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24)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第二分明就是在说长空琢玉,不想让他跟着。长空琢玉从高高的座椅上飞下来,对玄冥烈道:“宗主大可放心,我会在宫殿外布下阵法,绝不会有任何人进入。本尊也不担心宗主会暗中对一个金丹期的后辈做什么手脚,本尊能教出一个二十一岁的金丹期徒弟,就能教出无数个。当然,本尊更希望有一个二十一岁的元婴期弟子,这就要看宗主的本事了。”
  言下之意便是他看中的是厉星轮的实力,而不是重视这个徒弟。所以想要靠在厉星轮身上动手脚来威胁长空琢玉就免了,就算玄冥烈对厉星轮动手,长空琢玉也不会在意的。
  可实际上长空琢玉在意得不得了,但是他绝对不能表现出来,表现得越冷漠,对厉星轮越好。
  他甚至不能在玄冥烈身上下什么禁制,以免玄冥烈发现他对厉星轮的重视。
  他这话说得虽然冷漠,但是厉星轮了解长空琢玉,他听出了长空琢玉的言下之意。
  于是厉星轮微微一笑,荣辱不惊地对长空琢玉道:“师父放心,徒儿若熬不过斩血之术,那便不会再是师父的弟子了。”
  他用这番话告诉玄冥烈,自己只是师父的一个棋子,并没有任何价值。
  玄冥烈仿佛没有听出他二人的话中之意,继续说道:“第三,被施术者全程必须保持清醒,看清楚自己身上 的血纹,方能在全身鲜血流出的瞬间,将真元顺着血纹的纹路注入,以免中途躯体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去。另外,你们师徒就不用演戏了,我要是有这么个二十一岁的金丹期徒弟,哪怕是将来为了吸收他的功力,前期肯定把他当宝贝护着,什么好处都给他,相当重视他,怎么可能不在意他的生死。”
  厉星轮长空琢玉:“……”
  他们二人一起对上玄冥烈平静的眼,只听见这位魔宗宗主说道:“就算他不是我的徒弟,我也会有惜才之心,看看他究竟能够走到什么地步。”
  这种被拆穿的感觉真是相当尴尬,也不知道玄冥烈哪来的胆子居然敢在装成血千劫的长空琢玉面前说真话。好在长空琢玉已经尴尬习惯了,迅速地就适应了这种感觉,十分自然地说道:“你清楚就好,也省得本尊说一些不习惯的装腔作势的话。”
  厉星轮:“……”
  师父你已经很习惯装腔作势了好吧……
  玄冥烈说完注意事项后,长空琢玉便走出宫殿,布下了一个阵法,自己则是拎着木剑守在宫殿外面,冷漠的面具瞬间崩掉,露出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明明看不见,还不断往宫殿中张望。
  “你有一个好师傅。”宫殿中,玄冥烈脱掉了厉星轮的衣服,割破自己的手腕,流出的鲜血凝固成一柄血刀,他一边用血刀在厉星轮身上刻纹路,一边说道。
  长空琢玉的演技向来好,可是唯独演不出狠心的样子。不管是让岑岑还是玄冥烈,他们就算被长空琢玉外漏的气势所惑,也还是能够看到他那一颗柔软的心。
  否则,让岑岑就算发现长空琢玉不是血千劫,也不敢直接动手,她会这么做,也是因为知道长空琢玉不会对自己动手罢了。
