了两颗药丸过去。
  这百花瘴威力相当可怕,说是大乘期高手不怕瘴气,其实是他们可以在进入百花瘴前,就以大神通毁了这阵法,再用真元隔离了外界的瘴气,这才能够走入百花谷中。
  厉星轮结果药丸后便微微皱眉,他不相信白秀才,先不说这药丸有没有什么其他作用,白秀才没有在落地进入百花瘴之前就将药丸给他们,本身就是极大的问题了。偏偏要等他们进入瘴气后,吸入一些,发现他们可以适当地抵挡瘴气后才将解药给出,这举止实在令人不爽。
  而且……他也真的没觉得自己身体哪里不适。
  相传入了百花瘴,很快就会呼吸困难,倒入百花中,被瘴气不断消耗真元,待得时间越久,真元流失越快。曾经有个化神期的修者误入百花瘴,躺了足足一年多才被人发现,救出时,修为已经掉成了金丹期了。
  境界是不会掉的,可是这么多年辛辛苦苦修炼的真元,全部都被百花瘴给抽走了。
  按理说,他这样的筑基后期,应该进入瘴气中就立刻倒下去,可他现在还好端端地站在百花丛中,与长空琢玉一样,根本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厉星轮自知没有这样的功力,唯一的解释就是……
  抬手摸了摸头上戴着的斗笠,此时这斗笠从外面上看起来还像是个斗笠,谁知里面已经满是白雾,将厉星轮的口鼻包裹在里面,不让瘴气伤到他。
  至于长空琢玉,也不知道他法力到底高深到什么地步,就这么大咧咧地站在花丛中,一身清冷让百花为之失色,而他本人,却是一点影响都没有。
  看来他们暂时不需要这解药,厉星轮将药丸收起来,在白秀才惊讶的视线中,牵着长空琢玉的手,走入百花深处。


第10章
  一力降十会,有的时候,实力强大到了极点,就不怕什么鬼蜮伎俩了。
  长空琢玉与厉星轮现在是正是这种情况,白秀才见他们连百花瘴都不怕,一路上也不敢再使什么小花招试探他们,乖乖地将他们带到百花门门主面前。
  在他们抵达之前,白秀才已经用纸鹤传书将他们的情况告知门主,等他们进入百花谷后,门主早已恭候着他们了。
  百花门的门主让岑岑是个美丽的苗族女子,远远地师徒俩就看到一个头戴精美银花冠的苗族女子,花冠前方插有6根高低不齐的银翘翅,上面打着二龙戏珠图案。银冠上还插高约1公尺的银牛角,角尖系彩飘,显的高贵富丽。她脖子上戴着好几层的银项圈,耳上挂着小银铃。苗族好银,让岑岑身上的饰品皆为银饰,衣服上银光灿灿的,微风一吹,银铃的声音叮叮当当的,格外清脆。她一身百褶裙,两只衣袖上绣着火红色蛇纹,袖口处镶嵌着一圈银饰,火红色的双蛇在与银饰相互辉映,趁得让岑岑本人娇俏无比。
  与白秀才这副中原人的样子不同,让岑岑是个典型的苗族女子,美丽又热情。她一开始貌似还有些生气,带着一身冲天的怒气在门前等着,一副“就算你是大乘期修士我也不服你”的样子,可当长空琢玉的面容一点点出现在她面前时,让岑岑脸上的怒气顿时化为笑容。
  苗女多情,让她欢迎前辈高人她可能不愿意,但若是像长空琢玉这般美貌的男子,就算他不是大乘期修士,让岑岑也会将人请到百花门中坐坐的。
  于是指望着门主给自己撑腰的白秀才绝望地听到门主训斥道:“贵客临门,居然让他们走过来?怎么不通知我派玉辇过来迎接?”
  白秀才:“……”
  门主你之前不是这么说的呀?纸鹤传书的时候,让岑岑分明回复,你先把他们引过来,咱们百花门不是随便让人欺负的,门中陷阱多多,就算他是大乘期修士也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可是现在让岑岑明显已经忘记自己之前说过的话,她伸出手去挽长空琢玉的手臂,苗族女子的袖子一般比较短,这么一伸手,就露出皓白的手腕以及腕上灿灿生辉的银镯,让人看花了眼。她虽没有中原女子的婉约柔美,却别有一番异族的风貌。
  而就在她即将碰到长空琢玉的瞬间,厉星轮轻咳一声,长空琢玉顿时甩了甩宽大的袖子,不着痕迹地避开了让岑岑的手。
  他没有说什么“男女授受不亲”之类的话,但是一举一动都显示出,我并不想与你有肢体接触。
  让岑岑的立刻有些不满,她不是会掩饰自己脾气的性格,笑容中带着些讽刺,对长空琢玉道:“怎么,这位英俊的小哥哥可是觉得我百花门整日与毒物为武,是怕我害你,还是觉得我们的手脏呢?”
