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37)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他的眼神异常坚定,并不是无谋的逞强,也没有赴死的决心,他是真的确信自己能够做到,以区区元婴期的实力深入罡风中,取出上古神器。
  长空琢玉凝视厉星轮一会后点头道:“去吧,为师相信你。你并非堕天者,而是能够与为师一同化解浩劫之人。”
  “是,师父。”厉星轮的笑容变得十分柔和,他握起那近乎无坚不摧的兽骨,离开长空琢玉的保护,一跃跳入罡风之中。
  只见他在进入罡风中前快速挥动兽骨,每碰触罡风一下,兽骨便会被削去一块,渐渐地被风凝练成锋利的棱角。
  而在厉星轮的剑之下,罡风竟然真的出现了一条通道,比起长空琢玉在昆仑山峰之上时这通道要小很多,可是他确实破开了罡风。
  “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万俟显震惊道,莫说是元婴期修者,就是他这样的化神期巅峰也完全无法做到啊!
  “小显,”长空琢玉十分自然地称呼万俟显,“从我与徒儿相遇开始,你师弟一直在做根本不可能成功的事情。区区二十二岁的元婴期修者,你见过吗?”
  “他……居然这么年轻吗?”就算是万俟显也是在一百多岁的时候才达到元婴期的,厉星轮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怎么做到的呢?长空琢玉也不知道的。相遇至今,他一直在守护着这个徒弟,而厉星轮也在他的羽翼之下奋力追赶着他的脚步。长空琢玉的强大会让任何一个想要与他并肩的人怯步,可是厉星轮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哪怕鲜血淋漓,也拼命奔跑着,努力想要跟上他。
  而在雾灵谷,厉星轮靠着一击之力将鬼车长老打伤的时候,他的足迹便已经踩上了长空琢玉的影子。
  长空琢玉尚且是上古神器,经过千万年的岁月才会有这样的实力,可是厉星轮有什么呢?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却做到了寻常修者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我真是……”长空琢玉感动道,“我真是不仅英俊强大,而且还睿智,怎么就这么慧眼识珠,收下了这么优秀的一个弟子!”
  万俟显:“……”
  为什么总觉得……长空前辈和他想象中那种清静无为的高人不一样?
  “当然不是什么都没有,”青鸟依旧冷漠道,“时空轮是当年古神利用盘古之骨制成,为了控制时空轮,有一名古神强行将盘古之血融入自己体内,吸收了开天辟地之力才能够操纵时空轮。厉星轮有那位古神的血脉,哪怕只是盘古的微薄力量,也是创世之力,否则如何堕天?”
  “你闭嘴。”长空琢玉忍无可忍,抓起万俟显砸向青鸟,他想揍这个冷冰冰的仙子想很久了!
  作者有话要说:  厉星轮:师父,你到底哪儿来的自信?
  长空琢玉:手工高级定制面对量产的自信?


第60章
  若长空琢玉丢的是什么法宝,以青鸟的实力,定然是还没落到她身上便粉碎了。除非长空琢玉能够拿出什么逆天神器,不然都伤不到青鸟。而长空琢玉这么穷,进入修真界至今,他和徒弟能用的武器也不过是断魂谷底树木削成的木剑、徒弟抄书换来的一两银子的纸扇、从玄冥烈手里抢来的扇子以及厉星轮从雾灵谷随手捡起来的兽骨……真是,可怜死了。
  但长空琢玉扔的是万俟显,青鸟见到一个大活人还是自己认识的人就这么被扔过来,这完全超出了她所能想象到的范围,平静的面具染上一丝崩裂,她无法像毁掉其他法宝一样将万俟显也粉身碎骨,毕竟万俟显是未来昆仑掌门,必定是劫后重建人间的核心之一,他不能有事。于是青鸟伸出双翅,接住了万俟显。
  万俟显毫无反抗之力地被长空琢玉抓住丢出去也是一脸的懵逼,他跟着师父处理门派事务多年,也算是见过大风大浪的,甚至还跟着师父参与了一次正魔对战,还被人重创了元婴,他认为自己应该是什么阵势都见识过了。可是他完全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自己竟然会被长空前辈用来随手砸人……不,是砸鸟,而这只鸟还把自己抱在怀中。
  青鸟将万俟显接住的瞬间,身上便散发出皮毛烧焦的味道。她连忙将万俟显丢开,万俟显毫发无伤,她那对美丽的青色羽翼却已经赤红色的火焰笼罩住。
