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33)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既然雾灵谷的阵法中有西王母的影子,八尾狐又说过他年幼时曾去过瑶池,那么山河社稷图的位置就只可能是在瑶池了吧。”厉星轮道。
  “真不愧是我的弟子,一下子就猜到了。”长空琢玉伸手拍了拍厉星轮的肩膀。
  “瑶池自古都是灵修的圣地,要说瑶池中没有神器我都不相信,所以剩下的两个神器中,起码有一个在瑶池。”厉星轮道,“但是想要进瑶池,就必须经过昆仑啊……”
  他抬起头看向那座巍峨的高山,距离上一次蜀山聚会已经过去了两年多,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找到失踪的昆仑掌门,而昆仑神阵被破,也不知道阵中的神器还在不在……
  “徒儿莫要担心,不过是回自己门派而已,”长空琢玉掐着腰仰头看向昆仑山,脸上的骄傲仿佛昆仑山就是自己的一样,“而且你在外这么久,也该回自家看一看嘛。”
  厉星轮:“……”
  时至今日,长空琢玉还坚信自己就是尹长空……说真的,厉星轮是不信的。
  长空琢玉表现出来的实力已经远超修真界的范畴,偏偏他似乎至今为止都没有动用真力。若他真的是尹长空,厉星轮无法想象究竟是什么样的危机能够让他坠入断魂谷底并且失去记忆的。至今为止,厉星轮完全有理由相信长空琢玉就是古神战场下来留下的神念因为某些契机变成了人,不可能是尹长空。
  但他要是说出自己的猜测,师父肯定又会伤心了。厉星轮不忍见到长空琢玉难过的样子,尤其是,如果这种难过是自己造成的,他就没有办法将师父搂进怀中安慰了。
  于是厉星轮有私心地没有说出猜测,反而认同道:“就是,也不知道师叔得到师父玉简后有没有好好修炼,须弥尺能够变得更完美一些。”
  虽然说出师叔这两个字时有点虚心,但是厉星轮现在已经很习惯睁着眼睛说瞎话了,很快就压下了不适感。
  “是呀,真的很担心呢,我应该留在他身边帮他解惑的。”长空琢玉的衣服变成了青色的道袍,表情也变得十分……有长辈感。
  厉星轮:“……”
  算了,师父开心就好。
  因为昆仑派是长空琢玉自己的门派,这一次他们没有隐藏行迹,而是直接上了昆仑山,没有进行任何通报,回自己家还用通报吗?
  昆仑派曾经的古神阵已经消失,现在的护山阵法是由昆仑派重新布下的,不像过去那般有上古神器做阵眼守护,现在必须有人看守阵法。每日有一名元婴期真传弟子带领两位金丹期内门弟子护法,还有五位筑基期的外门弟子守护在阵法外,一有事情出现就会放传讯符通知门派中的长老。
  长空琢玉没有隐藏行迹,刚走到阵法外就被一名筑基期弟子发现了。好在他现在的打扮仙风道骨,就算厉星轮一身血气看着就不像正道人士,但那名筑基期看在长空琢玉一脸正气的样子上也没有直接攻击或者传讯,而是手持法器问道:“汝乃何人,可有修真盟的令牌?”
  “令牌,修真盟?”长空琢玉一脸不解地问道,那是什么东西?
  大概是因为长空琢玉长得太好看,筑基期弟子看着他就脸红了一下后道:“看阁下也不是什么妖邪之辈,应该是刚刚出关的前辈吧?前辈不知,人间浩劫将至,为了共同抵御浩劫,修真界暂时摒弃正魔之见,于三个月前,由蜀山的一贫掌门与撼天宗宗主玄冥烈定下盟约,在度过人间浩劫之前,不管正邪,只要愿意为人间浩劫出一份力,就是修真盟的人。想要进入昆仑派,需要修真盟专门发放的令牌,如果想要上山,需要说明来意,交出令牌,我会转交给主阵的前辈,待他确认后才能决定是否放人上山。”
  “原来如此。”长空琢玉听后连连点头,看来他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顾全大局的一贫真人已经开始摒弃前嫌与魔宗联手,而玄冥烈应该也开始压制魔道的修者,让他们能够与正道联手。
  加上虽然心有不愿可是却立下魂誓的八尾狐,修真界已经有大半力量联合在一起了。
  “徒儿,看来我们并不是没有阻止人间浩劫的可能啊。”长空琢玉感叹道。
  “都是师父的功劳。”厉星轮这一次不是虚夸,而是真心这么认为的。
  只有他一直跟随着长空琢玉,也只有他知道修真盟的建立都是靠着师父的努力。之前之所以明知玄冥烈在为自己刻下血纹的时候刻意隐瞒,他们师徒却忍下来依旧让玄冥烈掌控撼天宗,也是为了大局考虑。现在看来,师父的努力绝对没有白费,他们绝对能够阻止这一场浩劫。
