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15)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殷长老忍着一个一个冒出来的鸡皮疙瘩,硬着心肠道:“就算再不得已,那也是我昆仑不外传的秘法,你要如何解释?”
  长空琢玉用“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这样的眼神看了殷长老一会儿,便抬头去看一贫真人,眼中带着求助。
  一贫真人:“……”
  厉星轮:“……”
  他发现,自从发现自己不是血千劫后,师父似乎变得成熟了一点。有什么话他不用说的了,开始改用眼神,到时候就算别人发现错了,那也不是长空琢玉说的,而是他们自己会错意了。
  总觉得师父学习的能力特别强,才这么几天就学会这么东西,再过些日子,岂不是天下没有师父不会的东西了?
  一贫真人在长空琢玉的眼神中,想起了他曾说过自己失去记忆,还固执地认为自己是魔修的事情,觉得他现在不说话,可能是真的想不出来自己为什么会昆仑心法,哪想到长空琢玉这会都把自己当成正道魁首了,派自己这个掌门帮忙解释呢。
  一贫真人只当长空琢玉此时是无助的,便替他解围道:“殷长老,不管怎样,长空道友今日都是力挽狂澜,没有他只怕人间浩劫就此便要开始了。或许他真的有难言之隐呢?”
  本来蜀山掌门都开口了,一般人也不会再在蜀山闹事,天大的事情也肯定会忍到下山再发作。可是殷长老是昆仑执法长老,第一昆仑势大并不怕蜀山,二来殷长老就是这么个较真的性格,他皱眉道:“昆仑派所有核心弟子的名字我都记得,除了失踪的尹掌门外,所有人的下落我都知道,哪个都不可能是眼前这人。昆仑不传之秘被人窃取,这等大事难道我要因为一句‘难言之隐’就放过他?”
  他既然在蜀山说出这话,就是不打算善了,一定要追究到底。
  长空琢玉长长地叹了一声,没有回答殷长老的话,而是回头看向自己的弟子。
  厉星轮:“……”
  那一双大眼睛中分明写着“这一次我是被逼的”,根本让人无法拒绝。
  他错了,师父就算学了会用眼神说话,也学不会忍耐。今天做到这一步,他已经很不容易了。
  本来就已经被昆仑派怀疑偷学他们的绝密心法了,再加上一个冒充昆仑掌门……也不是什么大事嘛。最坏也不过如此了,万一真被长空琢玉蒙骗过去,还可以解除眼前的危机。
  于是厉星轮认命地闭上眼睛,暗暗点点头,心中想的都是“你高兴就好”。
  长空琢玉果然高兴了,他压下兴高采烈的心情,转过头对殷长老沉稳道:“你说的对,所有弟子的下落你都知道,可是还有一个下落不明。”
  “何……”殷长老刚要问何人,回想起自己刚才的话,彻底呆住了。
  这是何等的脸皮,在偷学了昆仑派的心法后,竟然还要冒充人家掌门?
  这下连一贫真人都坐不住了,他就算因为剑法切磋而对长空琢玉心生好感,也不能看着他这么到处认领身份,便开口道:“长空道……”
  才说出这几个字,他就愣住了。
  这长空琢玉的名字……
  “好!”殷长老不怒反笑,拍桌而起,“既然你非要说自己是我们掌门,那就请用掌门的独门绝学,来会一会我这须弥尺吧!”