  厉星轮没有说话,身体上逐渐出现的纹路似乎每一刀都刻在他的灵魂上,割裂着他的神魂。难怪玄冥烈让厉星轮一定要保持清醒,他还在奇怪,不过是身体上的痛楚,应该是难不倒修真者强大的神魂的。
  原来这刀,每一刀都是刻在神魂上的,痛得他分分钟都要魂飞魄散。


第42章
  刺入魂魄的痛每分每秒都让厉星轮几近疯狂,玄冥烈每刻一刀,厉星轮的手都会不受控制地颤抖一下,他已经用尽全力控制自己,却还是难以抑制这种来自灵魂的痛楚。
  玄冥烈绕有兴致地看着厉星轮,这个金丹期的年轻人在他面前再一次展现出与众不同之处。尽管已经过去数百年,但斩血时的痛楚玄冥烈至今记忆犹新,铭刻在灵魂上的伤痛,是会伴随一生的。时间可以抹掉大部分痕迹,却无法抹掉留在镌刻在灵魂上的记忆。
  那个时候,玄冥烈记得自己发出了痛彻心扉的嘶吼声,任何人听来,都不会觉得那种声音是人类发出来的。为他施术者为了避免他因为过于痛苦而胡乱动弹,用法器限制了他的行动,却没有限制他的声音,当时一声声嘶吼响彻那时的山谷,鸟兽惊飞,整个山谷中都回荡着他的喊声。
  然而这样的痛苦没有让厉星轮发出半点声音,不仅如此,玄冥烈还恶意地没有限制厉星轮的行动,让他只靠着意志力忍耐这种痛楚,在他看来,斩血是一定会失败的,因为厉星轮不可能不动。
  然而厉星轮始终没用动没有叫,除了那不受自己控制的细微颤抖,他竟是一直忍耐下来,一个时辰、两个时辰、三个时辰…
  足足十二时辰过去,血纹才不过刻了一半,厉星轮的眼神已经因这无穷无尽的痛苦而涣散,可眼睛深处,还有一道让人难以忽视的光芒始终在闪耀着,这光芒不仅没有熄灭,反而在痛处的打磨下愈发的明亮。
  至此,玄冥烈终于忍不住道:“就算我不让你动,你也不必忍耐到这个程度,最起码是可以叫出来的,这样能够分散你的精力,也会让痛苦稍稍减轻一些。”
  最重要的是,这种忍耐完全没有必要,玄冥烈自己就是过来人,当然知道现在厉星轮会有多痛苦,多难以忍耐,何必在他面前撑着呢?
  厉星轮没有说话,他只是动了动嘴唇,却并没有发出声音。
  好在玄冥烈读唇的本事也不错,他看到厉星轮在说:他…在…外…面…
  只这四个字就说明了一切,足足无需再多解释。长空琢玉在外面守护,阵法是他布下的,就算他为了避免打扰这两人,不会用神念去查探,但是发出的声音长空琢玉还是能够听到的。一旦听到厉星轮发出痛苦的声音,以长空琢玉的性格,他是能够忍耐住不进入的,但是他会担心,会焦虑,会急的在门外团团转,还可能会用手将那一头长而顺滑的头发抓成一团乱麻。当然,他也有可能像看待自己的性别一样,认为这不过是皮囊上的磨难,不需要在意。
  但是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厉星轮都不希望长空琢玉再为他担心分毫。
  玄冥烈对厉星轮的举动十分不解,仅仅只是不让一个人担心,就能将自己压抑至此,这样浓烈的感情他从未有过,不过这并不代表玄冥烈不赞赏。他难得体贴地没有发声,而是用唇语道:“能够忍耐这种痛楚,你将来定非池中之物。”
  有这样坚毅的心智,还有什么艰难困苦能够难倒他呢?
