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最佳独占欲(53)

作者:山有汐禾 时间:2022-05-24 07:40 标签:年下 甜宠

  “好的,师哥。”
  苏蘅感觉自己做心理咨询久了,自己可能也出现问题了。因为他听到自己要出差,第一时间想的竟然是——被靳卓斯知道怎么办?
  ·
  靳卓斯开车带苏蘅去了金融街一家五星级酒店1层的西餐厅,绕过透明的玻璃墙走进店里。
  靳卓斯翻开手边的菜单,询问苏蘅的意见点了几道菜。
  “靳卓斯,我有事要和你说。”
  上餐之后,守着摆盘精致的美食,苏蘅却没什么胃口,纠结一番还是决定坦白。
  “先说好,你无论听到什么都不许生气,要冷静地听我和你说,可以吗?”
  靳卓斯放下餐具,认真地看着他,点了点头。
  “好,”苏蘅长吁一口气,“我要去厦门出差一周。不过这可不是我自己要求去的啊!领导安排,我也没办法。”
  苏蘅很是忐忑地等着靳卓斯发作,思考如何说服靳卓斯。
  想起靳卓斯之前在厨房要了命的没脸没皮的威胁,苏蘅觉得靳卓斯这次肯定也要吵着跟着他去的,这像什么话啊!苏蘅要做的就是用合理的正当的理由,打消靳卓斯无理的念头。
  “嗯,挺好的。”靳卓斯反应平淡地回了句。
  他穿着上班时惯穿的西装,矜肃稳重,姿态优雅地继续用餐,显得很是云淡风轻。
  “啊?”苏蘅嗓子眼泄出一声疑问的字音。
  靳卓斯点点头,语气稀松平常,情绪没有太大波动地点评:“厦门心理学研究很厉害,去那边学习是个很好的机会。你注意照顾好自己,水土不服及时吃药就医,应该还有同事和你一起去吧?和他们互相照应着。”
  “哦。”
  苏蘅木木地应了句,没再有心思说这件事。感觉很是奇怪,蹙着眉啜了一口冷饮,一口下去,喉管凉嗖嗖的。
  靳卓斯这是转性了?他竟然反应这么平淡,一点都不吃醋拿乔?!
  他出乎意料之外,靳卓斯一点都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些情绪激烈的反应,也不和以前发脾气、闹别扭,抛却了幼稚孩子脾气,在无限接近苏蘅要求他的成熟理性了,可是他的心里竟然还有些空落落的。
  苏蘅心里乱得一塌糊涂,默不作声地切着餐盘上的菲力牛排,没注意到对面靳卓斯邪笑的一双眼睛。
  作者有话说:
  因为有榜单字数要求,所以到本月六号还有3-4章要发  ·  ·
  我尽量调整好状态,找一个稳定更新时间!/抹泪鞠躬/