第25章
  须弥尺是殷长老的本命法宝,他连本命法宝都拿出来了,显然是已经怒极,打算与这个不仅盗取昆仑派不传心法,还胆敢冒充尹长空的人不死不休。
  殷长老的须弥尺看似只是一玉做的戒尺,实际上内藏乾坤。殷长老是整个昆仑派对阵法最有了解的人,从入道起就整日坐在昆仑神阵面前参悟阵法,在他心中,当年魔修血千劫能够在昆仑神阵中二十年而参悟大道,那么他也能。
  虽然没有达到血千劫的高度,但殷长老居然将九九八十一种阵法炼制入这须弥尺中,也是相当了不起了。
  最重要的是,须弥尺在练成之时,殷长老就在其中写入了三种阵法。第一种为聚灵阵,能够为这法宝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气;第二种是袖里乾坤阵,使得须弥尺内空间足有整个昆仑山大小,足以在里面写下无数道阵法;第三种则是两仪阵,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万物,两仪阵为所有阵法的基础。这三个阵法是须弥尺最基础也最可怕所在,它们决定了须弥尺日后的提升空间,它们为须弥尺提供了日后写入无数阵法空间、灵气以及无数变化的可能性。尹长空曾经说过,这须弥尺日后会随着殷长老对阵法的了解而无限提升,若日后殷长老飞升,那么须弥尺中再写入仙阵,就会成为仙器。
  不说日后,就现在这九九八十一个阵法都能将对手逼入绝路。尹长空是正道当之无愧的第一人,而殷长老则是第二人,就连一贫真人都不敢说自己能够与殷长老争抢第二的位置。
  想要战胜须弥尺只有两种办法,第一种就是对阵法无比了解,它施展出一个阵法对手就破一个,直到连破九九八十一个阵法,殷长老便自动落败;第二种便是似一贫真人这样的剑修或者修为无比高深的人,在须弥尺面前以不变应万变,直到撑到殷长老真元耗尽,再也无法支撑聚灵阵后,才能一举将他击溃。但是一贫真人从未与殷长老力拼过,两人只是切磋,若是真要分出胜负,必须耗到两人油尽灯枯之时方可。但是在此之前,一贫真人会被殷长老困在阵中无法出来,就这一点,就足以让一贫真人认输了。
  当殷长老拿出须弥尺时,就代表他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
  修真界正道中,唯一能够稳胜须弥尺的,就只有尹长空的春秋笔。
  其实,殷长老与尹长空这一对师兄弟,都是靠着参悟昆仑神阵悟道的。不同的是,殷长老性格死板,只会对照传统阵法一个套一个,而尹长空则是完全参透阵法的本源,一支春秋笔,随手写春秋,一笔洒下,所有阵法全部都能够被他轻松改写。莫说九九八十一个阵法,就是千个万个,只要不脱离阵法本源,都会被春秋笔改写。
  这是一贫真人在决斗前偷偷告诉长空琢玉的。
  由于那一场交战,一贫真人坚定地认为长空琢玉是个人如其剑的正派人士,他现在会作出这些事情,一定是因为失去记忆所做的糊涂事。想想他当初他傻里傻气地认为自己是血千劫,若不是一贫真人知道血千劫最后的下落,他就差点成为整个正道敌人。这么一看,以为自己的尹长空,也没什么大不了,最多只与昆仑派为敌嘛……哈哈哈哈……
  厉星轮一脸木然地望着一贫真人,这种事情真的很好笑吗?他都快愁死了,与殷长老决斗,无论是输是赢,最后结果都是与昆仑派为敌,他们现在已经与百花门门主不死不休了,再加一个昆仑派……
  届时修真界能够容纳他们师徒的,大概只有撼天峰了。但是厉星轮真的不敢保证,到了撼天峰之后,以长空琢玉的性格会不会将整个魔宗的仇恨都拉稳……唔,想想也不无可能啊!
  如果昆仑派、撼天峰都成为他们的敌人……厉星轮真是不敢想象那惨景。
  偏偏长空琢玉这个不长心的还在笑着对一贫真人说:“一贫道友莫要担忧,我本就是尹长空,与昆仑派渊源这么深,这么会与他们为敌呢。”
  一贫真人:“……”
  厉星轮:“……”
  此时一贫真人不得不问出一个厉星轮早就想问的问题:“长空道友,贫道真的很不明白,你这种自信到底是从何而来?”
  长空琢玉沉思片刻后抬起头道:“与生俱来吧。”
  一贫真人:“……”
  “一贫道友莫要担心,还是再给我讲讲我曾经使用的春秋笔吧。你说的越多,我说不定就越能想起怎么使用它呢。”
  “不是……长空道友,你莫不是真的患了迷心症?春秋笔是尹掌门的本命法宝,就算再失忆,他也不会丢掉本命法宝的,除非遇到什么生死劫难。”一贫真人道。
  “正是如此啊!”长空琢玉眼睛一亮,“我说我怎么就死劫逢生了呢,肯定是昆仑神阵被破的时候,与破坏阵法的魔头拼死决战。我二人一直打到断魂谷崖上,最后我拼死用春秋笔了结了他的性命,可惜就此春秋笔被毁,而我也被他自爆的冲击力打落谷底。而在谷底中,我丹田受损,为了好好疗伤而不得不封印了记忆。偏偏我因为参悟神阵而对神力有了解,断魂谷底的古神神力恰好修复了我受损的伤势,所以我才能彻底恢复,只可惜忘记前尘。”
  长空琢玉这次说了自己是从断魂谷中出现的,不过隐去厉星轮的事情不说,只说自己出谷后遇到这个骨骼清奇的弟子,觉得二人有缘,就收了他为徒。
  一贫真人听得眼睛都直了,他转头对厉星轮道:“你师父一直都是这样吗?”
