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最佳独占欲(12)

作者:山有汐禾 时间:2022-05-24 07:40 标签:年下 甜宠

  “我到底应该怎么做?”
  “我不能替你做决定,只有你自己想做才可以。”
  “我……应该和他道歉,改变自己自我中心的倾向,可是我不保证自己能做到。”
  “我明白,性格本来就是很难改变的,如果勉强也不要强逼自己,但我相信您丈夫看到您的努力之后会对你们的婚姻更有信心。解决夫妻矛盾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只要你们愿意一起努力就是好的开始。如果您之后还有问题也可以继续来这里咨询。”
  “谢谢您,苏先生。”
  乔苒之前升腾的情绪像被飓风席卷过的旗旌,平息后晃动意味深长的余波,和苏蘅道谢之后若有所思离开了咨询室。
  *
  “师哥,我做到了。”
  苏蘅敲门进蒋回川办公室,兴奋地和他分享今天的成果。
  “你悟性很高,我早就说过你适合做心理咨询师。”
  蒋回川眸光温柔地看着苏蘅,苏蘅因为兴奋微鼓的脸颊让他很想上手摸一摸。
  “也不全是因为我的悟性,是有一个人点醒我了。”苏蘅不知道想到什么,脸颊微红。
  “哦?怎么说?”
  苏蘅不设防地笑了起来:“是和我合住的一个小孩。他告诉我来访者故意隐瞒的新思路,一开始我带着医生的惯性思维,听取乔苒说的病症,然后对症下药,可是心理咨询和医院精神治疗不同,我一直跟着来访者的思路和情感走,就掉进她设计的漩涡里,多亏那小孩点醒我,我才能走出来。”
  凭经验办事可谓心理咨询之大忌。咨询者没有充分了解来询者实情,陷入主观武断,到头来给来询者帮倒忙。
  师哥视线转移到他的高领毛衣:“我刚知道有一个和你合住的小孩。”
  他眸色逐渐加深:“这么厉害的小孩,有空我可得见一见。”
  “好啊,”苏蘅大方应了,“等师哥有空就来我家里玩一趟吧,师哥到现在还没去过呢。”
  说着他又开始反思,“心理师的工作其实挺被动的,如果来访者并不是真的想要解决问题,一直在隐瞒的话,我们也没办法看清真相。”
  “因为来询者往往是当局者迷,如果心理师不能帮助他从不同角度看问题,也势必会和他迷到一块去。你现在已经找到门道了。”
  “嗯,现在脱离实习生队伍了,以后的个案,师哥您放心给我安排。”
  “好啊。”蒋回川勾着笑看他,“对了,明天我有一个朋友在京市办艺术插画展,还有衍生的玩偶周边,你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去看看?”
  苏蘅点头说好,蒋回川轻笑:“那明天下班我开车带你去。”


