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19)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但这庙宇却留存足足八百年,小镇里没有人了,魔宗也没有毁掉此处,还成为唯一一个保留完好的房屋。”长空琢玉道。
  此事确实蹊跷,不管是小镇人的消失、阵法的缺漏还是这个庙宇,都不是魔宗应有的样子。
  要知道一千年前血千劫还是魔宗宗主的时候,魔宗达到了一个鼎盛的时期。魔修们因为被血千劫约束不敢随意杀人,一个个乖乖修炼,需要血煞之气就去凡间战场上找,一个个反倒活了下来,魔宗的高手也相当多。
  而血千劫才不过离开两百多年,撼天峰竟然连阵法都维持不住了?
  “没有正道修士发现这件事吗?”长空琢玉问道。
  “哪个正道修士会来魔宗宗门所在地送死?”厉星轮反问道,“就算是正魔大战,大家也不会在自己的山门所在地打,基本都是小门派或者散修遭殃,好不容易找到的洞府,一场大战下来,不仅家园尽毁,自己可能也会魂飞魄散。”
  “但是小镇的传闻连你都知道了。”
  厉家是小门派,他们知道,就代表整个修真界都听到过这个传闻。
  却无人来管。
  这点厉星轮倒是可以解释:“魔修并未主动伤害小镇的人,死去的不是那个妄图对抗魔宗的三流道士,就是带人上山的青壮。他们自己踏入魔宗的地盘,就算是被杀了,魔宗也可以说是为了不让凡人发现魔宗所在,就算是正道修士也不能拿这个为借口攻打魔宗。而且阵法缺漏对于正道来说是好事,怎么可能有人插手这件事。而小镇居民并没有全死,不少人是逃难逃了出去,撼天峰被称为詭山也是人间传出来的,我们当然很容易知道。”
  只是没有人来看一眼这庙宇,仿佛这个小镇的废墟被人彻底遗忘,撼天峰的阵法也八百年如一日地无人修复。
  长空琢玉抬头凝视着那佛祖雕像,瞧了好久,才道:“原来如此,徒儿,我们出去。”
  说罢便拉着厉星轮走出庙宇,两人径直走出好久,回头再看向那庙宇,竟已不是庙宇,反而变成了官府。虽然已经成为废墟,可还是能够看出这里曾经的轮廓。
  “这是怎么回事?”厉星轮又走回去,发现里面哪里有什么佛像,根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公堂。
  而长空琢玉在他身后走进来,在他踏入大门的瞬间,公堂内景象大变,又恢复佛堂的样子。
  厉星轮:“……”
  有种不祥的预感。


第32章
  厉星轮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上,生怕长空琢玉脱口而出“原来我上辈子可能是个佛修,看来我剃个头发比较好”之类的话,他神色紧张地望着长空琢玉那乌黑的长发,指尖微动,心想自己是不是应该在师父剃头之前,好好摸一把那长长的头发过够手瘾比较好?
  好在长空琢玉这一次对于身份的敏感度降低了不少,反而对着那佛像道:“看来这佛像是真的,而且还有很深的佛力,并且伪装起来,守护着这个小镇,恐怕就连魔宗的人都没有发现佛像的存在。县衙内有这佛像坐镇,就是整个小镇的护身符,就算有人用邪法作祟,也不应该这么轻易地致使小镇中的人失去理智。而县衙佛力不被破,小镇也不会这么轻易就成为废墟。八百年前,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厉星轮趁着长空琢玉低头沉思之际,缓步走上前,望着他的长发,指尖猛烈地跳动了几下,终于是抬起来,在那顺滑的黑发上轻轻地抚摸了一下,那种柔软的触感从指尖传递至心底,让他的心都化成了一汪暖泉。
  虽然还没有到元婴期,但是厉星轮此时已经察觉到自己的心魔会是什么了。
  从坠入断魂谷底那一刻起,能够牵动他内心的,就只有长空琢玉了。
  算了,他师父的容貌倾城绝世,有没有头发都是如此,多一个身份,长空琢玉只怕会很开心吧。
  想到这里,厉星轮十分主动并且贴心地说道:“师父,我进入这里时,此处还是废墟,只有师父您踏入后,才会变成佛堂。而师父你也说这是佛力保护下的县衙,在撼天峰脚下的佛堂能够隐藏这么多年,想必不是能够轻易用外力破解的。可师父您一进入佛堂就立刻有变化。莫不是……师父您之前同佛修有关?”