  厉星轮很想说“是”,但是在外人面前,他必须站在自己师父这一边。于是他拱手尊敬地对一贫真人道:“前辈,我师父他虽然失忆,但是从不说谎。”
  “我没说他说谎。”一贫真人扶额,觉得根本没法与这对师徒交流,最可气的是,他刚才差点就信了长空琢玉说的话了!
  “罢了,既然你执意如此,我便与你讲讲这须弥尺和春秋尺吧。”一贫真人认命道,“若你当真输了,我蜀山至少可以保你一命。到时候用让你留在剑冢镇压魔界封印为借口,留你在蜀山吧。”
  厉星轮眯了眯眼,觉得眼前场景特别熟悉。从不相信到隐约觉得有道理,最后不管是不是真的,总之先想好怎么善后得了。
  突然觉得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呢。
  刚刚经历过与魔气的一场恶战,殷长老为了发挥出须弥尺的最大威力,好生调息了一番。而这个时间,就足够一贫真人将春秋笔和须弥尺的特点细细讲给长空琢玉听了。一贫真人本就是与殷长老和尹长空同辈的人,几次英杰大会他们都相遇过,现在又都是大门派数一数二的人,对他二人自然是相当了解。长空琢玉听得认真,一边听还一边拿起客房中普通的笔写写画画。
  “道友不会打算用这支笔对战吧?”一贫真人终于忍不住,抢下了毛病。
  “有何不可。”长空琢玉笑了一下,“天下道法、招数、法宝其实都是万变不离其宗,全部都是对天地灵气的一种应用。区别只不过是法宝够不够结实,是不是一次性的罢了。”
  “最起码找个能承受天地灵气的……”一贫真人想了想,“我这有最普通的聚灵玉石,你再去后山找些灵禽的毛发,炼制个普通的笔吧。”
  至此,一贫真人已经彻底认命,既然长空琢玉坚持自己就是尹长空,那最起码……给他准备一根笔。
  于是长空琢玉在与殷长老决斗时,手中拿着一支普普通通的笔,笔上闪着微弱的灵光,材质很差。
  殷长老鼻子都要气歪了,就算要冒充尹掌门,最起码也要找个像样的笔吧!
  他当下便立刻祭出须弥尺,顿时九道大阵便向长空琢玉袭来,而长空琢玉面对这些阵法脸色不变,真元运转至笔上,在空中轻轻写画,竟然就这么轻松地破了这九道凝聚了天地之威的阵法。
  殷长老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方才长空琢玉这动作,这神态……真的是像足了尹长空!
  但绝不是!他自己的师兄,怎么可能认错!
  于是殷长老将真元运转到极致,竟要同时启动八十一重大阵。这阵一旦启动,真是不死不休了。要么困在阵中的人被杀阵所灭,要么殷长老灵气耗尽而亡。
  见到殷长老使用这招,昆仑弟子都忍不喊出声来。而长空琢玉听到他们的声音,摇摇头道:“为了一个身份之争赔了自己的性命实在是不值,你这一身功力,应该用在除魔之上,人间浩劫还等着你出力。”
  说罢凌空跃起,手中玉笔轻点,在殷长老身周画下一个阵法,顿时灵气断绝,须弥尺消失了光芒,落在地上。
  殷长老呆呆地看着面前的长空琢玉,他的身影似乎与记忆中尹长空合为一体,说出了同样的话:“须弥尺的确玄机重重,但却有一个致命弱点,便是聚灵阵。聚灵阵是须弥尺的基础,没有灵气支撑须弥尺就没有任何用处,所以想要破须弥尺,只要在九九八十一个阵法中找到隐藏在其中的聚灵阵,将其破解断绝灵气,这法宝便不攻自破了。”
  “殷长老,你的须弥尺需要改写聚灵阵,需要我帮忙吗?”长空琢玉道。
  “师弟,你的须弥尺需要改写聚灵阵,我一定会帮你想到办法的。”记忆中的尹长空道。
  那一瞬间,两人的身影彻底融合,殷长老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讷讷道:“师……兄?”


