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27)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厉星轮心里清楚,尽管师父喜欢装扮成各种人,并且为了配合这个人的样子而变出不同的样子,但他最喜欢的还是白衣,从断魂谷底苏醒时,他宛若一个第一次睁眼看世界的孩童般,选择了白色,自此便钟爱白衣。
  加上了扇子又特意摆出姿势的长空琢玉简直美得不似人间之人,恍若他摇一摇扇子,就会随时飞升离开这个世界。这样的容貌和气质也震惊到了八尾狐,他方才还在说要吃了这两个擅闯青丘的家伙,现在却有点明白六尾狐青辛想要放他们离开时的心情了。
  确实舍不得杀了这么漂亮的人啊……
  尤其狐族自古就偏爱书生,偶有妖狐来到人间,勾引的也大都是书生,尽管知道长空琢玉手中的扇子不是凡物,但八尾狐青缘还是爱他这轻摇纸扇好像随时都能作诗的样子。
  于是就在长空琢玉满脑子“你来呀,你快出手,你出手我就能把你的脸揍肿了”时,青缘长老反倒不动手了,他身上的杀气收敛起来,露出一个魅惑众生的笑容,用他那雌雄莫辨的声音道:“来者既是客,二位随我去青丘坐坐吧。”
  说完转身就走,一副领路的样子,好像刚才说“修士都该死好久没吃人肉了”的家伙不是他一般。
  厉星轮长空琢玉:“……”
  长空琢玉是一脸“怎么就不打了呢”的失望样子,厉星轮则是心中觉得有些不妙。方才八尾狐的声音与之前稍有不同,狐族天生会迷惑人,功力越高魅力越大,像八尾狐这样的境界,他也未必是在勾引人,而是天赋技能,话语间就是带着魅意,这很正常,只要是心中没有邪念之人都不会有影响,至于心术不正之徒,也是活该被i迷惑。然而当八尾狐态度突然转变后,声音听起来就有些不同了,厉星轮这样已经没有了热血的血修,听了之后都产生了微微一荡的感觉,八尾狐显然使用了媚术。
  厉星轮连忙传音给长空琢玉:“师父要小心,八尾狐好像要骗我们去青丘不知道要做什么,总之要提起警惕。”
  长空琢玉的传音中带上了一丝兴奋的情绪:“好,就等他先出手呢!”
  听到长空琢玉清醒的声音,厉星轮心中微微一松。师父没有被八尾狐所迷惑,他还是清醒的,这样就好。八尾狐生得确实好看,厉星轮目前这张被换颜蛊改变过的脸是完全比不上的,长空琢玉喜欢好看的人,只看脸,厉星轮自认比不上八尾狐。
  好在长空琢玉目前最喜欢的人是血千劫,同他比起来,八尾狐还差上不少,师父暂时应该不会被其诱惑……
  想到这里,厉星轮只觉得一口血鲠在喉咙里,用尽全身的真元才将这口血压了回去,他现在是血修,要吐都不是在吐血,而是自己千辛万苦修炼的真元,这一口血吐出来,就是内伤。靠着想象生生把自己逼出内伤的修真者,厉星轮大概也是第一人了。
  师徒俩最终决定将计就计,跟着八尾狐走,看看他究竟想做什么。敢这么做也是长空琢玉仗着艺高人胆大,也不知道他哪儿来的自信,不怕大乘期高手也就算了,八尾狐这种仙人境界的,他竟然也不怕。
  青丘狐族居住的地方与人类的建筑不同,狐族自来喜欢洞穴,方便随时变成原型趴着,冷的时候大尾巴盖在身上就暖暖和和的,有床铺反倒会觉得热。