  果然长空琢玉眼睛一亮,用赞赏的目光看着厉星轮,脸上写满了“孺子可教也”。
  “徒儿,我就说怎么在断魂谷底我与你便一见如故,特别希望能够收你为徒,原来就是因为你我是如此投缘啊。”长空琢玉点点头,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备受鼓励的厉星轮继续道:“而且你与佛修有关的这一点,其实还有两件事可以证明。第一,在蜀山遭劫时,无因大师的佛印本已经被逆转,而你一剑便让佛印结成,我认为这与你身负佛力有关;第二,师父你对待自己性别的态度似乎也有佛家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道理在其中。”
  厉星轮原以为这次说完之后,长空琢玉能够很兴奋地想出一个佛修的身份迅速安在自己身上,谁知道这次长空琢玉竟是抬头凝望着佛像,良久之后才苦笑了一下。
  从未见过身份送上门师父却不要的情况!厉星轮心中有些不安,该不会这次是真的吧?正因为是真的,师父反而不敢认了。
  想到佛家四大皆空,不动情念,厉星轮心头便是一堵。他帮师父身份是为了让他开心,并不是真的希望长空琢玉就是佛修的。反正在厉星轮眼中,自己师父跟他想象得那对身份半点关系都没有,肯定哪个都不是。
  但是……万一这个就是了呢?
  其实长空琢玉如果是佛修的话,那他那看不出到底有多高深的实力就可以解释了。佛修想要修成正果要比修真者难上太多,修真者大都是按部就班地修炼,只要境界到了,因果不多天劫不重,便可以顺利飞升。而佛修是修功德的,这一世功德修不够,便下一世再修。累世佛修的实力往往已经超过了天仙,却还是因为功德不够而无法达到大圆满境界。而且功德相当容易耗损,稍微破一点戒,有可能数世修行就毁于一旦。在这累世修行的时候,有一世稍有不慎被打得魂飞魄散,就再也不可能转世了。
  长空琢玉现在这样的实力,大概只有累世佛修能够达到了吧。
  厉星轮心越来越凉,他对长空琢玉起了妄念,而偏偏自己同他还是师徒,纵然修真者可以结道侣双修,这样的关系也是不为正道所容的。厉星轮这一次来到撼天峰,是抱着入魔的打算来的,魔修素来不在意这些,有阴阳宗魔修,师徒之间同门之间关系都乱得很,正道为之不齿,魔修们看来却很正常。
  厉星轮当然不会像阴阳宗那么混乱,他对长空琢玉是一心一意的。可若长空琢玉是佛修,当真万念俱空的话,他就算是入魔,也不可能换来长空琢玉一丁点的爱恋。
  他心中复杂地望着师父,十分希望长空琢玉将这身份揽到身上,这样一来,他就可以对此嗤之以鼻,并且非常肯定地认为长空琢玉一定不是累世佛修。
  许久之后,长空琢玉才长叹一口气,一脸惆怅地转头对厉星轮道:“徒儿,为师绞尽脑汁地想了这么长时间,实在是想不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把累世佛修的身份与其他几个身份放在一起,为师……哎,太难了。”
  厉星轮:“……”
  原来是这样吗?他白紧张了!
  而且身份是什么宝物吗?这左一个右一个都抱在怀里,哪个都舍不得放下,非得全安在自己身上不可。
  实在是……太可爱了。
  厉星轮慢慢靠近长空琢玉,将他发梢翘起来的一缕头发握在手上,低声道:“谁规定师父不能是累世佛修了?累世佛修就一定要修佛吗?佛祖化身万千,看尽人生百态,观音也有千种姿态,每一种都是体味,都是参悟。”
  “你的意思是……”长空琢玉眼睛再次变得亮晶晶的,眼中仿佛有星辰坠落,璀璨无比。
  厉星轮忍着上前亲吻他眼角的冲动,将那缕头发握得愈发紧,哑声道:“血千劫也好,蜀山剑仙也罢,都是师父您参悟佛理时一个身份啊。”
  “说得有道理!”长空琢玉用力点头,转头再去看那佛像,却因头发被厉星轮扯住而有些疼痛。
  他回首瞧向自己的发梢,见厉星轮正攥着不放,鲜少地露出十分为难的神色:“徒儿,为师一定要剃度吗?”
