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抱歉,替身也有假的(74)

作者:之吱吱知 时间:2020-07-18 07:54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赵斯亦:“我。”
  “......”
  桌上发出一点惊声。
  “可是不对啊,上一条线索说的是出演过电影的人,你又没演过。”
  曹嘉衍反驳道:“怎么能写你。”
  樊楚郁没说话,土楼里瞬间陷入沉默,窗外一阵噼里啪啦的雨点声,几个工作人员也贴着边躲了进来。
  情况有些焦灼,但其实赵斯亦和江城已经心里有数,甚至包括麦屿。
  正确答案很明显。
  江城起头道:“那就是我们理解错了,空白的纸并不是这个意思。”
  曹嘉衍:“那是什么意思。”
  江城:“也许纸本身就是提示。”
  低沉的声音没在雨声中,江城一本正经道:“纸是木头造的,靠林业,提示是纸,就是让我们写名字里有很多木头的人。”
  樊楚郁:“......”
  曹嘉衍第一次听江城说这么多话,居然还觉得很有道理:“好像真的是这样...”
  赵斯亦突然有点担心,以后跟江城吵架吵不过该怎么办。
  天知道他这么会胡搅蛮缠。
  “写吧。”江城面无波澜,语气很淡。
  曹嘉衍点点头,明显是认同江城的解释,赵斯亦当然不会写自己的名字,这边一数,木头大王樊楚郁已经有三票。
  而那边,点叉赵斯亦只剩两票。
  赵斯亦和江城是不可能改的,关键在于曹嘉衍认准了赵斯亦没有出演过电影,根本没有考虑过赵斯亦。
  樊楚郁看着麦屿,神情有些恹冷:“只有三次机会,这已经是第二次,如果我们没找出来,就会被淘汰。”
  淘汰,就意味着这一季只将将录了个开头一集,就打道回府。
  也许剪辑下来镜头都没剩多少,通告费自然也只有一集。
  这是最现实的问题。
  尤其对于麦屿。
  青一整个公司都因为丑闻陷入低谷,在网友的频繁举报下,税务问题也被纳入侦查,整个公司几乎停止了运转,他手上除了先前拍完的电影,就只有这个综艺。
  只录一期就被淘汰打道回府,怎么说都很难看,根本吸不到粉,还耽误了很多档期。
  樊楚郁看着麦屿。
  赵斯亦也看过去。
  空间狭小的土楼,四台摄像机正对着五个人,一切都会被录制进带,剪辑成综艺。
  倘若麦屿在这时候爆出是赵斯亦出演的电影并不是夏棋,那就是整个第四季第一集 的绝佳爆点。
  曹嘉衍对桌上莫名沉重的气氛有些迷惑:“这还有什么好想的,我哥没演过电影,肯定是江哥的说法才对。”
  樊楚郁不耐:“不一定呢...你,”
  “是啊。”
  麦屿接过笔,像是做好了决定。
  赵斯亦的指节攥的发白。
  这是直接影响结果的,而且这么大的爆点,南城电视台也不可能同意后期剪掉。
  甚至找他们,就是这么打算的。
  如果有人证实了赵斯亦顶包的事,恐怕这期节目的爆度会扶摇直上,一播出就是娱乐圈最大的新闻。
  麦屿已经张了口:
  “我也觉得江哥说的木头更靠谱。”
  “......”
  赵斯亦一怔。
  樊楚郁紧皱着眉头,声音大了一点:“你确定?现在都有环保纸了!”
  曹嘉衍被他喊的一下,半晌皱着眉:“这又不是环保纸。”
  麦屿理直气壮点点头。
  樊楚郁面色阴沉,靠回椅子上。
  麦屿接过笔,写了樊楚郁的名字,继续道:“而且小赵又没演过电影。”
  五个人的纸条交上去,背景音瞬间响起。
  【第二轮票数最多的答案是】
  【樊楚郁】
  樊楚郁的脸瞬间一绿。
  【回答错误,还剩最后一轮投票机会。】
  .
  雨一直下。