  八尾狐的洞穴很大,而且十分清爽干净,没有人世间的纷扰,反而带着一丝山水的清雅。八尾狐随手一挥,几个与环境很不搭配的藤椅藤桌就出现在洞中,随后进来的六尾狐青辛用叶子包裹着一些刚刚洗过的水果上来,将水果放在藤桌上,羞答答地看了长空琢玉一眼,摇身变成一条六尾青狐,趴在角落里不动了,只有尾巴还时不时地摇一下。
  长空琢玉的视线不由得被那毛绒绒的尾巴吸引过去,盯了好一会后长叹道:“传闻狐族媚术鲜少有人能抵挡,本尊自认心志坚毅,熟知今日也被吸引了心神,真是名不虚传。”
  他这话说出口后,大长老脸都快气歪了。青缘大长老一路上对着长空琢玉和厉星轮大施媚术,这两人都同木头一般毫无反应。反倒青辛什么都没做,就乖乖地趴在一旁,这人便盯着他不放,眼珠子都快不转了,露出一副“好想摸尾巴”的表情,还说出那种冠冕堂皇的话,真是让人生气。
  感受到大长老的怒气,青辛抬起头来,眼睛像透明的琥珀般清澈,湿漉漉的小鼻子朝向青缘的方向,狐狸脸上满是迷惑。
  长空琢玉只觉得受到了暴击,他紧紧握住徒弟的手,艰难地说到:“徒儿,狐族媚术太过高深,师父这一仗可能要打不动啊!”
  “哦。”厉星轮一脸平静地回到,完全不想同长空琢玉再说什么话。
  他现在已经希望自己能长一身毛让师父随便摸了!
  大长老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挫败感消失后,青缘心中竟然突然对长空琢玉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好感。自古以来,人类都是与人形的狐族山盟海誓此情不渝,可当他们看到狐族原本的样子后,就会瞬间翻脸不认人,一副要除掉他们的样子,似乎过去情话全部都是骗人的。然而长空琢玉对他的媚术视而不见,却是十分喜爱青辛的原型,这叫大长老对他有些改观。
  想了想,大长老也变回原形,是一只巨大的白狐,细看起来,会发现他的毛色中稍稍泛着一点青色。
  青丘狐族大都是青色,随着境界提升毛色会渐渐变淡,直到修成九尾天狐后,就会彻底变为白色,八尾狐距离纯白还差一点点,但也是相当美丽了。
  白色的八尾狐一脸雍容华贵地坐在洞穴中,尾巴不自觉地摇摆着,琥珀色的眼睛望着师徒俩,鼻子湿漉漉的。
  长空琢玉再次受到暴击,视线黏在八尾狐身上完全舍不得移开,眼珠随着尾巴的摇动动来动去。
  厉星轮则是一脸麻木,眼睛似乎看着八尾狐,神魂却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不知两位为何要来到青丘?你们又是如何进入雾灵谷的?”八尾狐口吐人言,声音和之前的一样。
  而这一次,长空琢玉就好像中了邪一般,原本商议好暗中行事,他却一股脑儿地将所有事情都说了,什么人间浩劫所有修者必须团结一心,什么他是女娲传人,什么来雾灵谷取妖灵成神,完全没有隐瞒。
  厉星轮:“……”
  他还能说什么呢,长空琢玉根本就不知道隐瞒两个字怎么写,而且他已经彻底被两个狐妖所迷惑,深深地迷恋上大尾巴,让厉星轮真是恨不得自己就是狐妖。