  长空琢玉最在意的两件事,排在第一的是“我是个大人物,修真界任何厉害的身份都是我”,第二便是“全世界我第一好看第一有风范第一有气质”,佛修的身份显然是同自己的理想有冲突的。
  厉星轮微微一笑道:“师父无论怎样都是好看的,红衣如落日,火焰般燃烧整个天际;白衣若天边月,皓白的柔光能够照亮黑夜;青衣如劲松,在寒风中屹立不倒;黑衣若暗夜,神秘又引人向往。长发随风飘拂,仙风道骨;光头……”
  见长空琢玉听到“光头”两字时眼中泛着水光的样子,厉星轮连忙换了个说法:“师父若是剃度后穿着僧袍,定然是清雅如湖心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为博长空琢玉一笑,厉星轮几乎是将自己前二十年学到的所有好听的词汇全都堆在他身上。
  果然,师父露出了让厉星轮的心花都跟着怒放起来的笑容,满意道:“徒儿,你说的太有道理了。”
  两人四目相对,视线竟是黏在一起,交织着无法分开。
  厉星轮盯着长空琢玉牢牢不放,而长空琢玉则是在被厉星轮看了一会儿后,倒退两步,疑惑道:“奇怪,徒儿你莫非学习了什么控魂术?为何师父被你看着,就觉得魂魄有些不稳,似乎要离体一般呢?不应该呀,为师这般强大,怎么会被你这金丹期的控魂术所影响呢?”
  厉星轮:“……”
  他的这段感情,真的不知道会如何走下去。
  面对长空琢玉的疑问,厉星轮只能道:“我哪里会什么控魂术,就算是,也不可能对师父用。我只是……只是对师父一片真心而已。”
  “嗯,”长空琢玉点头,“你的忠心我自然知道。”
  厉星轮:“……我们还是研究一下这小镇吧。”
  对于长空琢玉,还是要温水煮青蛙,徐徐图之。厉星轮不指望长空琢玉能够爱自己如自己爱他一般,只希望他这师父,能够用不同的目光看向自己,能够用沾染情爱的目光望着自己,这样就足够了。
  听了厉星轮的话,长空琢玉决定忘掉刚才那种让他完全不熟悉并且以他的实力都无法掌控的感觉,火速将注意力转移到佛像上。
  “为师心中有个猜测,不知道对不对。”长空琢玉走上前,毫不避讳地伸手抚摸佛像底座的莲台,“既然佛力无边,为何连自身佛像都无法完整呢?”
  也不知道长空琢玉做了什么,只见他微一用力,那佛像的脸突然像掉皮一般开始脱落,一块又一块地落下去,直到那佛像变得小小的,只有巴掌大小,留在长空琢玉手上的,是一尊玉佛。
  玉佛出现的瞬间,整个佛堂的景色也大变,又变回了县衙的样子。
  “究竟佛堂是幻想还是县衙是幻想?”厉星轮不解道。
  “都是,也都不是。”长空琢玉道,“想要知道这个佛堂和小镇的诡异之处,只怕还要看朔月之日。我们暂且留在这里,等十日后的朔月之夜。”


第33章
  朔月之夜,天空没有月亮升起,繁星显得格外明亮。厉星轮望着天空,在夜幕降临的瞬间,感受到一股刺骨的寒意。
  修真者修炼都是吸收天地灵气转化为己用,将天地间混沌的灵气变为适合自己的力量。佛修是佛力,道修是最讲究大道自然,所以是灵力,剑修则是剑气,而魔修的也可以称之为魔力。
  对于这些力量,修真界同一称之为真元,并没有给它们一个明确的划分,毕竟不管怎么修炼,最终这些力量都会变为仙气,一切起源相同,最终归宿也一样,只不过中间的过程不同而已,没有必要起那么多复杂的名字。
  然而这不同的过程,给人的感觉也是不同的。
  让厉星轮觉得刺骨不适的,便是因为阵法渐渐开启而感受到的属于撼天峰的力量。难怪金丹期以下的人连进入撼天峰的资格都没有,厉星轮只是觉得不适,但若他还是筑基期,可能会被这股力量压得喘不过气来。撼天峰是一个力量不够,连生存都无法保证的地方。
  而长空琢玉则是丝毫不受影响,他抬头看着四周渐渐浮现出来的群山,若有所思。
  厉星轮则是背脊挺直,尽可能地适应这种感觉。他要跟随长空琢玉的脚步,就不能被这区区的不适所打倒,他要变强,变得更强。
  这样想着的时候,一股剑意从他心中涌出,即使手中没有剑,他身上的剑气也开始帮助他对抗着身周的压力。
  长空琢玉微微挑眉,看来他的徒儿受到他和一贫真人的影响,虽然是自己参悟的心法,不过最终还是走上了剑修的道路。
  一条并不容易,但最终定能够一剑冲天的道路。
  见厉星轮正渐渐熟悉周围的力量,用自己的剑气足以抵抗撼天峰常年累积的魔气威压后,长空琢玉才放心去观察群山,这阵法的漏洞很快就出现在他眼前。
