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帝国最强Omega失忆了(24)

作者:勺棠 时间:2020-01-05 08:43 标签:强强 星际 ABO 爽文 欢喜冤家

  等祁夏星再次睁眼时,飞船已经停了下来,舷窗玻璃被调成了暗色,外面只有灰蒙蒙一片。
  利普斯轻声提醒:“我们到了。”
  飞船舱门缓缓开启,饶是祁夏星没有丝毫浪漫元素,也被眼前这一幕震惊了。
  太惊人了,他面前出现了一大片色彩斑斓的宇宙泡泡海。
  透明的泡泡几乎有飞船那么大,每一颗都反射着宇宙繁星,显示出了独一无二的美。
  宇宙泡泡海,是宇宙中极为罕见的一种气候现象。
  有科学家证明,宇宙泡泡的产生,需要同时符合218种条件。
  在帝国进入宇宙历的这三千多年里,宇宙泡泡海只出现过仅仅9次。因为极为苛刻的产生条件,还有如梦似幻的物理表征,被称为银河系十大美色之一,每一次出现都会掀起狂潮,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社交网络屠榜刷屏,宇宙泡泡海附近更是围得水泄不通。
  上一次宇宙泡泡海出现在第四星区之外的垃圾星带,那些高高在上、无差别鄙视首都星之外一切星区的贵族,也在宇宙泡泡海面前打破了原则。他们忍受着虫洞跃迁的痛,乘着昂贵的飞船漂浮在垃圾星上空,只是为一睹宇宙泡泡海的真容。
  事实证明,一切都是值得的。
  祁夏星往外看去,数不清的宇宙泡泡汇聚在一起,安静地漂浮在蓝紫色的太空中,像是一条柔软的毯子,又似是一片梦幻星云。