  然而厉星轮根本没有读出玄冥烈的唇语,他的一切精力全部放在与痛苦斗争上。每一道血纹刻下,他的鲜血边流出一点,真元顺着血纹进入血脉中,在血纹的刺激下,在一种神秘力量的趋势下,化为血液,在身体中循环。然而这终究不是真正的血液,斩血一术若是能够顺利完成,则修真者便能超脱躯体的束缚,纵然身躯毁灭,血纹却依旧镌刻在灵魂上,只要还有一丝神念及真元,便可随时顺着血纹的纹路重塑躯体,几乎可以说是不死不灭的。
  曾经蜀山派费劲心力歼灭的血魔老祖,便是这样的存在。若不是紫青双剑合璧,瞬间将他的神魂彻底毁灭,只怕血魔老祖至今仍在人间肆虐。
  斩血一成,纵然是抵挡不住天劫,也不必兵解或者夺舍,依旧能够以自己的身躯修炼,只是需要时间复原罢了。天劫都不怕了,自然也就不会害怕由血脉至亲所炼制的法器。
  只是,世间又有几人能够生生忍下斩血之痛?很多人在还没有完成之时,神魂便已经承受不住而溃散了。若是境界再高深些,倒是能够承受得住,可是此术一入元婴期就不能再施展了,但凡修习此术之人,最高不过金丹期,神魂还不够强大,要熬过去真的是难上加难。
  渐渐地,厉星轮全身上下都刻满了血之纹路,在刻上胸口时,玄冥烈再次用唇语道:在胸口镌刻血纹,就是要将心脏中的血液全部换掉,这是人身上最重要的部位,稍有不慎就会死去。刻血纹之时,被施术者必须与施术者同步,稍有差池心脏就会停止跳动,你可一定要记好了。
  他依旧是尊重厉星轮的意愿,体贴但也可以说是恶意地没有发出声音,厉星轮现在连声音都未必听得见,他只用唇语,就算是对着厉星轮的眼睛,这双因为疼痛连瞳孔都无法聚焦的眼睛,还能看清他的唇语吗?
  厉星轮似乎根本没有发现玄冥烈在说什么,他直直地望着宫殿的上方,瞳孔中除了那道始终没有熄灭的光芒,什么都映不下了。
  玄冥烈几乎可以算是恶意地笑了,他终究是个魔宗宗主,而且还是一个斩血成功之人,世间能有几人修成斩血之术,万年来,大成的也不过血魔老祖一人而已。经历过那般痛苦,玄冥烈岂是良善之辈?好不容易得到这种力量,他又怎愿让一个天资如此超绝的晚辈也得到这种力量?他自然不会违背长空琢玉的吩咐,但是他依旧会在施术途中做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手脚。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他对长空琢玉与厉星轮这对逆天的师徒的一个小小的反抗而已。
  那一刀狠狠地刺入厉星轮的心口,隔着胸腔在心脏在刻下血之纹路,然而却没有真元随着尖刀的痕迹进入心脏中,玄冥烈微微地笑了。
  厉星轮痛得已经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又为了什么而要承受这种痛苦,他只是在朦胧中看到了一团白雾,那团白雾不知为何,看起来竟然那般诱人,让他想要伸出手去,触摸那团白雾中的身影。
  他碰到了,暖如温玉的手感让他舍不得放手,一个熟悉的声音对他说道:“徒儿,你又碰到为师的胳肢窝了,很痒的,为师要绷不住高人的面具笑出来了。”
  师父?他有个师父吗?他师父的高人身份为什么还要绷住?
  厉星轮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控制他身躯的只有本能,本能地,他完全不想放手,本能地他问道:“师父,我碰到的真的是胳肢窝吗?”
  那个白雾中的人没有回答,只是雾却散了,厉星轮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手正放在一个人的胸膛上,有些暧昧地抚摸着,他抬起头,看到一张直接撞入他心中的面容,美到令他窒息。
  这个人,是他必须放在心中,绝对不能忘记的。即使他胸腔中已经没有了热血,也会被这个人所填满。
  刹那间,本已经停止跳动的心脏一下又一下地重新跳动起来,在玄冥烈刻下最后一道纹路时,厉星轮已经涣散的瞳孔重新聚焦,看到了玄冥烈惊讶的脸孔。
  “术成了是吗?”厉星轮问道。
  “是……”玄冥烈艰难地回答道。
  他话音刚落,一直守在阵外的长空琢玉便一脚踢开了宫殿门,门一开,入眼的便是满地的赤红,整个宫殿内仿佛看不到别的颜色了。
  “玄冥烈!”第一次,长空琢玉的声音中带上了难以压抑的怒意,他飞身到厉星轮面前,手微微一翻,一个随心而成的阵法便将玄冥烈笼罩住。
  “别以为你修成斩血之术我便拿你没办法!”长空琢玉第一次可以说是狠毒地说道,“想要让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办法太多了!”