  既然这名筑基期弟子这么有礼貌,长空琢玉和厉星轮也不是不讲理硬闯的人。于是长空琢玉摆出一副掌门风范,十分有礼地说道:“吾等闭关一年多,不想修真界竟然有了这样的变故。人间浩劫一事我们师徒也是知晓的,此次前来也是为了这件事。烦请你通报贵派的殷长老,就说故人前来拜访。”
  说罢长空琢玉从之前殷长老送给他的玉简中,取出一个传信符。
  当时殷长老已经傻乎乎地确信长空琢玉便是尹长空,留下了传信符方便已经变了模样的师兄回到昆仑派。
  昆仑弟子接过传信符后,发现确实是出自昆仑派的手法,而上面也有殷长老的魂力印记,是做不得伪的,便立刻带着传信符入阵传信。
  长空琢玉和厉星轮暂且耐心等待,等的时候长空琢玉略觉得有些不适,对厉星轮道:“徒儿,为师好像从来没有这么和平地进入哪个门派呢。”
  厉星轮:“……”
  可不是么,百花谷是压着白秀才硬闯的,蜀山派则是直接把紫青双剑给打出来了,撼天宗更是跟整个宗门打了一场,至于雾灵谷……如果他们真的取了妖灵,那雾灵谷就散了,仇就结的更大了。
  想到这里,厉星轮真是忍不住擦把冷汗,他们这么一路走过来,稍有不慎就是与整个修真界为敌,而现在不仅没有成为敌人,反而让修真界联合起来,真是非常神奇的结果呢。
  都是因为有长空琢玉这个神奇的人,厉星轮看着耐心等待的师父,微微一笑。
  相信这一次的昆仑瑶池之行,也一定会成功让修真者与灵修联合起来,这是长空琢玉的魅力,别人学不来的。
  昆仑派不会是修真界第一大派,办事效率非常高。不到一刻钟,殷长老已经带着昆仑派的精锐弟子下山了。
  “师……”看到长空琢玉,殷长老眼圈一红,一声“师兄”刚要唤出口,只见长空琢玉伸出食指抵在自己唇上,殷长老及时收回了自己未出口的话。
  对呀,师兄一直装作失踪,实际上是在暗中寻找破了昆仑神阵的魔族,以自己的方式来阻止人间浩劫。他无法猜出师兄的睿智想法,至少他不能坏了师兄的计划。
  殷长老改口道:“长空道兄,我们上山一叙。”
  “长空”二字出口,跟在殷长老身后的昆仑派内门弟子脸色微微一变,他们对殷长老道:“代理掌门,这位前辈是……”
  “在下长空琢玉,”长空琢玉拱手道,“是昆仑派的故交。”
  “没错,”殷长老用力点头,“你们要将长空道兄视作自己的长辈,他吩咐什么,你们全力配合就是。”
  “这……”没跟殷长老去过蜀山的弟子很犹豫,他们昆仑派怎么能随意听一个人的吩咐,就算这人长得再好看也不行,“代理掌门,这人身后还跟着一个魔修……不对,是血修。”
  不愧是正道第一门派,他们立刻认出了厉星轮的功法本源。
  魔修中,血修是最让正道人士不齿的。这主要是因为多年前的血魔老祖,他为了增强自己的实力屠戮苍生,最后还是靠着蜀山的紫青双剑合璧才除掉了这个大魔头,这让正道人士看血修都不是很顺眼。
  “长空道兄,这位是……”殷长老看向厉星轮,此时的厉星轮无论是境界、功法、容貌和气质都无法看出之前的影子,殷长老眼前的是一位充满杀意和血气的元婴巅峰血修,怎么看都不像正道人士,说他是魔化者都有人信。
  “殷长老忘记了吗?这是我的弟子小星,两年前在蜀山时,你见过的。”长空琢玉介绍道。
  “可是那个时候……他只是个金丹初期,而且长空道兄,你的弟子分明是个剑修啊……”殷长老一脸纠结地说。
  长空琢玉露出十分悲伤自责的神情,拍了拍厉星轮的肩膀道:“都是我这个做师父的无能啊,我这个弟子,心地最是善良,也最有责任感,立誓要为人间浩劫出一份力。可是他太年轻,根本没有让他安心修炼的时间,而人间浩劫已经迫在眉睫,小星为了增强实力,随我去了撼天峰,特意求玄冥宗主为他施展斩血之术,只为快速提升实力,能够在人间浩劫中救助更多的人。”
  “原来如此,”殷长老已经完全信服长空琢玉,丝毫不会质疑他的话,“为了苍生毫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实在是让人钦佩,师……长空道友的弟子果然也如你一般让人钦佩。”
  “阿弥陀佛,佛祖曾以身试魔,地藏菩萨更是为了度化恶鬼而身入无间地狱,”一声佛号传来,无音大师从昆仑山上走下道,“这位小友虽然身处魔道,心中却是向善,实在是吾辈楷模。你这样子,不由让老衲想起了蜀山上血宗主的幻影了。”
  厉星轮:“……”
  都到昆仑派了,你们能不能不提血千劫。
  眼前师父又露出落寞的神情,厉星轮连忙道:“我是师父的弟子,为师父分忧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值得赞扬的。师父此次前来昆仑是有要事要告知修真盟,我们不如找一处安全之所坐下来谈?”