  让岑岑是苗族圣女,圣女与一般人不同,她们生来就有世代圣女传承的记忆,修炼较之普通修者要迅速。让岑岑百年之内就结婴,修炼速度不可谓不快,这样的速度,莫说是在苗疆偏僻之地,纵是在中原,也定是天之骄女。
  这样的背景下长大的让岑岑,背后还有着百花门的长老团,自然是性格直来直去,就算知道长空琢玉是个功力高深的前辈,也忍不住愠怒。普通元婴后期的女子对于高手可能没什么杀伤力,然而让岑岑是苗族圣女,在中原他们的圣女被称为巫女,让岑岑的功力就是蛊毒滋养出来的,百花门的功法自来便是以毒入道,元婴期养出来的毒物甚至能够放倒化神期,她的功力决定了自己可以想生气就生气,想开心就开心。
  美丽的女子就算是怒气冲冲也宛若一朵怒放的鲜花,长空琢玉向来喜欢美好的事物,否则当初也不会收厉星轮为徒(咦,好像不小心透露了什么秘密)。厉星轮剑眉星目,是一等一的人杰,根骨也是厉家有史以来最佳的那个,他出生的时候昆仑派的长老曾为他摸过骨,说此次天赋异禀,若是百年内能够结丹,厉家便将他送到昆仑,以他的资质一定可以成为内门子弟,运气好说不定还可以成为亲传弟子,这样就不至于像厉家历代一样止步金丹期了。
  长空琢玉喜好让岑岑美好的颜色,这不是出于淫靡的想法,而是单纯地对美丽的事物的喜爱。见让岑岑发怒,他却是十分坦然道:“非也,只是路遇鲜花怒放,担忧自己不知轻重,恐伤了花瓣,损失了美好容颜便是可惜了。”
  这话的意思是,我太厉害了,我厉害到连我自己的力量都控制不住,你不要随随便便碰我,万一反震的力量把你打毁容了就不好了。
  听懂了这番话意思的厉星轮和白秀才都忍不住抽抽嘴角,这等无所匹敌的自信话语,事件大约也只有长空琢玉能够将它说得这般自然了,既不是自大自夸也不是持能威胁,他就是平静地在阐述一件事实而已,那云淡风轻的样子真是让人忍不住牙痒痒。
  但是,让岑岑她没听懂啊!
  她可不明白中原人那些弯弯绕绕的说话方式,这话放到让岑岑这里,那就是“你很漂亮,我怕唐突佳人”,任何一个女子被一个俊美的男子夸美丽,都会很开心的。于是让岑岑娇羞地摸了摸自己银冠上垂下来的银饰,拨弄着它们发出风铃般美妙的声音,她问道:“我很漂亮吗?跟百花的鲜花一样漂亮?”
  “百花谷的凡花野草怎比得上门主这般鲜活灵动。”长空琢玉看着让岑岑一身银饰道,这身衣服真的很漂亮啊,他要不要也变一身出来穿呢?
  只是聊聊几句,让岑岑就被夸得心花怒放,她也不去碰长空琢玉,而是学着中原人作出了个“请”的手势,说道:“贵客请上座,我知道中原人喜欢喝茶,特意备下了上品的灵茶,集百花晨露泡茶,请长空公子品尝。有什么需要我们的百花门做的,只要我们能够做到,只要你能提供出我们想要的,定当双手奉上。”
  她没有称呼长空琢玉为前辈,而是唤他做公子,让岑岑不想让自己的辈分变小了。实际上作为百花门的门主,她虽然年纪小,但辈分也确实与各大派掌门平齐,与长空琢玉倒是勉强可以算作平辈。
  让岑岑在前面引路,而长空琢玉听到她愿意交换物品,回头对得意地对厉星轮竖起了大拇指。
  厉星轮:“……”
  趁着白秀才和让岑岑没看见,他一个箭步冲上前,按住了长空琢玉的手。隔着斗笠对他用力眨眼,用口型告诉他,千万要绷住这种风范,不要前功尽弃。
  让岑岑与白秀才用真元都无法探查的斗笠,看在长空琢玉眼中却是好像透明一般,正如同当初厉星轮无法透过白雾看到他,而他却看得清清楚楚。
  清楚地读懂了厉星轮的唇语后,长空琢玉连忙收起手指,扭过头,又是一派高雅清逸,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厉星轮总算是松了口气,出了一脑门汗。
  跟在门主身后引路的白秀才现在整个都是傻的,他们门主平日里对男性最是不假颜色,口中都是“臭男人”,整个一对男性群体的鄙视。要是哪个男子敢在她面前夸门主美得像朵花一样,让岑岑只怕会直接毒烂了他的舌头。用让岑岑的话说,本门主的美貌,岂是你等臭男人的口中能说出来的。
