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21)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可长空琢玉不同,他对阵法的参悟已经达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境界,阵法于他人而言是杀招,对他来说,搞不好长空琢玉随便改改,这阵法就归他所用了呢。
  为了防止长空琢玉阻止他们布阵,玄冥烈还派了青龙和朱雀另外两个护法看守他,以免长空琢玉突然出手打断他们布阵。
  看着刚刚从坑里爬出来的玄武护法已经还在吐血的白虎护法,青龙和朱雀两个护法抱着必死的决心带着手下站在长空琢玉面前,纷纷祭出了自己最强的法宝,牢牢地看守着长空琢玉。
  长空琢玉丝毫没有动手的意思,反倒趁着这个时间给徒儿输入一道真气帮助他疗伤。他手掌才抵住厉星轮背心,周围灵气就以一个恐怖的速度涌进厉星轮身体中,瞬间抽空了魔宗殿前小广场上的真气。
  正在布阵的玄冥烈:“……”
  “吞噬天地……竟然真的有人练成了这等魔功,而且还能练到如此境界没有被天劫劈死?”玄冥烈倒抽了一口气。
  在魔修中,有这样一种功法,几乎每个魔修的门派都知道这种功法,而且他们都清楚这种功法只要练成绝对是修真界第一人,却完全没人敢练,这便是“吞噬天地”。
  这功法只要入门后就没有什么境界的障碍,只要运转心法就有源源不断的灵气涌入,能够打通任何境界屏障,并且可以在短短数十年内就步入大乘期。
  唯一的麻烦就是……天劫。
  在天道眼中,哪怕是杀人夺魄采阴补阳等邪法,都比“吞噬天地”要值得原谅。凡达到大乘期的修者大概都能感觉到,天道就是一种天地法则,只要在法则能够承受范围内的功法,天道都能够接受。唯独吞噬天地这种功法根本就是挑战了整个天道法则的存在,天道根本不能允许这种功法出现。凡是修炼吞噬天地的,基本上是筑基期就开始渡劫,而且天劫程度是金丹期的,金丹期的丹劫程度是元婴期的,至于到了元婴期的天劫,已经和那些没沾什么因果的正道修士的渡劫期天劫差不多了。
  修炼吞噬天地功法的修者,从古至今就没有活到金丹期的,是以这种功法现在在修真界变成了烂大街的功法,人人都知道,但是谁也不敢练。
  而眼前这个长空琢玉,竟然能够将吞噬天地修炼到大乘期,他到底是什么怪物?
  现在撼天峰顶的灵气都快被抽干了,他要拿什么布阵?玄冥烈竟然体会到了一种无可奈何的情绪。
  好在长空琢玉只是顺手给厉星轮输了一道真气而已,并没有打算将撼天峰的灵脉都抽干。他见厉星轮已经开始闭目调息,便继续背过手,望着玄冥烈。
  见玄冥烈一脸惆怅地望着自己,十分消极怠工,丝毫没有继续布阵的意思,长空琢玉奇道:“你怎么还不布阵?没见我等着呢吗?”
  “噗——”地上趴着的玄武护法代替玄冥烈狠狠地吐了一口血。
  作者有话要说:  长空琢玉(蹲在地上两个时辰,手支着下巴):你这阵法怎么还没完成?我徒弟都金丹后期,马上就要结婴了。
  玄冥烈:灵气都拿来给你徒弟结婴了,我用什么布阵!!