  听了长空琢玉的话,八尾狐并没有愤怒,而是问道:“信物呢?女娲大神当年在人间留下信物,交由百花门守护,当信物认可的女娲传人走进雾灵谷时,百鸟齐鸣,万兽朝拜。女娲大神乃是妖族圣神,雾灵谷受女娲结界守护,每个生活在雾灵谷的妖族,都无法抗拒属于女娲的力量。”
  长空琢玉:“……”
  话说他进入雾灵谷的时候,让巍然好像喊了什么……呵呵……不记得了……
  “你没有信物,为何要说谎?”八尾狐站立起来,眼睛牢牢盯着长空琢玉不放,充满了怀疑。
  这么漂亮的人类,也是会说谎的。
  人类谈妖变色,却不知道对于妖族来说,人族也是必须防备的。雾灵谷自古就有祖训,不要相信人类的花言巧语,也永远不要相信人类会爱上一个妖族。妖族有时会吸食人类的精气,但它们是羡慕且渴望着人类的,否则妖族为何要有化形一说,用原形时功力最强,维持人形还要浪费真元……皆因妖族最终,都是爱着人类的。只可惜一次次被人类背叛,带有灵智的妖族被人类剥皮抽筋炼丹。
  不管妖族如何告诫族人不要爱上人类,总会有小辈被迷惑,被伤害。
  眼前这个人不也是吗?满口谎言,试图骗取守护雾灵谷的妖族圣灵。
  “我没有说谎,”长空琢玉看着八尾狐有些悲伤的眼神说道,“我只是不想取妖族圣灵,所以没有带上信物罢了。”
  被揭穿后以退为进吗?八尾狐看着长空琢玉一脸怀疑,毕竟这个说法,是在八尾狐戳穿了他之后才出现的。
  “哎,”长空琢玉叹口气,拿出扇子又摇了摇道,“以本尊的实力和天赋,化神只是早晚的事情,取不取雾灵谷圣物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意义。本尊会来到雾灵谷,只是因为本尊之前因为一些缘故忘却前尘往事,想要找回自己的身份罢了。当百花门圣兽从本尊身上察觉到女娲气息时,本尊是怀疑的。为了验证自己的身份,本尊才会屈尊降贵来到雾灵谷。你知道我有多忙吗,外面那么多魔化者等着本尊去净化,若不是为了找回记忆,本尊才没那闲功夫来这里!”
  他越说越霸气,还一边说一边站起来,走到八狐尾面前,一脸傲然地看着他,之前身上云淡风轻的气质一扫而空,霸气四溢。
  厉星轮:“……”
  呵,打定了。
  果然八尾狐眼睛顿时眯起来,原本内敛的妖气全部释放出来,整个洞穴这个被他的妖气笼罩,可怕带着杀意的妖气让六尾狐青辛不由自主地发抖,趴在地上发出畏惧的呜咽声。
  厉星轮咬咬牙,运转真元艰难地抵挡这股可怕的力量。仙人境界果然与普通修者完全不同,他一个元婴期血修,竟然连八尾狐的杀气都险些抵挡不住。
  而长空琢玉却丝毫都不受影响,他一个闪身出现在青辛面前,伸手将缩成一团的小狐狸抱起来,安抚地摸了摸他的软毛。青辛在长空琢玉怀中就感觉不到杀意了,他抬起头,看着长空琢玉的眼神中充满了孺慕,小尖耳朵抖了抖,脑袋在长空琢玉怀中蹭了蹭。
  八尾狐:“……”
  他还没来得及训斥这个吃里扒外的晚辈时,一股冲天的剑意含着蓬勃的杀气向六尾狐扑去,方才还在艰难抵挡妖气的厉星轮,此时竟然靠着剑意冲破了妖气屏障!


