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可能是个大人物(3)

作者:青色羽翼 时间:2017-12-01 19:41 标签: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徒儿莫悲伤,”长空琢玉站起身,竟然一点都不傻了,面上充满沉着与决然,“要离开这里,还是有一种办法的。”
  厉星轮的笑声突然止住,他看着长空琢玉,不带希望地问道:“什么办法?用野草编成衣服穿着它出去吗?”
  这个办法是之前长空琢玉想到的,厉星轮还因此笑话了他许久。因为这种方法到最后只可能是野草做的衣服飞出去,而长空琢玉裸着掉下来。
  长空琢玉没有理会他的嘲笑,而是淡淡道:“修炼神力。”
  “什么?”厉星轮不可置信地问道。
  “神力结界封住了整个断魂谷底,而在谷底,我们无法使用灵力。既然如此,那就只好使用神力了。神力结界用神力之威才可破除,道理很简单。”长空琢玉语气轻松地说道。
  厉星轮一开始还认真地听他说话,到后来彻底放弃,靠着崖壁坐下,一脸生无可恋道:“且不提吾等凡人的身体能不能够承受神力,就说这神力修炼的办法,谁有?而且我们体内原本就有真元在,与神力相斥,就算有修炼神力的心法,也需要先废除自己的功力,清空丹田内的灵气……神力结界只有在断魂谷底有,改修仙为修神,出了谷就会因为周围没有神力而彻底没了退路,修为再也不可能有进境……算了,我说这么多干嘛呢,我们现在连废除功力都做不到。”
  “徒儿,”长空琢玉道,“为师今日开始教你第一件事,凡事不要先说不可能、做不到,而是试了再说。而且这件事你做不到,不代表为师做不到。用你的匕首在崖壁上试试刻字,看看能不能在崖壁上刻出一道痕迹来。”
  厉星轮猛然想到长空琢玉那日临空刻字,一派从容潇洒的样子,而自己想要用匕首在崖壁上弄出一些方便攀爬的垫脚之处都做不到。
  他立刻从怀中掏出匕首,在崖壁上试着刻自己的名字,匕首却被弹开,根本无法在崖壁上留下痕迹。
  厉星轮接连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他看着匕首奇道:“那日你是如何在崖壁上刻字的?”
  长空琢玉从厉星轮手中拿过匕首,随意地便在崖壁上刻下“长空琢玉到此一游”几个字。
  厉星轮:“……”
  “这样以后来这里的人,就都能看到为师的大名了。为师这般大人物,必定是要扬名天下的。就算是不慎掉落谷底的人,也要每天看着为师的名字瞻仰才是。”长空琢玉骄傲昂首,得意地将匕首还给厉星轮,鼻子都快翘起来了。
  厉星轮:“……”
  他不知道长空琢玉以前是不是个大人物,他只知道,长空琢玉这么能显摆的人,若是能出谷肯定会扬名修真界,只是这个名是名垂千古的“名”还是臭名昭彰的“名”就不得而知了。
  “那你是有修炼神力的方法?你想起来了?”厉星轮问道。
  “这个……”长空琢玉默默地将视线从厉星轮身上移开,用手指抚摸着自己刻在崖壁上的名字。
  厉星轮:“……我还是想想以后会变成什么生灵吧,挑个能飞的吧,这样下辈子还能偶尔出谷放放风。”
  长空琢玉立刻抓住他的衣袖道:“我试,为师立刻就试。”
  哪有这样抓住别人衣角不放一脸可怜巴巴的师父!