  看来长空琢玉尽管在门外,但是神念一直关注着这里,中途玄冥烈做了什么,他一清二楚。
  “师父,”一直冰冷的没有任何温度的手握住了长空琢玉的手腕,“不必生气,我大概能够理解玄冥宗主的嫉妒之心,他只是试图让我听不到而已,并没有隐瞒什么,我若是连这么一点小困难都克服不了,还怎么做师父的弟子。”
  长空琢玉碰了碰厉星轮的脸,依旧是那么冰冷。由血肉之躯生生将血流尽,又怎会再拥有温度。
  他将手放在厉星轮的胸膛上,感受到那一下又一下的跳动,这才放下心来。
  至少心脏还在跳动着,他还是活人。
  只是一身正气已经化为血气,再也不能成为正道修者了。
  长空琢玉的手掌贴在厉星轮的胸口一动不动,厉星轮本已经没有鲜血的面颊竟是微微一红,轻声道;“师父,我可是还没穿衣服呢。”
  他之前的衣服已经被血染尽,不能再穿了,长空琢玉连忙松开手道:“为师这就给你找几件法衣穿上。”
  “不必了,我这里有现成的。”厉星轮淡淡道。
  说罢他手掌在虚空中一抓,地上的鲜血便立刻聚拢起来,再空中交织在一起,迅速化成一袭血衣,罩在了厉星轮身上。
  厉星轮从台上跃下,站在了地面上,不过二十多个时辰,他的身高竟然涨了许多,原本与长空琢玉相差无几的身高,此时竟高出他半个头来。
  只见他一袭血衣,静静地站在宫殿中,明明不过是个刚刚修成血婴的魔修,却有种让人难以忽视的气势。
  除了容貌和功力外,他这样子,竟与传说中的血千劫相差无几。


第43章
  长空琢玉凝视了厉星轮片刻后,沉着脸转而看向玄冥烈。
  玄冥烈一开始不说清楚注意事项,偏偏等到厉星轮正式开始施术,并且已经因为痛楚而神志不清的时候才说,还是用唇语。但凡厉星轮意志力稍稍差上那么一点,心脏就彻底停止跳动,成为一具死尸了。长空琢玉自从在断魂谷底苏醒后从未生过气,但这一次,玄冥烈算是触到了他的逆鳞,他几乎可以说是怒不可遏,杀气仿佛具象化为一柄柄锋利的匕首,向玄冥烈扑面而来。
  被长空琢玉的杀气所包裹的玄冥烈,觉得自己仿佛身处无尽深渊一般,在这磅礴的杀气海洋中根本找不到出路。这是怎样强大的神魂才能形成这般可怕的杀气,厉星轮能够硬生生扛下去连声音都不发出来,他的神魂坚硬得仿佛世间最坚固的精石般,无论怎么炼制都无法被炼制成法器。长空琢玉的神魂却又好像星空好像海洋好像这三千世界,让人根本难以想象,一个人的神魂竟然能够庞大到这种程度。
  尽管没有实质攻击,但玄冥烈就好像自己从死地中走了一遭般,每一道杀气都好像尖刀划过他的身躯,不知不觉中,他的身体上出现了道道血痕,可是并没有鲜血流出。
  长空琢玉布阵时的木剑一直在手中拿着,他轻挥木剑,一股与真元、灵气完全不同的力量注入木剑中,直接向玄冥烈攻击而去。
  这股力量是……
  厉星轮睁大眼睛看着长空琢玉一剑斩入玄冥烈心口,这位魔宗宗主在可怕的杀意之下根本连动都动不了,只能任由长空琢玉将剑刺入心口。好在玄冥烈是修习斩血之术的,只要木剑拔出,他的伤口会立刻恢复……
  然而木剑拔出后,玄冥烈的伤口却并未恢复,一缕真气自他伤口溢出,体内真元开始无穷无尽地飘散出去。
  修习斩血之术者,身体根本难以受伤,就算用大法力将其神魂与身躯分开,彻底摧毁身躯,他的神魂也能够再塑躯体,只要有真元和神魂……
  然而长空琢玉方才这一剑,却让玄冥烈的身体好像漏了个洞一般,真元不断四溢,神魂也有种要随着这一剑飞出身体的感觉。
  “这是……”玄冥烈呆呆地看着自己的心口,不可置信道,“神力?”
