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18)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这时乖乖地跑到长空琢玉手上的两条蛇突然游下来变大,交缠在一起挡在让岑岑前面。双蛇的头对着长空琢玉垂下,似乎是在俯首称臣。
  让岑岑在双蛇的保护下有了喘息的机会,才恢复些就听见百花门两条圣兽“嘶嘶”不止,从小就能听懂蛇语的让岑岑顿时一脸惊骇地望着长空琢玉。
  厉星轮立刻察觉到让岑岑的表情变化有些古怪,他在长空琢玉的治疗下也恢复了不少,对让岑岑道:“百花门这两条圣兽在说什么?”
  让岑岑面色古怪,喉咙像是被什么噎住一般,讷讷了半天,也说不出话来。
  师徒二人共同看着让岑岑,让她有种今日说不出话来,就别想离开的感觉。
  “它们说……”让岑岑看了长空琢玉一眼,“长空琢玉身上有女娲气息,是女娲传人、妖族首领,应该去雾灵妖谷取妖族圣灵,一举成神。”
  厉星轮:“……”
  随着让岑岑的话,两条圣兽头垂得更低,一副俯首称臣的样子。
  厉星轮本来是被让岑岑的双鞭打得吐血,现在却是心灵受到重创想要吐血。这都多少个身份了,魔宗宗主、昆仑掌门、剑仙转世……现在再加个女娲传人,这是光一个人族怕他师父得罪不够,还要去得罪妖族吧?
  然而此时,厉星轮身后的长空琢玉眼睛已经开始“不灵不灵”放光了。
  让岑岑面上还有一丝不甘,在听了圣兽不断的“嘶嘶”声,最终双膝跪稳,头深深地低下,不甘愿地说道:“让岑岑,见过女娲传人。”
  厉星轮:“……妖族的人,与百花门没有关系吧?”
  “有的,”让岑岑咬牙道,“百花门能够以毒入道,并且有双环蛇为圣兽,都是因为百花门祖上曾在女娲大神神像前起誓,与女娲大神定下契约,获得一滴神血,融入体内。自此百花门先祖便能够听懂百虫之鸣,渐渐摸索出以毒入道的心法。百花门之所以能够驾驭百花,操控万毒,都是因为女娲大神当年的一滴血。百花门之所以一直以来非正非邪,正是因为吾门远古之血中并非全人,体内有妖神血统,所以你们人族的正道魔道,我百花门一概不理。”
  长空琢玉为厉星轮平息了体内暴动的真气后,给他喂下一颗药,柔声道:“先服下药调息一下,为师一会儿便为你疗伤。”
  说完还摸了一下厉星轮脸上的鞭伤,露出十分心疼的眼神。
  尽管知道师父是喜欢自己的长相,厉星轮心里还是甜了一下,服下丹药无力靠在师父身上,一副缠绵的样子。
  做完这一切后,厉星轮懒洋洋地说道:“你们百花门一会儿听从血宗主的吩咐,一会儿又听女娲传人的号令,到底是要听哪个?”
  让岑岑从以前就和厉星轮不对付,现在更是看他不爽。可是这下长空琢玉摇身一变又成了百花门的主人,圣兽又不准她对女娲传人不敬,便只能憋屈道:“血宗主是我们百花门的个人崇拜,助女娲传人获得妖族圣灵,成为妖神却是祖训。”
  看来还是女娲传人身份很好用一些。
  “说说这女娲传人有什么好处?”长空琢玉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仙,所有这种问好处的话自然是厉星轮来问。
  十分想知道女娲传人是什么又不方便问的长空琢玉忍不住摸了徒弟的额头,这么乖又贴心的徒弟,真是太好了。他当时怎么就这么慧眼识珠,收他为徒了呢?
  长空琢玉不由得想起谷底遇到厉星轮时的情形,好像那时他就是一眼就喜欢厉星轮这个人,无论他怎么不愿意,都要收他为徒呢。
  “现在修真界能见到的妖,都是后天修炼而成的,算不得纯粹的妖族。真正的上古大妖是生而为妖,根本不必苦心修炼,在上古神魔大战时期,大妖的实力的几乎与古神平齐,更有无数大妖成神。现在虽然妖神全部离开了修真界,可是妖族传承仍在。得妖族圣灵,取得万妖令,可号令万妖,使女娲传人能够成为万妖之首。”让岑岑道,“吾百花门,有通往雾灵妖谷的地图。这便是当年吾门先祖与女娲大神定下的誓约,守护雾灵妖谷之门,直到女娲传人现世。”
  听完她的解释,再看长空琢玉越发明亮的眼睛,厉星轮只觉得世事变化无常,渺小而又无知的他根本跟不上上苍的思路。每当他在为师父的前一个身份发愁时,师父的下一个身份就出现了。
  苍穹宇宙变化无穷,他厉星轮也不过只是其中一个渺小的变数而已。
  这样想着,厉星轮突然觉得身边灵气变得十分活泼亲近,无需他运转真元便自动往他身体里钻,便立刻修炼起来,立刻顿悟,进入一个玄妙的状态中。
  长空琢玉:“……”
  看徒儿身边这灵气运转,他似乎是悟通了天地间灵气运转真谛了呢,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方才他们也没有说什么玄妙的道理啊?
