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最佳独占欲(4)

作者:山有汐禾 时间:2022-05-24 07:40 标签:年下 甜宠

  苏蘅并不认为他相信了自己的说辞。
  他三两句把恶意伤人转化为民事案件,苏蘅腿上的伤只是轻伤,他最多被拘留几天,没有大事。警察调解之后他便信誓旦旦保证不会再有下次。
  等苏蘅和靳卓斯从警局出来,已经晚上十二点了。
  靳卓斯态度冷淡,转身欲走。
  “等一下!”
  苏蘅注意到他昂贵的手工皮鞋粘上了污泥,他毫不可惜地用纸擦了擦。
  看起来不像洁癖啊,怎么一直带着手套呢。
  “我给你赔一双吧,大晚上的麻烦你陪我跑一趟了。”他看靳卓斯毫无反应,又说,“要不然我请你吃顿饭吧,你还没吃吧,肚子饿不饿?”
  “不用你管。”
  苏蘅如同费尽心思讨好小孩结果人家高冷得很根本不鸟他,心里充满了沮丧和挫败。
  他讪讪地问:“你这段时间住在哪里?”
  “办公室。”
  苏蘅倒吸一口气,此刻愧疚得无以复加,仿佛自己就是那个让他艰苦蜗居在办公室的罪魁祸首。
  “对不起。”
  苏蘅不好意思地捂住脸,这已经是今晚不知道说的第几遍对不起了。前几天还在腹诽人家,今天人家就成了自己的救命恩人,自己倒成了对不住的一方了。命运可真是阴差阳错。
  “我们明天就签合同吧!等你有空的时候就搬过来。”
  苏蘅这几天也没找到靠谱的室友,让靳卓斯搬来是最好的选择了。
  “你早该这么做了。”
  苏蘅心说,是是是,都是我的错。
  靳卓斯今晚因为苏蘅耽误了三个小时,学霸属性就是自律、高效、分秒必争。靳卓斯更是对时间管控严谨到可怕,他不喜人际交往,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分析数据代码和编程上,沉浸在各种算法的探索中能让他得到最有效的冷静。
  “……这里离着挺远的,我给你打个车吧。”
  靳卓斯不耐烦地“啧”了一声,这人话太多了。
  “我自己会打。”
  好吧,苏蘅闭嘴了。
  工作一天又经过一番激烈的打斗,现在都凌晨了,靳卓斯竟然丝毫不见疲惫,苏蘅不禁赞服年轻人的体力,也有些汗颜——他现在可快困死了。
  苏蘅注视他快步离去的背影,心中感慨万千,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可真勤苦啊。
  苏蘅如今工作仍有需要磨合之处,但总体还算顺利,也是他能选的唯一退路。
  在他当初打算“主动”辞职的时候,收到了师哥蒋回川的邀请,去他的心理咨询机构工作。
  蒋回川比苏蘅大两届,读研究生的时候关系很好,后来他又去斯坦福攻读心理学博士,前几年回国在京市创立溯舟心理咨询中心,如今在京市很有名气。
  所以在孟琬茹——也就是院长女儿,问他今后有何打算时,他才能有底气地回答。
  京市脑科医院的院长是二院院长的死对头,和他抛过橄榄枝,苏蘅知道孟琬茹担心什么。
  市中心高级西餐厅的顶层,能看到城市最绚烂的夜景,苏蘅视线忍不住往外望,漫天的淡紫色云霞像是为夕阳举行的盛大葬礼。
  谁都认为苏蘅拒绝的院长撮合是不识抬举,院长肯把女儿托付给他就是主动给他架上一把青云梯,只要点个头就是前途无量,孟琬茹又是才貌双全,傻子才不肯接受。
  钱权、地位、名望、势力,哪一个抓在手里都是强大的武器。
  法式大餐布置的烛光在她妆容精致的脸上剧烈地摇晃。
  “苏蘅你要知道,我配你是低嫁!”
  苏蘅对爱情保持漠然、不信任的态度,从未对其有过期待,但他不能扼杀别人对爱情的梦想和期待。
  孟琬茹还天真热烈,她想要的苏蘅给不了,只能说抱歉。
  孟琬茹知道自己父亲要因为医院工作上的矛盾分歧对付苏蘅,医院的事她不了解,但是宠爱自己的亲生父亲和苦苦追求却拒绝自己的学长,要是选后者,那就太愚蠢了。
  孟琬茹对爱情也没那么天真。
  苏蘅轻笑着想,如果孟婉茹知道苏蘅在收集院长的违法犯罪证据,不知道又会如何做想。
  或许早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在苏蘅和院长对病例的争执中,在金钱利益的权衡下,在对底线原则的“固守”与“变通”之间,他们已渐行渐远,最终到势如水火的地步。
  “学长,你保重。”
  “你也保重,小学妹。”
  苏蘅明白,这就是他们能说的最后一句话了。
  虽然没有了医生的工作,但是心理咨询师收入也十分可观,在咨询室内聊一小时,向来访者收取的费用就很高,中高层消费群体对心理咨询的需求也大。国外那些心理咨询历史久的国家收费更高,国内虽然发展时间短,人们对其所知甚少,但现在经济飞速发展,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心理压力越来越大,愈加需要心理治疗。总体上看,心理咨询师发展前景不可谓不光明。
  苏蘅读博士的时候考了心理咨询师证书,培训加考试只需要两三个月,他又有专业基础,差不多一个寒假就考出来了。
  但是考出证书并不意味着就是个合格的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师需要在与人的沟通之中一点点成长和领悟,不断挖掘人性,而人性恰恰就是最难领悟和挖掘的东西。
  和来访者交流时不会考察咨询师能背多少心理学定理,能不能写出一篇优秀的论文。苏蘅考证的时间间隔太久,又没有真正投入过实践,谈到工资师哥说了一个数,苏蘅立马推拒了,坚持要和新手领一样的工资。
  他有着严格的职业操守和医生崇高的责任感,尽管现在一穷二白,尽管三十好几了还要沦为和刚入职场的实习生一个水平。
  *
  苏蘅就任心理师的第一个来访者名叫乔苒。
  乔苒是一位正值新婚期的富家千金,她面容娇艳,举止优雅,穿着打扮都是大牌但不刻意堆砌,气质温婉,浑身散发着自然的贵气。一看就是家教甚好、深受父母宠爱的女孩子。
  第一次咨询,她满面愁容地告诉苏蘅,她的丈夫对她有强烈的控制欲,和她关系比较近的异性朋友都要报复,两人为此经常吵架,昨天因为吃醋差点要把她关在家里!
  作者有话说:
  写一个心理咨询案例表现苏蘅职场上的转变和成长,占比不大。后面就是感情线重啦
  本文心理学相关知识来自毕淑敏《女心理师》岳晓东《登天的感觉》《心理咨询基本功技术》…(待补充)
  与现在的心理咨询现状已经有很大差别了,只是为了小说架空设定,读者请勿信以为真
  *苏蘅不是因为辞职结仇,也不是因为不接受撮合结仇,文中说得很清楚,看不懂的读者给我再看一百遍!Σ(▼*▼メ)(开玩笑)