第26章
  眼瞧着尹长空这个身份就要这样认下来,厉星轮心中焦急,忍不住伸手拉了拉长空琢玉的衣袖。
  长空琢玉“师弟”二字都要出口了,感受到后面有人在拽自己,便立刻对殷长老道:“殷长老,得罪了。在下确有难言之隐,无法解释自己为何会使用昆仑秘法,待日后,我定当上昆仑向诸位解释清楚。”
  之前一贫真人离开后,厉星轮告诉长空琢玉,无论他会不会用春秋笔,都绝对不能认下尹长空这个身份。
  “为何?”长空琢玉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望着厉星轮,他眼中分明写着“我想当昆仑掌门”。
  厉星轮深吸一口气,硬下心肠道:“师父,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忆吗?尹长空又是如何失踪的?破了昆仑神阵的魔头是否还活着?这些问题没有解决之前,我认为不宜上昆仑。”
  “可是正道还等着我带领他们阻止人间浩劫呢,”长空琢玉正色道,“为师认为,这是我的责任。”
  厉星轮拳头握紧又松开,再握紧后松开,几次反复后,终于能够冷静劝他:“可是师父要记住死劫逢生斩前尘一事,我怀疑师父的死劫还没有渡过。若是师父此时认下尹长空的身份,把自己暴露在明面上,说不定会让暗地里人计谋得逞。我认为目前我们应该暗中行事,查清师父你究竟遭遇何事才会在断魂谷底再承认自己的身份。”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长空琢玉猛然站起身,用力点点头道,“昆仑派门派大弟子多,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说不定昆仑神阵是被昆仑弟子里应外合所破,而我之前也是被人所害。我告诉自己要斩前尘,其实是想提醒自己暂时不要与昆仑派有瓜葛,等查清昆仑派内奸再说。”
  厉星轮:“……”
  他只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害怕长空琢玉会像在百花门一样蒙混过关,害怕殷长老像让氏师徒一般认错人,万一将来被戳破,敌人是百花门和是昆仑派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他们最好是死不承认,这样一来,将来身份败露,他们只要说自己根本没有说过这种话,是昆仑派认错了,这种大门派至少在明面上不会与他们为敌,面子上还是要撑住的。
  拉稳一个昆仑派的仇恨还好,只要不被整个正道修士追杀就行。
  自从与长空琢玉相识后,厉星轮的心态越来越好,对生活的需求也渐渐降低,整个人也愈发淡然了,仿佛天下没什么大事可以入眼了般。
  在这种心态之下,他对道的领悟竟然又深了一层,也算是长空琢玉对厉星轮心境的磨炼吧。
  不管长空琢玉怎么想,总之先稳住了他,叫他没有认下这个身份。
  殷长老听了长空琢玉的话,手不受控制地抖了抖,对他说道:“师……长空,你可以告诉我,你为何无法解释吗?”
  长空后面并没有加道友二字,显然在殷长老心目中,这并不是姓氏,而是名字。
  长空琢玉忧郁四十五度望天,长叹一声,无奈道:“殷长老,不是在下不想说,而是真的不记得。我自九个月前醒来,就忘却了前尘往事,连自己的功法都想不起来,只有在危机的时候才能想起来一点。若不是殷长老与我斗法,我还不知道自己对阵法竟然颇有研究。”
  “这……看来长空你也是吃了很多苦啊……”殷长老双目含泪,眼看着泪水就要掉下来。他强行忍住,将视线落在厉星轮这个方才拉住师兄衣袖的人,眼神不由得变得锋利起来。
  “长空,你身后这位年轻人是何人?”
  “他?”长空琢玉露出一个炫耀的笑容,“他是我新收的弟子,名叫裴星辰,二十一岁的金丹期,比我……比贵派掌门资质还要高,最难得的是心境稳固,这么快速地增加修为,竟然没有丝毫乱了心境。只是可惜,我自己什么都不记得,连最基本的心法口诀都没办法教他。好在这孩子争气,自己参悟了一套修炼的方法,我已经没什么可教给他的了。我这个师父没用,心法教不了,连点巩固境界的灵丹都没有,还没有天材地宝,这孩子都金丹期了,连个像样的法器都没有,真是……失职啊。”
  听到长空琢玉这话,殷长老立刻掏出一个储物袋,从里面翻找了半天,最后索性直接将整个袋子都给了长空琢玉。
  “这、这是我这些年收集的一些灵丹和天材地宝,师……长空的弟子就是我的弟子,这么优秀的晚辈,日后也是修真界的栋梁之才。我就当是结个善缘,这些东西就给他吧。另外,这里面还有一些适合大乘期疗伤的丹药,有治疗内伤也有修复神魂受损的,长空要是觉得哪里不舒服,也可以使用的。”
  长空琢玉完全没有客气,没等厉星轮拒绝,就接过了储物袋,并拱手称谢。
  厉星轮:“……”
  完蛋了,拿了昆仑的东西,而且估计都是好东西,这回仇恨拉稳了。
  不过看到长空琢玉满脸喜色的表情,厉星轮突然有种“舍命陪君子”的感觉,真是为了师父一笑,哪怕日后他们被整个修真界追杀都无所谓。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