第48章
  雾灵妖谷与修真界不同,它是当年女娲大神以大法力将从古荒世界中开辟出来的空间,外周结界完美地保护住了当年古荒时期的天地灵气,比现在分了三界六道后的人间界灵气要强上许多,身处雾灵谷中,好像呼吸中都吞吐着灵气,整个人都沐浴在灵气中,修炼起来真是事半功倍。
  妖族修炼较之人类要难上许多,单是化形时的雷劫就能要了许多妖修的命。三界六道的所有修者中,修炼起来最容易的是灵修,这些灵修得天独厚,生来就是金丹期或者元婴期实力,身体强度堪比修者的法宝,更是受天地灵气青睐,不需要太修炼,境界就能自然而然提升。更重要的是,灵修有传承记忆,他们完全不用操心功法问题,最适合他们修炼的功法先祖们自出生气就刻在他们的脑子里,每修炼到一个境界,下一个境界的修炼方式就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他们脑海中,几乎每个灵修都能顺利修炼,并且根本不需要担心走火入魔之类的问题,修炼不知道有轻松。只是灵修化形最为困难,这些得天独厚的灵兽们躯体太过坚实,脱胎换骨对于他们而言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
  其次表示修真者,灵修皆是根骨极佳的修者,生来适合修炼,修真者却根据灵根分为三六九等。资质不够的,一生都无法修炼;天资好的,还要看努力和悟性;天资努力悟性都有的,能否飞升,依旧要看运气,能够飞升的修真者百中无一。
  最难的便是妖修,天道对他们的要求似乎太过苛刻,随便就一个雷劫,仿佛他们生来就不该修炼,一道入道便是逆天而行,天道无时无刻不想让他们魂飞魄散。
  上古妖族自然不会这么可怜,上古人人修神,神力面前不管是什么种族都是平等的,人族在上古反而是比较弱小的存在,而很多神也不会选择化形,他们以自己的形态为傲。比如女娲大神便是人身蛇尾,她创造了人类,却也从未想过要变成人类的形态。
  可是自从古荒分为三界六道后,神力消失,修神者无立身之处,渐渐退出了战场,人类修真者才慢慢登上舞台,其余修者再难有立足之地。
  若不是女娲大神开辟出雾灵妖谷供妖族生存,只怕这些妖修们会更加艰难。
  也正因此,适合妖修生存的雾灵妖谷不仅是灵气充沛,更是有些微量的神力,这让妖修修炼起来更加容易。
  而厉星轮从进入雾灵妖谷后,就立刻感受到了夹杂在灵气中那缕若有若无的神力。他对神力是十分熟悉的,断魂谷底的神力结界之威厉星轮永远不会忘记,只不过那里的神力是十分霸道的,是被人炼化过后释放出来的力量,根本不适合修真者吸收入体内。雾灵谷中的神力却不同,是上古时期就被女娲等存在谷中,一直游离在天地间的力量。
  这股力量是能够被吸收的,这是厉星轮在盛怒之下,疯狂吸收雾灵谷中的灵气并释放出来时感受到的。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曾被长空琢玉引导着修炼过的原因,他吸收灵气的速度十分快,竟然在顷刻之间进入元婴中期,而天地间那缕若有若无的神气,悄悄地为厉星轮打开了一道通往神秘世界的大门。
  厉星轮很纠结,他现在怒意已经突破天际,最想做的就是狠狠地教训眼前这两只狐狸,并且将师父搂进怀中,恶意地告诉他,八尾狐就是比他漂亮,等师父一脸伤心地扑在自己怀中的时候,厉星轮再安慰师父,在自己心中,师父永远是最好看的。
  当然,以上不过是厉星轮的念想而已,现实却是他靠着疯狂吸收灵气才能够勉强抵挡八尾狐的杀意。
  好在长空琢玉虽然喜欢毛绒绒的大尾巴,但更关心的还是徒弟。见厉星轮再度一言不合就要顿悟时,长空琢玉连忙放下怀中的六尾狐,转瞬间飞到厉星轮身边,飞速用扇子在虚空中点了几下,对厉星轮道:“徒儿莫要担心,专心修炼便是,为师为你护法,绝对不会让人伤到你。”
  见师父放下了怀里毛绒绒那一团,再一次布阵保护自己后,厉星轮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渐渐落地,闭上双眼,开始感悟天地间神力带给他的好处。
  以往厉星轮顿悟,基本都是在自己人面前,长空琢玉只需要不让人打扰到他便可以。但是现在不行,八尾狐的杀意还没消呢,说不定马上就要打起来。于是长空琢玉又迅速在厉星轮身边布了好些个阵法,比起其他人布阵需要一堆灵石加法宝加布阵的帮手,长空琢玉布阵真是不能更容易了,仿佛只是随便在天空中绘制几笔,一个又一个玄妙的阵法就这样形成了。
  八尾狐见长空琢玉毫不犹豫放下青辛冲向他那个人类徒弟时,怒意已经达到了顶峰,几乎马上就要出手将这师徒俩吞掉。可是当长空琢玉着手布阵的瞬间,八尾狐的怒意停了下来,他一言不发地看着长空琢玉像织网一般布下十数个一环扣一环的阵法,眼中充满了疑惑。
  当长空琢玉觉得万无一失的时候,厉星轮身边的阵法已经有二十多层了,阵法更是直接与雾灵谷外周结界相连,想强行破阵,说不定雾灵谷的结界也会受损。这下子别说是八尾狐,就是雾灵妖谷所有的大妖出手都破不了阵,除非他们不想要雾灵谷这片妖族乐土了。
  做好这一切后,长空琢玉这才转身对八尾狐十分有礼貌地说:“很好,我们现在可以打了。”
  八尾狐:“……”
  他真的搞不懂眼前这个家伙到底是不是人族,怎么看着比妖族还耿直?