  几个人是在各自屋内用的晚餐。
  麦屿总算是明白了第一天赵斯亦的答案有多靠谱,因为这些平房一到刮风下雨的日子,房顶全是积水,漏的到处都是。
  好在他动手能力还算强,几下就扯了袋子开始堵,摄像靠前拍了一阵他堵房顶的画面,其实还挺有男人味。
  他忙活完才发现的赵斯亦,笑笑说:“刚跟两个收音大哥聊天,他们说按照往季,很多嘉宾得到真下雨的这天才能解开第一天的谜题,咱们已经是超前了。”
  赵斯亦笑一声,说:“谢谢。”
  麦屿愣一下,然后眼神挤了挤,意思是有摄像。
  赵斯亦明白他的意思,也只是说了这么一句,并没提其他。
  过了一会儿,晚班扛机器的摄像也去吃饭。
  短暂的停顿,麦屿才凑过去,小声道:“我听说青一跟南城电视台有对赌协议,电视台给资源,青一一年要赚一个亿。”
  赵斯亦皱眉。
  麦屿:“现在青一趟泥过河,你应该是被谁当料给卖了。”
  但知道他顶包的只有寥寥几个人,麦屿已经帮了他,江城董东东和陆野都和青一完全不搭边。
  费大金更不可能。
  麦屿挠挠头:“当初我换公司关键时候贴着你炒cp,你也没来骂我,我就觉得你人挺好...在节目里捅人一刀博热度这种事,我不稀罕。”
  他人高马大,虽然看上去有些夯实,但较起真来,思路向来清晰,并不会真的被绕进去。
  这个圈子里的套太多,一不留神就是身败名裂。
  十二点录制终于收工。
  岛上的风雨停下来,倒显得有些安静。
  曹嘉衍被赵斯亦喊来蹭房间,他躺在右半边的床上,已经迷迷糊糊睡过去。
  他原本的房间里只剩一个麦屿,录制还剩最后两天,干脆连窗户都没挡,就大大咧咧的睡过去。
  樊楚郁打着手电走过去,还没来得及敲门,身后就被一拍。
  “他没说出来,你很失望?”
  .
  还是那片小草地,只不过江城不在,赵斯亦坐下来,旁边站着樊楚郁。
  两个人之间倒并没什么剑拔弩张的情绪,只是彼此都有些冷仄。
  “你很讨厌我?”
  赵斯亦问他:“为什么要把我顶包的事告诉青一?”
  樊楚郁冷声:“跟我有什么关系。”
  赵斯亦并不理会他的问题:“你之前说你没看过这个节目,刚才却知道任务卡会回收。”
  “你认出我了。”
  “当时是你告诉我,江城是青一的老板,所以宋美霞来am谈合作的时候,我才会点破她。但我不应该知道这个。”
  他只是一个练习生,怎么会知道江城有股份,是老板,这是樊楚郁告诉过夏棋的事。
  “宋美霞应该觉得奇怪,你们认出我了。”
  赵斯亦回想了一下:“又或者你很早就认出我,只是没说。”
  樊楚郁:“所以你承认你顶包了?”
  赵斯亦:“那又怎样。”
  樊楚郁的目色变的生冷。
  “如果你觉得当初我没接电话,没去表演,没和你落到同样的境地,没像你一样走的这么崎岖,你大可不必这样。”
  赵斯亦坐在草地上,认真道:“我也付出了我最珍惜的东西,而且我不欠你什么。”
  只能说阴差阳错。
  都是命。
  “我想说的就是这些,如果你想去说服麦屿可以继续,真的爆出来我也不会否认。”
  赵斯亦站起来:“我就是做了。”
  “如果我上几次热搜能让你平衡,被骂几天能让江城对你的负罪感少一点,我也愿意。”
  他笑笑:“但你要想好,万一电影上映,我火了呢。”
  樊楚郁脸绿的和草一个色。
  赵斯亦并不想继续和樊楚郁聊更多,转身就往前走,毕竟江城还被关在杂物间,总得去哄哄。
  下过雨的风很凉。
  话音被刮在耳边,像是生冷的刀。
  “你就不好奇,为什么你当初落选吗?”


上一篇:粉黛

下一篇:影帝家的碰瓷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