  为什么徒弟完全不用他教,总是聊着聊着天就顿悟了呢?他这个师父是不是做的很无用?


第30章
  照例将厉星轮拖进迷踪阵,照例在他身边布下阵法,长空琢玉动作相当熟练,他与厉星轮接触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这样突然顿悟师父不得不为徒弟护法的情况实在是很多呢。
  让岑岑跟了过去,厉星轮被长空琢玉用阵法护起来旁人根本看不见踪影,她只能简单长空琢玉盘膝坐在山石上,静静地望着远方。
  “血……长空前辈,”让岑岑终究是跪在长空琢玉面前道,“我不知前辈真身,之前对前辈十分无礼,万死不辞。”
  “不必了,”传入耳中的是长空琢玉冷漠的声音,“只是双环蛇觉得我身上有女娲气息,未必是真。日后没有真凭实据,百花门还是莫要轻信他人的好。”
  “……是。”让岑岑的头低得很低。
  “人间浩劫即将降临,日后魔气盘踞人间,不知能有几人神智清醒。拿着这个阵法心得,回百花门去吧。”长空琢玉拿出一个玉简,交给让岑岑。
  “这……”让岑岑接过玉简轻轻一看,顿时相当震惊。玉简中的阵法相当精妙,最可贵的是,它是结合百花谷的地形以及百花瘴布下的,按照这个阵法布阵,百花门的防御几乎都可以提升到与蜀山昆仑同一级别了。当然,没有神器坐镇,阵法还是差了些,但将来若真是浩劫当头,倾百花门一门之力维持阵法,或可逃过一劫。
  与长空琢玉给殷长老的玉简一样,不是什么宝物,也不是什么玄妙的功法,被人夺走也没用。这是只有本人可以用,并且对本人而言是至宝之物。
  多少个蛊虫的价值,都不及这阵法心得。
  让岑岑这一次深深地低下头,流下一滴眼泪后,带着玉简离开。
  这条下山之路她已经走了两次,第一次被蜀山剑阵赶出去之后,她也曾下山打算回百花门,可终究是意难平,走到山脚下的客栈住了一晚后又回到山上,在迷踪阵外等着长空琢玉出来。让岑岑自知不敌,却还是留下,也不知是想讨个说法,还是单纯地只想再看长空琢玉一眼。
  事实证明,不管长空琢玉是不是血千劫,又是不是女娲后人都无所谓,长空琢玉就是长空琢玉,没有那些如雷贯耳的身份,他依旧是耀眼的。
  她的憧憬并没有错,长空琢玉值得。
  只可惜盛怒之下对他动手,还伤到了他最重要的徒弟,他们从此只能为陌路,再也不可能继续跟着他了。
  让岑岑擦了擦眼角未流出的泪水,祭起双蛇鞭,离开了蜀山。
  长空琢玉这样的人,她见过、倾慕过、追随过,在记忆里留下了深深的痕迹,这样就足够了。
  -
  厉星轮在三个月后出关,这期间无因大师曾带着弟子离开蜀山,不过那时长空琢玉为了避免蜀山弟子看见自己,便与厉星轮一同进入阵法中,无因大师并没有看到他,万幸地错过了累世佛修的身份,也保住了长空琢玉那如瀑的长发。
  出关后,厉星轮毫无意外地进入了金丹中期,功力进境的速度说出去能吓死修真界一半以上的人。
  长空琢玉对着厉星轮满意地点点头:“真不愧是我徒儿,境界不仅提升得快,还十分稳,连丹劫都没有,颇有我当年的风采。”
  也不知道您当年是什么样子的……厉星轮暗暗压下心中的话,奇道:“我也觉得奇怪,为何我结丹时,完全没有丹劫呢?”