  对着长空琢玉一脸“打呀,我保证打脸”的表情,八尾狐缓缓开口道:“你与西王母有何渊源?”
  长空琢玉:“?”
  八尾狐道:“不用想着怎么隐瞒我,我还是一只幼狐时,有幸随当时的九尾大长老拜访过瑶池,西王母早已与女娲大神等古神一同离开此世,可西王母的道统还留在了瑶池。青鸟曾告诉过我,西王母是结阵高手,瑶池与雾灵谷结界都出自她的手笔,现在你们人族的三大门派中昆仑派的神阵,也是西王母布下的。你方才布阵的手法与瑶池以及昆仑神阵颇有相似之处,似乎是传自西王母一脉。”
  长空琢玉听到昆仑派后方才松了口气,他解释道:“实不相瞒,在下失去记忆前,应该就是昆仑掌门尹长空,昆仑掌门自昆仑神阵中悟道,对西王母一脉的阵法有所了解是理所当然的。”
  “昆仑派的牛鼻子?”八尾狐摇摇头,“不可能,就算再参悟昆仑神阵,也不可能在布阵时将雾灵谷结界也包含在其中,毕竟两者是不同的阵法。除非找到了瑶池中西王母的传承或者是当年西王母留下来的传人,否则绝对不可能做到。”
  “西王母的传承?”长空琢玉一脸期待,“难道断魂谷底同瑶池是连着的,我其实是在昆仑神阵阵破之后跌入瑶池中,在得到了西王母的传承后,被传送到断魂谷底的?”
  八尾狐觉得眼前这人飞速改变的想法自己真是拍马都追不上,而且人类到底在说什么他也不明白,只得深吸一口气,平复了想要吃人的心情后才说道:“西王母传承有其侍女青鸟守护,而且一旦有人得到传承,瑶池结界便会消失,瑶池现世。现在人间那里没有任何动静,即是说,瑶池传承根本没人得到。”
  在身份问题上,长空琢玉的脑袋永远是最灵光的。他一听到西王母传人,就瞬间想起来之前在魔宫时,自己能够一下子道出圣兽仙器秘密的事情。瑶池是灵修的庇护所,而灵修大都是与四圣兽血脉相连的同族,西王母与四圣兽有关联是再正常不过了,所以他其实不是有圣兽血脉,而是西王母传人?这么一解释,就什么都通了呢!
  暂时将血千劫离自己远去的痛藏在心底,得到新身份后长空琢玉的心情好了不少,看向八尾狐的眼神也柔和了不少,他开怀笑道:“那我应该就是女娲与西王母共同的传人吧。这么一解释就通了呢,上古神人肯定有办法将两个人的血脉传承都放到一个人身上,我有这么多身份,看起来我一定就是未来人间浩劫的救世主,将要带领修真者妖族和灵修们共同抵御人间浩劫,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有这么多身份啊,哈哈哈哈哈!”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