第5章
  长空琢玉拿着厉星轮的匕首,将一根树枝削成长剑的形状,用木剑在空中挽了剑花,还挺潇洒的。
  见厉星轮一脸无语地望着自己,长空琢玉解释道:“这谷中树木都经历了数千年的神力滋养,别看它们只是普通的木植,却比修真界的顶级法宝更加能够承受神威之力。”
  “你打算用这柄木剑做什么?”厉星轮问道。
  他有些担心长空琢玉,怕他真的傻乎乎去吸收神力,一旦修炼了神力,就再也没办法在这修真界生存了。
  “若是你真有修炼神力之法,就教给我吧。”厉星轮本不想这么说的,他是要报仇的人,怎么能就这样为了别人牺牲。可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长空琢玉傻乎乎的样子,厉星轮就觉得,与其让他修炼,还不如自己去做这件事,自己总归比他聪明,说不定还能想到解决的办法。
  “不必,”长空琢玉木剑在手,竟变得有些肃杀起来,他一脸严肃道,“方才这柄剑拿在手中后,我脑中突然浮现出一个法门,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说罢他在空中挥舞着长剑,速度很慢,每一个动作都能够看得清清楚楚,是非常普通的动作。只有简单的劈、刺、撩、扫、截、挂、点,并且不断地重复这几个动作。
  修真界使剑的高手不少,但真正剑修却很少,大部分修者剑只是攻击的武器,剑修却是以剑为道。厉星轮也用剑,长空琢玉反复使用的这几招他很熟悉,都是习剑的基本姿势,连招式都算不上。可以说所有的剑招都是以这些姿势以基础配合身法动作而来,而现在长空琢玉的动作,就好像刚刚习剑之人一般,动作非常不连贯,还经常有错处,姿势并不标准。
  但是厉星轮没有纠正长空琢玉的错误,因为他能够看得出,长空琢玉每一次重新摆这些姿势的时候,之前的错误就会纠正一点,动作也会熟练一些。他似乎是在慢慢回忆如何使剑,每施展一遍基础姿势,动作就会变得更快。
  长空琢玉不需要人教,也不需要人纠正,他只要施展一遍,就能够明白错处在哪里,这绝对不是一个习剑的新手能够做到的。
  待到第十次时,长空琢玉的姿势已经完全标准,而他施展也的不是普通的基础姿势,而是让人眼花缭乱的剑招。
  厉星轮从未见过这般精妙的剑招,也从未见过这样的长空琢玉。
  同长空琢玉相处至今,他一直都表面仙风道骨,实际上傻得不行,对什么都一窍不通,经常做一些让厉星轮哭笑不得的傻事。而现在的长空琢玉,全身一派肃杀之气,整个人都被剑招带上了血腥之气。长空琢玉周身萦绕的血气并不是一种错觉,而是他的手下……大概真的有无数人命。
  厉星轮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很复杂,长空琢玉一直嚷着自己是个厉害的大人物,说不定还有很多手下,可是厉星轮从未将这件事放在心上。一个人就算是失忆了,性格也不会变化太多。长空琢玉这样呆呆傻傻的人,失忆前只怕也是个隐世不出的散修,法力或许会很高深,但是性格一定十分单纯,而且从来没有杀过人,面上总是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
  可是现在的长空琢玉,颠覆了厉星轮以往的印象。现在的他,哪怕无法动用真元,仅是一身气势,就会让人觉得,此人必非常人。
  第十次,长空琢玉的剑已经很难让厉星轮看清了。第十一次,木剑已化为虚影,只能看空中看到剑划过的痕迹。第十二次,剑风所及之处,草木皆被绞得粉碎。
  第十三次,空中突然出现了一股无形的压力,木剑周围聚起了一些无形的“气”。
  只见那普通的木剑周围竟似有气流在旋转,而断魂谷底并没有灵气,只有千万年前神战之后残留下来的神力,那么木剑带动的,是神力?
  第十四次,长空琢玉的剑又变慢了,但是他的招数变得很奇怪,明明能够看得一清二楚,却又总觉得不是那么分明,当你试着去模仿这剑招时,却又忘记刚才他施展的招数了。
  第十五次,长空琢玉剑影所到之处,均被那层气流所笼罩,他身边自成结界。原本在他旁边的厉星轮被推开,根本无法接近长空琢玉分毫。
  第十六次,谷底刮起旋风,正反两种气流全部被长空琢玉的剑卷起,神力威压越来越可怕,好像谷底的神力已经发现长空琢玉要做什么,神力结界正在凝聚力量对付这个自不量力的凡人。而谷底自幼吸收神力长大的生物还好,尚能自保。可是只有灵力,而且只有筑基期的厉星轮,早就被压力逼得只能贴着崖壁站着,巨大的神力威压几乎压垮了他的五脏六腑,他连呼吸都做不到,只能在这神力之威下苟延残喘,等待着下一秒死亡的到来。
  第十七次,长空琢玉飞身而起,这一次不是轻功不是跳跃,而是借助神力直接飞起来,他一个翻身飞到厉星轮身边,将他纳入到自己的神力结界保护中去。