  青鸟神色不变,七彩神光护住身体打算驱散火焰,可是这火焰并没有熄灭,反而烧得愈发旺了。赤红色的火焰燃烧的不仅仅是她的羽毛,还有灵气。青鸟越是想催动真元熄灭火焰,灵气就越充足,火焰便越旺盛。没过一会儿,她的双翼便开始剧烈的疼痛,火焰已经开始焚烧她的躯体。
  “这是什么东西!”青鸟怒视长空琢玉,却没有伤害他。
  长空琢玉是九大神器之首,莫说青鸟伤不了他,就算是能够伤到他,青鸟也不会动手,毕竟,补天石比她要重要。这是青鸟的逻辑,没有人能改变。
  “上古妖族鬼车之羽,”长空琢玉仰起脖子得意道,“在雾灵谷得到的,方才我用神力将它包裹住放在万俟显身上,你用双翼接住万俟显的时候,我散去神力,鬼车之羽落羽成灾,会燃起大火,三天三夜都难以熄灭,古荒时期一片羽毛可以毁掉一个种族。”
  鬼车长老并不是纯种的大妖鬼车,而是没有多少血脉的鬼车后裔,利用上古鬼车的羽毛一代代将族人强行改变为鬼车的样貌,成为雾灵谷十大长老之一。在鬼车长老欺负了徒儿之后(明明是厉星轮揍了鬼车一顿),十分护短的长空琢玉,就在大家都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拿走了这片羽翼。
  本来羽翼离开身体,鬼车长老应该会立刻发现的。怎奈长空琢玉拿走羽翼的时候悄悄与妖灵通了个气,欠长空琢玉人情的妖灵就施了个障眼法,让鬼车长老短时间察觉不到这件事,等察觉到时,鬼车长老早就没有这片妖羽之力,变回普通的妖族了。
  长空琢玉本打算拿着这片羽毛,遇见魔化者的时候烧一烧试试。现在遇到青鸟,便顺手拿来替徒儿报个小仇什么的,长空琢玉可是很护短的,就算现在徒弟选择忍耐不会与青鸟算总账,但是他作为师父的,总是要替徒弟收点利息回来。
  这可不是鬼车长老用来对付厉星轮的火焰,而是真正的上古妖神之火,青鸟只是最接近神,却并非神。她的法力对于现在的修真者来说很高,可是面对上古大妖之力,哪怕只是一片羽毛,都不堪一击。
  这个人间真正达到神境的只有一人,便是以补天石之身修炼成人的长空琢玉!
  “长空前辈……”万俟显有些不忍地望着青鸟,“青鸟前辈她只是……”
  “不用替她求情,我不会杀她的。”长空琢玉的神色渐渐变冷,“我这么好的徒儿,会被灭族、会因为家人被抓走而强行修炼斩血之术,都是因为她,因为她在事情完全没有发生之前,仅凭天书的一句话而做的事情!小显,你没有见过小星当年因为家人惨死而痛苦的样子,如果有一天厉星轮真的变成了堕天者,那也是被人逼的,而不是天命所定。”
  在青鸟的嘶鸣中,火光映红了瑶池神峰,万俟显神色复杂地说:“可是……就目前来看,你确实是历劫星君……”
  “万俟显,”长空琢玉正视着他道,“虽然我不记得了,但是还是拿这件事做例子吧。当初我会救下你,不是因为你天注定你命不该绝,而是我不希望你死。现在我愿意为挽救人间浩劫而努力,不是古神当年赋予了我这样的命令,而是我自己愿意为这个美丽的人间做点事情。这个世界根本没有什么命中注定,天书也不过是不断推演出来的一套算法,它呈现的永远都是最有可能的结局,而不是注定的结局,你明白吗?”
  就像妖灵,她从被女娲放在雾灵谷开始,就注定要被女娲传人吸收,可是她不愿意,并且为此而努力了,现在,她成功地保留了神智,这就是她所作出的努力,也是长空琢玉的选择。
  “这个人间一定不会有事,我也不会像天书所说那般被封印在烛龙之躯上与魔气相斗至死,我徒儿更不会成为毁掉人间的罪人,这不是天书记载,命之所定,而是我和徒儿的努力,整个修真界所有修者的努力,还有你师父尹掌门的努力,这些,都不是天书一两个字就可以决定的。”长空琢玉严肃道。
  听了他的话,万俟显愣住了,对于拼命感悟天道,认为一切皆有定数的修真者来说,长空琢玉这些道理其实并非正道所有,而是有些邪魔外道了。偏偏他是天下最正统的神器,一身正气浩然,邪魔都沾不上边。而让长空琢玉这样脱离最初设定的,是他的师父尹长空。
  就在万俟显努力消化长空琢玉的话时,青鸟变成原形,惨叫着冲进了罡风之中。她身在瑶池这么多年,若说没有试图控制过罡风那是不可能的,虽然无法完全控制着有着天地之威的可怕力量,但修真者讲究的就是引动天地灵气,化天地之力为已身,所以稍稍地借助罡风之力以青鸟的修为还是做得到的。上古妖火的确厉害,可是毕竟是流传多年之物,又没有本体的控制,还是可以破解的。
  一只燃火的青鸟冲进足以撕裂空间的罡风之中,风与火在天地中纠缠,而此刻,长空琢玉翘起唇角,快速地开始改写阵法。
  “前辈,师弟还没出……”
  “他马上就会出来了。”长空琢玉笃定道,手中释放灵诀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而就在阵法开始发生改变的瞬间,一个几乎没了人形的血淋淋身躯,一手拿着一柄铁剑,另外一只手拿着一面素色的旗子,在风火中冲了出来!