第10章 狂奔
  尹星觉是在国内国外享有高人气的新锐画家,个人艺术展在中心一家美术馆举办。
  他是青年画家中少数能把握传统艺术和审美潮流的画家,很多作品在国内国外各大艺术展获得不菲成绩,笔下的很多卡通形象在年轻人中掀起一波时尚潮流。
  苏蘅跟着蒋回川沿着画廊逛,每一幅画蒋回川都能为苏蘅介绍出艺术表现手法、创作主旨和作者思想情感,解释得头头是道。
  苏蘅忍不住星星眼:“师哥你真厉害,什么都懂。”
  蒋回川失笑:“你有没有想过,这些都是我瞎编的,其实根本没这么高大上。”
  “啊?”苏蘅张大了嘴,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蒋回川笑得更厉害了,忍不住上手掐他的脸,苏蘅立刻躲了过去,很是不情愿。
  “师哥,我现在都多大年纪了,你能不能别像以前一样老掐我脸啊,在外面好歹也给我点面子。”
  “好好好,给你面子,那里有他那些卡通形象周边玩偶的展览,我们去那儿看看。”
  一众卡通形象都是圆脸胖身的小孩,表情又丧又甜。
  蒋回川问:“喜欢吗?”
  苏蘅笑着说:“挺可爱的。”
  “我记得你大学的时候出去玩就喜欢抓娃娃,可是又抓不到几个。”
  “哈哈对,”苏蘅笑弯了眼睛,“舍友还说抓娃娃是小女孩玩的,还嘲笑我没有女朋友,只有师哥你还会帮我抓,虽然抓得也不多。”
  “一会儿碰到尹星觉,我和他说声,给你白拿几个。”
  “好啊。”
  说曹操曹操到,尹星觉过来和蒋回川打招呼,蒋回川互相为他们介绍。
  “我朋友,大艺术家——尹星觉。”
  “我师弟,苏蘅,现在在我的心理咨询中心工作。”
  尹星觉一头浅栗色卷发垂在脖颈,气质妖冶又风流。
  苏蘅向他伸出手,说你好,尹星觉回握,语气揶揄地说了声苏小师弟,被蒋回川咳了声以示警告。
  “我师弟喜欢你的卡通玩偶,给个不过分吧?”
  “不过分,当然不过分。”尹星觉朝苏蘅眨了眨眼,“师弟就算是都拿走也可以啊。”
  “谢谢,我就要一个做纪念就行了。”
  三人一路闲聊,多是蒋回川和尹星觉在说,苏蘅手里拿着玩偶静静地听,时不时说上几句。
  他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靳卓斯正和一个漂亮女孩拿着画册在聊。
  “那就是和我合住的小孩,”苏蘅和蒋回川说,昨晚靳卓斯没和他吃饭,很早就关灯睡了,今天正好碰见给他们介绍一下。
  苏蘅叫了一声靳卓斯,不料靳卓斯看到苏蘅就像老鼠看见猫,身板一滞,眼神一僵,竟然丢下女生拔腿就跑。
  苏蘅脑海中突然出现个想象,靳卓斯如果上学时看见暗恋女孩肯定会吓得同手同脚跑开。
  苏蘅在心里皱着眉头啧了一声,这孩子跑什么啊?但还是偏过头在师哥前为他说话:“应该是有什么急事,而且这孩子特别认生。”
  “靳卓斯啊,和小师弟合住?”尹星觉问。
  “是啊,住了有一段时间了。尹画家认识?”
  “朋友,他来这儿是为了和我谈IP游戏授权的事。”
  “这样啊,”苏蘅颇有种家长般的自豪之情,向他师哥夸耀道,“这孩子可牛啦,年纪轻轻游戏设计的可厉害,还和朋友一起创业开了公司。”
  “你再这么夸别人,当心师哥不乐意。”
  苏蘅看着蒋回川说:“不可能,师哥你宰相肚里能撑船,不会和小孩计较的。”
  过了一会儿,蒋回川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打完之后抱歉地对苏蘅说:“京大辜教授说有个会提前了,我现在要赶过去,来不及送你回去了。”
  “没关系师哥,刚好那小孩也在,我让他把我捎回去就行。”
  “好吧。”蒋回川眼神很可惜,手一顿,拍上苏蘅的肩膀,“下次我不会失约。”
  苏蘅点点头,说:“我们还计较什么。”
  蒋回川走之后,苏蘅给靳卓斯发微信,让他一会儿等等自己,他没开车,顺路捎回去。
  靳卓斯迟迟不回消息。
  尹星觉伸手递过一串钥匙:“他刚才钥匙着急掉下了,那小姑娘转交我的,你给他送过去吧,现在应该在西北边树林那块儿。”
  “好。”苏蘅接过,现在也到该离开的时候了,找到人正好一块回家。
  苏蘅走去西北角,这有一片香樟树林,满目绿意葱葱,人只有前面那一个,苏蘅一眼就认出是靳卓斯来了。
  “靳卓斯,你车钥匙落了!”
  靳卓斯疾走的身形一顿,紧接着,极速奔跑起来。
  苏蘅满脑袋问号,眼看人越跑越远,他不知道怎么想的,也跟着跑起来。
  他急得喊:“靳卓斯,你跑什么啊!”
  “你到底跑什么啊!!!”
  声音像投掷入洞底的石子,激不起半点回声。
  靳卓斯跑得太快,以苏蘅的体力根本追不上他,越来越喘不上气,苏蘅着急地想,昨天就躲着他,今天一见面就跑,要是再这样下去,两个人同在屋檐下,尴尴尬尬的,还能不能住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最佳独占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