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26)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他话音一落,长空琢玉眼睛顿时又亮了起来,徒弟这个解释说的太有道理了,他之前怎么没想到呢!
  于是长空琢玉暗暗用手拍了厉星轮的大腿两下,以示表扬。
  厉星轮被他拍得神魂都快飞出来了,差点当众对师父不敬,袭击师父红润的嘴唇。
  一旁时刻关注他二人的让岑岑被这对狗男男气得一口银牙都快咬碎了,说来也奇怪,让岑岑喜欢的是血千劫,现在明明已经证实长空琢玉不是血千劫,可她一直都没有对人说,而且依旧十分仇视裴星辰这个小狐狸,女人的心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
  听厉星轮这么一说,让巍然陷入沉思中,他想了想道:“这样也确实有可能,其实之前我也奇怪,不仅是岑岑在说,吾门圣兽也坚信血前辈便是女娲传人……既然如此,我们不如一试。”
  “试?”长空琢玉反问道。
  “血前辈有所不知,百花门世代守护着去往雾灵妖谷的地图,可是这地图群并非只是一幅图,而是一件仙器。相传只有女娲传人才能得到仙器的认可进入雾灵妖谷,其余人无论如何都找不到进入妖谷的入口。”让巍然回答道。
  “原来如此,那便试试吧。”长空琢玉坦然道。
  对于能否得到仙器认可这一点,不管是长空琢玉还是厉星轮都对他相当的有信心,毕竟不管是紫青双剑还是圣兽仙器或是佛宗至宝,见到长空琢玉那几乎都是立刻乖乖听话。长空琢玉将这种现象看做自己原本就是这些法器的主人的缘故,但厉星轮现在却认为,这是因为他身具神力。
  早在上古时期,那些传说中的法宝可从来没有认主一说,那些几乎可以毁天灭地的神器随手就能被人借走,也随手便能被人偷走,只要身具神力者,似乎所有的武器都能驾驭。若是这么想的话,那就可以解释长空琢玉为何如此受各种法器的青睐了。
  想到这里,厉星轮的心跳又加快了许多,这样的师父,他真的能留住吗?
  既然长空琢玉要试,那么身为血宗主死忠属下的让巍然自然会引着他去。尽管让巍然心中对此还是有些怀疑的,但是一来双环蛇非常坚持长空琢玉的身份,二来地图只会对真正的女娲传人打开,让长空琢玉试一试也无妨。
  百花门人丁不兴旺,总共就一个门主,三个长老,让巍然又是身份最高的长老,他与让岑岑一致同意的事情,就无需再劳烦另外两位长老了。师徒俩被让巍然带到一个密室,密室墙壁和门上刻着古怪的符箓,不是中原的手法。长空琢玉只是略微看了一会儿,便从符箓中的纹路上明白了其中的奥妙。
  “这符箓有特殊的材质将灵气储存在其中,并将这些灵气化成纹路,这些纹路和灵气构成了一个个小型的防御阵法。而无数个这样的小型阵法再用特殊的布阵方式组合起来,就是一个威力强大的防御阵,这可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的阵法,其中威力难以估计。而且这些符箓还有自毁的功能,一旦有人想要进入这间密室而不得其法的话,符箓就会爆炸,一来是为了伤到来者,二来也是示警。你现在已经是元婴期了,也该学一学阵法了,为师是布阵高手,收的徒弟自然也要对阵法十分透彻。不用非得像我师弟那样非要参悟昆仑神阵,最起码等你到大乘期的时候,应该能够靠自己的力量破了断魂谷底的阵法。”长空琢玉对厉星轮传音道。
  厉星轮想了一会儿才意识到长空琢玉说的“我师弟”是指昆仑派的殷长老,他现在只希望等去了雾灵妖谷之后,师父不要到处认亲。长空琢玉身份太多,他怕认亲认到最后,等师父说“你师叔师伯”的时候,他想不出到底是哪个师叔哪个师伯就遭了。
  好在血千劫的身份终于不可能了呢,厉星轮一边心疼长空琢玉,一边又在心中不厚道地笑了。
  没办法,师父那泪眼汪汪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等过会儿去了雾灵妖谷,找个没人地方,一定要让师父好好哭一哭。厉星轮恶趣味地想着。
  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心中压根就没有无法打开地图进不去雾灵妖谷这个可能性。无数次的事实让厉星轮认识到了一个真理,那就是长空琢玉想要做到的事情,几乎没有做不到。
  让巍然利用百花门秘法打开了密室的大门,众人进入后,室内空无一物,只有东侧墙壁上挂着一副山水画。
  大家第一眼就看到了这幅画,长空琢玉向着东侧墙壁大步走过去,伸手拿起那幅画,随手将它丢在一旁。
  让岑岑:“……”
  没有进入过密室的让岑岑直觉这幅画就是地图,见长空琢玉这样,真是又爱又恨,她自己都不知道这种爱是来自于哪里。
  而长空琢玉丢开画后,用手指敲了敲墙壁道:“这墙壁就是地图本身吧?”