  而今天,让岑岑简直大改平日作风,被长空琢玉以夸为名鄙视了一番都没有生气,还露出娇羞的表情,让白秀才整个人都感觉到好像被雷劈了。
  可怜白秀才哪里知道,不管是哪个时代哪个世界都是看脸的,平日里对让岑岑露出猥琐笑容的男子,连长空琢玉的一根头发丝都比不上,谁稀罕他们的夸赞。
  百花门的建筑与中原门派风格迥异,处处透着异族的风情。只有桌上的茶盏精致无比,是从中原买来的上等瓷器。
  让岑岑为长空琢玉递了茶,一打开盖子,清香沁人心,长空琢玉微微舒展眉眼,对让岑岑有礼地点头,动作极其雅致地品了口茶。
  百花晨露泡的茶,听起来不错,可这里是百花门,门外的护山大阵就百花瘴,这茶,能是什么好茶?厉星轮心里着急,却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长空琢玉喝下。这是百花门下的战帖,他们想要从百花门拿东西,就必须有实力接下战帖。
  让岑岑美目一直望着长空琢玉不放,见他喝完之后面不改色,连运转真元的排毒的意思都没有,不由得大为惊讶,忍不住道:“长空公子真乃神人也,我这百花露集百花之精华,喝下去最开始会让人头晕目眩,功力尽失,但只要片刻调息后,百花灵气就会充盈体内,是毒也不是毒,是对修士大有好处的东西。我百花门非看得上眼的高手,都不会拿出这茶待客。
  我年纪小,也是第一次见人喝百花茶。不过听长老们说过,喝下百花茶恢复速度越快的,功力越高深,而这数千年来,只有一人能够像长空公子一般喝下茶水后一点异状都没有,正是两千年前的魔宗宗主血千劫。”
  长空琢玉眼睛一亮,立刻追问道:“哦?这等高人还真是让人仰慕,门主可否将这位宗主的事情细细道来?”
  厉星轮心中暗道不妙,师父你醒醒,那种会给自己起血千劫这种没品味的名字的人,怎么可能是过去的你!


第11章
  在修真界,几百年前可能只是一个师父教出徒弟的时间,但追溯到两千年前,时间就有些久远了。让岑岑不过一个百岁的元婴修者,哪里能知道两千年前的事情。
  好在百花门的玉简中,有关于血千劫的记载。
  让岑岑命人找到了玉简,确认过里面只有血千劫的事情,而且大都是修真界的机密,并无关于百花门的机密后,便将玉简交给了长空琢玉。
  长空琢玉将神识投入玉简中,读到了两千年前,关于血千劫的故事。
  血千劫此名一听就是化名,没有父母会给孩子起这样的名字,也没人知道在成为魔宗宗主血千劫之前,他究竟是什么人。
  在百花门那寥寥数笔的记载中,仿佛血千劫自在修真界有名开始,就是化神期高手,还是一名剑修,以血煞之气锻剑,硬生生将从习武开始就使用的一柄凡铁制造的剑,用血煞之气养成了修真界排名第一的凶兵。
  相传血千劫每日用血魂喂养凶兵,凡铁吸收了他的鲜血,经变成了一种名为血精魄的材料,变得通体发红,每一次挥剑都能听到被禁锢在剑中凶灵的哭喊。与他对战的人,首先要有极为坚定的意志力,能够在无数厉魂的哭嚎中稳定心神,还要能够抵挡住血千劫那如同疾风骤雨一般的剑招。
  血千劫化神期时,化神期以下再无人能挡住他一招。往往是一剑刺去,对手的神魂就被凶兵所吞噬。
  尽管他只有化神期,但就连大乘期高手都不敢正面与他交战。
  当血千劫到了化神期顶峰时,整个魔道修士全都被他打服,而他也聚集了一群魔道高手,打算杀上魔宗,成为魔道第一人。
  而当时的魔宗宗主是一位大乘后期,马上就要渡劫飞升的魔修,当时修真界的人纷纷押注,这一场巅峰之战究竟是谁胜谁负。
  尽管血千劫十分强大,但是在人们心中,化神期还是比不上大乘期的,更不要说是即将渡劫飞升的魔修,押血千劫胜的人寥寥无几。
  谁知血千劫没有直接杀上魔宗,而是一人一剑,单枪匹马地闯入昆仑!
