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最佳独占欲(3)

作者:山有汐禾 时间:2022-05-24 07:40 标签:年下 甜宠

  这事说来也怪,靳卓斯人缘差到离谱,再加上年纪太小,在学校连个能与之交谈的人都没有,不过靳卓斯也不在乎,谁和他说话他都嫌烦。
  霍晓是唯一和他关系不错的,大概是他脸皮太厚,跟雪窖冰天里的煤炉似的,不管挨了多少冷屁股,人家还能自己发热。
  而霍晓和靳卓斯较好的原因很简单,一是他觉得其他人智商太低没法交流,没什么情操的霍大少爷认为,人和人能踏上真正的友谊之路就靠那么一点灵魂上的碰撞。还有就是,他认为只有靳卓斯的颜值能与其相匹,和其他人在一块他害怕伤害人家自尊心,耽误人家找不着对象。
  霍晓是个富二代,他家豪门大户,一家人不吃不喝造到共产主义实现都不成问题,启动资金不用愁。但是前几天霍晓突然脸色犯难,很是愧疚地同他商量。
  “老靳,靳哥!我有个坏消息不得不告诉你。”
  “就是咱这个资金问题,我、我……”霍晓手捂住脸,俊俏的五官皱成一团,关键时刻出了幺蛾子头都抬不起来。
  “我爸把我信用卡停了。”霍晓细如蚊讷的声音飞速说完,自己都觉得丢人。
  “为什么?你爸不是不管你吗?”
  “我……我……”霍晓没脸没皮惯了,这时耳朵懊悔得发烫,关键是原因实在难以启齿啊!还是对自己冷酷无情没人性的兄弟说。
  “我真说不出口,先别问了。”靳卓斯向来不会看人脸色行事,情商堪比马里亚纳海沟,经常和别人闹出矛盾,霍晓和他交流都直来直去,不然靳卓斯根本理解不了。
  “这事是兄弟不对,关键时候掉链子了,我手里还有两套房子和几辆车,我先出手卖了,剩下的我再和我那些圈里的朋友借,不能耽误咱公司的事。”
  靳卓斯点点头:“我现在住的那套公寓我也去卖了。”
  “兄弟,这事赖我,你用不着……”
  “就这样,”靳卓斯语气断然,“两个人一起开公司,自然两个人一起出钱。”
  霍晓咧开嘴笑了,点点头也不和他客气了:“行,谢谢兄弟。”
  靳卓斯坐在银行接待室回想,点开王阿姨上传的租房事宜,几经比对仍是觉得苏蘅那儿位置最合适。
  而靳卓斯向来喜欢做最优解。
  招房客谈了几天都没有谈拢,苏蘅只能先把精力投入工作。
  这几天京市的夜空星星很少,黑闷闷的,像是一大块干涸的墨渍横在天上。一个两个总有心烦事。
  苏蘅结束中午的心理咨询工作之后,师妹孟琬茹约他在一家餐厅谈到很久。找他谈没有别的事,就是表个态,在自己的院长父亲和苏蘅之间,毫无疑问站队选择前者。
  就这样,苏蘅又失去了一个十多年的老朋友。
  这几天密集的培训班和困难的个例让他忙得头疼,走在回家路上,沿路两侧的路灯射出尖针状的光芒,路灯有几盏坏了,短促眨了几下便罢工,在坑坑洼洼的石板路上砸出残破的光片。
  苏蘅的神经纤维像传输不当出现卡顿,身体和灵魂难以同步。
  身后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在寂寥无人的夜晚传递出危险的讯号。苏蘅艰难地转了个身,携带强悍力道的风刚好在他耳边呼啸而过,只差一点,他没躲开的话,头部就会受到重击。
  苏蘅冷汗瞬时下来了,他紧张地看向来人,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手里攥着根铁棍,凶神恶煞地瞪着他。
  一看就是来寻仇的,可是苏蘅从没招惹过仇家,眼前这个人更是一面都没有见过。
  他抡着棍子追过来吼道:“我他妈今天就好好教训你!”
  苏蘅当机立断撒腿就跑,论武力他不是这人的对手,凭借对地形的熟悉和半明半昧的路灯或许还能甩掉他。
  一路拼命跑,突然,“砰”的一声,苏蘅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他的腿被棍子砸中了,在昏暗环境下还能砸中,这人准头好得可怕。
  苏蘅咬住牙,奋力撑着地面爬起来,那个人飞快跑来要抓住他。这时,从黑暗的角落蹿出一个人影,人高马大,一脚飞过来把这个人踹倒了。
  苏蘅能听见肉体砸到地上的沉重响声,力道大得吓人。
  他歪头往后瞥,救他的那个人西装革履,还戴一双黑手套,定睛一看,苏蘅努力回想这个看似陌生的脸,好半天才对上号——竟然是前几天找他租房的臭脾气小孩靳卓斯!
  苏蘅蹲着缓了一会儿,浑身血液被肾上腺素蒸得沸腾,心脏跳得快蹦出嗓子眼,他怔愣地仰脸望着靳卓斯,因为突然得救心有余悸。