第36章
  玄冥烈十分想抡起自己的斧子对着长空琢玉的脑袋狠狠劈下去,只可惜此人功力实在是高深莫测,在撼天宗众人面前,玄冥烈不能让自己颜面扫地,这样会让那个和自己功力相差无几的副宗主抓住夺权的机会。
  成大事必须能忍,玄冥烈暗暗咽下一口血,继续主持阵法,吸收着撼天峰顶那点可怜的灵气,艰难地布阵。
  三十六面噬魂幡被魔宗众人安插在撼天峰顶的各个角落,每一面噬魂幡上都缠绕着令人心寒的怨气,不知道有多少怨魂被吸收到噬魂幡中,才会凝练出这么多的怨气。
  三十六面幡被插上之后,整个撼天峰顶顿时阴风阵阵。原本就是常年冰雪霜天的峰顶,现在更是阴寒,就算是青龙朱雀两位护法有化神期时候,都觉得有些阴冷,拿着法器的手微微有些颤抖。
  长空琢玉借着这个机会观察着每一个人,大家似乎都在暗暗发抖,除了主阵的玄冥烈,以及另外一名魔修。这魔修功力不低于玄冥烈,足有大乘期实力,不过似乎与玄冥烈不和,在大家都忙着布阵的时候,他与他手下的人竟然抱臂做旁观状,一副隔岸观火的样子。
  根据长空琢玉对阵法的了解,他觉得在灵气缺失的情况下,玄冥烈想要完整地布好阵法起码要一个时辰以上,这个时间一直等着实在是有点无聊,徒儿还在疗伤不能陪他玩,不如就找这伙闲人切磋一下吧。
  长空琢玉还没忘记最重要的任务,找出煞气的源头以及魔化者,现在玄冥烈的手下都动了起来,开始各显神通。魔化者平日里看不出端倪,一旦动手就会有异样。一般人可能看不出来,但实际接触过蜀山魔界入口的长空琢玉却能一眼看出不同。现在玄冥烈这些手下似乎没有一个像是魔化者的样子,跟他们交手也没什么意思,不如试试这位旁观者。
  于是长空琢玉迈出一步,身边两位护法紧张地握紧法器,作宁死不让长空琢玉前进一步状,真是有点碍事。
  长空琢玉本打算一人一巴掌拍飞算了,即将动手时余光扫过两人手上的法器,手掌微微一顿,“朱雀翎羽,青龙逆鳞?”
  真正的四圣兽与传说中藏在昆仑瑶池仙境的灵修不同,瑶池仙境的灵修都只是稍稍带点四圣兽的血脉,仅这一点微薄的血脉就能够让灵修占尽先天优势,不管是天赋还是身体力量都强悍无比,而且他们根本不需要功法,他们生来便开智,靠着圣兽血脉中的那一点记忆传承修炼,只要灵气充足,时间到了自然化形。而且灵修的身体结实,经常有人用灵修的筋骨皮炼制法器,他们的身体本身就是法器,可以靠着肉身去硬抗天劫。
  仅是一点血脉力量就如此强横,四圣兽本身的实力更是完全不可测。早在上古时期,四圣兽的力量可以与古神相匹敌,而用他们残留在人间的部分制作的法器,足可以匹敌仙器。
  难怪这两个护法敢阻拦他,原来是有仙器。想来另外两个倒地吐血的护法也有仙器,只是长空琢玉速度太快,没时间拿出来而已。毕竟想要驾驭仙器也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催动仙器需要庞大的真元,不是什么人都能使用仙器的。
  长空琢玉来到修真界至今,除了紫青双剑外还没见过什么极品的法器,尤其是四圣兽留下的仙器,他自然是相当感兴趣。当下暂时放过副宗主,一个闪身出现在青龙护法面前,手一伸,那青龙逆鳞炼制而成的龙鳞刀便出现在长空琢玉手中,被硬生生切断与仙器联络的青龙护法口吐鲜血,倒了下去。
  本来还对长空琢玉虎视眈眈的魔修都哆嗦起来,有胆小的还偷偷往后退准备逃离撼天峰。实力强的人他们不是没见过,可强到能轻描淡写地夺取仙器的程度,这根本不是他们能打的啊!
  正在布阵的玄冥烈脑门上都是汗珠,他现在一点都不敢保证玄阴嗜血阵能够困住长空琢玉,这到底是何方妖孽!