  修真属于逆天而行,筑基以上每晋升一个大境界都会遇到天劫,相对凶险的便是金丹期和元婴期的两次天劫,丹劫是天雷劫,而结婴时的劫难则是心魔劫。按理来说,厉星轮刚刚结丹的时候,应该经历雷劫的,可是他什么感觉都没有,只是一睁眼便丹成,实在是令人不解。
  这点长空琢玉也觉得很奇怪,只是当时他在参悟蜀山剑阵,没有时刻关注厉星轮,也不明白为何没有丹劫。好在厉星轮境界稳固,金丹丝毫都没有溃散的迹象,现在又进入金丹中期,应该是无碍的。
  两人都不知道,其实当时厉星轮是经历了雷劫的。只是紫青双剑双双护着师徒二人,上古神剑,害怕区区的丹劫,雷劫劈了几下后就散了,而承受雷劫的双龙眼皮都没眨一下。
  “让岑岑走了?”厉星轮问道。
  长空琢玉点点头:“她临走前我赠予了一份阵法心得,帮助百花门加强门派防卫。她当时面露喜色,应该是很喜欢,足够偿还我们拿走的东西了吧?”
  “便宜她了。”长空琢玉当时拿出来的玉简让昆仑派执法长老都一脸狂喜,百花门拿了绝对是他们占便宜,应该再出点血才对。
  不过看到师父一脸轻松没有负担的样子,厉星轮觉得这样与百花门两清也很好,至少师父不会再觉得有愧于他们了。
  “双环蛇说的事,师父怎么看?”厉星轮闭关之后心境又有提升,已经可以平和地与长空琢玉讨论他身份的问题了。
  不就是又双叒叕多了一个身份吗?没事的,以后肯定还会增加的,厉星轮已经有准备了,这根本不是什么大事。
  一提到这点,长空琢玉就很纠结,他叹口气道:“能成为妖神自然是好,要知道现在修真界可是没有神了。问题是,妖族啊……为师没有歧视其他种族的意思,只是为师一直认为自己是人族呢,心里颇有些复杂。”
  “都已经成神了,是人族还是妖族又有何区别。”厉星轮安抚自己难得惆怅的师父。
  “可是……”长空琢玉第一次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哎,为师知道,为师应该转生为人的,只是体内有妖族血脉而已,而众生平等,是人是妖其实也无大碍。可是为师是昆仑掌门啊,日后恢复尹长空的身份,偏偏却是妖族,日后只怕没有办法再统帅昆仑派了。而且……紫青双剑在剑冢时不肯认我,是不是也因为曾经的剑仙转世中有妖族血脉?我前世为什么要选择这个身躯历劫呢?”
  厉星轮听了他的话,险些又是一口血喷出来。
  师父啊,连种族都不同了,您居然还能把这么多个身份都能串在一起,徒儿实在是佩服啊!
  他这话还没说出口,就听长空琢玉再度惆怅地说:“你说,是不是蜀山剑仙先是转生为血千劫,这样就可以解释血千劫那无师自通的精妙剑法了。而血千劫在堕入魔界后又逃了出来,直接转生为尹长空,偏偏这一世的肉身中有妖族血脉,是女娲传人,因为血脉变化,紫青双剑和血千劫原本的剑都不认他了呢?”
  厉星轮:“……”
  完了,血千劫这个身份刚放下,又被他师父捡回来了。


第31章
  厉星轮相当不明白师父为何会执着于自己过去的身份,按理说,以长空琢玉的心境,男女物种在他眼中都不过虚无,那么过去又何必执着,都不过是过眼烟云而已。况且他原本就是为了渡过死劫而斩断的前尘,代表他的过去极有可能与死劫有关,既然如此,又何必要找回呢?
  在厉星轮心中,师父只要跟着自己走遍修真界,所到之处无不佩服长空琢玉的实力不就好了吗?以长空琢玉的实力,想要恢复曾经的荣光(如果有的话)实在是太容易了,为何执着至此呢?
  尽管心中不解,厉星轮还是没有提出任何疑问,他同以往一样地,默默地听长空琢玉畅想。在他说完之后,问一句:“那师父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去雾灵妖谷吗?”
  长空琢玉摇摇头道:“雾灵妖谷有女娲结界守护,我们位置在哪里都不知道,如何去?况且当务之急是去魔宗得到血脉寻踪的办法,找到你那几个被掳走的堂姐妹。”
  “即使她们未必是被魔化者掳走的?”厉星轮问道,“毕竟现阶段我们的目的是寻找这些魔化者,延缓人间浩劫的发生,给修真界多一些准备时间。”
  “道理是这样没错,可是厉家一事是徒儿你的心魔,必须在你元婴期前解决,否则倒时候的心魔劫,就很难过了。”长空琢玉道。
  “从金丹期到元婴期,修炼的最快的便是尹掌门,也用了近百年,徒儿才刚刚晋升金丹期,哪有那么快。”厉星轮心花怒放,却还是体贴地说道。
  “按照惯例来讲的确是如此,可是徒儿你……”长空琢玉无奈地摇摇头,“为师怕你再过两个月就要渡劫了啊!”
  厉星轮:“……”
  他这修炼速度也着实快了些,但没有这么夸张吧!