  让巍然微微一愣后朗声笑道:“哈哈哈,不愧是血宗主,一眼就认出了地图真身。说不定,您真的就是女蜗传人!”
  长空琢玉将手放在墙壁上说道:“我不是用眼睛认出来的,而是感觉到了。”
  一进门在,这墙壁就一直在吸引着长空琢玉,让他不由自主地靠近,仿佛在呼唤着他一样。
  长空琢玉随手抓了一缕灵气,将它放入墙壁中,墙壁却没有丝毫反应。他想了想,将自身的力量注入到墙壁里,顿时整个房间剧烈地摇晃起来,那墙壁发出“轰隆隆”的响声。
  几人连忙离开密室,只见密室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一块玉璧飞到天空中,在白光中渐渐变小,最后只有巴掌大小,落入长空琢玉掌心上。
  “这……”让巍然一脸狂喜,直接跪在地上向长空琢玉扣了三个响头,“原来血前辈竟真是女娲传人,属下有眼不识泰山,若不是岑岑和圣兽,险些错过了您啊!”
  沐浴在白光下的长空琢玉将玉璧捏在手中,指尖划过上面的纹路后,随手将玉璧一抛,玉璧便深埋地下。长空琢玉又在地面上刻下许多符箓,将地面上破碎的墙壁碎块都拼到一起,牢牢地压在上面。这墙壁上本就有符箓在,长空琢玉直接利用它们守护这里。
  紧接着他又在空中虚画了几个图案,双手用力一按,这图案便随着长空琢玉的力道深入地下,将玉璧牢牢守护起来。
  做完这一切后,长空琢玉让让巍然伸出手,他沾上水在让巍然的手上轻画几下后道:“这便是解封之法,若是以后再有人想要进入雾灵妖谷,便用这个方法打开封印。”
  让巍然有些发愣,奇道:“前辈您不用玉璧开启地图进入雾灵妖谷吗?”
  “不必,”长空琢玉摇摇头道,“玉璧上刻着的地图我已尽知晓,随时都能够打开去往雾灵妖谷的通道。”
  “可是……那玉璧是成为女娲传人的信物啊……”
  让巍然的话还没说完,长空琢玉便随手劈开一道门,拉着厉星轮进入门,厉星轮的衣摆刚刚进入门中,那道虚空中的门边消失了,两个人也都不见了。


第46章
  厉星轮在天旋地转之中感觉到一个人正努力地想要抱住他,尽管他现在眼睛无法睁开,看不见眼前人的面貌,但熟悉的气息和心中悸动让他知道这是自己心中深深恋慕着的人。他反手一把抱住长空琢玉的腰,仗着斩血后重新塑体的身高差,将师父抱了个满怀。
  本打算保护徒弟不被空间乱流所伤的长空琢玉不知为何心中有微妙的不爽,明明徒弟这么孝顺,危险的时候知道用身体保护他,这么乖的徒弟,他还有哪里不满呢?
  还未来得及想明白,厉星轮便抱着长空琢玉滚到了一片青葱的草地上。两人在软软的绿毯上转了好几圈,最终以长空琢玉躺在草地上,厉星轮在他上方,手紧紧搂着他的腰的姿势停下了。
  能够睁开眼睛了,厉星轮立刻直勾勾地盯着长空琢玉,两人距离那么近,鼻尖都快贴到一起去了。不知为何,长空琢玉突然脸上觉得有些热,连忙一把推开厉星轮,“嗖”地跳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迅速打量一番四周,发现没有什么生灵存在,这才松了口气。
  “师父……”厉星轮慢慢地从草地上爬起来,看着长空琢玉道,“你没摔到吧?”
  “为师法力高深,怎么会受伤。”长空琢玉板着脸道,“倒是你功力不高,应该让为师护着才是,下次不许这么不听话了。”
  厉星轮心里好似喂了蜜罐一样甜,他缓步靠近长空琢玉,十分坏心思地提醒道:“师父忘了,我已经是血修了,虽然功力比起师父差上许多,可是距离不死不灭的境界已经很接近了。”
  “血修”二字现在简直就是长空琢玉心里最深的痛,他揪住衣领,脸上面具彻底崩溃,一脸痛心地说道:“我……真的不可能是血千劫吗?万、万一之后另有奇遇呢?”