  指尖划过龙鳞刀上的纹路,长空琢玉莫名地感觉到一种熟悉感,他将真元注入龙鳞刀上,原本玄色的刀锋化为碧色,刀身上出现了龙鳞的纹路,长空琢玉轻轻挥刀,一道龙息从刀风中呼啸而出,刚插好的三十六面嗜血幡顿时倒了三分之一。
  玄冥烈:“……”
  长空琢玉看向那倒下的旗子,带着歉意道:“抱歉,这非我本愿,只是意外而已。”
  说罢手在空中翻了个个,倒在地上的嗜血幡立刻立起。长空琢玉手又向下一压,十二面旗子便牢牢固定在地面上,比旁边那些由魔修用法力支撑着的嗜血幡还要牢固。
  玄冥烈:“……”
  还在勉强看守着长空琢玉的朱雀护法腿抖得厉害,都快站不稳了,四大护法就剩下他一个了。
  长空琢玉视线扫过朱雀护法,淡淡道:“是我动手,还是你直接将朱雀令交给我?”
  朱雀护法也是个成大事的人,对自己相当狠。他顿时主动切断了与朱雀令的联系,嘴角溢出血丝,艰难地将朱雀令交给长空琢玉后倒地不起。
  四大护法中,也只有朱雀护法受得伤最轻。
  朱雀令入手,长空琢玉照常注入真气,一道清澈的凤鸣响彻撼天峰,朱雀虚影在空中浮现,朱雀令变为通体透明的火红色。
  看着自己手中一个个展现出真容的圣兽法器,长空琢玉微微蹙眉,心中有个了不得的猜测。他微微一跺脚,趴在地上的白虎与玄武护法飞到他脚下,长空琢玉照例夺了两人的圣兽法器。玄武护法还好,方才被阵法反击时,他就祭出了玄武璧抵挡,现在法器就在手中握着,直接被长空琢玉拿走。白虎护法才惨,他法器还收在体内,被长空琢玉借助三个仙器的力量硬生生从体内唤出,白虎鞭破体而出的时候,白虎护法惨叫一声,趴在地上没了声息,也不知道是死是活。
  长空琢玉几乎没有出招,四大护法就全军覆灭,连仙器都被抢走,魔宗众人倒退一步,没有哪个再敢同长空琢玉动手了。
  玄冥烈更是心如死灰,想着要不直接将撼天宗送给此人折腾好了,他还布什么阵法啊,别垂死挣扎了。
  继龙吟凤鸣之后,又出现了虎啸和龟嘶,圣兽仙器纷纷露出真面目,长空琢玉身处在四圣兽的虚影中,宛若天神降世。
  “你……究竟是何人?”玄冥烈心头大乱,他完全不知道修真界什么时候出现了这样一个高手,更不知道什么人能够同时驾驭四个圣兽仙器。
  撼天宗的四大护法别看只有化神期,但是圣兽仙器合起来的威力足以战胜大乘期高手,也是撼天宗的一大杀器。四大护法只效忠于宗主,任何人想要成为撼天宗的宗主,都必须先暗中除掉四大护法,让自己的亲信夺取仙器,才能对付宗主。当年血千劫是一人挑了老宗主和四大护法,不过他没有杀掉四大护法,还让他们继续任护法一职,根本没有将他们放在眼里。
  长空琢玉没有回答玄冥烈的话,而是抬头望着漂浮在空中的四种仙器,心中略有明悟。
  每个大门派几乎都有古神留下来对抗人间浩劫的神器,而身为魔道第一宗门的撼天宗却没有。正道三大门派认为撼天宗是魔宗,不配执掌神器。可实际上不管是道是魔,最终都能够修炼成仙,这代表着他们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在上古时期,古神连年征战,根本就不分正邪,只有立场。
  “这四个法器可以合起来,”长空琢玉对玄冥烈道,“撼天宗应该留有让四种法器合并的办法,它们分开是仙器,一旦合起来,就是神器。”
  玄冥烈:“……”
  这是撼天宗只有宗主才会知道不传之秘,长空琢玉是怎么知道的……
  哎,算了,估计没有什么事情是眼前这人做不到的吧。他还布什么阵呢,直接把宗主之位拱手想让吧,玄冥烈泄气地想道。
  “昆仑、蜀山、峨嵋、撼天峰……四个神器……不够……”长空琢玉喃喃道。
  不够,在中原大地,九才为极数,如果古神留下的神器真的是为了对抗人间浩劫,那么天地间一定有九大神器。
  厉星轮从短暂的疗伤中睁开眼时,已经是金丹后期了。他没有在意自己的境界,而是第一眼就望向长空琢玉。见师父被四大圣兽的虚影围在其中,他心中“咯噔”一下,连忙起身走到长空琢玉面前,问道:“师父……这是……”
  正摆着高深莫测脸的长空琢玉转头看向厉星轮,突然露出灿烂一笑:“徒儿,为师能够激发圣兽仙器的真正力量,搞不好还有……”
  厉星轮立刻传音道:“师父,您打算把圣兽转世的身份安到哪一世?”