  “对,我见到长空道友实在是太过激动,竟然忘记了要请道友上山。”殷长老立刻道。
  说罢拿出须弥尺,昆仑阵法效力启动,他们立刻转移道昆仑派的正殿中去。
  “清风明月,你们去给几位前辈上茶,上好茶。”殷长老特意嘱咐弟子道,“就用以前我师兄最喜好的茶来待客吧,我相信几位贵客应该会喜欢的。”
  尹长空最喜欢的是一等一的灵茶,喝了会对修炼有好处的。昆仑派除了掌门之外没有人能喝这种茶,也从来不会拿来待客,弟子们很疑惑,可这毕竟是代理掌门的命令,便都忍下疑问听从吩咐了。
  殷长老更是要让长空琢玉坐主位,长空琢玉本来想坐的,厉星轮担心将来身份败露他和师父会被昆仑派追杀,便拽了师父的一角一下,长空琢玉便谦让了一番,让殷长老坐在主位,自己则同无音大师并排坐在客座上。
  厉星轮的元婴巅峰期实力其实已经足以在这正殿中得到一把正式的座椅,但他还是站在长空琢玉身后一动不动,坚定地守护着师父。


第57章
  灵茶奉上,长空琢玉拿起茶盏品了一口,眉眼微微舒展,显然是很喜欢这灵茶。这一点厉星轮早就发现了,师父似乎格外喜欢好喝的茶,而且不拘于是否灵茶,他只是单纯地喜欢茶而已。不过每次师父想要讨要一点茶叶的时候,得到的只有毒药,师父又不是会抢夺别人财物的性格,只能在去别人家门派的时候蹭一点茶,特别可怜。
  想到这里,厉星轮觉得还是自己太穷了,什么都买不起。等忙完之后,一定要存一些钱,去买一些物品存下来,等人间浩劫之后,人间可能很多好东西都被毁了,在此之前,最起码要把师父喜欢的东西留下。
  见到长空琢玉的表情,殷长老心中一宽,不管是品茶的动作和喝茶后的表情都与师兄一模一样,而且这些除了他和师父的亲传弟子之外,根本没有人知道,外人想要模仿都模仿不来,长空琢玉一定就是师兄。
  坐在殷长老下方的万俟显也是微微一愣,身为尹长空亲传弟子的他曾听殷长老提过这件事,心中一直存疑,在见到长空琢玉时他本能地有亲近感,却一直没有认亲,而是跟着殷长老暗中观察这个疑似师父的人,此时见到长空琢玉露出自己熟悉的表情,心中亲近之意更胜,总觉得哪怕师叔不提长空琢玉就是师父一事,自己也会忍不住产生怀疑。
  万俟显五百年前拜入昆仑派,现在是化神期高手,掌门亲传弟子,下一代掌门的不二人选,尽管只是个二代弟子,却已经足以进入昆仑派核心,自然能够加入关于人间浩劫的商讨中。他望着长空琢玉道:“晚辈曾听师叔提起过前辈的事迹,您孤身一人深入撼天宗,劝服玄冥宗主与正道联手对抗人间浩劫,对前辈实在钦佩不已。这次前辈光临昆仑派,不知有何要事?”