  “师父!”那个血人发出沙哑的声音,在空中将旗子丢了过去。
  长空琢玉一手抓住,冲进阵中,一把拎起盘膝而坐的尹长空,将他扛在肩膀上,一把将素色云界旗插进阵法中间。
  素色云界旗一入阵,罡风便自动被吸引而来,而经过改写后的阵法疯狂地吸收着罡风的力量,本不能承受这股强大力量的阵法,在素色云界旗的主阵之下,竟然真的完全吸收了这股力量,而被吸收进阵法的不仅仅是罡风,还有一只几乎被烧脱了毛的青鸟。
  万俟显:“……”
  罡风的力量完全被引入的瞬间,长空琢玉扛着尹掌门出来,随手将尹掌门丢给万俟显,飞速地打出九九八十一个灵诀,将阵法补充完整后,一个转身将几乎支撑不住的血人紧紧搂在怀里。
  “师父……”这血人除了一双黑亮的眼睛以外,全身上下没有红色以外的颜色。换成别的修真者惨成这副样子早就死透了,可厉星轮是血修,他还活着!
  长空琢玉心疼地搂住徒弟,忍不住亲了下厉星轮亮晶晶的眼睛,颤着声音说:“徒儿,你的计划成功了,青鸟已经代替尹掌门成为阵法中心,以她的性格,就算知道自己被骗了,为了瑶池神宫不落下,也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这是厉星轮在说出自己进入罡风之中,就与长空琢玉约定好的计划。其实,就算有素色云界旗,这种临时构建出来的阵法没有主阵之人还是难以维持太久的,毕竟素色云界旗本不是像其他三个神器一样是为了维持阵法而存在的。这个时候,最把握的做法就是找一个人替换尹掌门,长空琢玉自己是肯定不愿意的,厉星轮和万俟显功力不够,在场最合适的人选就是青鸟。
  但是青鸟不会这么做。
  熟知师父性格的厉星轮,在握住师父的手之时,简简单单地写下了“羽、火、风、青鸟、换人”几个字,而与厉星轮几乎是心念想通的长空琢玉,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
  护短的长空琢玉几乎是立刻同意了这个计划,徒弟是为了自己为了整个人间而忍耐下来没有找青鸟寻仇的,可是做师父的,不能就这样看着徒弟受欺负不管。
  几乎已经维持不住神智的厉星轮被长空琢玉吻了眼皮之后,顿时眼中仿佛有着星辰大海一般明亮,他还想说什么,长空琢玉却一把将他敲晕,对万俟显道:“带着你师父进神宫。”
  两人一人扛着一个伤患进了瑶池神宫,所有的灵修都在山峰之上,而长久以来居住在神宫之中的,只有青鸟一人。
  进入宫殿后,长空琢玉将厉星轮放在七彩琉璃床上,鼻子动了动,循着方向开始翻箱倒柜地找东西。
  “师父……”万俟显没抢到宫殿里唯一的床,只能大不敬地将师父放在地上,为他查探了一下身体,发现尹长空的功力几乎已经耗尽,连本命真元都快被掏空,就算救下来,也命不久矣了。
  若是平时,万俟显此时可能会默默地流下两行坚强的男儿泪,而后将师父安置好,用最好的丹药为他条理身体,自己则是毅然挑起昆仑派的大任,做好师父想做的一切事情。
  不过现在……万俟显看向了长空琢玉:“长空前辈,你在做什么?”