  长空琢玉坚信自己就是尹长空,也与他对阵法的精通有关。除了靠着昆仑神阵顿悟的尹掌门外,又有谁能几乎精通世间所有的阵法。像魔宗宗门所在之处的护山阵法这等精妙的阵法,在长空琢玉眼中还是一目了然,或者可以说是错漏百出。
  不过在他眼中错漏百出的阵法其实也就仅次于几个上古神阵而已,毕竟是修真者布下的阵法,能够达到这个境界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这阵法足有上万年了,”长空琢玉道,“还经过了几代人的完善,按理说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
  他手上握着玉佛,佛像感受到周围的力量,微微发热,
  这代表每到朔月之夜,佛像其实都在保护着小镇中的人不让他们受到伤害,否则能够让厉星轮感到不适的力量,小镇中的人根本无法承受。
  “难怪对于这个小镇的事情,正道人士都不怎么去管。”厉星轮明悟道,“只要阵法有破绽,这个小镇势必会变得让人无法生存,最终荒废是肯定的。事实上如果不是有这尊佛像保护,在撼天峰出现的第一个夜晚,小镇中的人就会因为受不了这里的煞气而发疯了。”
  那些搬离小镇的人的性命,都是这佛像保下来的。
  长空琢玉看着群山道:“以撼天峰的地形,不应该有这么多煞气。这等浓烈的煞气,除非是在积煞之地坑杀数十万人。修魔者的确有靠着血煞之气或者采补之术等不入流的手段修炼的,可大都还是靠吸收天地灵气获得力量,只不过与修道者方式不一样罢了。又不是人人需要煞气,为什么撼天峰会变成这样?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就算是功力高深也很快会失了道心被心魔所控,就算是魔修,也受不了这等心魔的控制。”
  “师父的意思,撼天峰原本可能不是这样的?”
  “或有这个可能。”长空琢玉道,“我们真的必须上山一趟,看看撼天峰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虽然是魔修,但是现在是正魔两道联合起来共同度过人间浩劫的时候,不应该再纠结于正邪。而且这里终究是我千年前的宗门所在,遇到麻烦了还是要管管的。”
  厉星轮:“……”
  师父自从有把血千劫这个身份披上后,感觉变得自信了好多呢。
  “你就不要去了。”长空琢玉皱眉道,“撼天峰煞气过重,会影响你的心境,为师担心你走火入魔,还是……”
  “师父,”厉星轮打断了长空琢玉的话,“我是不会离开你的。”
  如果连这点煞气都无法战胜,那他以后又怎么与长空琢玉并肩!
  “万一在这里遇到了伤害到你家人的仇人怎么办?”长空琢玉问道。
  这并非假设,按照他们之前猜测的,上古神器时空轮在厉家,那么杀害厉家的凶手,正邪两道任何人都有嫌疑。现在看起来明显出了问题的撼天峰,就更有嫌疑了。
  他们在这里极有可能发现真相,届时厉星轮在知晓真相和煞气的双重影响下,只怕会入魔。
  “不会的,”厉星轮摇摇头道,“师父让我入魔,我便去修魔;师父若是不准,我纵是死,也绝不踏上魔道。”
  听到他的保证,长空琢玉道:“其实为师也不知道自己是道修还是魔修,反正这些世轮回已经什么功法都学会了,徒儿修炼什么都没关系。只是为师这一世的身份是昆仑掌门,徒儿你若是魔修,掌门亲传弟子的身份就没有了,只能当昆仑弃徒的徒弟了。”
  昆仑弃徒的徒弟?不是昆仑弃徒?厉星轮微微一愣:“师父,你的意思莫非是,若我入魔,你会连正道魁首的身份都不要,陪着我一起吗?”
  “那是自然,”长空琢玉非常自然地说道,“你可是我的徒弟,没出师之前怎么能放心让你孤零零一个人。”
  长空琢玉对于马甲有多重视厉星轮心中清楚,而这一次他居然可以为了他甘愿放弃一个马甲。虽然事情没发生,但长空琢玉是个说到做到的人,他虽然不太靠谱还有些小孩子脾气,可说过的话从来都会做到。
  “那说好了,师父你可不能抛下我。”厉星轮道,“你若是丢下我,纵是上碧落下黄泉,我也要找到你。”
  他语气十分恭敬,眼中却满是势在必得。
  长空琢玉则是根本没有回答他这种带着傻气的话,好不容易死皮赖脸求来的徒弟,还这么贴心,他才不会丢下呢。
  将玉佛放回县衙中,长空琢玉布下一个阵法将玉佛守护起来,让人无法发现它。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