  厉星轮笑了笑道:“似乎是不可能的,师父要知道我是修了斩血之术的,我对血修最了解。只要修炼了就无法停止下来,肯定不会改为别的功法的。而身为血修,就算想改换功法,身体也是无允许的。”
  不知为何,厉星轮心中对血千劫的存在有种深深的恶意在其中。长空琢玉曾对着血千劫的画像不知觉地落泪,师父所有身份中,对于血千劫又最是执着。这让厉星轮不得不怀疑,在斩尽前尘之前,长空琢玉究竟与血千劫有什么渊源,才让他如此重视这个人。
  他无法忍耐,他嫉妒。
  见长空琢玉一脸绝望,目光远远地好像在送什么离开一般的样子,厉星轮走上前,搂住师父,伸出食指,擦去了他眼角的泪珠。
  “没关系的,师父不要伤心。你一定是个比血千劫更强大百倍、出名百倍的人,我师父是顶天立地独一无二的大人物,区区血千劫算什么。”厉星轮抱着师父安慰道,殊不知最后一句话才是他的心里话。
  “可、可是……”长空琢玉声音都带着一丝哽咽了,“这么多身份里,就他最传奇最好看最出名最威风啊!”
  就知道长空琢玉喜欢这些,厉星轮简直有点不想安慰他,不过还是将师父搂得紧紧地,丝毫不肯放开。
  长空琢玉觉得自己心灵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一直抱着厉星轮不撒手,两人就在雾灵妖谷那如画的草地上忘情地拥抱着,直到一张妖艳的脸出现在他们俩身边。
  长空琢玉第一时间发现自己被人看到了,立刻从厉星轮怀中跳出来,木剑落入掌心,一身杀气地指向那突然出现的妖艳男子道:“汝乃何人!”
  “哟,你们两个不速之客怎么先问起这个问题来了?”男子一身紫衣,背后飘啊飘着六只毛绒绒的大尾巴,一双狭长的凤眼中染着与生俱来的魅力,“我怎么不知道我们青丘,何时出现了狐族以外的妖?”
  说完他鼻子在空中动了动,看着厉星轮道:“好大血腥气,你偷跑出雾灵妖谷杀人了?没有被那些牛鼻子道士抓住吧,你死了被挖出妖丹不要紧,可别被人摸进雾灵谷中。这里可是我妖族圣地,不允许人进入的。”
  噢?厉星轮的眉微微一挑,眼前这只六尾狐鼻子看起来挺灵的,可为什么没有闻到他们身上属于人类的气息?
  自己的话,极有可能因为是血修而失去了人气,狐族不算是嗅觉十分灵敏的妖,闻到他身上的血气就忽略他没有妖气。至于长空琢玉……厉星轮的心又是一沉,他真的不能确定,师父到底算不算是人身了。
  若真是苏醒的古神,那六尾狐看不出来也不足为奇。
  “快滚吧,”一条毛绒绒的大尾巴缠上了狐妖的脖子,他一边摸着自己的尾巴一边道,“原本我青丘是不许其他妖族进入的,可是你们两个长得这么好看,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赶快走,别被长老看到了,他最喜欢漂亮的男子,要是被发现,你们可就走不了了。”
  青丘之山,有兽焉,其状如狐而九尾,其音如婴儿,能食人,食者不蛊。这里便是传说中的青丘,九尾妖狐的地盘?
  长空琢玉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四周,发现他们所躺的这片草地其实并非平原,而在山丘之上,这一整片连绵起伏的山丘之上,都生着这种软如绿毯的青草,为这片山丘穿上了一层青色的纱衣。
  “喂,那个好看的,你看什么看,还不走?”男子尾巴不断飘动着道,“雾灵谷和人间的结界有松动,大长老马上就会来查看,你们再不走,就真的走不了啦。”
  他一双妙目在长空琢玉身上来回扫来扫去,眼珠子都快看掉了。厉星轮眉头一皱,站在长空琢玉前面,仗着自己高了师父半个头,生生挡住了狐妖的视线。
  长空琢玉再一次被大不敬的徒弟挡住,眼睛瞪得圆圆的,在厉星轮背心上轻轻锤了一拳头。
  他终究是舍不得伤这个徒弟,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断魂谷底看到厉星轮第一眼,长空琢玉就对他喜欢得紧呢,否则也不会死皮赖脸非要收他为徒。
  三人正在玩你挡我我挡你的游戏时,一个声音自上空中传来:“青辛,你在同谁说话?哪里来的小妖,敢随便闯我青丘?你们族里的长老知道你偷跑出来吗?”
  这声音中充满了磁性和魅意,十分好听,却分不出男女,让人心头发痒。厉星轮与长空琢玉同时抬头,只见一青衫男子正从空中飘然落下,他身后没有尾巴,但长空琢玉可能感觉到他身上的八道虚影。
  八尾狐!