第24章
  在祁夏星脚下,有一条透明长廊缓缓铺开。这条长廊不见丝毫拼接痕迹,也没有一丝反光,这就意味着,它完全是透明的。
  祁夏星缓步行走于长廊中,亿万颗繁星坠入人眼,这让他产生了一种错觉,就仿佛自己和宇宙融为了一体。
  通过长廊后,他进入了一个透明的圆球内。
  硕大的圆球空空荡荡,只有一个金发男人站在中间。
  那人穿着一套白色制服,身材挺拔,肩宽腿长,留一个宽阔的背影对着他。祁夏星不由得停了下来,这就是皇帝陛下吗?
  男人缓缓转身,露出了极为出色的一张脸,五官深邃,骨相均匀,一双碧蓝色眼睛尤为出色。这让祁夏星想起了自己那位不着调的室友,他不由得一愣,有一瞬间的出神。
  “为什么这么看我?”男人微微一笑,声音低沉磁性,带着优雅的腔调。
  祁夏星歪着头,认真道:“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那你最好多看几眼,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想起来了。”男人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个茶壶,邀请他坐下品尝茶。
  祁夏星心不在焉地喝着水,过了好久,突然露出了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
  男人注意到了他的表情,笑了笑:“想起来了吗?”
  祁夏星:“嗯,之前在室友那里见过你的视频。”
  男人似乎并不意外,又问:“你还有室友?”
  “对,他也叫里莫。”
  “这么巧?”里莫·唐·克莱德曼笑了起来,“你室友怎么样?”
  祁夏星喝了一口茶,慎重点头:“他是个好人。”
  突然被发了一张好人卡的里莫:“……”心情莫名有些复杂。
  祁夏星抬起头,还准备说什么,就看到了里莫眼里的无奈之色,不由得愣在了那里。因为他发现,此时陛下眼中露出的神色,竟然和他室友一模一样。
  里莫微微一笑:“怎么了?”
  “没、没什么。”
  祁夏星把视线投向窗外,应该是他多想了。
  玻璃外的宇宙泡泡正一闪闪发着光,宇宙星辰在泡泡里折叠交错,仿佛每个泡泡中都装着着一个宇宙。
  “想下去看看吗?”里莫的声音响起。
  祁夏星点头,他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心中隐隐有些期待。
  也不知道里莫做了什么,泡泡突然抖了一下,祁夏星回头一看,发现泡泡已经和长廊断开了连接,正在缓缓往下。不一会儿,他们就置身在一大群半透明的泡泡中。
  如果刚才在外面看是一种震撼,现在置身其中又是另一番惊喜。
  他们落得很轻,在泡泡的空隙中跳来跳去,满目繁星入眼,随着光晕缓缓而动。祁夏星从来没有哪一刻有过这种感觉,宇宙竟然这般亲切可爱。
  当他们再次从泡泡群中钻出来时,已经彻底看不见小兔子飞船了,仿佛整个宇宙都只有他们二人。
  更让祁夏星惊讶的是,在透明的泡泡背后,突然出现了一个漂亮的粉蓝色星球。
  这颗星球外围是浅蓝色,越往里,浅蓝色就混入了更多的红,渐渐变为浅紫、粉紫色,星球中间,是一片温柔的粉白色。这让她看上去梦幻极了,仿佛整颗星球都是一颗漂亮的宝石。
  然而不仅如此,这颗星球还有着温柔的粉蓝色光环,身旁环绕着两颗小小的卫星,一个粉蓝色,一个白金色。
  在辽阔的宇宙中,形成了自己的一小片天地。
  “这是艾丝翠德流浪星,”里莫走到他身边,缓缓道,“据说这是来自宇宙之外的星球。”
  “宇宙之外?”
  里莫:“你知道多元宇宙理论吗?”
  祁夏星不太确定:“是指平行宇宙吗?”
  “也可以这么说,”里莫看着星球艾丝翠德流浪星,缓缓道,“这种理论认为,我们所处的银河系,以及包含银河系的室女座超星系团,都只是宇宙的一部分。有多小呢?大概就像是陷在一粒小小的果壳之中。而在我们这一颗果壳之外,还有数不清的果壳宇宙。”
  祁夏星微微张大了眼:“你是说……艾丝翠德来自于另一个果壳中的宇宙?”
  “没错,据说在他们的宇宙世界中,生命存在于星球的物理尺度上,也就是说,一颗星球就是一个生命。”
  祁夏星不太明白:“可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里莫:“因为各个果壳中的宇宙不是毫无关联的,艾丝翠德在两个宇宙交汇时意外陷落,自此,便在银河系经历了漫长的流浪,对艾丝翠德最早的记载出自宇宙历2019年。”
  祁夏星瞪大了眼睛,现在是宇宙历4936年,也就是说……
  艾丝翠德已经在错误的世界中流浪了两千多年,却始终没能找到回家的路。
  里莫道:“据说那两颗小卫星是她的孩子。”
  祁夏星仿佛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过了好久他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说她还能回到自己的世界吗?”
  “这就没有人知道了,”里莫语气中带着微不可闻的失落,“有的人在熟悉的地方都找不到回家的路,更何况是陷落至另一个宇宙中的生命呢?”
  祁夏星低下头,突然觉得有些难过,仿佛自己和艾丝翠德产生了某种联系,他能准确感受到这颗星球的孤独和惆怅,那是同样迷失在宇宙中的两个生命,在灵魂深处产生的共鸣。
  他张了张嘴,声音有些哑:“你为什么要带我来看这些?”
  里莫:“你不喜欢吗?”
  祁夏星看着玻璃外巨大的粉蓝色星球,缓缓摇头。
  里莫微微一笑:“这就足够了。”
  祁夏星心中升起一股浓重的愧疚感,他仿佛终于下定了决心,认真道:“可是我不是他。”
  看着里莫微微发愣的表情,他又重复了一遍:“我不是你口中的那个人。”
  里莫倒是没想到祁夏星会这么直接,他叹了口气,有些挫败地说:“那如果我只要一个想象呢?”
  似乎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祁夏星微微张大了嘴。
  里莫往前一步,抚摸着他的脸庞,声音是前所未有的缱绻:“你知道我为什么找你见面吗?”
  祁夏星愣了愣:“我知道。”
  “那你是怎么想的?”里莫温和的笑了笑,“应该有很多人把你当成他吧?你为什么不相信?”
  祁夏星垂下眼,嘴巴抿成一条直线:“我有自己的判断。”
  过去的一切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他不过是和那人长得像罢了,又凑巧有一样的名字,银河系有几百亿人口,出现这样的巧合太正常了。
  察觉到祁夏星的抵触,里莫没有继续追问,反而道:“你想看他的照片吗?”
  祁夏星抬起头:“上将的?”
  里莫:“对,他也和你一样叫祁夏星。”
  祁夏星摇头,说了一声不。
  里莫停下了打开光脑的手:“不要?”
  祁夏星重复了一遍:“对,我不看。”
  里莫有些诧异,但很快便明白过来。仔细一想,也并不是很意外,人都渴望独特,没有谁愿意成为别人的替代品。
  “抱歉。”仿佛是看出了里莫眼中的失落,祁夏星轻轻道着歉。
  “这就不必了,”里莫似乎不在意,只是道,“要是真觉得抱歉,再陪我聊会儿吧。”
  祁夏星:“你想说什么?”
  他或许是一个合格的倾听者,但绝不是一个优秀的聊天对象。如果祁夏星在追求别人时说出这种毫无情商的话,这段感情十有八九要作废。但是里莫并不介意,他甚至主动开启了一个新话题。
  “你听过熵增定律吗?”
  祁夏星有些茫然:“讲热力学力的那个?”
  “对,如果把这个定律用在宇宙领域,就表示我们的宇宙总是向着更混乱无序的方向发展。”里莫看着窗外的艾丝翠德流浪星,也不知是在对他说,还是在自言自语,“稳定的结构会崩塌,固有的关系会瓦解,我们周围的一切,到最后都会变成一片混乱。”
  祁夏星皱着眉,他虽然不太确定,但隐隐察觉到了里莫的意思。
  里莫:“这就好像是艾丝翠德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想过有一天会陷落到银河系,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一年前我和祁夏星一起去猎户座第四要塞时,也没想到虫族之战会让我昏迷,让他失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