  “古神传说中,西王母可是最擅长丹药的,”长空琢玉一边翻一边道,“嫦娥奔月不就是因为吃了西王母的不老仙丹?古神留了那么多东西,我可不相信西王母没有留丹药。”
  只见他趴在柜子上面闻来闻去全无形象可言,不过这时万俟显已经不会去质疑长空琢玉什么了,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这个人,等待他给自己带来另外一次奇迹。
  是的,奇迹。
  长空琢玉这个人,仿佛生来就是为了赋予绝望之人奇迹而出现的。
  果然翻腾了几下,他就抱着一堆瓷瓶回来了,拿出一个瓶子闻一闻丢到一旁,再拿出一个闻闻继续丢。大概丢了几十个瓶子后,他眼睛一亮,对万俟显说:“就是这个,补气归元的。”
  万俟显接过瓷瓶,倒了两下,一颗丹药都没倒出来。
  于是他又把瓶子递给长空琢玉,干脆不用大脑去思考。
  长空琢玉打开瓶盖闻了闻,觉得里面确实有丹药,但是为何倒不出来呢?他想了想,将瓶子放在掌心上,掌心真元轻轻一吐,被击中的瓶子吐出了一颗七彩神丹。
  将丹药放在手中,长空琢玉想了想,随手拿过厉星轮的铁剑,将丹药切成了足足十六份,递给了万俟显一份。
  “修真者身体太差,未必能够承受得起神丹的力量,十六分之一足够了。”
  万俟显相信长空琢玉,他用真元催化丹药,将尹长空的嘴巴捏开,用真力直接将化为雾气的丹药催入尹长空体内后,将师父摆成盘膝而坐的姿势,双手抵住他的后心,用自己的真元帮助师父吸收神丹。
  长空琢玉手里捏着剩下十五份神丹却没给厉星轮服用,直到万俟显收回双手,尹长空的脸色明显变好,有些苍白的鬓角也恢复黑色了。
  “前辈,这丹药分量果然恰到好处,不仅能够补充师父消耗的真元,还能让师父的功力更进一层,而且可以为师父重新锤炼一下身躯!”万俟显用“长空前辈无所不能”的眼神望着长空琢玉。
  然而他就眼睁睁地看着长空琢玉将剩下十五份神丹都塞进厉星轮的伤口里了。
  万俟显:“……”
  面对几乎是信仰崩塌的万俟显,长空琢玉很自然地说:“我徒儿是血修,身躯和普通修者不一样,他是可以吸收这些神丹的力量的。而且他现在血糊糊的,眼睛都闭上了,我也找不到嘴在哪里,随手塞进去好啦,反正血修以血为根,只要在活血之中,都可惜吸收。”
  今天一天接受了太多信息的万俟显满脸麻木地点点头,他仿佛听到自己童年美好怀念破碎的声音。
  万俟显记忆中在昆仑神阵中生活的十年是快乐而又美好的,每一天夕阳下山的美景都美如画。他知道神阵有灵,在他的感觉中,神阵一定是个威严的父亲一般的存在,生得英俊但是严肃,会公正地对待他和其他孩子,他若是犯错了,也会狠狠地教训他,他若是受伤了,会在自己昏迷的时候将自己搂在怀中,难得温柔地喂他喝下一碗药,皱着眉头一边怒斥“男子汉怎么能因为药苦而流泪”,却一边又为他服下一块蜜饯。
  然而现在……全毁了。
  长空琢玉根本就是一个自己性格像小孩子,做事绝对帮亲不帮理,护短护到极致,并且没事还喜欢哭唧唧的……
  能够与晚辈玩到一块的前辈高人。
  回忆毁了一部分,但是最重要的地方并没有改变。万俟显在理想破灭的同时,心中又升起淡淡的柔和。
  这,就是整个九州孕养出来的独一无二的神器之灵,他就像他的外表一样……美好。
  时间就在万俟显的印象摧毁重建中过去了,足足过了半个月,尹长空才面色红润地睁开了双眼,而厉星轮……厉星轮已经恢复身躯并且闭关修炼努力吸收师父强行给自己塞进去的超大分量的神丹了,而长空琢玉也十分习惯徒弟换一个地方先闭关的现实了,非常自然地布下阵法,帮助徒儿护法。
  在长空琢玉抱着铁剑坐在阵法前时,尹长空已经听万俟显将自己守阵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都讲述了一遍。听到青鸟居然杀了厉星轮全家,现在又被长空琢玉关进阵中,尹长空忍不住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道:“我控制阵法不让青鸟出去,就是担心她太过……偏执而做错了事情,没想到还是没能阻止他。现在这样,也好。”
  说完这番话,他便看向长空琢玉,柔声道:“你……便是神阵之灵?”
  长空琢玉看着这个披着自己十分想要的身份的人,微微有点小情绪,撇撇嘴道:“是我,不过我不记得你。”
  不自觉之中,他没有注意到,此时的自己脾气竟有点像小孩子。对于向来喜欢装深沉装大人物的长空琢玉而言,是只有在徒弟面前才能露出孩子气的一面,而现在对于尹长空他也会忍不住闹脾气,这代表着,他与这个人的纠葛一定十分深。
  “你叫长空琢玉?”尹长空的眼神更加柔和了。
  “嗯,自己起的。”长空琢玉冷淡答道。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