  没错,厉星轮也看了出来,长空琢玉这一剑之所以能够在玄冥烈身上造成难以恢复的伤痕,正是因为,长空琢玉使用的力量,是与断魂谷神力结界如出一辙的神力。
  从出谷至今,长空琢玉鲜少真正出手,他仅有的几次出手,主要都是在装高深莫测,基本都是用以力打力的手法,几乎没用过自己修炼的真元,都是随手一挥,外界灵气就立刻被他所驱使。而谷底的时候,他们身处神力结界的范围内,大家都不能用真元,长空琢玉在谷底吾剑时,厉星轮一直都认为他是用谷底自身的神力对付神力结界,让他们两败俱伤,可是现在看来,那时候破开谷底结界的,会不会就是属于长空琢玉的神力?
  他第一次遇到长空琢玉是在断魂谷底,那里是古神战场,师父什么都不记得,却固执地认为自己是个大人物,有一群等着他的下属,该不会,长空琢玉其实是……
  “我方才确实说了谎,”厉星轮的思绪被长空琢玉的话打断,只见他师父慢慢地走到玄冥烈面前,对他道,“在我眼里,这个好不容易收到手的徒弟,比什么都重要。他要是死了,我要你们整个撼天峰给他陪葬。”
  见到师父这个样子,厉星轮连忙走进那可怕的杀意中,一把握住师父的手,努力靠近他,在他耳边道:“师父,我没事。”
  长空琢玉回过头,伸手摸了摸厉星轮的脸,指尖的凉意让他稍微清醒了一些,杀气渐渐消散,他脸色好了一些,又听见厉星轮在自己耳边道:“而且,玄冥宗主确实为我施展了斩血之术,也成功了。他怎么说也算是我半个师父,我现在虽然已经身入魔道,却不能连心都坠入深渊,弑师这种事,我们不能做。”
  “我才是你师父。”长空琢玉有些固执地说道。
  “那是当然,我也不会拜别人为师的,但是我们总不能卸磨杀驴吧?师父你是正道魁首,这种事我们不能做。”厉星轮劝道。
  长空琢玉这才缓缓地将手放在玄冥烈心口上,收回了自己留在玄冥烈身上的神力。神力一消失,玄冥烈的身体便开始自动复原,真气也不再流失了。
  魔宗宗主站立不稳,单膝跪在地上,劫后余生地大口穿着粗气。
  他在为厉星轮施术之时,确实是恶意地想要看厉星轮施术失败后长空琢玉的脸。这个人太强大了,他直接杀上撼天峰,几乎没怎么出招,就将整个撼天宗打得落花流水,人人奉他为主。玄冥烈虽然能屈能伸,但怎么说也曾是身处高位之人,他想要小小地做点手脚,也是可以理解的。他已经做好了承受长空琢玉怒气的准备,以他的功力,至少不会死,而且长空琢玉应该也不会为了一个小小的金丹期弟子而彻底毁掉撼天峰,毕竟像他这种自诩正义的人,人间浩劫比什么都重要。他应该会伤心,会惩罚玄冥烈,却不会杀了他,因为长空琢玉还需要玄冥烈控制玄阴嗜血阵,还需要他在人间浩劫时出一份力。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