  昆仑是什么地方?上古神宫所在,是整个修真界的魁首。旁的小门派,筑基期就是精英,金丹期可以成为峰主,元婴期都可以出去自立门派了,可是在昆仑,连外门弟子都是金丹期的,元婴期满地走,化神期的高手占整个修真界一半还多。
  血千劫就算是跨境界挑战当时的魔宗宗主,也是有获胜的可能性的,可是面对昆仑,他连大门都进不去。
  血千劫被困入了昆仑的护山大阵之中,那是上古神阵,断魂谷底因为古神神力而自然形成的结界同昆仑的护山大阵比起来那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一般胆敢挑战昆仑的修士,都是还没等进入山门就被护山神阵给拍死了。可血千劫没有死,不知为何护山大阵没有攻击他,只是将他困在其中,让他进不得出不得。而血千劫就这样在护山大阵中被困了足足二十年,二十年后,他一剑破天,劈开护山神阵,一举进入大乘中期。
  没人知道血千劫在护山神阵中究竟经历了什么,大家只知道,二十年前,血千劫还是个能够对付的魔修,可是二十年后,他的剑已经不再是红色的了,只是一柄普通的凡铁铸剑,没有了血精魄,也没有了厉魂的哀嚎。
  可是失去了神兵利器的血千劫却变得更加深不可测了,从昆仑护山大阵中走出后,他一人仗剑闯入撼天峰上的魔宫,杀尽魔宗五大高手,斩了魔宗宗主,从此一统魔道。
  大家都认为统一了魔道的血千劫会带人杀人昆仑,看他举动应该是与昆仑有仇的,现在又能够破阵,自然是要带着魔道扫平正道,从此魔涨道消,天下都归于魔道所有。
  然而并不是。
  成为魔宗宗主的血千劫接下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那些不安分的魔门小宗派全部打服,并且约束所有魔修,不许做伤天害理之事,还要与正道修士和平共处。
  魔道的人全都傻眼了,他们愿意跟随血千劫,不还是看他下手毫不留情,杀人杀得爽吗?这样憋屈的日子哪个魔修愿意做。于是有不少人反血千劫,却无一人能够在他手下走过半招。仅一柄凡铁铸剑,斩断了修真界无数神兵利器,直到魔道终于无人敢再提出异议。
  从那之后的千年,是魔道与正道最为和平的千年,正魔千年没有一场大战,而凡间百姓也安居乐业,天下天平。
  而这期间,血千劫去了很多地方,每个地方都留下了他的传说。来到百花门是在一千六百年前,当时百花门以为自己犯了什么忌讳,招惹来这位魔宗宗主,一个个都做好了被灭门的准备。
  谁知道血千劫来到百花门说的第一句话却是“我只是来尝尝百花茶的”。
  百花门当时的门主为血千劫奉上了茶水,百花茶对他没有半点用处。玉简中记载一身寒气的血千劫在喝下百花茶的时候,竟露出了一个从未有人见过的微笑,他对当时的门主点点头,道一声“好茶”,随后就离开了百花门。
  而在千年后,血千劫突然在修真界销声匿迹,没有他渡劫的消息,也没有他陨落的消息,留下的,只有关于这位魔道第一高手的无数传说。
  “百花门至今不知道为什么血千劫会来到这里喝茶,但是他当年的风采,都被如实地记载在了玉简上。”让岑岑长长地叹一口气,“当时血千劫一身血衣,来时所过之处百花凋谢树木枯萎。他手中持剑,在遇到我百花门的蛊王时,蛊王嗡鸣,凝聚全身力量来对付这位不速之客。而血千劫只是轻轻举起剑道‘吾剑出鞘非见血不归’,这一句话后,蛊王缩回翁中,再也不敢出来了。
  他走之后,我百花门一位善丹青的中原门客想要绘出他的风貌,他将自己藏在房中不断地画,画了烧,烧了再画,却始终都不满意,他的画无法绘出血宗主万分之一的神采。
  而最后,他还是画出来了。”
  让岑岑拍了拍手,两个苗女从内室取出一副画卷来。画卷慢慢展开,一抹血色出现在两人面前。
  “他后来以画笔剖胸,用笔尖沾着自己的心血,终于画出了一幅满意的图画了。可惜这画中只有血宗主的身形,脸上却始终没有绘制出来。他曾经说,自己的画工无论如何都无法将血千劫的容貌绘制出来,这幅画能到这个地步,已经是极限了。”让岑岑眼中满是少女艾慕,“我将这幅画挂在卧房中,每日看着,心中忍不住想,自己若是早出生两千年就好了。若是能见到血宗主一眼,纵是死在他剑下,也心甘情愿。”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