  厉星轮得以喘息,他缓了一会儿后,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双脚已经离地,跟着长空琢玉制作的神力结界一起向天空上飞去。
  剑影擦着厉星轮的身体一次又一次划过,长空琢玉开始了他第十八次舞剑。
  还是起手式,依旧是最简单的劈剑,可是这一剑,此时却足有力劈山河之威。
  长空琢玉这一次带着厉星轮向崖壁用力一劈,整柄剑深深地嵌入崖壁中,拔都拔不出来,两人身边笼罩的小型神力结界也消失了,两人从半空中掉下去。厉星轮还好,他并没有受多大的伤,而长空琢玉受到神力反噬,在落下谷底的时候,已经昏迷不醒了。
  厉星轮见长空琢玉在空中紧闭双眼,而神力反噬还不依不饶地向他扑去。这一下厉星轮连思考的机会都没有,一脚踩在崖壁上,大腿微一用力,向着长空琢玉的方向飞去,一把抱住了他,企图用自己的身体去阻挡这暴虐的神力。
  然而就在神力即将接触到他们的瞬间,长空琢玉突然睁开眼睛,反手将厉星轮推到身后,自己化掌为剑,用方才劈剑的姿势狠狠斩下。
  他手掌两侧再次有剑气划过,竟是硬生生将扑面而来的神力斩成两半,向两边压去,硬生生将崖壁压得凹陷下去一块。
  厉星轮被长空琢玉一推,以极快的速度落地,落地的瞬间他弹跳起来,伸出双臂将翩然飘下的长空琢玉接住,反身画了个圈,卸掉下落的力道,就这样保持着横抱着长空琢玉的姿势,站在已经草木狼藉的谷底。
  “你没事吗?”厉星轮连忙抓住长空琢玉的手腕诊脉,却在慌乱之下根本摸不到他的脉搏,只能焦急地问道。
  长空琢玉眨了眨眼,长长的睫毛划过厉星轮的心,在他心上留下一道道扇影。
  “没事,”长空琢玉一脸无事地说道,“承受神力的又不是我。”
  是插入崖壁的那柄木剑,厉星轮抬头望去,木剑已经承受不住压力,四分五裂了。
  木屑散落下来,神力结界又重新恢复平静。
  “失策了,”长空琢玉一脸平静地从厉星轮怀中跳下来,“我本打算等飞到结界的高度时,劈开神力结界。不需要太多,只要能够劈开一道裂缝,我们就能够吸收外界泄露进来的灵气,便可以趁机从裂缝中飞出,逃离这个断魂谷。”
  “那你为什么没有这么做?”厉星轮微微皱眉,方才的威势真的让他看到了出谷的希望,谁知道却被一巴掌拍回谷底,换谁都会有一点点失落的。
  长空琢玉一脸自然地说道:“当然是因为为师这等身份的人,想要出谷肯定不能这么低调。应该是一剑将山崖劈成两半,破开断魂谷的结界,一举飞到崖顶。而此时崖顶正有一场激烈的战斗,刚好是为师之前的属下因为为师不在正在被人欺负。说时迟那时快,为师刚刚出现,一个忠心的属下就一下子喊出了为师的真实身份。而为师因为这一句话,瞬间回忆起了前尘种种,接着剑指苍天,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将敌人全部打退,带着你接受下属们久别的眼泪。”
  厉星轮:“……”
  这种理所当然的语气,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好了。
  “哎,”长空琢玉长叹一口气,“可惜可叹,为师大概还没有能够一剑斩破苍天的实力。”
  “不是大概,是真的没有。”厉星轮平静道,“我就一个问题,你生前是不是很喜欢听话本?这种很明显是酒楼茶馆话本内讲述的剧情,怎么被你说得头头是道?”
  “咦?难道我之前是个隐藏在市井中说话本的隐士高人?”
  厉星轮:“……你还有力气不,有力气我们再试一次,这一次不要试着去撼动大山大河了,我们只要把神力结界撬开一条小小的缝隙就行。”
  “没问题,你就等着叫我师父吧!”长空琢玉兴致勃勃地跑去折树枝,打算在削一柄木剑。
  厉星轮摸了摸胸口,他那把贴身藏着的匕首,又双叒叕被长空琢玉拿走了!
  到底是什么时候拿走的?!


第6章
  断魂谷这地界,悬崖边寸草不生,除非是走上绝路抑或是被人逼上绝路,一般不会有人来这里。寻常百姓见到悬崖避之不及,怎么会跑到这里来找死。而修真者则是知道此地并无生机,也不敢来此。
  因此长空琢玉和厉星轮的出谷真是异常安静,没有长空琢玉想象的那般一剑劈开大山大河,直接从谷底飞上悬崖,刚好撞上一群正在厮杀的修真,然后大放异彩,一举在修真界扬名。
  事实却是,长空琢玉在谷底拼命劈开一条出路,厉星轮趁着这一点灵气一把拎起长空琢玉,直接飞上崖顶,彻底逃离了那个地方。一出谷后,厉星轮就将长空琢玉放在连只鸟都没有的崖顶,自己则是呈“大”字躺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为自己的劫后余生而开怀。
  而长空琢玉却是相当相当之不开心。
  他们从断魂谷底出来了!这可能是自神战以后第一次有人能活着从断魂谷出来呢,这等大事说实话比起谁渡劫飞升都稀罕,怎么能没有人知道呢?怎么能没有人敲锣打鼓地欢迎他们劫后余生呢?