  长空琢玉:“……”
  他绞尽脑汁地想了半天,内心闪过无数个话本子,也实在是没办法将这个身份安进去了。只好转头对玄冥烈怒道:“你的阵法到底什么时候布好,不要再浪费我的时间了!”
  玄冥烈:“……”


第37章
  玄冥烈在思考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才会接到这个几乎已经千疮百孔的撼天宗,还每天都得担心副宗主夺位。
  前前任血宗主在世时,撼天宗虽然低调,很少与正道冲突,看起来像是很没出息的样子,但其实势力是很大的。血千劫的威名之下,很多仰慕他的散修都加入了撼天宗,那时候撼天宗真可谓是魔道第一宗门。
  后来血宗主莫名失踪数百年年后,前任宗主夺位,仗着血千劫千年来打下的基业,带领魔道发动了正邪大战,将正道打得是落花流水。然而就在他们占尽上风的时候,尹长空横空出世,这个正道魁首,不可谓不阴险不可谓不狡诈,他的手段比魔修还多,修真者打个群架他还能用上兵法,坑死了魔道无数高手,在前任宗主死后,这一次的正魔大战以魔修落败惨淡收场。
  接下来撼天宗乱了很长一段时间,高手几乎都死在大战中了,剩下的人谁都不服谁,撼天宗本来就不像正派一般是一脉相承的门派,而是很多散修和魔修门派合并而成的,没有主心骨的情况下,撼天宗很快就成了一盘散沙。
  玄冥烈成为宗主后,用了好些年才让撼天宗的实力稍稍恢复了一些,终于有点宗主的样子,可以在渡劫前享享福时,就出现长空琢玉这么个人。
  此人的存在比之血千劫、尹长空还不合理,前两者好歹是在修真界成名已久的人,而且实力也还算是在修真界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可是这个长空琢玉?有谁见过这样的修者吗?他在布玄阴嗜血阵啊,魔道第一大阵,是根据上古邪阵演化而来的,在上古可以坑杀古神的阵法,能不能认真对待一下?
  看着被长空琢玉一掌压得牢牢实实的十二面嗜血幡,玄冥烈就一阵心累,他手下的高手拼命守护住的嗜血幡,都不如人家随手一按的,这仗还怎么打,打得过吗?