  师叔?厉星轮耳朵动了动,这个称呼似乎很熟悉。
  他视线在与殷长老平齐的几位长老身上扫来扫去,在思考这人是昆仑派哪位长老的弟子。
  见万俟显发话,殷长老立刻露出了然又和蔼的笑容道:“长空道兄,容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万俟显,掌门亲传弟子,也是昆仑派长老之一。”
  昆仑派的掌门都会在长老中选取,任何掌门都必须先成为长老协助掌门处理门派事务并且熟悉流程后,才能成为掌门。是以昆仑派掌门的工作比起蜀山派要轻松许多,有很多个长老协助,不像蜀山派,只有一贫真人一个人处理门派事务,其他人都甩手练剑去了。
  殷长老这番话就是在暗示长空琢玉,万俟显已经是掌门候选了。之所以这一次的代理掌门是殷长老而非万俟显,也只是因为担心他资历不足难以服众,假以时日,万俟显一定是昆仑掌门。在蜀山时他便知道长空琢玉失去了过去的记忆,怕他现在还没有恢复,就特意介绍一番。
  一边说还一边看向厉星轮,这个弟子也是小小年纪就到元婴期巅峰了,虽然从正道修士改为血修十分可惜,但这是为了人间正道不得不以身试魔,不愧是师父的弟子,一个个都是俊杰。而且这名叫小星的弟子转修血修也是一件好事,否则以他的进境速度,只怕不过百年就会超过万俟显,而且以师兄(长空琢玉)对他的喜爱,届时昆仑掌门会属于谁还说不准。相处多年,殷长老还是更看好万俟显的。
  而这个举动在厉星轮看来就在比较两个弟子,虽然师父不太可能是尹长空,可是……万一是呢?那万俟显岂不是自己的师兄?
  厉星轮打量起万俟显来,发现这人生得十分英俊,而且是那种一身正气凛然的俊,就像大家一见厉星轮便能看到他满身血气一般,万俟显却是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他是个正道高手。他的容颜清正严明,若是身处黑夜之中,只凭自己的气质都能成为人们的灯塔,绝对是人群中领袖般的存在,只凭容颜就能让人信服。
  厉星轮曾经也是这样的青年才俊,若是没有经历灭门惨案,一直身为天之骄子,金丹期后拜入昆仑派,受正道门派的熏陶,只怕过上数百年后,也会是万俟显这样。可惜他惨遭巨变,变成了今天这副血气冲天的样子。
  若是按照这个思路来看……万俟显,似乎就是长空琢玉最喜欢的弟子类型?当初师父死皮赖脸收自己为徒,也是看脸的。
  想到这里,厉星轮实在没办法对万俟显生出任何好感,杀意弥漫出来,不怀好意地看着万俟显。
  而万俟显此时已经有七八成相信长空琢玉就是尹长空了,自然也将厉星轮视为自己的师弟,见师弟正一脸杀意地望着自己,微微一愣,想起师叔方才提到的师弟为了人间浩劫而接受斩血之术强行提升实力,心不由得狠狠一揪,用更加慈祥的目光望着厉星轮。
  “这位星少侠,我已经听师叔提到过你的事迹,万俟显实在是十分感动。你为了人间浩劫所作出的牺牲我昆仑派都会记载下来,浩劫之后你我若是能存活下来,昆仑绝对有你的一席之地。而你如果不喜欢留在昆仑派的话,昆仑也定会约束正道,绝不视你为异类。就算身处魔道,只要有一颗向善之心,你永远都是正道之人!”万俟显义正言辞地说道。
  身为昆仑下代掌门,万俟显这话时相当有分量的。而身为尹长空的弟子,他这番话,就等同于认可了厉星轮这个师弟。
  长空琢玉十分赞赏地看着万俟显道:“万俟少侠真是人中龙凤,昆仑派有你这样的弟子,吾修真界下一代后继有人,就算是浩劫会夺去无数人的生命,只要有你们这样的后辈,修真界就不会消亡。”
  得到师父的认可,万俟显激动得脸上染上一丝红润,现在的师父容貌实在太过好看,用那样的面孔说出鼓励的话,万俟显怎能不充满热血!
  厉星轮:“……”
  不行不行,别的身份都好,只要长空琢玉喜欢,他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唯独尹长空这个身份,绝对不能是长空琢玉的!
  昆仑派弟子太多了,只要是掌门一系的,都可以唤长空琢玉一声师父,亲传弟子更是与师父极为亲密,尤其这个万俟显生得这般好看,他绝对不能是师父的弟子。
  长空琢玉的弟子,只能有他一个!
  “话先别说的那么死,”厉星轮将手放在长空琢玉的肩膀上,“我可没说我是昆仑派的人,你们不要一上来就认亲。”
  万俟显一愣,又将视线落在长空琢玉身上。
  事实上自从长空琢玉进入大殿那一刻起,他的视线都离不开这人了。曾听师叔说师父现在的容貌美若天仙,他想象力有限,不知道美若天仙究竟是个什么样子,然而现在看到长空琢玉他懂了。只要同这个人身处同一空间中,你的视线就无法离开他,甚至不能注意到别人。他就像是一个吸收光芒的法器,只要他在的地方,其他人都会显得黯淡无光。而现在的长空琢玉一身道袍,整个人淡如云清如风,与古籍中记载的仙人气质相差无几,给他一种师父其实是已经渡过天劫飞升又因为担心人间而回来查看的,怎能让他不憧憬。
  厉星轮真是完全无法忍受万俟显看向长空琢玉的视线,原本只是站在师父的后面,现在终于忍不住,站在了师父前方。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