  -
  商议好后,两人直接向撼天峰的方向飞去。长空琢玉似乎真的担心厉星轮直接平地飞升,这次都没有游山玩水,而是飞快地飞到了魔宗所在。
  蜀山剑派虽然是修真门派,可是并未在远离人烟的地方,相反蜀山本身还是非常有名的地方,经常有人来游玩。而撼天峰却不同,明明是山明水秀的地方,方圆百里却没有居民,只有几个山贼在打劫来往的过客。
  撼天峰群山所在之处,远远望去不过是一望无尽的平原,根本没有险峻的山脉。
  “民间有个传说,”厉星轮说道,“说这地方曾经是个非常繁荣的小镇,因为此处土地肥沃,又是风调雨顺,镇中也没什么恶霸,父母官又是个一心为民的好官,是以镇中每户人家都很富足。
  谁知突然有一个朔月的夜晚,小镇旁边出现了黑黝黝的群山,尤其是其中一个最高的山峰,高耸入云,仿佛要直达天际一般。小镇的更夫将所有人都叫醒了,大家都很害怕,互相抱着不敢出声,生怕这个镇是被人给诅咒了。谁知第二天早上,第一缕阳光出现的瞬间,群山消失了。
  一个人是做梦,难道一镇人都是在做梦?小镇里的人都很害怕,尽管第二天没有了群山,却还是夜不能寐。更可怕的是,一个月过后,大家都已经渐渐忘记那件事后,又一个朔月之夜,群山再次出现了。”
  长空琢玉很喜欢听故事,他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厉星轮,尽管心中有很多疑问,却一句话插嘴的话都不说。
  厉星轮见他的样子,心里痒得不行,握住长空琢玉的手,方继续道:“依旧是第二日日出群山便又消失,但是这一次,再也不能用做梦来解释了。于是那位不信鬼神的父母官凑集银子请来了一位有名的道人驱邪,道人口中应下,在下一个朔月之日布下阵法,打算与那魇住全镇百姓的妖邪决一死战。
  当晚小镇居民都不敢出门,第二日走出来,却只看到那道人的尸体。
  从此之后,小镇再不复宁静,总有镇民被魇住在半夜里走出家门,回来后脸色惨白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情,身体还会好久。而且人人都开始疑心疑鬼,小镇中经常发生械斗。
  田地开始荒芜,从五谷丰登变为颗粒无收,渐渐地,小镇的人几乎都要活不下去了,而每到朔月都会出现的群山仿佛诅咒一般让小镇中的人无法入睡。父母官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他带着衙役和镇里的青壮男子在朔月之时上了山,却再也没有回来。
  从那之后,小镇中的人死得死逃的逃,几年过后,这里再也没有人了。可是每到朔月此处就会出现群山的诅咒,却一直都在,从此以后,再也没人敢住在这里,而此处,也成了荒地。”
  听完厉星轮的故事后,长空琢玉皱眉道:“撼天峰是真实存在的,只是一直被魔宗用阵法掩盖住了,以免被人发现。可小镇中人一直生活在魔宗附近,这代表他们并没有打算伤害自己身边的凡人。虽然魔修大都心狠手辣,也有不少利用凡人练功的,可是他们好像讲究兔子不食窝边草,不会动撼天峰附近的人。可是这个故事……这件事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大约有七八百年了。”厉星轮道,“我小时后听父亲讲过这个故事,对于厉家而言是很遥远的事情,可是对于修真者而言,不过是一代而已。”
  “血千劫进入魔界之后的事情。”长空琢玉若有所思,“除了小镇居民全部逃离之外,还有一事不明,朔月之所以会出现撼天峰,是因为阵法是借助月华之力布下的,朔月是月华之力最弱的时候,所以才会浮现群山的虚影。但是这个阵法显然之前没有这种漏洞,而某天突然有了漏洞,而且足足七八百年未曾解决?”
  “确实有蹊跷。”厉星轮带着长空琢玉走到群山中间,尽管已经过去八百年了,但此地并未发生什么天灾,小镇的废墟还在这里,一些坚固的建筑物留了下来。
  天有些阴暗,又临近天黑,走在废墟中,有种阴森恐怖的感觉。
  长空琢玉径直走向镇中保留下来的最完整的建筑,走进去一看,竟然是一座庙宇,庙中还有佛祖的佛像。数百年无人修缮,佛像已经被腐蚀,很难还原原本的样子,只能看出他盘膝而坐,手指断了两根,看不出原本是怎样的手势,坐下莲台也是缺一块少一块的。
  “小镇信佛?”厉星轮十分不解,“比起正道修者,佛修对魔修的杀伤力最大,佛修几乎是魔修天生的克星。撼天峰脚下,能有一个信佛的小镇?这不可能,魔宗不会让这庙中有任何香火的,万一供出一个转世佛修怎么办。”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