  “哎……”长空琢玉长长叹一口气,一脸忧郁地说道,“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我当年的属下,竟然对我这般不忠,连一个试图来崖顶找我的人都没有。不求所有人都在这儿,最起码也有一两个对我忠心不二的人带着干粮馒头每天风餐露宿地苦苦守在这里,等上数百年,终于等到我出谷。只见这日一道虹光从谷底飞上天空,他热泪盈眶地扑向我,在我脚边跪下,抱着我的大腿哭诉他这些年有多想我,没有我我的属下活得有多艰难……这才是正途啊!”
  厉星轮:“……我对你,就一个要求,日后咱们俩之间,你怎么畅想都可以。但若是有外人,你轻易不要说话,就是说话,也是能短则短,最好缩短到一个字两个字。另外,任何动作幅度都不要太大,比如点头,只要轻轻颔首即可。吃东西……说到吃东西,外人面前绝对不要吃东西,否则营造出来的仙风道骨的气势就全都没有了!”
  “为何?”长空琢玉瞪大了眼睛,脸上写满了“这不公平”四个大字。
  “你不是想收我为徒?”厉星轮昂起头道,“我收师父,是有一定要求的。太弱的不收,太蠢的不收。你……能从谷底出来实力应当是不俗的,可就是有些chun……不谙世事。在你恢复记忆之前,还是绷着点好。”
  “也对。”长空琢玉一脸认可地点点头,“既然为师要你这个徒弟,那自然是要符合你心目中师父的要求的。”
  见他答应,厉星轮在心里擦了一把冷汗。好在长空琢玉好忽悠,否则以后他们在一起,绷不住露馅了,被人知道长空琢玉好骗可就不好了。
  没错,厉星轮已经决定日后与长空琢玉一起行动了。一来他现在实力太弱,身边确实需要一个护身符;二来长空琢玉实在太好骗,这样的人……厉星轮确实不放心他与其他人在一起。长空琢玉这性子,只怕被能编故事的人随便忽悠几句,就能乐颠颠地为对方卖命了。搞不好都被人骗得魂魄都拿去炼器,被融入丹火之前还能傻呵呵地说上一句能帮上你真好……
  想想那画面就惨不忍睹,以后还是一起行动吧。
  既然此处僻静,那么修整最好就是在这里。厉星轮盘膝调整方才因为力抗神力而气血翻滚的内息,他紧紧是靠着真元冲出谷底的一瞬间,就被神力冲击得险些真元溃散,而以一人之力对抗整个谷底神力的长空琢玉竟好像没事人一样悠然坐在他身边,连调息一下动不用。
  真元在体内运转了三十六个周天稳定了内息后,厉星轮睁开眼,见长空琢玉正蹲在地上好奇地看一群蚂蚁搬家,见一只蚂蚁险些扛不动食物,还顺手用灵气托了它一把,帮助蚂蚁减轻负担,顺利地将食物运到新的洞穴。
  厉星轮:“……”
  这份控制灵气的手段是相当惊人的,对于修者而言,实力强悍着力劈山河都不在话下,可是能够做到为蚂蚁减重,并且让它们毫不察觉地继续搬运食物,还能够丝毫都不伤到蝼蚁,这等对灵气的控制可是精准得相当可怕了。
  就连凡人都不能保证自己在踩过蝼蚁时能否控制好力道不伤到它们,更何况是力量更为可怕的修者?
  然而这么可怕的手法,却只是用来帮助蚂蚁搬家?
  厉星轮只觉得心里堵了一口气,对长空琢玉的未来担忧得更胜了。长空琢玉总说自己曾经是个大人物,还有无数下属,厉星轮认为这可能不是空穴来风。就算他斩尽前尘,对过去也应该有些印象。
  然而这就更让人忧心了,因为长空琢玉这模样,他掉落谷底十有八九是被过去的属下害得啊!
  所以他不仅要防止自己那不明身份的仇人认出来,还得不让长空琢玉的手下认出他们。而自己就算被仇人认出来都可以选择逃跑,但长空琢玉……指不定还会乐颠颠地跑过去继续让前属下坑呢。
  “师父,”厉星轮认命地唤道,“您忙完了吗?”
  已经看着蚂蚁搬到新住处的长空琢玉满意地站起身,板起脸,肃穆道:“嗯,为师一直在为徒儿护法,既然你已经调息结束,那么为师自然也忙完了。”
  厉星轮嘴角抽了抽,“那我们就出发吧。这里终究不是久留之地,我需要复仇,而师父你要找回前尘往事,还是去修真界的好。”
  “复仇?”长空琢玉从未听厉星轮说过自己的身世,皱眉问道,“徒儿可是有什么深仇大恨?”


上一篇:攻了那个Alpha[星际]

下一篇:齐乐 (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