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抱歉,替身也有假的(62)

作者:之吱吱知 时间:2020-07-18 07:54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他蹲在床头,就这么看了一会儿,夜灯的黄隔着鼻尖画出一道阴影,不一会儿被挡成一片昏暗。
  短暂到一瞬的触碰。
  江城挪回原位。
  夜灯的光又重新亮起来。
  好在这一次赵斯亦没再踢被子,舒舒服服一觉睡到了天亮。
  他醒的很早,将将八点半,一睁眼,便注意到了沙发上多出的一个人影。
  他只当是费大金,并没太惊讶,等人从床上做起来,才看清了全脸,一丝迟缓的反应上脸,显得有些呆怔。
  江城居然在他房间里。
  赵斯亦下意识低头,然后舒了口气。
  还好,内裤还在。
  他往床边挪了挪,踩着拖鞋下床,轻手轻脚的往椅子边站过去,江城似乎睡的很不适,高大的身躯靠在窄小的单人沙发,头头微微斜向一边,眉头紧紧皱着一道,好像梦里还在担心着什么一样。
  赵斯亦顿了一秒,先轻手轻脚的飘去卫生间洗脸然后刷牙,再梳一梳乱奇翘的短发,整理好出来,却发现江城还是没醒。
  “......”
  他不知道江城是几点来的,但想来也很晚,赵斯亦坐在单人沙发正对面的床上,静静的看了一会儿。
  房间里拉着厚重的窗帘,他并没开灯,清晨的光照不进来,仿佛还是夜里的模样。
  江城因为没地方靠,一只手握着沙发把手,另一只手臂虚虚的垂着,赵斯亦看着茶几上的车钥匙和手机,默默低下头。
  难不成这人又是连夜开车来的?
  驼色地毯上,白色小拖鞋和江城的黑色运动鞋正对着,赵斯亦抱着膝盖晃了晃腿,点上去一下,又很快收回来。
  反复了好几次,兴许是江城有了察觉,腿微微收进去一点,赵斯亦很快的抬头。
  还是没醒。
  看起来是真的很困。
  他索性坐到了江城单人沙发边的地毯上,豪华间的面积很大,单人沙发靠着落地窗。赵斯亦偏头掀开一点窗帘,外面已经天色大亮,清晨的雾气沾湿了高层的云迹。
  合上床帘的一瞬,屋里又恢复了昏暗。
  江城的双眼还是闭着,赵斯亦凑上去,仔细对着那双深邃的细薄桃花眼看了看,又撇撇嘴坐回地上。
  眼睛长得太好,总招人。
  赵斯亦说不清自己在想什么,既不想叫江城又盼着人醒,他感觉自己只要面对这个人,就像一只陀螺,转的没了北。
  他又等了十多分钟,但江城还是没有要醒的意思,赵斯亦轻轻叹了口气,摸出手机对费大金道:“走吧。”
  那头信息很快回过来:“江老师醒了吗?你们完事儿了?”
  “......”赵斯亦磨牙:“没醒,没事,不等他了,十分钟出门。”
  他回完信息,放下手机打算坐起来,但又觉得心里有点空,眼神一瞬间扫到江城虚虚搭着的手,动作顿了顿。
  赵斯亦就坐在沙发边,他微微伸头,左边脸颊就贴上了那只带着温热的手掌。
  像是被捞起的月亮,江城托着他一半的侧脸,虽然是他碰的瓷。
  赵斯亦靠在他膝盖上,感受了一会儿江城的“抚摸”,然后心满意足的拍拍屁股:
  “好了,我走了,您慢慢睡。”
  他说完抬起头,转身从地毯上爬起来,拿过床边的手机,打算去换衣服离开。
  刚走到床角的功夫,整个人却动弹不得。
  江城从后面抱住了他。
  赵斯亦只感觉耳边一烫,带一点惺忪的话音便打在耳侧:
  “又想走?”
  .
  赵斯亦才发现,房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亮起了一阵光,像是有人顺手拉开了窗帘。
  白昼的阳光刺眼又清冷。
  赵斯亦张张嘴:“什么又,我本来...”
  话到了一半,却滞在原地。
  因为他发现他本来不出什么。