  上古时期,九尾天狐的力量已经几乎可以媲美半神了,而到了如今,天地间再也见不到九尾狐,狐族中天狐的血脉愈发稀薄,六尾已经是化神期实力,七尾足以渡劫,而八尾可与仙人一战。
  厉星轮立刻认识,这个青衫男子,正是放在青辛口中所说的狐族大长老。
  大长老仿佛漫步一般从空中走到地面上,他的容貌惊人的美丽,只是存在便是一道美好的风景。更不要提那双含情的眼睛,眼波流转之间,便能够将人的心神捕获。六尾青辛看到大长老,脸立刻就红了,方才成熟风情的样子一下子消失,仿佛情窦初开的少年一般,羞涩地低下头,喃喃道:“大长老,我……我错了。”
  “知道错就是好孩子。”大长老的声音中带着若有若无的喑哑诱惑,他伸手在青辛的脸上摸了一把,柔声道,“我知道你很乖。”
  青辛的脸更红了,幸福得全身都发抖,他被大长老摸脸了呢!
  狐族生得都是风情万种,魅惑人间,不管雌雄都是祸水的长相,大长老已经修至八尾,魅术更是已到巅峰,人间就算是大乘期高手在没有防备的时候都抵不过他一颦一笑,然而……
  他面前是已经没了心血根本不会心动的厉星轮,以及自认天下第一美的长空琢玉。
  见徒弟一直盯着这个大长老不放,长空琢玉有些不开心,拽了拽厉星轮的衣袖,在他手心上写道:【徒儿不要被狐妖迷惑。】
  厉星轮心中一喜,轻轻在长空琢玉掌心画道:【师父,他的容貌不及你万一,见过师父的样子,我哪里会被区区八尾狐所迷惑。】
  长空琢玉顿时心花怒放,不过表面上还是冷傲的样子,他昂着头从负手从厉星轮身后走出,用睥睨天下的目光扫了眼八尾狐,淡淡道:“吾非雾灵谷妖族,我来自人间。”
  八尾狐原本宛若春风拂面的表情立刻变得狠戾起来,他眉头皱起,美目中藏着杀意,声音也变得低沉了:“哦?你们是修士?身上却没什么人气呢?是用什么法门掩盖了自己身上的气息吗?”
  他没有问师徒俩来到雾灵妖谷有何目的,凡是修者无论正道还是魔道,在妖修眼中只有两种,一种是他们能吃的,另外一种实力强大反来挖他们妖丹的。
  八尾狐实力堪比仙人,修真者再强又如何强得过他,那眼前这两人对他而言,自然是能吃的。
  “算了,”八尾狐淡淡道,“方才问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好久没有尝过人的滋味了。”
  长空琢玉长长地叹了口气,一脸高处不胜寒地对厉星轮道:“徒儿,为师本打算这一次来雾灵谷是要与妖族握手言和的,可是没想到,还是要打啊。”
  他的语气中充满无奈,可是眼神却完全不是这么说的。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分明在说:“打肿这张比我稍稍丑一点的脸!”
  厉星轮:“……”


第47章
  厉星轮当然不能去打八尾狐,第一是打不过……当然这不是重点,为了师父,打不过也要打。重点是第二,他们此次前来雾灵妖谷是为了联合妖族合力抵抗人间浩劫的,而不是打架来的。而且师父究竟是不是女娲传人也需要暗中调查,就算长空琢玉真的是女娲传人,时间过了千万年,雾灵妖谷的妖族也不可能心甘情愿听一个突然出现的传人号令。不管是为了哪个目的,他们都不宜与号称雾灵谷第一势力的青丘起冲突。
  但是长空琢玉显然不这么想,自从八尾狐说他要吃人后,他就摆出了一张“为师要自卫,这可不怪为师”的脸,从腰间拿出一面扇子,“刷”地一下打开,轻轻摇着,看起来比八尾狐洒脱多了。
  这面扇子可不是厉星轮抄书赚的一两银子买的,而是长空琢玉在离开憾天峰之前,从玄冥烈的魔宫中顺手拿走的宝物之一。这扇子当然不是之前长空琢玉编出来的厉星轮现在都不记得名字的扇子,而是名为白龙出谷的宝扇,扇骨似乎是用龙鳞所致,能够劈水斩火,只要用上真元,哪怕只是轻轻摇摆,就能掀起飓风。
  长空琢玉拿走这面扇子时,玄冥烈那张不管什么时候都好像慢半拍的脸难得地抽痛了一下,似乎觉得长空琢玉真是太有眼光了,竟然一下子就挑中了他珍藏中的宝物,十分心痛。然而厉星轮心里清楚,长空琢玉根本不在意这面扇子有多珍贵,威力有多强,他单纯就是看上了扇子的颜色,一面纯白的扇子,配上长空琢玉飘逸的白衣,真是仙气缭绕,颜值瞬间提升一个档次。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