  打不过。
  玄冥烈真的挺想放弃的,可是这么多手下都看着呢,而且不试一试怎么知道,毕竟撼天宗秘传的阵法是很强的。于是他艰难道:“布阵还需要一些时间,毕竟现在灵气不足。”
  长空琢玉微微点头,看玄阴嗜血阵布阵这个架势,他就察觉到这阵法不弱,看一看还是有好处的,他能等。不过在这么多人的围观下干等着真的很没意思,另外他们来撼天峰还有要事呢。
  厉星轮这段时间不是在和金丹后期高手斗法就是在疗伤,不太清楚长空琢玉做了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至于师父又得了个身份这种事,难道不是很平常吗?他师父是那种走着走着天上就能掉下来一个身份送给他的人,根本不需要惊讶。
  他只要关心长空琢玉不要在魔宗面前露馅就好。
  其实厉星轮不用担心这种问题,长空琢玉几招就震慑了整个魔宗的人,就算他现在叉腰仰天狂笑,问众人我厉不厉害,大家也只会觉得这是高手的狂士风范。
  长空琢玉观察着魔宗的每一个人,他向厉星轮传音道:“趁着他们布阵的时候,我们好好看一看这其中有没有被魔化的人。撼天峰的煞气太重了,我方才的确是吸收了一些灵气助你疗伤,可并不至于抽空这里的灵气。撼天峰有灵脉,就算灵气被抽空也应该很快补足,这恢复时间也太长了,我怀疑与煞气有关。”
  煞气倒不至于让灵气削弱,但若是煞气的源头就在灵脉附近,那么就会抑制灵脉。
  这又是八百年前……
  长空琢玉随手一抓,隔空便抓来一个看起来功力的很深厚的人,那化神巅峰的高手在他掌中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就这么乖乖地被抓了过来。长空琢玉抓着他问道:“你看起来寿数也过千了,什么时候来撼天峰的?”
  那人连反抗的心思都生不起,只能听话地回答:“血宗主还在时,我就在了,那时我还只是个金丹期的修者。”
  “嗯,”长空琢玉点点头,“那你应该认识这里不少人了,这里的人中,有哪些是八百年前来撼天宗的,都给我指出来。”
  能在撼天宗活八百年的修者,十分难得,在场只有三个人。一个是被长空琢玉打翻了的青龙护法,一人是被长空琢玉抓住的化神期高手,最后一个,便是带着十数人一直冷冷地旁观的副宗主。
  前两个长空琢玉都教训过了,丝毫都没有魔化的意思,至于这最后一个……
  大乘期高手,九百年前加入撼天宗时是元婴期,短短一百年间就成为化神期,参与过正魔大战,已经当了很多年的副宗主,手下高手如云,却一直没有成为宗主。
  听了这人的详细介绍,长空琢玉与厉星轮都将目光放在了副宗主身上。
  “可以一试。”厉星轮微微点头道。
  “好。”长空琢玉随手拿起龙鳞刀,飞向副宗主,而剩下三件圣兽仙器则是留下来护住了厉星轮,让他不被人伤害。
  再一次被保护了的厉星轮……
  想他一年之内就从筑基期到金丹后期,现在还隐隐有要结婴的感觉,已经是修真界从未有过的奇才了,放到哪个大门派都是天之骄子,众心捧月的存在。可惜跟了一个天下无敌的师父,从未体会过万众瞩目的感觉,而是一直在师父身后做背景板,每天担心师父露馅,还总是有被保护的挫败感。
  什么时候能够和师父比肩呢?
  厉星轮看着一刀在人群中砍出一条路,魔宗众都被刀风掀飞的长空琢玉,默默地觉得,根本就不会有这一天的……
  而此刻长空琢玉已经开始与副宗主交手了。
  副宗主是个很奇怪的人,按理说,不管他与宗主有什么仇怨,撼天宗遭遇大敌,他都应该暂时放下成见,和玄冥烈一起对敌。可是他一直袖手旁观,一点出手的意思都没有,任由长空琢玉将魔宗众人打得落花流水。
  龙鳞刀算是一柄仙器,长空琢玉自出谷后,还是第一次用这么好的法器,之前用的都是木剑和蜀山弟子用的普通的铁剑,这些法器连他的法力都承受不住。而现在使用了龙鳞刀,终于可以放手将真元全部注入龙鳞刀中,彻底发挥自己的实力了。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