  他来这趟就是为了去邺城看江城,现在江城已经在他房间了,他实在本来不出什么理由,只能老老实实被江城按着装死。
  “你什么时候醒的。”
  赵斯亦转过身,面对着江城,他低着头,微微侧过去一点。
  “刚才,你贴上来的时候。”
  “......”
  赵斯亦直接跨栏:“咳,你、你都来了,互动也互动了,那刚好我就不去了,我还赶行程。”
  赵斯亦想了一下,又补一句:“我现在可是一身黑,你最好离我远点。”
  身前站着的人没动。
  赵斯亦忍不住偏了偏头:“你...放开一下。”
  江城还是没松手,赵斯亦忍不住扭了扭,身前突然响起一声:
  “阿亦,你怎么不看我。”
  .
  赵斯亦没出声,也没动。
  他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也许是因为不想细想,细想他为什么会总低着头,又或者不自觉的偏开。
  “干嘛非要看你。之前拍戏看够了,看腻了。”
  赵斯亦低着头道:“我要走了。”
  “不是。”
  江城的声音很低,却很清晰:“我说的是离开剧组之后。”
  赵斯亦滞了一瞬,没做声。江城一只手贴上他的脸颊,像刚才一样轻轻捧着,沉声道:“阿亦,你一直在躲着我。”
  赵斯亦:“我没有。”
  江城:“第四次了。”
  赵斯亦:“......”
  “最开始是那次,在邺城,医院里。”
  江城平静的叙述:“我去停车,回来你就走了,只有一条短信。”
  “我当时以为你怕自己不好看,并没逼你,但你后来来找我,还是走了。”
  隆冬的一月底,赵斯亦竟然觉得自己的太阳穴隐隐发烫,好像背后有一堆苒苒的篝火,烧的他脊背发烫。
  “我家有监控,我都看到了。”
  “......”
  江城看着他道:“那天晚上跟姜导谈电影,喝多了,你并没有拒绝我。”
  江城没继续说,他的眉梢微微蹙起来:“你明明可以等我酒醒了,把一切都说清楚,但是天还没亮你就走了。”
  绕在耳边声音很低:“阿亦,你不想面对我。”
  赵斯亦:“我没...”
  江城:“跨年那天也是。”
  “即使我们后来谈的不愉快,但你在南城没有工作,没有朋友,也没有住处,没有必要大清早就离开那个酒店。”
  江城的话音落下去,房间里很久都没有声音。
  赵斯亦低着头,眼神有一瞬的模糊,他仿佛应该说些什么,但他却说不出口。
  “今天也是。”
  江城认真说完,手往下挪了一点,抵上那道清瘦的脖颈,慢慢把他的头抬起来:
  “我要是没醒,你是不是又走了。”
  九点多的日光,高高照进酒店的顶层,从被拉开的窗帘缝隙里洒进来,连地毯上的一点球絮都看得清清楚楚。
  一切仿佛被拖到最赤/裸的阳光下,无处可躲。
  赵斯亦一直沉默着。
  他的鼻尖渗出一点细密的汗,胸口的起伏慢慢变得明显。
  有一瞬间,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样子和当初并没太大的差别。
  又是在这样的房间,他穿着一件单薄的t恤,所有的情绪的呼吸都被江城掌控着,说不出话,也挪不动步子。
  其实所有的问题他都知道原因,只是他不愿意去回想,回想他为什么会这样。
  江城没再多说,只是贴着他,慢慢抱住了他。
  阳光照在两个人身上,带着一点清晨的味道。
  赵斯亦不知道江城想做什么,好像对方只是这么站着,抱着他,并没有其他的动作。
  时间慢慢的走过,直到一遍肩膀被晒的有些烫,直到他慢慢感觉到一点什么。
  “......”
  一抹粉色爬上他的耳垂,赵斯亦伸手推了推身前的人:“你...你给我放开!”
  江城没动。
  “臭流氓,放开!”
  “王八蛋,别贴着我。”


上一篇:粉黛

下一篇:影帝家的碰瓷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