第45章 想我了吗
  苏蘅和陈靖在厦门一所重点高校参加心理研讨会,主席位置是五位来自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博士,都是心理学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言行举止都透露着学者的儒雅和精睿。
  学术会议主题是“心理学与幸福感提升”,邀请五位专家做特邀报告。议题涵盖情绪共情与社会认知,狂躁症、抑郁症、PTSD、精神分裂症等常见心理精神疾病的脑机制与干预新技术等热点和焦点问题,全面展示生理心理学领域近两年的前沿学术成就和学术观点。
  苏蘅听了一下午,收获良多。
  做总结陈词时,话筒递给了一位女学者,齐肩的微卷短发,谈吐不凡,十分优雅大方,脸上的皱纹丝毫不影响她的美貌。
  苏蘅确定自己从没在任何场合或是电视上见过她,对她毫无印象,但是一听到她的声音就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在心中盘旋,好像这声音以前从哪里听过。
  “苏老师,苏老师!”陈靖把呆坐着的苏蘅叫回了神。
  “上午的报告结束了,人家都出去了,咱们也走吧。”
  “哦,不好意思,我刚才没反应过来。”
  苏蘅揉了揉眼睛,从红布椅上起身,跟在陈靖身后出了会场。
  他们去委员会安排居住的酒店餐厅吃晚饭,是精致漂亮的港餐,苏蘅的茶点都选了喜欢吃的甜口,但是他的注意力显然没有放在食物上。
  陈靖问:“老看手机干什么?你在等重要的消息?”
  “没有,随便看看。”
  苏蘅翻开聊天记录的手指一顿,眼神从上面收回来。
  昨天下午靳卓斯送苏蘅登上飞机,一直到现在都没主动给他发个消息。这也太反常了。
  这种想法一出现,苏蘅就强自掐灭了。万一人家是工作太忙没时间呢,之前靳卓斯经常给他发消息,并不代表什么时候都会发,他没那么自恋,把自己想得在对方心里太过重要。
  苏蘅害怕打扰靳卓斯工作,不好意思问他现在在做什么。
  他这才发现平常都是靳卓斯在询问他的事情,而苏蘅从来没主动了解过靳卓斯的生活、工作、家庭状况,差不多对这些一无所知。
  靳卓斯能知道他每天工作在干什么,而苏蘅想知道关于靳卓斯的事却连一个能问的人都找不到。除却两人住在同一屋檐下,他们的生活真的没有什么别的交集了。
  “你没有胃口吗,还是身体不舒服?我看你都没怎么动过。”
  陈靖是刚转正不久的心理师,年纪比较小,又是个热心肠,发现苏蘅听完会议就有些郁郁寡欢的,于是关心地询问。
  “……我没事,就是听一下午会议有些累了,没什么精神。”
  苏蘅抿唇,把手机收回口袋里。
  “如果我吃得太慢,你就先回房间吧,不用等我。”
  “没事没事,我等老师一会儿,我也不着急。”
  陈靖作为心理中心的新人,能得到来这里参加心里研讨会的机会,心里说不激动不兴奋是假的。一个想上进的人,不会和领导套近乎是不行的。
  他瞄准机会就努力争取着往上爬,苏蘅作为他的业内前辈,陈靖肯定是想在苏蘅身边多讨好他,处好关系以便从他那取经。
  苏蘅静下心吃完了晚饭,他没那些职场里大领导的脾气,没真让陈靖一直等着他。
  苏蘅掏出手机,鬼使神差的,又打开了上次刷的短视频APP。想搜上次刷到的靳卓斯的视频,可是想不起来关键词是什么。随后灵光一闪,去个人界面的“喜欢”里找。第二行就是靳卓斯发布会宣讲的视频。
  视频画面里显示的文字并不清晰,苏蘅不能从中获取靳卓斯工作的相关信息,所以打开评论区看看是否有热心人帮忙解答。
  一知半解地读了评论区的解释,苏蘅又不甚熟练地去其他地方逐个关键词搜索。浏览一圈后,苏蘅作为一个对此行业毫无了解的游戏白痴,能明白靳卓斯的地位大概像是武侠小说里的门派掌门,还是一出生就金手指加身,骨骼清奇的少年英才,有希望一统江湖的那种。
  几万条评论,一大半都是对靳卓斯的脸冒爱心的,有些评论大胆到苏蘅都感觉在耍流氓。他点开几个头像,发现竟然还有男人在发。
  “我是靳卓斯的狗 /色/”
  “SOS已经是靳总的形状了”
  “橄榄我,超市我”
  “斯哈斯哈,老公抽我”
  手机一瞬间变得烫手,苏蘅竭力平复心情,才不至于让手机掉到地上。
  陈靖估计是个话痨,从餐厅回房间路上一直在找机会和苏蘅天南地北地侃大山。
  眼尖发现苏蘅一直盯着同一个画面:“苏老师这人是谁啊?看起来好像挺有名的。”
  苏蘅迅速关上评论区,害怕被他看见那些伤风败俗的话。
  苏蘅怀着自己都没察觉的气恼,说了一句:“不认识,偶然刷到了。”随后把手机放回口袋里。
  苏蘅和陈靖踏出电梯,他们的房间号靠着,于是都往同一个方向走。
  离门口还有几步的时候,看到走廊里边缓缓走过一个身形微胖的教授。
  苏蘅定睛一看发现是一同与会的马教授,上前握手打招呼:“马教授,你怎么在这儿啊,房间也在这层?”
  “刚找了一个朋友送宴会的请柬。今晚在鹭江一艘游轮上有一场慈善晚宴。”马教授看着他们,突然说,“我刚好还剩下两张票没送出去,要不送给你们?”
  苏蘅摆手客气地推辞:“谢谢马教授,我们就不去了,不适合参加这种晚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最佳独占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