第3章 闭嘴
  那人被靳卓斯猛步上去一个飞踢踹倒在地,喝骂了两声,接着迅速爬起来。
  他眼神凶狠,挥起拳头向靳卓斯抡了过去。
  苏蘅心头一跳,竭力忽视左腿的抽痛,捡起地上的铁棍想上前支援。
  靳卓斯端端正正站着,像是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不慌不忙地用手接下这一拳,抓住手腕反手一拧,就听见那人发出痛苦的吼叫。他挣不脱靳卓斯的手,伸出另一条胳膊捶打在靳卓斯腰上。
  靳卓斯抗下两拳,接着抡起拳头以更大的力道朝这人腹部砸去,力道又猛速度又快,做工精良的黑色西装下摆随着强悍的身躯上下摆动,摆动的幅度都带着愤恨的味道。
  苏蘅站在他身后看傻了眼,害怕靳卓斯把人打出毛病,连忙跑过去拉住他的胳膊制止。
  靳卓斯一被苏蘅碰到,就猛的把胳膊抽了回去,苏蘅踉跄一下,差点又摔倒。
  不过暴打总算停止,那人捂着肚子痛苦地趴在地上。
  靳卓斯衬衫前襟凌乱,发油抓起的刘海有几根发丝耷拉在前额,厚实的胸口随着喘息不断起伏,手背青筋跳动,正努力压制他暴戾的气息。
  不知是否是夜晚带给人的错觉,他的瞳孔此刻就像是从被艺术家精心雕琢的人偶上扣下的,精美瑰丽却了无生气,失焦一般停止转动。
  “报警。”片刻后靳卓斯用命令的口气对苏蘅说。
  苏蘅也没计较,一边拨打电话和警察说明,一边紧张地关注着靳卓斯。
  “腿,还能走吗?”
  “我没事。谢谢你来救我,你怎么样,有受伤吗?”
  靳卓斯眼皮恹恹地刮了他一眼,语气烦闷地说:“他还伤不了我。就是和一群装模作样的老总们应付了一天,好不容易伺候完,晚上还得在公司加班,结果半路碰见俩白痴在狂奔,其中一个白痴还是我的准房东。”
  “挺让人心累的。”
  靳卓斯和霍晓租的写字楼离着苏蘅家很近,靳卓斯为了晚上加班习惯去附近的超市买东西,结果今晚凑巧目睹行凶现场。
  苏蘅歉疚地看着他。
  “我一般不管闲事,但你要是死了,我租谁的房子。所以你用不着觉得亏欠我。”
  尽管如此,苏蘅真诚地看着他,又说了一遍谢谢。
  靳卓斯冷哼一声,没再搭理他。
  “这位先生,你认识我?”
  他们三个人坐着警车去派出所做笔录,这个男人刚才眼露凶光、面目狰狞,现在冷静之后再看,相貌英正,称得上一个帅哥,令人无法和刚刚袭击人的恐怖分子画上等号。
  他目光怨恨地瞪着苏蘅,但眼神变化只有一秒,他就扭头以正经的姿态看着警官。
  “警官,我没想真伤他,就是吓唬吓唬,再说了他们揍我揍得更狠。”
  “你为什么吓唬人家?有私仇吗?”警察坐在办公桌后面问。
  他沉默两秒,然后说出令人震惊的话。
  “这人是我老婆的心理医生,我怀疑他和我老婆搞外遇!”
  苏蘅眉头狠跳,他今天刚和一位靓丽少妇结束完一次心理访谈,他口中的老婆应该指的就是她。
  “我没有,我和他的妻子是单纯合法的咨询师与来访者之间的关系。”
  苏蘅和他们解释来龙去脉之后,警察点点头表示了解,这种事见惯了因此也没当回事。
  那人眼神平静地盯着前方暗灰色的地板,方才的凶狠残暴消弭了,看上去很像隐藏在草丛树梢间的黑曼巴蛇,在你放松警惕时就会张开血盆大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最佳独占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