第4章 不吃葱
  靳卓斯找了搬家公司把东西搬进苏蘅家里。他有很多繁重的健身器材,名字是苏蘅看不懂的外文,样式也从没见过。
  苏蘅家有很多空闲的房间,一直以来就和他妈两个人住在这栋小洋楼里,很多空间都利用不起来,现在正好能额外给靳卓斯的器材们安个家。
  靳卓斯住一楼,苏蘅住二楼。他不是爱交际的人,下班之后基本待在自己房间,很少出去走动,也不主动和苏蘅说话。
  上下两层楼像隔了道结界,被一刀切开一样泾渭分明。
  苏蘅不希望同住屋檐下的两个人还跟陌生人一样,他习惯在任何环境中和别人处好关系。
  苏蘅目前只接了乔苒一个个案,还不是很忙,不用去心理所的时候就在家找相关的视频资料或者心理剧看,学习有经验的心理师是如何咨询的。
  晚上做好饭之后端到一楼客厅,正好碰到开门进来的靳卓斯。苏蘅赶紧叫住他:“小靳啊,下班之后还没吃饭吧?我正好做了,你和我一起吃吧。”
  靳卓斯换好鞋之后走到餐桌旁,视线在上面游离。
  麻婆豆腐、红烧鲫鱼、辣椒杏鲍菇小炒肉,色香味俱全,苏蘅不禁骄傲地抬起眼来,期待地看着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最佳独占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